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76:终于打起来了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一路上,车里的气氛被贺明带的很活跃,群众妹子们都接好孙祈的命令了,全陪着贺明傻乐呵。贺明不知道这些潜规则,在心里高兴坏了,表面上却只关心陈志敏。陈志敏有些怕生,倒是给了贺明装必的机会。

  转眼就快中午了,此刻大巴车正走在高速上,孙祈看了看这附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回头瞥了眼宫剑嵩的车,说了句,“傻必,自个在这了玩办。”

  宫剑嵩正开着音响摇头晃脑的,车突然定住了,这八十的速度一下就把他甩方向盘下边去了,“啊!”

  所以说,开个车还特么躺着,谁惯出来的臭毛病啊。

  “孙祈,尼美的。”宫剑嵩惨叫着爬了出来,赶紧又发动车,可是发动不起来了。于此同时,显示盘里油表的杠唰的落到了底,宫剑嵩立马傻眼了,“我擦!”

  他推开车门下了车,东张西望了会儿,一拳砸在了车门上,“孙祈,你够狠!”他回车里去拿手机,手机是找到了,不过没电了,“尼美!孙祈,你用不着这么绝吧?”

  孙祈才不关心这些,从包里拿出些吃的,递给了何秋妍,“老婆,吃点儿东西,跑了一上午了都。”

  贺明两口子也换到后边的座位上来了,他一看孙祈都做榜样了,也连忙给陈志敏拿吃的,“咱也吃点儿办。”

  王蓝锋终于放下了手机,揉了揉眼睛,也拿出背包找吃的了。他自己拿了块儿压缩饼干,然后把包递给了李纹纹,“你吃了不?”

  李纹纹美滋滋的接了过来,可一看包里都是压缩饼干和水,接着就不美滋滋了,“你都捎的这个?”

  “吃这个现成,也不用浪费时间。”王蓝锋咬了口饼干,又看手机了。

  李纹纹真想把包砸他脸上,隔壁的黄丽默默的啃饭。

  Loading……

  南宫剑琼正准备去食堂吃饭,姜旖绫就先跑过来了,“喂,你别走!”

  “干什么?”

  姜旖绫看着教室里越来越少的人,说,“等他们走了,我们就在这里打,速战速决,免得又有人来打扰我们。”

  “哼,打就打,怕你啊。”南宫剑琼抱着胳膊又坐下了,像个小大人。

  然后,教室里就剩下五棵菜了,姜旖绫站在门口看了看走廊里,冷笑着走了回来,“来吧,就在这里,但前提是,不准把教室里弄乱,我可不想浪费时间收拾。”

  “好。”南宫剑琼大头一点,拍桌子站起来了。

  另外三棵菜站在教室门口,孔雨小声嘟囔了句,“绫绫赖皮,有桌子挡着,你就可以安心扔飞刀了。”

  “闭嘴!”姜旖绫回头吼了她一声,她连忙躲到了许小龙身后,这货也自觉的挺直了腰板,眼神也变了。

  姜旖绫摆开架势,对南宫剑琼说,“出招吧,解决了你我还要去吃饭呢。”

  “看招!”南宫剑琼直线冲了上来,两只手伸着要去掐姜旖绫。

  围观的三棵菜同时惊呆了,下意识的吐出一句,“好吊的招式。”

  姜旖绫更是要笑死了,随手丢出去一支小飞刀,“去死吧!”

  南宫剑琼吓了一跳,连忙用胳膊挡在身前,飞刀钉在了她的胳膊上,但是没钉进去,扎了一下就被弹出来了,软绵绵的落在了地上。南宫剑琼痛叫了一声,捂着胳膊瞪着姜旖绫喝问,“你怎么用刀子呀?”

  这下那四棵菜就是真的惊讶了,孔雨捂着嘴说,“哇,我没看错吧?绫绫,你的飞刀没有尖耶。”

  杜清清难得开口了,“是挡住了吗?”

  倒是许小龙笑嘻嘻的说,“女王大人是手下留情啦,一招结束太没意思了。”

  “我才没手下留情!”姜旖绫吼了许小龙一句,又从袖子里抽出了把匕首,嗖的撇向了南宫剑琼。

  “哇!”孔雨吓得两个小辫子都直起来了,许小龙也抱着脸跟着哇,杜清清皱起了眉。

  匕首瞬间贴近了南宫剑琼的侧脸,说时迟那时快,南宫剑琼一歪头,与匕首错开了足足十厘米的距离,完美躲过。匕首直射向了教室后墙,唰的钉在后黑板上了。

  “要死人啦!要死人啦!”这是孔雨哇之后的话,不过很快就松了口气,“呼,还好还好,吓死人家了。”

  “次奥,小看你了,看你这次怎么躲!”姜旖绫开始上火了,围着教室跑起了圈,手也伸进了领子里,抽出了把二十厘米的短刀,又撇向了南宫剑琼。她脚步不停,手又从后肩上抽出了把刀子,撇出去,然后是另一只袖子,裤腰上下前后,裤腿上下前后,小靴子里,她还没跑满教室一圈,浑身上下就已经掏出快十把长长短短的刀子了。

  南宫剑琼躲得很潇洒,桌子完全不碍事,显得那刀子好像压根就不是射她的一样。不过,门口那三棵菜就不这么潇洒了,连忙躲到墙后边去,唰唰唰,好几把刀子飞出了教室,钉在了走廊墙上。

  许小龙趴在墙边看着教室里的南宫剑琼,瞪大了眼,“我去,这开挂了吧?”

