自由的旋律 108章:线索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Pageturning……

  四个人终于飞到了陈志云村子上空,也已经是后半夜了,孙宇才一到附近,就立马一个急刹车,大叫一声,“卧槽!”

  “怎么了?”孙祈三人赶紧停了下来。

  “卧槽卧槽,卧槽!”孙宇惊恐的看着脚下,孙祈也跟着往下看,可是下边只有黑不隆冬的一片,什么也没有,他皱着眉说,“你又犯病了?”

  “你先别说话!”孙宇挥了下手,目不转睛的盯着下方看,还在周围飞来飞去的。

  那仨人只好默默的飘在那里看热闹,不明所以。

  孙宇在整座山的上空转了一圈,才回到了孙祈这里,皱着眉说,“这个我好像在本书了看着回儿来,这个叫九九开魔棋,是由八十一个至阴的阵法排列起来的,能打开阴间的通道,活人能过去,死人能过来。但是这个阵的排列方法也杠的复杂,而且是禁止学习的,一般人都不会,就算山上那些老头也够呛能摆出来的。”

  “你就看着了?我怎么什么也看不着?”孙祈使劲往下看,张骞和陈志云也仔细又很认真的把眼珠子都瞪出来了,也还是什么也看不到。

  孙宇鄙视了他们一眼,“哥看的是阵,嫩懂个屁!”

  三人赶紧收回了目光,若无其事的看向了别处。

  孙宇切了一声,又准备研究脚下的阵法,孙祈赶紧先问他,“那这个阵怎么破啊?”

  “这种天祭以上的大阵,基本上都是无解的,动一下就天崩地裂,反正咱这个世界是承受不住,所以只能镇住。得使八十一个至阳的阵按这个阵形的反方向排列起来,才能镇住它,好像叫九九封魔锁。而且,还得找一个刚阳正气的东西当祭品,放了阵眼上,才能彻底的镇住这个九九开魔棋。但是,想摆九九封魔锁,也得先知道这个九九开魔棋的排列顺序。”孙宇很专业的说。

  “照你这么说,那这呢儿原来应该也有一个九九封魔锁,但是有一把剑瞎了,那个应该就是祭品了吧?”孙祈说。

  “应该就是了,我也看着这个封魔锁了。”孙宇看着脚下点着头,又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个铅笔头,直接在衣服上画了起来,激动的说着,“我得快点儿把这俩阵先画下来,好回去装比的。”

  孙祈顿时翻了个白眼,“你那个破铅笔能画出颜色来?”突然他又一愣,“慢着,你都能画下来了,你不知道它的排列顺序?”

  孙宇正忙着画阵呢,随口说,“你知道个屁,你能画个机器人,你还能造个机器人?”

  孙祈又翻了个白眼,换了个话题,“南这会儿就在这了找那把剑,你知道它在哪了不?”

  “我知道个屁,那把剑也不是杠的重要,就是相对这会儿的这个封魔锁来说很关键,不过可以再摆个新的封魔锁,再找别的祭品。”

  “再摆个新的?你不是说封魔锁得按照这个……啊,你是说,再照着这个封魔锁再摆一遍?”

  孙宇瞥了他一眼,“傻必汗?和原来一样,那祭品不也还是那个?我说的是另一个方法。”

  “那你有屁快放啊。”孙祈不耐烦了,然后孙宇比他还大声的说,“你再吆喝我不放……我不说了!”

  孙祈好笑的点着头,“好好好,那你快放……你快说,你快说。”

  “说嫩麻了个比!”孙宇一铅笔头砸了过去,没好气的说,“还有个方法就是暴力破解这个开魔棋,这种组合阵的对应阵有无数个,只要了解了这个开魔棋的结构,就可以摆出无数个对应的封魔锁来。不过,暴力破解你知道,太蛋疼了,这些小阵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的,而且阵这个营生儿都是一套公式无数变法,根本木有范围限制,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分析出这八十一个小阵到底是什么阵。”

  孙祈揉着头说,“我光听着就晕了。”

  孙宇大模大样的拍着他的肩膀说,“孩子,你还早来,跟着哥再混两年办。”说着又飞去了张骞那边,一把夺过了他的无意剑。

  “哎哎,那是我的,你干什么?”张骞连忙去抢。

  “你烙的腚眼门子刺挠!”孙宇推开了他,把剑藏在身后,“这是把阴剑,应该就是这个九九开魔棋的祭品了,你再拿着它在外边晃悠,这个封魔锁最后的一点儿能量也就叫你耗上了,然后就麻烦大了。”

  “那你拿着干什么?你拿着和我拿着不一样?”张骞反问。

  孙宇很吊的说,“当然不一样了,我拿着它,它能教我怎么去理解这个阵,你拿着就是块废铁。”

