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191:林家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Pageturning……

  听说今天有人要出去散心,孙祈等人都上车准备出发了,后边突然又跑来了两个人,是林传龙和林哲。他们边跑边喊停车,贺明只好让司机停车,趴窗户上问,“有事儿?”

  林传龙一愣,“这不是公交车吗?”

  “不是啊,这是南自个的车,出来旅游的。”

  “啊,那不好意思了,打扰了。”林传龙领着林哲走了,贺明也让司机继续开车了。

  一路欢乐,没想到到站的时候,又碰到了这爷俩。林传龙顿时笑了,“你们也是来这里啊?”

  “嗯。”贺明随便应付一声,他才不会说他压根就没想着刚才见过这爷俩,也没理他们,腆着个脸给陈志敏拿包。

  可是林传龙理他啊,“小伙子,你是他们的导游吗?看你年纪不大,刚毕业不久吧?”

  “嗯。”贺明惜字如金,不耐烦的神情,就差打人了。

  林传龙没发现这点,还在那比比,“要不这样吧,我跟我儿子也是出来旅游的,这不星期六吗,孩子不上学。这咱也找着队伍了,要不我们也跟着你们一块儿算了,我们也不知道这哪里好玩,你顺便也给我们指指呗?”他想的是,身边跟着一大群人,就算有人想对付他也不敢动手,安全。

  “不是,你……”贺明正要发飙,忽然想起来陈志敏还在一边,他得保持形象,只好把球踢给了孙祈。

  孙祈没反应,贺明只好说,“跟着就上后边去欠。”

  “好的,那谢谢了哈。”林传龙乐呵呵的入队了,然后更不安宁了,“小伙子,听你这口音,你是S省那边的人吧?老家是枫东的吧?”

  “不好意思,我还得带队,恕不奉陪。”贺明不客气了,林传龙自讨没趣,终于闭嘴了。倒是林哲想上去揍贺明一顿,不过被林传龙拉住了。

  一群人自由漫步,这里是个湖也不知道称为江更确切一些,不但长度超出视线,水面还特别的静。水这边个是公园,对面是山林,一群人自然在公园这边,贺明领着瞎转悠,倒是也像模像样的。

  孙祈跟何秋妍继续旁若无人,李纹纹还在不甘心的试图启发王蓝锋,黄丽继续一个人冒充龙套,林爷俩只管跟着大部队前进。林哲几次想上前找孙祈,终究还是没去。

  正派有了,反派自然不能缺,林晗又领着人来了,只是这次还跟着个中年男人,他叫林中华。

  这男的表情比较严肃,目光一直盯着林传龙爷俩,嘴里说着,“这是最后的机会了,错过了以后再想动手可就难了,所以只许胜不许败。”

  这群小兵一共有六个,每个都气宇非凡,身上散发着让人望而生畏的戾气,其中一个还抱着个小型呼啦圈。

  “放心吧,爸,我会尽力的。”林晗重重的点着头,一脸压抑不住的战意。

  林中华一挥手,“走,接近他们。”

  一行八个人迅速追上了林传龙,就像平常人擦肩而过一样,只是林中华暗自凝聚一掌,很随意的拍向了林传龙的侧腰。林传龙也随便一晃胳膊挡开了他,推着林哲走进了大部队中间,随便跟个龙套聊起了天,跟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林中华暗骂一声,干脆领着人挡住了整个大部队,“停下!”

  贺明扫了他们一眼,皱着眉说,“咋?找事儿?”

  “我找那俩人,没事儿的快滚,少给自己找麻烦。”林中华指着人群里的林传龙爷俩说。

  贺明想在陈志敏面前装个必,于是一巴掌拍开了林中华的手,“你拉呱客q……”

  “哎哎哎!”孙祈连忙上来踹开了贺明,点头哈腰的对林中华说,“大爷大爷大爷,对不起,这砸碎脑子长了腚上,他说的都不是人话,您别和他一般见识。手不疼吧,我给您揉揉。”

  “滚开!”林中华没再纠结这事儿,把目光挪回了林传龙身上。

  孙祈赶紧招呼着人走了,倒是林晗的目光还在何秋妍脸上,其实他觉得这几个小嫚儿都不错。

  林传龙看着孙祈的表现,摇了摇头,林哲只想上去杀了孙祈,恨得直咬牙。

  孙祈边走边扇了贺明一巴掌,“傻必汗你,惹什么事儿啊!那爷俩你不认得?那就是咱枫东林家的,你掺乎人家的事儿干什么?”

  贺明瞪大了眼,回头看了看,孙祈一把拽回了他,“看个屁啊看,装不认得的。”

  “那那会儿我叫他们跟着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什么?”

  “不叫他们跟着,咱还捞着看这场好戏了?”孙祈白了贺明一眼,“找个呢儿,来上斤瓜种,慢慢看。”

  “昂,好嘞。”贺明一向紧跟孙祈的步伐,立刻领着人远距离围观了起来。

  林中华一步步的走近了林传龙,沉着脸说,“二弟,别来无恙啊。”

  林传龙苦笑,“大哥这么劳师动众,也太给我面子了。”

  “你知道就好,怎么说咱也是亲兄弟。”林中华点了根烟,吐了林传龙一脸,“怎么样,是要大哥动手还是?”