  “好厉害呀!”孔雨拍手欢呼,满眼都是小星星。

  杜清清的眉头更皱了,她稍微歪了下头,从桌子底下看了眼南宫剑琼的脚步。

  一轮攻势过后,教室墙上已经惨不忍睹了,南宫剑琼毛事儿没有,倒是姜旖绫累的够呛。南宫剑琼不屑的哼着,“有什么了不起的,这么久都打不到我。”

  “可恶!”姜旖绫彻底发怒了,可手里也只剩下一把刀子了,她干脆冲上前去跟南宫剑琼近战,“我千棱女王还没有治服不了的人!”

  南宫剑琼也拿起个凳子挥打了上去,“我偏偏就让你治服不了!”

  姜旖绫一刀就把凳子削了个角去,南宫剑琼直接推着凳子往她身上撞,她措手不及,被撞退了好几步。她指着南宫剑琼大叫,“喂,你打架有点儿规矩好不好,你怎么这么野蛮?”

  “你才野蛮!”南宫剑琼一凳子砸了出去,姜旖绫两边都是桌子,躲是躲不开了,想接也无从下手,刀子也挡不住,用胳膊还怕疼,一时间竟然傻眼了。

  门口那仨更傻了,连忙大喊,“绫绫快躲开!”

  突然,又一个凳子从侧面飞了过来,气势汹汹,速度奇快,精准的撞开了南宫剑琼的凳子,两个凳子直接散架了。

  “啊!”姜旖绫惊叫一声,发现自己没事儿,连忙东张西望了起来,最后看向了教室后门。

  后门口,一个人正站在那里,啊不,是棵娃娃菜,女的。她穿着平淡无奇,带着墨镜,身后是一条细长的马尾辫,扎的有点儿高。她只是站在那里就让人有种窒息的压迫感,不由望而生畏。

  前门的那三棵菜也看了过来,不过等看清来人,他们当时就吓抽了,异口同声的惊呼出,“姐大!”

  “姐……姐姐。”姜旖绫呆呆的叫了声,可能就南宫剑琼还没抽了吧。

  “谁让你们打架的?”大姐头开口了,她的声音略带幼稚,却又那么富有冲击力。

  姜旖绫吓得刀子都掉了,连忙摆手,“没打架,没打架,我们在玩呢。对,就是在玩。”

  门口那三棵菜蹑手蹑脚的准备闪人了,大姐头厉喝一声,“谁敢走以后就别再让我看到他。”

  三棵菜硬生生的停下了脚步,包括杜清清在内,都缩起了脑袋,动都不敢动了。

  大姐头走进了教室里,那四棵菜都没一个敢出声的,倒是南宫剑琼抬头挺胸的问,“喂,你是干什么的?”

  大姐头看了眼她,没鸟她,继续呵斥姜旖绫他们,“是不是我看不到你们,你们就可以无法无天了?还有你们三个,给我过来!”

  门口那三棵娇躯一震,战战兢兢的转过身来,不过都没挪步,脸上一个比一个苦逼,“姐大,不管我们的事儿啊,我们什么都没干。”

  姜旖绫恶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

  大姐头环视了一眼四周的墙,说,“我数三个数,这屋里要是还能让我看到一片刀片的话,我就把你们剁了。一!”

  四棵娃娃菜赶紧跑去收拾刀子,疯了一样,场面比捅了蚂蚁窝还带劲。

  南宫剑琼伸手叫姜旖绫,“喂,喂,还打不打了?”

  姜旖绫鸟都没鸟她,抱着好几把刀子各种手忙脚乱。

  南宫剑琼完全透明了,只好又瞪向了大姐头,“你到底有什么事儿?为什么打扰我们?”

  大姐头这才打量起了她,“你是什么人?”

  “我是这个班里的学生,你又是谁?”

  “我是他们的姐姐。”大姐头话音刚落,那四棵菜就都回到她身边了,“好了,都收拾完了。”他们一个比一个紧张,大姐头挨个扫了他们一眼,“都给我小心一点儿,再让我看到一次,别怪我不客气。”

  姜旖绫上前搂住了大姐头的脖子,可怜巴巴的使劲蹭她,“知道了嘛,好姐姐,人家以后不敢啦。”

  大姐头悄悄的塞进了姜旖绫口袋里一叠纸条,就推开了她,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教室。而姜旖绫的心思接着就不在南宫剑琼身上了,匆忙拉着那三棵菜往外跑,“快走,去吃饭了。”

  南宫剑琼特别的不爽,“喂,你还打不打了?”

  “打尼美,你自己打吧。”

  南宫剑琼气结,“喂,你搞什么鬼呀?哼!”她追不上人家,只好跺了跺脚,也出了教室,和那四棵菜背道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