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59:输不起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孙祈没接话,刘少先也不笑了,“行了,那我就跟你研究研究吧。我也有些年头不研究打仗的事儿了,不知道这脑子还好不好使。”他坐正了身子,也正色了,“先说说你这个计划吧,这计划是不错,但想彻底消灭邪焰狼不现实,尤其是在这种混乱的局势下,他们的优势太多了。丑国的目的也无非就是逼着邪焰狼给他们搞定火山,你们也不想跟他们拼个鱼死网破吧?”

  孙祈点了点头,谭夕在一边翻着白眼,“要我说,就快点儿把他们灭了,然后什么事就都没有了。”

  没人理她,刘少先又问,“以你们的能力,都搞不定那片火山吗?”

  孙祈连忙摆手,“你快别叫我去捣鼓,那滋味不是人受的,砸逝我也不去。”

  刘少先往前趴了趴身子,看着孙祈的眼睛,又露出了那若有若无的笑,“当年S大学可是有两怪,到现在也不过才出现了你这一怪。”

  孙祈眼皮一跳,眼睛眨啊眨的,“额,那个,那不是,他,那个……”他爪子各种比划,可什么也比划不出来。

  谭夕一阵莫名其妙,“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怪?”

  还是没人理她,刘少先又笑呵呵的靠回了椅子上,“这场仗你也不想打,我也不想打,也就是说咱们得合力阻止丑国,而不是去对付邪焰狼。”

  “但是那火山除了斜眼狼,谁也木有治啊。”孙祈冒出这么一句来,又一愣,顿时苦起了脸,“我了个草,刘大爷,你就别套我话了,咱这会儿得一致对外啊。”

  “呵呵,你这小子啊。”刘少先竖着跟指头一点一点的,然后谭夕不爽的站出来一跺脚,“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说你不知道的事儿,靠边办你。”孙祈随口应付了句,眼看谭夕又要喷火了,刘少先叫住了她,“小夕啊,你先安静安静。”

  “刘爷爷!”谭夕表示不服,刘少先朝她招了招手,“听话,快过来坐下。”

  谭夕咬着牙坐回去了,刘少先继续对孙祈说,“罢了,就照你们那计划干吧。”

  孙祈一愣,“不是说不中吗?”

  “没啊,谁说不行啊?”刘少先一摊手,表情比孙祈还愣,“计划,不错啊,你们要是能让邪焰狼后院起火,这场仗不就不用打了?”

  “不是,他……”孙祈一时反应不过来了,“那个,刘主席啊,麻烦你说明白了点儿。我脑子木有你好使,你这些话我不能很好的理解啊。”

  “呵呵,你要是干成了这事儿,你可就是咱们国家的大恩人了。”刘少先只说了这么一句就不说了,孙祈还是一脸迷茫。

  谭夕更奇怪,“你说的什么啊,刘爷爷?”

  孙祈幽幽的回了句,“说我也不知道的事儿。”

  刘少先也没再说什么,继续下一页的话题,“你们大概得要多少时候”

  “额,你说办,我将就嫩。”孙祈又把球踢回去了,刘少先也没客气,“一小时够了吧?”

  “多少?”孙祈瞪大了眼。

  刘少先摇了摇头,“时候太长,邪焰狼也就有时间准备了,一个小时不能再多了。”

  “我了个草,刘大爷,一个小时连图都跑不完,你玩我吧?”

  “这是最大限度了,只能一个小时。”刘少先的语气没来由的严肃了起来,孙祈一脸苦逼,“你这也太短了吧?他们什么底细我都还不知道啊。”

  “这一小时只是计划的开头,无论成功与否,一小时之后你们必须撤退,还有其他任务要交给你们,懂了吗?”刘少先看着孙祈的眼睛,表情很正经。

  孙祈一愣,“额,还有什么事儿啊?”

  “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刘少先没多说什么,孙祈苦着脸,“那个,刘主席啊,其实我不想露面啊。”

  刘少先瞥了瞥谭夕,“你这不都准备好了吗,这替身很不错啊。”

  “我……”孙祈看了看谭夕,无奈的垂下了肩膀,“算了,那就这样办。”

  “呵呵。”刘少先笑了笑,又用胳膊肘搡了下谭夕,“去,把你哥哥叫过来。”

  谭夕没动,“你们这就完了?那我呢?”

  “你给孙祈当好替身就是大功一件了,他可不是谁都能冒充的。”刘少先在忽悠人家,可惜谭夕不吃这一套,“我不嘛!”她抱着刘少先的胳膊使劲摇着,“刘爷爷,你给我换个任务吧,我想上去打啊。”

  “你呀,真是个假小子。”刘少先戳了戳谭夕的头,“这任务一时半会儿还执行不起来,你们要趁这段时间先去清理邪焰狼在我们国家的各大据点,先引起他们的注意。到时候可都是你一个人的戏,随你怎么折腾,保证让你过足了瘾。”

  “这还差不多。”谭夕这才满意的出去了。

  刘少先目送她消失,笑着的对孙祈说,“真是跟她爷爷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她爷爷是谁啊?”孙祈随口问了句,刘少先一愣,“就是上回那个光头啊,这就是他那个小孙女,你们没一块儿见过?”