  张骞不情愿的闭上了嘴。

  “中了,哥先去破阵了,嫩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办。”孙宇摆了摆手,转身飞走了,又很激动的嘟囔着,“这个阵要是叫我破了那就爽逝了,哈哈。”

  剩下三人只好回村了,一路上张骞都在诅咒孙宇被鬼弄死了才好,然后孙祈赶紧点头赞成,又说还得等他把问题都解决了再死,然后张骞又赶紧点头赞成。

  Loading……

  第六天一早,各路人马又聚集了起来,有了孙宇的加入,孙祈也叫头头去专心调查陈爷爷的兄弟和封魔锁祭品的下落了,其他的一切都看孙宇的吧。

  然后,一群人都闲下来了,干脆叫上李道长和头头,六个人分两桌玩起了斗土豪。

  一直斗到中午头,吃了饭,李道长和头头说得干正事儿了,就离开了。剩下四个人,又加上陈志敏,凑五个人继续玩起了保土豪。

  张骞边保着边说,“这会儿孙宇过来了,对方那边的人应该也急了吧,可能会先出手,咱也得快点儿准备准备。”

  “怎么准备啊?四个九。”

  “四个十。”

  “孙祈你多看着点儿孙宇,对方出手的话,应该先打他。”

  “恩。四个Q,谁打谁保子!木有打的喊?那我出了哈,五个六。”

  “卧槽,都出到六了,他就是保子,都打他!”

  “滚!”

  “然后就是村了多警戒警戒了,说实话,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我也木有治,就先看着人不出事儿就中了。五个八。”

  又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第七天上午,头头激动的说终于有线索了,孙祈连忙问,“什么线索?”

  头头特别高兴,“我找着那年闹鬼案一块儿的一个道士了,这会儿就在派出所了,咱一块儿过去听听他说什么。”

  “走。”

  一行人立刻出发,去了派出所,头头领着他们去了一个房间。房间里,李道长在里边,还有个老的不成样了的老头,说话都不利索了,却还一副很精神的样子,正在和李道长切磋道术,李道长也虚心受教着。

  看孙祈等人来了,李道长站了起来,介绍着那老头,“这是赵老前辈。”

  一群人点头打招呼,赵老头也热情的回应着,然后头头开门见山,大声对赵老头喊着,“赵大爷,我找你打听个事儿啊!好几十年前这村了闹鬼的事儿,你还想着了不?”

  赵老头摆着手说,“我抓了一辈子的鬼了,早都不知道哪了是哪了了,你得说点儿中用的东西。”

  “那您还想着九九开魔棋和九九封魔锁了不?”

  赵老头一回忆,顿时点了点头,“昂,你说的是陈家村啊!想着想着,那一遭开是厉害,要不是有人帮着我,我自个还真捣鼓不来。”

  孙祈等人对视了一眼,头头赶紧追问,“那你还想着是谁帮的你了不?”

  赵老头却是眯着眼笑了起来,摇了摇头,一副高深莫测的鸟样,“这个不能说,不能说。当年都应承人家了,不能给人家说出去。”

  “但是,这会儿陈家村又闹鬼了,还是上一回儿的事儿,都扯出人命来了,我得找当年的人问问情况。”头头说。

  “我不就是当年的人嘛!”赵老头一拍自己的肩膀,“有什么事儿,问我就中啊!”

  头头一愣,苦笑了下,“那你都知道点儿什么?”

  赵老头回忆了起来,“那年闹鬼,是因为国家抓这个事儿,不准捣鼓封建迷信,有些人就为了维护他们的祖宗,就私下了嘎伙起来,一块儿弄出来了这么个九九开魔棋,打开了阴间,放出来一大些鬼。不过,那一遭的人都也抓起来了,一个也木跑了,怎么这会儿还有人弄这个东西?”

  “我这不是也不知道嘛。”头头苦笑,“那你知不知道九九封魔锁的祭品放了哪了了?”

  赵老头立马脸色一变,严肃的摆着手说,“那个不能拐,千万的不能拐,一拐就坏了!”

  “我知道一拐就坏了,因为已经有人拐了。”

  “那坏喽!”赵老头一拍大腿,也苦丧起了脸,“我这都老胳膊老腿了,也木有本事抓鬼了,这开怎么着是好啊?安样来,造孽啊,造孽啊!”

  头头连忙安慰他,“大爷你先别急,那把阴剑在我这了,九九开魔棋还木全开,问题还不大。”

  “昂,那还好,那还好,吓了我一大跳。”赵老头后怕的拍了拍胸口。

  头头继续说,“所以啊,大爷,你得和我说当年帮你的人是谁,我找他来再另摆个九九封魔锁,也好镇住这些鬼啊。”

  赵老头一咬牙,“罢也罢,人命关天,比我这点儿面子重要,说就说了办!”他顿了顿,才说,“当年摆阵的人叫陈学兵,就是陈家村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