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80:你们太绝了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宫剑嵩气得直跳,“擦,孙祈你个混蛋,你别做这么绝!我们风水轮流转,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天无绝人之路,相信你会有办法的,也相信我会有办法的,毕竟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孙祈可爱的笑了笑,露出一排大白牙,他又话锋一转,“要不这样,我给你指条明路,往后你就可以跟着南了,他们也就都欢迎你了。”

  宫剑嵩只想踹死他,看了看何秋妍,只好咬着牙说,“有什么条件,快说。”

  “哎,这就对了嘛。”孙祈和蔼的拍着宫剑嵩的肩膀,结果被他甩开了,孙祈也不在意,把他请到了村长面前,“呐,借你五万块钱使使,他们不给钱不叫进村。”

  宫剑嵩正要发飙,突然又眼珠一转,痛快的答应了,“我还以为是什么条件,好说,没问题。”

  孙祈倒是一愣,宫剑嵩也不鸟他,很牛比的对村长说,“要五万是吧?我没带那么多现金,你们这有银行吗?”

  村长完全不鸟他,对孙祈说,“他拉了些什么呱?俺一句也木听明白。嫩就说拿不拿钱吧,不拿钱今天是怎么着也不能叫嫩进村啊。”

  孙祈生气的大吼,“你聋?他就是给嫩钱啊!他说他木捎那么些现金,问嫩哪了有银行,他好去提钱啊!”

  村长这下听懂了,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他回头一招手,一个村民挤了出来,手里抱着个刷卡器,孙祈果断石化了,“我了个草。”

  宫剑嵩拿出了银行卡,“来吧,五万是吧?”他痛快的刷了卡,然后又见那个村民拿出了个腰子5,在无数震惊的目光下,打电话查了查账,才对村长点了点头,“到帐了,五万。”

  村长立马一反刚才的冷漠,全体村民瞬间无比热情,齐刷刷的让开了一条路,“欢迎欢迎,欢迎上俺村了来采访,都进来吧。”

  一群人有惊呆有无奈,有开心有阴险,有无所谓,各怀鬼胎,浩浩荡荡的被迎进了村子里。

  村长一直热情的跟在孙祈身边,“那什么,嫩那黑盒子,还有那竹竿子什么的,别藏了,拿出来俺一块儿给嫩摆弄摆弄吧。俺这号事儿有的是经验,保证给嫩摆弄妥当他。”

  孙祈无语了,“大叔,您这么吊,您村书记知道了不?”

  没想到村长乐呵呵的点头了,“知道知道,书记说俺这了比外旁落后,千万不能受人欺负,对嫩这些电视台来的人,更不能客气。要不外旁的人再打电视上看着俺这么好欺负,就都来欺负俺勒。”

  孙祈惊讶的说,“您老这也叫落后?”

  “嘿嘿,书记说,俺这了在个山沟喽,要是木有大作为的话,上边不能费事开发俺这块不讨好的地皮。嫩电视台常上俺这了来拍节目,书记叫俺先偷着发大财,他那句呱怎么拉的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叫俺先装装模样,等着好一口气冲出去的。”村长说的一套一套的。

  孙祈跟何秋妍对视了一眼,都惊呆了,“书记他老人家的目光很独到啊。话说,这些电视台都给嫩把广告打到全世界了,嫩怎么不借着这些电视台发展?”

  村长高深莫测的摇了摇头,“书记说,这么干木有前途,俺就这么一亩三分地,拍不了几块电视。俺要干就得干大的,争取叫上边的领导给俺村了建上立交桥,那俺往后再上城里就不用爬山了。”

  孙祈竖起了大拇指,“您全村都碉堡了,祝嫩梦想成真。”

  转眼就中午了,上午的剧情,详情请见CCA啊V忘了几了。吃饭的事情自然归村长安排,只是这一桌子的粗面窝窝头,让孙祈很牙疼。其实让不少人都很牙疼。

  吃完饭,孙祈领着何秋妍去晒太阳了,当然还有谭夕。宫剑嵩难得没过来打扰,他是去找贺明了。

  贺明正陪着陈志敏不知道在干什么,宫剑嵩跑过来把他拉走了,“哎,你过来下,我有事跟你说。”

  贺明不耐烦的甩着他,“干什么?”

  宫剑嵩不由分说的塞到贺明手里两张毛爷爷,“我有事情问你,你就当帮帮忙了。”

  贺明瞥了他一眼,大方的把钱揣兜里,“什么事儿啊,说办。”

  “你是这些人的导游对吧,他们是不是都听你的?”宫剑嵩指了指那群龙套。

  贺明点了点头,“啊。”

  “那太好了,我给你两万块钱,你让他们把孙祈赶走。”宫剑嵩大手一挥。

  贺明看傻必似的看着他,“你脑残汗?光叫你跟着都拿了五万,这会儿叫别人走,就才赀两万?”

  “大哥,两万你不是白赚啊?”宫剑嵩瞪大了眼。

  “不好意思,那我不赚了。”贺明转身就要走,宫剑嵩连忙拉住他,“好好好,五万,五万行吧?”

