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73:提前行动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饭桌上从来都是三个人的戏,没孙祈的事儿,他匆匆吃完,就快滚出了别墅,去了何秋妍家。

  正好,人家家里正在吃饭,孙祈厚颜无耻的给人家凑了个三人局,不过没敢多动筷子,怕何志不够吃的再敲他。

  吃完了饭,爷俩又进了小屋里,孙祈说,“何叔,那事儿捣鼓好了。”

  “这么快?”

  “就报个名还不快?都是学生自个捣鼓的,也木有那么些道道。”孙祈说的一套一套的,“一共二十个人,你看中了不?”

  “去多少日子?”

  “去个十天半个月的吧。南是按呢儿算的,去好几个呢儿,什么时候耍完算什么时候。”孙祈拿出了张表格,“您老过目。”

  何志随便看了看,“谁,秋妍应承了?”

  “您老只要不反对,她就去。”孙祈换上了副讨好样,“何叔,您看中了不?”

  何志放下了表格,很不客气的鄙视着孙祈,“主要是你这个小这个子不是,好人也叫你领导祸害了。”

  孙祈立马不愿意了,“哪了,何叔,你不带这么看不起人的。我怎么了?连国家主席都说我是好孩子,你对我应该持着信任和鼓励的态度。”

  “我鼓励你个屁。”何志没好气的回了句,“我和你说,嫩两个在外边给我老实儿的哈,要不回来嫩请等着就中了。”他竖着根指头指着孙祈说。

  “那何叔你同意了?”孙祈喜出望外。

  何志踢了他一脚,“你听着了木?”

  “听着了听着了。”孙祈乐呵呵的点头了,然后手机突然响了,他一看是谭旭的,连忙跟何志摆了摆手,“那中了,何叔,你忙办。我有事儿,先走了。”他匆匆出了书房,结果何妈又在门口偷听,他差点儿撞上,“啊哟,过年好。”

  何妈连忙先声明,“我就是路过一下,我走了。”她说着就一溜烟不见人了。

  孙祈懒得鸟她,跟何志白了白,就径直离开了别墅,接起了电话,“喂。”

  “孙祈,你找到小夕了吧?”谭旭的声音很轻松,或者说是惬意。

  孙祈比他更无所谓,“人是找着了,不过,这会儿估计正往回爬吧。”

  “爬?”谭旭一愣,孙祈悠哉的往他家走,边走边说,“嗯,我把她这个那个了。”

  “什么?”谭旭顿时不惬意了,“我靠,我不是让你把她带回来吗?你这样跟什么都没做有什么两样?我靠,你真是我哥啊,她一定还会去丰月的!”

  孙祈完全不在乎,“去办,等她到了,我也就准备完,早过去等着了。”

  “等尼美啊,你以为她真会用走的吗?她抢辆车跟玩一样,现在估计都已经到了。”谭旭破口大骂,“你现在立刻赶去丰月,真是被你坑死了,早知道我就不让杨毅回去了,小夕要是出了什么事儿,我不会放过你的!”

  “等你有本事能不放过我的时候再说办,挂了哈。”孙祈说完就挂断了,也走到家门口了。不过他没进去,蹲家门口边上,又打电话给了何秋妍,“老婆,吃饭了木?”

  “吃了。”

  孙祈很神秘的说,“你这会儿边下有木有人啊?你先上个木有人的呢儿去,我有事儿和你说。”

  过了一会儿,何秋妍才回复,“中了,有什么事儿啊?”

  孙祈顿时又腆着个脸了,“嘿嘿,老婆,我这会儿在咱家门口了,那个事儿我和嫩爸爸都说好了,要不咱明天就出发办。咱开得济早不济晚,我还剩不下几天的功夫了,晚了咱开玩不完了。”

  “你不是不回来了吗今天?”何秋妍的语气很平淡。

  “这不是为了你,特意赶回来的嘛。”孙祈说的和真的似的,“今后上来家困办,我去接你,然后咱明天就走。”

  “再等两天的办,今天星期四了,星期一咱再走办。”

  “星期一?”孙祈顿时苦起了脸,“不是吧,老婆,我主要是还有事儿啊。明天我得上丰月去见个人,我寻思着咱一块儿去,我就不用再回来了。”

  “我东西都还木准备,谁叫你不早和我说的。”何秋妍的态度很坚定。

  孙祈无奈的说,“还准备个屁啊,到了呢儿我全给你买新的。”他又换了个调戏的语气,“你要太阳我都给你。”

  何秋妍没听出来,“不用。要不你就先去着,我等着再去找你。”

  “别啊,老婆,丰月的行程就两天,你到时候撵不上我。”

  “撵上了,我后天去找你,明天晚上和我说嫩在哪了。”何秋妍直接拍板了,“好了,就这样了,我还得上课,先挂了哈。”

  “不是,老婆,先别挂!”孙祈连忙挽留,可还是没留住,只好又了个草。他站起来准备回家,突然发现孙爸正在门口站着,他吓得手机都扔了,“我了个草,你在这了干什么?吓逝我了。”

  “我待上外边去。”孙爸说着就走了,完全就是路过。

  孙祈骂了句有病,就埋头在草丛里找手机了,“嗯?撂了哪去了?”