  林传龙把林哲护到了身后,“大哥,这么多年你的精力一直在我身上,你看看咱们林家都成什么样子了?迟早会出事儿。”

  “就是啊,所以你就快点儿把月岚锏交给我,我好重振家威啊,你也不想咱家就此沦落吧?”林中华抽着烟,理所当然的说。

  林传龙叹了口气,“当年爹把月岚锏交给我,自有他的道理,这东西在我手里好过在你手里,经营家族才是你该做的。”

  “你这话的意思,是我不如你了?”林中华黑着脸说。

  “我没有这个意思。”

  “少给我说这些没用的,一句话,给是不给?”

  “不给。”林传龙坚定的回答了。

  林中华深吸了口烟,扔掉了烟头,打量着四周说,“走吧,我看这河对面就不错,大哥我也想看看你这些年的长进如何。”

  六个龙套去围住了林传龙爷俩的后路,林传龙又叹了口气,“在大庭广众之下就动手,你连林家的脸都不要了。”

  “走吧。”林中华没鸟他,转头先走了,林传龙接过了林哲的小提琴盒子,“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回来。”

  “我也去。”林哲拉住了林传龙的手腕,林传龙笑了笑,“放心吧,月岚锏在咱们手里,他们不敢怎么样我。”他推着林哲的肩膀,“听话啊,先去那边等我,你和我一块儿,我还得分心照顾你。”

  “那你小心点儿。”林哲一步三回头的走了,林传龙也跟着大部队往江边走去了。而林晗一直在遥望着远处的何秋妍,结果一头撞在个器械架子上了,“啊!”

  到了江边,林中华要了两艘船,一群人往江对面杀去了。林传龙自然跟林中华一艘船,林晗抱着呼啦圈站后边,还有个划船的龙套。

  船到了江中间,林传龙突然一脚踢向了林晗抱着的呼啦圈,林晗都还没反应过来,呼啦圈就脱手而飞了,沾水沉底,眨眼就只剩下一溜气泡了。

  “卧槽!”林中华眼珠子差点儿瞪出来,二话不说就一头扎进了水里,林传龙也跟着跳进了水里,不过是往相反的方向游走了。

  “爸!”林晗才反应过来,看了看林中华那边,又看了看林传龙那边,连忙指挥人,“还傻站着干什么?快去追啊!”

  另一船龙套连忙去追林传龙了,林晗则和剩下的这个龙套寻找林中华。他突然一愣,对那龙套说,“你在这里等着,我回去抓林哲。”他也一头扎进了水里,水性毫不含糊。

  林中华跳进水里的时候,呼啦圈就已经不见了,他心急如焚,林传龙没抓到,再把自己的宝贝弄丢了,那可就窝囊死了。

  林传龙等人自然是在水底下前进,不过水面上还是荡起了一圈圈的波纹,林传龙速度最快,过游鱼斩水草,一路飞窜。他回头看了一眼追来的龙套们,这些都是林家的高手,他不能伤了他们,他得想办法甩开他们。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岸上的林哲。

  林晗上了岸,也不管围观的什么眼神,径直追去了林哲离开的方向,可是追了半天也没看到林哲的半个影子,倒是遇到了孙祈他们。林晗转了转眼珠,调头走了过去,指着孙祈说,“喂,刚才那个小孩去哪里了?”

  孙祈边磕瓜子,边用一口洋鬼子音说,“我布吉道,我爷不引系踏。”他顺便吐了林晗一脸瓜子皮,“癌牙,不好一系。”

  “草!”林晗正好趁机找事儿,一把揪住了孙祈的领子,“你特么找死!”

  “癌牙牙,你农赖了我几领子啦,你爪子上有尿啊,请你拿开爪子。”孙祈随便一挥胳膊就把林晗拨的原地转了两个圈,他小心的拍打着领子,“我几上帝,肿么与见了酱木野蛮几生物,法克嘿麻则。”

  林晗都顾不上他转了两个圈了,全身心的惊讶于被孙祈拨的这一下子上,“哟,没看出来啊,原来也会两手,怪不得这么吊。”

  “卧吊你姐则,这领子你想肿么配我几?”孙祈提着领子好像不依不饶了似的。

  林晗抱着胳膊冷笑一声,“劝你最好别自己找事儿,乖乖说出刚才那小孩去哪里了,你要是故意窝藏我们林家的敌人,那就是跟我们林家过不去。”

  “你妹则的林家!”孙祈直接抓着林晗的领子,嗖的扔旁边喷水池里去了,“傻必。”

  这种水池里的滑是众所周知的,林晗各种挣扎不起了,贺明趁机上去打了顿落水狗,乐呵呵的回来了,“这傻必我打那会儿就看他不顺眼了。”

  林晗在水里挣扎了半天才爬起来,指着孙祈大骂,“你特么给我等着,你有本事别走!”

  孙祈扣着耳朵问贺明,“这呱我是不是夜来才听了一遍?”

  “好像是听了一遍。”贺明点了点头。

  林晗气个半死,正要走,又摔了个四脚朝天,扑通了半天才爬上岸,悻悻的滚了。

  孙祈转头对何秋妍的说,“这种傻必就是欠理整,往后再碰着这号样的,就直接砸就中了,砸顿这不就老实了。”

  何秋妍装不认识的,跟陈志敏去一边玩去了,剩下孙祈跟贺明傻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