  “谁?”孙祈顿时愣住了。

  刘少先突然往前俯了俯身子,很神秘的小声说,“要说我也不信,那老东西长那么丑,上哪养这么俊个孙女啊?”他说完就赶快直起了身子,表情跟没事儿人似的,眼睛看着别处,“嗯,咳,你说是不是?”

  “额……”孙祈不知道怎么接话了,刘少先又笑呵呵的了,“呵呵,跟你开个玩笑。怎么样?小夕还不错吧,想不想当这个孙女婿啊?”

  孙祈苦笑,“刘主席,其实我已经有老婆了,咱能不能先不研究这号事儿啊?”

  “我又不管你,这号事儿不还是你自己说了算吗。”刘少先一阵好笑,又摇了摇头,“不过,她爷爷那边什么态度,我就不好说了。我听说她爷爷为了把她嫁出去,把整个B市的青年才俊都抓去相亲过。”

  孙祈顿时眼皮一跳,刘少先又跟没事儿人似的了,搓着嘴看都不带看孙祈一眼的。孙祈无了个语,也只好闭嘴了。

  很快,谭夕就把她哥哥叫过来了,又回到了刘少先身边,靠椅子上。

  谭旭就比较恭敬了,乖乖的站那里,“刘副主席,您找我。”

  “啊,资料什么的你那边都有吧,你回去拿给他俩。”刘少先又正经了,看向了孙祈,“剩下的事儿,你们仨自己研究吧。想着啊,安全第一,不行就撤。”

  “放心办,这个我有数。”孙祈点了点头,刘少先也点了点头,“那行了,那时候也不早了,我给你们找个屋,先歇了吧。我这把老骨头可经不住熬。”

  孙祈连忙站了起来,“不用不用不用,这就不麻烦您老了,南自个上外边去就搞定了。”

  刘少先奇怪的问,“不是还没吃饭吗?今天这咱也吃不上了,等明天一块儿呗?”

  “额,那个……”孙祈又结巴了,“要不,快等我回来的再说办,好饭不怕晚嘛。南这不还得回去再研究研究这两天的计划,准备准备什么的嘛。”他指了指谭夕。

  “哦,那也行。”刘少先也站了起来,“那我不留你们了,你们路上慢着点儿哈,这还下着雨。”

  “好说好说,您在这了办,不用送了。”孙祈赶紧跟他白了白,招呼着那兄妹俩逃一样的蹿出去了。

  “这小子。”刘少先笑着摇了摇头,坐回了椅子上,表情又变严肃了。他拨了下茶几上的小铃铛,外边一个老管家模样的人走了进来,“老爷。”

  “叫他们照计划进行,抓紧点儿。”刘少先此刻展露出的雷厉风行,跟刚才完全就是两个人。

  “是。”老管家躬了躬身子,倒退了出去。

  刘少先看着窗外滴答的雨帘,叹了口气,“交给这两个小子,到底是对还是错?唉,可别让我失望啊,这一赌,我可输不起。”

  孙祈那边,三人离开了院子,谭旭又眼珠一转,推着孙祈和谭夕,“你们一起去多了解了解,到时候配合的还默契。”

  俩人无脑的上了红车,谭旭也赶紧滚上了他的车,一脸奸笑。可还没笑一会儿,他就从后视镜里看到谭夕的车倒走了,拐进了个胡同里,不见了。

  “我靠!”谭旭连忙下车跑过去一看,车都没影了,他赶紧拿出手机拨给了谭夕,“喂,小夕,你去哪儿?”

  “我去你办公室了,你自己在后面爬吧。”

  “不是,喂,喂?靠。”谭旭放下了手机,又笑了,“只要你俩在一起,在哪儿不是呆啊。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谭夕一路飞奔,这时候路上的车也不多,她开着大灯,开着音乐,雨刷也是最大挡,整个人都跟着节奏摇头晃脑的。她歪头看了看孙祈,“怎么样?我开的快吧?”

  “恩。”孙祈靠在车座上闭着眼,回答声满满的都是敷衍。谭夕又不爽了,“喂!”

  孙祈没鸟她,她一撅嘴,猛的一打方向盘,孙祈砰的一头撞车玻璃上了,“啊呀!你怎么开车?”

  谭夕哼了一声,“让你感受一下速度的快感。”她一脚把油门踩到了底,小车嗖的蹿了出去。

  孙祈连忙握住手抓,“我了个草,你感受毛速度,你当是开飞机汗?”

  “是啊,我本来就是飞行员,每次开车我都以为是在开飞机呢。”谭夕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你知道在天上飞的感觉有多爽吗?好像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不管多差的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呢。”

  孙祈惨叫着,“那是开飞机,这是开车啊!大姐,看前边,闯上了!”

  “放心吧。”谭夕一打方向盘,孙祈又砰的一头,“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