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62:南宫剑琼惹祸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老师伸手一指南宫剑琼,“你给我滚了外边去欠!”

  南宫剑琼这下不笑了,眨了眨大眼睛,林哲连忙跑了过来,“对不起,老师,对不起。”他拽着南宫剑琼就往外跑,南宫剑琼没反应过来,“哎呀,你干嘛?”

  林哲把她拉出了教室,恨恨的瞪着她,“你在干什么啊?你怎么可以那样跟老师说话?”

  “哪样啊?”南宫剑琼很疑惑,又撅了撅嘴,“那个人怎么那么凶呀?我去找他。”

  “你!你不要命了?”林哲连忙拽住她,“拜托,你能不能正常一点儿?你看到其他同学有跟你一样的吗?”

  南宫剑琼想了想,“好像没有。”

  “所以,你在学校里要规矩一点儿,跟其他同学那样,不能任性胡来。刚才那是老师,你不可以那样说他的。”

  “可他就是没有头发呀。”南宫剑琼表示不服,林哲气的直跺脚,“那也不能说出来!你不能随便说人家的缺点,这很没有礼貌的。”

  “哦。”南宫剑琼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对林哲甜甜一笑,“谢谢你哦,你知道的真多。”

  林哲顿时红了脸,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南宫剑琼好奇的伸着根指头去碰他的脸,“你的脸怎么了?”

  “啊,没什么!”林哲连忙躲开,使劲深呼吸,“反正你以后不能那样了。”

  “好吧。”

  AM:10:50……

  某小组,菜头又招呼了那三棵娃娃菜,“哎,你们看那个南宫剑琼,她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孔雨歪着小脑袋说,“好像是有点儿不正常哦,像个弱智一样。”

  菜头……啊不,人家有名字,应该叫人家名字的,不然很没有礼貌,你们说呢?话说这个旖字有多少人不会写?

  姜旖绫若有所思的戳着小嘴,突然露出了腹黑的笑,把那三棵菜都吓了一跳。

  许小龙弱弱的问,“女……女王大人,您又要闹哪样啊?”

  “没有啦,人家可是很乖哒。”姜旖绫用两个小拳头抱着腮,好像很害羞似的。那三棵菜都打了个冷颤,她也不管,站起来就跑出了教室。

  剩下三棵娃娃菜互相对视了一眼,孔雨立刻换上了一副小狐狸笑,摆着小手,“我什么都不知道哦。刚才我什么都没有听见,什么都没有看见。”

  许小龙也连忙跟着摆手,“我也什么都没看见,都没听见。我,我写作业去了。”他说着就回过头去趴桌子上了。

  杜清清切了一声,低下头继续看书了。这好像是本几何或者是物理方面的书,16开大小,两厘米厚,纸张泛黄,质量很软,小黑字密密麻麻的,插图都是黑白手绘的,也不知道这是几年级的书。

  姜旖绫那边,她跑去了隔壁一班,喊了一声,“李一,李二,李三,给我出来!”

  “啊!”随着三声回应,三个小男孩跑了过来,都诚惶诚恐的,“女……女王大人,叫小的来有何吩咐?”

  姜旖绫很牛13的说,“上次教导主任骂过你们,你们想不想报仇?”

  三个人连忙点头,“想啊囔!”

  “现在有一个机会给你们……”

  AM:12:00……

  食堂里,南宫剑琼跟林哲坐一个桌吃饭,俩人你甜我笑,情意浓浓哒……啊不,的。不远处某四个人一桌,姜旖绫边吃边流泪,“呜呜,可恶,太可恶了,我要把她煮了吃掉!”

  孔雨摸着她的头,“乖哦,再等一下下你就可以煮她了。”

  姜旖绫大口猛嚼,一个劲的往嘴里塞菜,结果一下咬着筷子了,“啊!我的牙……”

  饭后,南宫剑琼和林哲回教室了,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貌似成了很好的朋友了。

  到了教学楼下,隔壁班的三个小破孩迎了上来,三人都抱着一摞书,李一说,“南宫剑琼,教导主任找你有事儿。”

  “找我?”南宫剑琼一愣,李一说,“嗯,快过去办你,他这会儿在他办公室了。”

  林哲皱着眉问他仨,“教导主任为什么让你们来叫她?你们又不是我们班的。”

  李一表现的很无辜,“南那会儿从他办公室门口走过去的时候,他叫住南的。”他又看向了南宫剑琼,“你爱去不去,反正南已经和你说了,你不去他找你,又不找南。”他说完就领着那俩人走了。

  南宫剑琼莫名其妙的歪着小脑袋,林哲对她点了点头,“过去看看吧,我跟你一起去。”

  “好。”南宫剑琼很开心的答应了,林哲又脸红了,赶紧前边带路去了。

  俩人快到教导处的时候,孔雨突然呼哧呼哧的跑了过来,挡在了俩人面前,“累,累死人家了。班长,老师让你去搬书。”

  “搬书?”这下轮到林哲莫名其妙了,孔雨说的和真的似的,“对哦,在学校门口的传达室里,班主任已经过去了,你快去吧。”

  林哲想起了李一二三也在搬书,无奈的对南宫剑琼说,“你自己去吧,我去不了了。见到教导主任可不要乱说话,知道吗?”