  有时候,把一个东西丢在某个地方,明明看到那东西落在哪里了,可拼上命了他就是找不到,这种经历你肯定也有过吧。

  孙祈找了半天,不服也不行,只好回别墅打电话响了两声,才终于找到了。

  回了家,孙祈又给何秋妍发了个短信,“老婆,要不这样吧,我不去见那人了,等星期一和你一起出发,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啊。不过这样,丰月我们就不能去了,我得到天海去见那个人,我们直接从天海开始吧。”

  等了半天,何秋妍终于回了个嗯,孙祈也终于露出了幸福而满足的笑。

  他又给贺明打了个电话,表情瞬间就不幸福了,“你准备准备办,和那些人都说说,星期一咱就出发。咱不上丰月了,直接上天海。这次你当领队,你给我把事儿弄的他板正了点儿哈,要不我立即把你踹回来。”

  挂了电话,他又找出了谭旭的号码,不过想了想,又把手机放下了,洗洗睡了。

  Loading……

  第二天,林哲果然没再出现,姜旖绫顿时就变成了死了丈夫的大老婆,第一时间杀到了小老婆的住处,“死丫头,这下没了林哲的保护,我看你还怎么嚣张!”

  南宫剑琼可不会逆来顺受,“你才死丫头!谁要林哲保护了?想打架我奉陪!”

  “正有此意!这次我不会再给你任何逃走的机会了,有本事现在就跟我去操场北边的小树林里。”

  “走!”南宫剑琼立刻往外走,姜旖绫也连忙跟上,可还没出教室,老师就先走进来了,看来这一仗还是打不成。

  于是,孙祈又接到了谭旭的电话,“你到丰月了没?”

  孙祈还在被窝里,他正了八经的说,“我在这了给你找妹妹啊。”

  “不用找了,杨毅已经找到她了,他们正在×路×宾馆,你过去吧。”

  “那太好了,我其实还在枫东,既然嫩妹妹木有事儿了,那我就先不过去了哈。嫩该干什么就快干办,别耽误了,我直接上天海去等嫩。”孙祈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貌似还听到谭旭我靠了一声。

  一觉睡到吃中午饭,别提多爽了,可是一场架憋到吃中午饭,那就是不死不休了。

  Y中学北头的小树林里,伤痕累累的树干间,两棵小菜正在针锋相对。

  角落里,两根钢筋安静的躺在泥土里,比较庄重。树林外,还有三棵小菜在围观。

  姜旖绫恶狠狠的哼着,“死丫头,敢惹我千棱女王,我今天一定要扒光你的衣服,看你到底要不要脸!”

  “你才死丫头!我要撕烂你的嘴,拔掉你的舌头!”南宫剑琼张牙舞爪的就开打了,姜旖绫突然叫停,“等下。”

  “你还想说什么?”南宫剑琼的拳头近在咫尺了,姜旖绫忽然冷笑了起来,“呵,有胆挑战我千棱女王,不知道你有没有我这种象征身份的称号?”

  “这有什么用?”

  “当然有用啦。”姜旖绫摇头晃脑的,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两把刀子,“我的特长是飞刀,千棱是对我的特写,棱是通假字哦,通我名字里的绫字。这是跟我的身份对应完美的称号,在战场上是一种荣耀,没有称号的人,就算再厉害,也只不过是个两集就会死掉的可怜角色。”

  南宫剑琼哼了一声,“谁说我没有?我的称号是,万剑女王!”

  “呕!”姜旖绫立马一阵夸张的呕吐,“抄也不要这么明显好不好,会麻死人的。还万剑,的确够贱的。”

  “你才贱!”

  “是你自己说的。”姜旖绫耸了耸肩。

  南宫剑琼就好像在商议似的,又说,“那我不叫万剑女王了,我叫万刃女王。”

  “那你的刃呢?我可是有棱的?”姜旖绫晃了晃刀子,“还是说,你的能力就是任性?哈哈。”

  南宫剑琼生气的说,“我这是早期角色,当时根本没有这么多设定,你是后来才有的角色,全部都是按照设定规划的,有什么好得意的。

  姜旖绫依然得瑟,“那又怎么样,你只是块问路石,没有抱怨的权利,而我的完美却是天生的。”

  “你一点儿都不完美!在本次修改之前,你根本不会用刀子,你还只是那个普普通通的菜头,姜旖绫也根本都不是你!你的千棱决以前是把匕首的名字,是后来修改了你这个角色,因为懒得动脑筋再想,才直接丢过来给你做技能名字的!而且,你这个名字最开始的时候都不姓姜!”南宫剑琼大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