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42:打雪仗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很快,瓶子里的粉末开始漂浮了起来,孙祈赶紧改变磁铁的晃动规律,吸引着粉末转动了起来,渐渐呈现出了漩涡状。

  “哇。”何妈小声惊叹着,两个拳头放在嘴边上。

  宫剑嵩也眼皮一跳,终于正色了,连忙看了看手表,“喂,三分钟了,你还要多久?”

  “别急,还有两分钟来,先叫你紧张紧张的。”孙祈的语气优哉游哉的。

  宫剑嵩切了声,强装蛋定,又看了看手表,“喂,还有一分三十秒了。还有四十秒了!三十秒!二十五了!十九,十八,十七……九,八……”

  “数个屁啊,给我闭逝嘴!”孙祈一瞪眼,把瓶口对准了宫剑嵩,猛的扭开瓶盖,一股强烈的冷气流急涌了出来,瓶口当场冻白了,周围的空气瞬间结了冰。

  而宫剑嵩,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变成冰块儿了,旁边三人也赶紧退后了好几步,拉紧衣服,戴上了帽子。

  冷气源源不断的从瓶子里涌出来,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广场上的人立刻就被吸引了注意力。而这种时候,什么不干也得先拿手机拍拍拍拍拍,这都是常识了。

  孙祈拿着瓶子对着各个方向各种喷,很快广场的地面上就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厚着,连对面的河流都逐渐凝固了起来。

  冷气还在无止境的蔓延着,覆盖了广场,街道,市区,不到五分钟,原来阳光和煦的天空就已经阴透了,越来越暗。

  一点晶莹划开了天际,飘飘而落,何秋妍伸手接住了它,那六角形在手心里闪烁的格外美丽,随后融化成了一滴水珠。

  何秋妍喃喃一声,“下雪了。”

  瞬间,漫天大雪接踵而至,雪花也从星星点点变成了正宗的六角形,足足有眼睛那么大。

  这下,广场上的人就不淡定了,根本不能接受啊,可又没人上前进一步研究,都在围观着,拿着手机记录证据,有的还甚至打电话报警了,不过被当成神经病了。

  何妈高兴的拍着手跳了起来,“噢!下雪喽!”她摘下帽子跑了出去,张着胳膊转着圈,扬着脸,任雪花洒在她的脸上,融进了她的皮肤。

  孙祈走到了宫剑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孩子,你输了。”

  宫剑嵩被冻成傻必了,脸上皮肤光彩亮泽,发丝晶莹剔透,整个人一动不动。

  “哎,木事儿吧?”孙祈又拍了他一下。

  宫剑嵩看了他一眼,立马发飙了,“尼美啊!你想谋杀吗!冻死我了!”

  “快滚来,少叨叨,别转移话题。”孙祈推开了他。

  “让谁滚啊,谁说我输了?雪呢?”宫剑嵩指着天空说。

  孙祈抬头一看,才发现雪停了,他一愣,“我了个草,怎么停了?”

  那边正乐呵的何妈也不乐呵了,抬起了头,伸手接住寥寥的几片雪花,失望的皱起了眉,“啊,怎么不下了?”

  宫剑嵩立马吊了起来,使劲推了孙祈一把,“喂,你的雪呢?”

  孙祈指着脚下说,“就算不下了,这些也是雪,见着雪了就是我赢了!”

  “这是雪?”宫剑嵩的表情很惊讶,“这是霜吧?你看有雪花的样子吗?”

  “你眼瞎汗?嫩家霜这个样?”

  宫剑嵩笑了,“我家霜还就是这个样子的。”

  “放屁!”孙祈又抬头看向了天空,“这不又下了,看这些是雪还是霜啊?看不清那边有配眼睛的,自个去配副再回来看。”

  宫剑嵩抬头一看,果然雪又开始下了,他惊奇的眨了眨眼,然后雪又停了,他也又笑了,“这是刚才剩下的吧?又被风吹过来了。”

  “剩下的?你不说才将么是霜吗?”孙祈抓住了一些话语中的细节。

  “就是啊,这不就是霜吗?”宫剑嵩理所当然的说。

  孙祈立马扇了他一巴掌,“草嫩娘你怎么那么不要脸?去找个人问问来,问问这雪还是霜啊?”他不由分说的拽着宫剑嵩去了何妈那里,“他不认得这是雪还是霜,你和他说说。”

  何妈哇哇的直跺脚,“我要雪,我要雪,快点儿让雪出来,我要雪!”

  孙祈顿时一头黑线,连忙点头,“好的好的,立刻就下雪。”他话音刚落,雪又开始下了,他抓着宫剑嵩的头让他看天上,“瞪了那俩眼给我看明白点儿,这是不是雪?”

  “你放手啊。”宫剑嵩挣扎了出去,也瞪起了眼,“说好的是五分钟,现在就算下刀子,跟我有什么关系?平了就是平了,没让你输就不错了。”

  孙祈抿着嘴深吸了口气,猛地把宫剑嵩按地上一顿揍,“你还待留着这张脸干什么?安?我给你撕了去!”

  “啊啊!尼美!滚!”