  “嗯。”南宫剑琼蹦蹦跳跳的走了,孔雨也赶紧一溜小跑不见人了。

  林哲摇了摇头,调头去了学校门口。

  南宫剑琼一路蹦达到了教导主任办公室,推了推门,发现门锁着,她又敲了敲,门还是没开。她莫名其妙的趴门上听了听,又使劲拍了两下,把门拍的比踹的还响,这下门终于开了。

  教导主任黑着脸站门口,她差点儿又一巴掌拍教导主任身上,赶紧停下手。可还没等她说话,教导主任就先吼了她一脸,“敲个门使多少劲啊你,你待给我把门拍破?”

  南宫剑琼吓了一跳,立马回了比他还响的一嗓子,“谁叫你不开门的!明明在里面,还要我敲这么大声,有病呀?”

  路过的娃娃菜们当场吓没了魂,一眨眼的功夫整个楼道里就了无人烟了。

  教导主任明显一愣,顿时脸更黑了,一把抓住了南宫剑琼的胳膊,“你这学生,你哪个班的?嫩班主任是谁啊?”

  屋里又走出来一个女的,好吧,这俩人其实是著名的周明和云兰,他俩其实是两口子,刚才只是在屋里讨论日常工作,而,已。

  云兰奇怪的问,“什么事儿……”

  “放开我!”南宫剑琼一摇胳膊就把周明甩门框上了,“明明是你让我来的,不给我开门,还吼我,当我好欺负吗?”

  周明脾气更大,又上去抓南宫剑琼,“啊哟,你这小曼儿杠扎煞来,你给我过来来。”

  “哎……”云兰想拉架,可南宫剑琼抬脚就踢周明腿上了,他顿时一声惨叫,捂着腿蹲下去了。

  云兰吓了一跳,“周主任!”

  南宫剑琼很吊的叫着,“告诉你们,不要以为我好欺负,要不是我妈说不能在学校里惹事儿,我就把你的腿踢断!”她说完就转身走了,下了楼,完全无视拐角处的四棵娃娃菜。

  姜旖绫蹲地上捂着肚子,要憋出内伤了。孔雨呆呆的眨着眼睛,目送南宫剑琼离去,喃喃了句,“绫绫,我觉得你碉堡了。”

  姜旖绫身子一抖一抖的,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小……小泥鳅,快去。嘻嘻……”

  “人家是龙啦,不是泥鳅。”许小龙很不高兴,姜旖绫又来了句,“小泥龙……”

  许小龙苦着脸,“你为啥不叫我塑料呢?还尼龙。”

  楼上,周明正在那查看伤势,他小腿上有一大块淤青,云兰正扶着他往屋里走。周明恨恨的骂着,“他娘的,我当了这么些年的教导主任,还是头一回儿叫个学生打了。我今天非把她开除了不差的!”

  许小龙适时的出现了,看到周明,他好像吓了一跳似的,“周,周主任,云主任。”

  周明看到了他,连忙问,“哎,才将么一个小曼儿下了楼,你看着来木?人长的不大高,留着小短头。”

  许小龙诚惶诚恐的说,“看,看到了。”

  “她是哪个班的?你认得不?”

  “好像是我们班的南宫剑琼。”

  周明连忙问他,“你是哪个班的?”

  “我是七年级二班的。”许小龙使劲低着头,大气都不敢喘。

  周明一摆手,“中了,你走办。”

  “主任再见。”许小龙如蒙大赦,连忙原路撤了回去,跑得比老鼠还快。

  周明恨恨的咬着牙,“我叫她扎煞,我不听治不了个学生了还。嘶……啊哟我这腿来……疼逝我了。草特娘的。”

  许小龙回了那仨小曼儿那里,竖起了三根指头,“妥妥的。”

  姜旖绫抓着孔雨的胳膊,“快,快回教室去。我肚子好痛……”

  孔雨艰难的扶她起来,“哎哟,你好重啊。你们两个快帮呀,我要累死啦。”

  那俩人连忙一起扶姜旖绫,艰难的下了楼,却正好遇上了急匆匆的林哲。

  孔雨吓得连忙躲到了姜旖绫身后,可林哲不依不饶的瞪着她,“孔雨,你居然骗我!”

  孔雨俩眼珠直转悠,“我我我,我没骗你呀,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传达室里根本就没有书,你还说没骗我!”

  “我我我……我不知道啊,是别人跟我说的,我只是只无辜的传话筒。”孔雨拼命的摇头摆手。

  林哲恨恨的扫了四人一眼,“你们给我等着,待会儿再找你们算账!”他推开四棵菜就跑上了楼,四棵菜连忙飞蹿下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