  贺明一仰头,“十万,少一分不干。”

  “我擦!”宫剑嵩立马瞪眼了,可没等他说下文,贺明就先说了,“不中?不中那我去和孙祈说了哈。”

  “别别别,我给我给。”宫剑嵩连忙投降,可贺明又说,“晚了,这会儿二十万了。”

  “草尼美,你特么得寸进尺啊?”

  贺明摇头晃脑的又伸出了三根指头,“这会儿三s……”

  宫剑嵩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指,“行行行,二十万,二十万。草泥马的,我认了。”

  “拿钱办。”贺明无所谓的递上去一张银行卡。

  宫剑嵩苦的一二三四五六逼,恶狠狠的瞪着贺明,“算你狠!”他无奈的打电话转账了,还威胁贺明说,“我的钱可不是那么好拿的,你要是赶不走孙祈,我让你连本带利全吐出来!”

  贺明没事儿人似的嚼着泡泡糖,看着手机上确认汇款了,他感慨的拍了拍宫剑嵩的肩膀,摇着头叹了口气,“唉,走,去撵人。”

  宫剑嵩终于得到了一丝安慰,被贺明搂着去找孙祈了。他路上问贺明,“你怎么不叫大家一起来啊,一起赶他不是更好?”

  “那些都是孙祈的同学,我说话不一定管用,万一再弄的我也下不来台怎么办。这样咱自个单独去,也木有碍事的不是?”贺明说的有板有眼的,宫剑嵩竟然信了,“呵呵,我才觉得这二十万没白花。”

  贺明沉重的拍着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说,等他们找到了孙祈,贺明扬着手走了上去,“孙老大,这个逼想砸我。”

  宫剑嵩一愣,贺明就已经站到孙祈身后了,没事儿人似的吹着泡泡,还跟谭夕腆了下脸,果断被骂了个滚。

  孙祈奇怪的看了眼宫剑嵩,问他,“有何贵干?”

  宫剑嵩还没反应过来,指着孙祈跟贺明语无伦次的说,“你们……”

  “啊,南小弟。”孙祈随便朝贺明那边摊了一下手,“木给你惹什么麻烦吧?”

  “我擦!”宫剑嵩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儿翻了白眼。他暴跳如雷,“你们还能再绝点儿吗?做事要给自己留条后路,你们迟早会栽在你们自己手里的!”

  “傻必。”孙祈懒得鸟他了,继续跟何秋妍讲一个傻必被骗了钱的故事。

  Pageturning……

  且说神奇四菜来到了枫西,昨晚必须通宵,到现在都还没起床。三棵女菜一个屋,正睡的上下左右,横七竖八,整个屋里都是驴塞克。

  某个手机突然响了,杜清清先惊醒了,连忙爬过去接电话,“喂?”

  “为什么一直联系不上你们,你们在哪里?”手机里响起了大姐头的声音,杜清清吓得手机都掉了,手忙脚乱的接住,“啊,我们我们……我们正在路上,有点儿吵,马上就到了。”

  “计划有变,他们的头要活的,预计两点之前会到达。在这之前,做好诱导和捕捉的准备。”

  “了解。”杜清清匆匆过了电话,大松了口气。一看时间,快一点了,她顿时慌了神,连忙叫那两棵菜起床,“别睡了,快点儿起来,要完蛋了!”

  “哎呀,搞什么呀。”

  “搞尼美呀,都一点了,两点之前完不成任务就死定了!”杜清清急匆匆的往身上套衣服,那两棵菜迷迷糊糊的说,“不是说随便什么时间都可以吗?”

  “姐大刚来电话了,说要抓住他们的头,两点之前必须做好准备。”

  “什么?”两棵菜顿时吓出屁了,然后想想你上学睡过头了的场面就好了。

  三棵菜像敞开了栅栏的猪一样窜出了房间,径直闯进了许小龙的屋里,一棵拿衣服,两棵扛着他,直接就往外跑。

  许小龙被吓醒了,“喂喂喂,干嘛干嘛干嘛?放下我!”

  四棵菜下了楼,等了十多分钟都没看到辆车,姜旖绫内牛满面的说,“这次回去我一定学会开车,太浪费时间了。”

  孔雨正在大哭大闹,“呜呜,人家都没吃早饭,会不长胸部的。”

  许小龙也翘着一只脚惨叫着,“我的脚好痛呀,求求你们让我回去穿上袜子吧。”

  “不行!”姜旖绫果断拒绝了,许小龙要哭了,“可你们为啥只给我拿了一只呀?刚才我要是回去,明明可以穿上的。”

  “再罗嗦就把你的舌头割下来!”姜旖绫不耐烦的一伸刀子,许小龙连忙捂住了嘴。

  “哎,车来了车来了。”杜清清跑到了路中间,终于拦了辆车。许小龙见状,撒腿就往回跑,姜旖绫连忙拽住他,把他塞进了车里,他惨叫着,“人家要穿袜子啦!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