  何妈高高兴兴的玩雪,完全不管这边的事儿,何秋妍想来拉架,可是一看她爸爸她妈,就果断无视了。何志也没来管闲事儿,只是嘴角不经意的一翘,那貌似是满意的笑。

  于是,五个人就在广场上玩起来了,雪也越下越大,而且很纯,不会松散的捏都捏不起来。

  何妈玩的最欢了,再就是何志,他一副老不正经样,兴冲冲的捏着雪球砸何妈,何妈赶紧反击。

  何秋妍正在冒充高傲的公主,然后一个雪球拍她脸上了,她顿时也咬着牙开始反击。

  孙祈揉了个雪球,正瞄准着何秋妍,结果被何秋妍瞪了一眼,就赶紧转过头去了。他握着雪球看了看何志,没敢扔,又看了看何妈,还是没敢扔,最后看向了宫剑嵩,狠狠的砸了过去。

  宫剑嵩也全力进攻着孙祈,俩人之间枪林弹雨,互相进行着密集的雪力攻击,没一会儿就把对方埋了。

  另外三人趁虚而入,顺势把俩人堆成了雪人,就露着俩眼儿,然后拍照合影。

  五个人都冻的脸青鼻子红的,爪子都不会弯了,还是疯玩着。孙祈和宫剑嵩都打起来了,互相掐着把对方的头往雪里按,何秋妍连忙去拉架,结果被何妈一把雪塞进了衣领里了,她顿时爽到了脚后跟。

  何妈坏笑着去掀何秋妍的衣服,何秋妍赶紧拽住衣角,何妈又一把雪塞进了她的领子里。何秋妍各种抖衣服,何妈又一把推倒了她,明显不是亲生的。

  其他人也连忙跑过来,抓起雪就往何秋妍身上堆,然后四散而逃。

  何秋妍爬起来,气急败坏的跺着脚,抓一把雪就追着他们扔了起来。

  傍晚,五个人冻的和虾米似的,颤抖着爬上了一辆小黑车,都挤在后座上,互相搂搂蹭蹭的,打着哆嗦。

  开车的是著名的封阳蜀黍,一回到别墅,何妈二话不说就直奔浴室,砰的关上了门。那父女俩也各自回了房间,剩下孙祈和宫剑嵩互相对视了一眼,直接趴地上了,热情的拥抱着地面,脸都贴地上了。地暖你们懂吗?

  晚上,几个人在别墅院子里烧烤,封阳蜀黍也在,旁边还堆着个特大号的雪人,有一层别墅那么高。几个人都冻的不会动了,围着火堆搓着手,好像要把那团火吃了似的。

  然后,人多挤不过来了,孙祈和宫剑嵩就又掐了起来,拿个油手互相抹来抹去的。然后其他人也都加入了,拿着什么算什么,互相往其他人脸上抹。

  第二天,果断躺了五个,三十八度不解释。

  Loading……

  开学了,学校门口,孙祈和贺明一块儿,还有个妹子,是陈志敏。不对,是贺明和陈志敏一块儿,还有个汉子,是孙祈。

  贺明正粘乎在陈志敏身边,腆着个脸就要给人家提包,被果断拍一边去了。

  陈志敏很不自在的瞥了几眼周围的白菜,回头瞪着贺明,“都说了,上了学校了来,别离我这么近,要不不理你了。”

  贺明立马老实了,然后被孙祈一阵鄙视。贺明白了他一眼,搓着手跟陈志敏后边,走进了学校里。

  孙祈切了声,揉了揉鼻子,刚抬步,又看到了那辆熟悉的小黑车停了过来,何秋妍下了车。

  孙祈连忙一溜小跑跑了过去,腆着个脸就要给人家提包,被果断拍一边去了。他嘿嘿一笑,搓着手跟何秋妍后边,走进了学校里。

  送下何秋妍,孙祈先回了宿舍,然后贺明找过来了。他一上来就抱怨,“我说,你就不能把我和陈志敏安排了一个系了去?”

  “能叫你来就不糙了,哪那么些毛病。”孙祈整理好了房间,去打开了电脑。

  “不是啊,安样,孙老大来,你帮人就帮到底。”贺明也走过去趴在了桌子一边,“我这会儿正好是水泥路风干阶段,叫人柴上个脚印就是一辈子的,你不能看着我叫别人柴啊。”

  “靠边。”孙祈拨开了他,“这号事儿去找老薛欠,别和我叨叨。”

  “他个SB你还不知道?他典型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安样,孙老大来,你就是动动嘴皮子的事儿,一句话就中了。”

  十分钟后,贺明在薛天的宿舍里,“老薛啊,你看咱噶乎的这么好,一块儿扛过枪,一块儿嫖过娼的,这会儿咱也算是同过窗了。这么些人就咱两个关系好,这会儿兄弟我迷茫了,你得帮帮我啊。”

  薛天正抱着手机yd的笑着,随口回了句,“这点事儿你去找孙祈不就中了,他一句话的事儿。”

  “他个SB你还不知道?他自个吃饱了多档管回儿别人饥困不饥困来?哪有你这么为兄弟着想啊。老薛啊,咱开都是一下找俩嫚儿,一人玩一个的,这会儿你有的玩了,你不能不管我了吧?”

  薛天受不了麻烦,只好说,“好好好,先说说你的情况。”

  贺明赶紧竹筒倒豆子。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