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22:独闯机械岛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头顶乌云密布,迎面风雪肆虐,今天的天气也挺配合气氛的。远远的看着对面机械岛的方向,一群人不约而同的严肃了起来,这可能是时隔三年,又一次生命的洗礼。上一次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虽然表面上只死了个董浩,其实要是没有纯意识,死伤占百分之八十以上。

  这次,不知道又会少了哪个倒霉鬼。唉,但愿人长久吧,先来根火腿肠。

  “准备好了木嫩?”手表里响起了丁浩旗的声音,打破了僵局,一群人也瞬间进入了状态,都看向了孙祈。

  孙祈对他们点了个头,回复丁浩旗,“好了。”

  “那开始了哈,你先下去办。”丁浩旗很干脆的发号施令。

  孙祈对其他人说了句,“我先走了。”

  “慢走不送,死的愉快。”

  “滚!”孙祈骂了句,脚下冰面顿时破开,他落进了水里。

  “来来来,有窟窿了,钓鱼来,看谁钓的多。”

  Pageturning……

  水里,孙祈无视环境,极速飞向了某个方向。半分钟后,视线里出现了一个悬浮岛屿,上到海面下到看不见,这就是邪焰狼F分部的机械岛了。

  机械岛的外层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石头,孙祈好像陨石一般砸了过去,却又没荡起太大的水流波动。

  到了机械岛的入口处,这里也没什么特别的,纯意识渗进了岛里,墙壁紧接着破开了,露出了个洞,不过海水并没有流进去。孙祈钻了进去,墙壁又恢复了原样。

  定睛一看,映入眼前的就是一扇大门,大门的长宽高都显得孙祈那么的渺小。然后,照样是纯意识渗了进去,门破开了道缝,孙祈闪了进去,门又恢复了。

  这里是个潜艇港,里边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几艘潜艇安静的停在那里。有纯意识隔绝一切非肉眼监控,孙祈大摇大摆的飞了进去,对手表说,“我进来了,然后朝哪走?”

  “你先往前走,两点钟方向有个走廊,里边有个电梯,朝上的,你先出去这个呢儿。”手表响起了丁浩旗的声音。

  孙祈照做,进了电梯,里边就一层按钮,果断按上。电梯到了,外边没人,他走了出去,又问丁浩旗,“出来了,然后囔?”

  “外边是条直的走廊啊是不?”

  “恩。”

  “你先走到头,右拐。”

  于是,孙祈按照丁浩旗的指挥,就跟在自己家里似的,左拐右拐,一路上都是逆向的Exit路标,一个人都没有。

  “好,停,再往前应该就有人了,你最好换身他们的衣裳。”丁浩旗提醒了一声。

  孙祈的衣服突然变成了另一个样子,“好了。”

  “好了就出去办。”

  孙祈往前拐了个弯,前边就是走廊的出口了,他走出了走廊,眼前是个宽敞的大厅,只有灯没有窗户。大厅中间是一堵圆柱形的墙,很粗,墙上有门,周围是很多方形的石柱,也很粗,都有门。然后,大厅又连接着好几条走廊,偶尔有几个人经过,都带着口罩不说话,只有脚步声。再就是,他们的衣服和孙祈的一样。

  “出来了,外边是个大厅。”孙祈嘴都没动,他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手表响起了丁浩旗的指示,“中间那个圆的是楼梯,边下这些方的是电梯,你先去坐三号电梯。”

  路过的人什么也没听见,默默的路过着。

  孙祈进了三号电梯,里边有个人,孙祈没鸟他,他也没鸟孙祈。

  孙祈继续凭空出声,“然后囔?”

  “你先上到最顶,他们的电梯是分段的,每阶段六十层,到顶了再换别的电梯。”

  旁边的孙子一副耳聋样,电梯到了就走了出去。孙祈继续坐到了这部电梯的最高层,又进了旁边的一部电梯,继续往上。

  换了不知道多少次电梯,丁浩旗说,“好了,这会儿到六楼就出去办。”

  孙祈照做,出了电梯,丁浩旗继续说,“看着外边有个2号走廊了木?进去。”

  孙祈又被指挥着七拐八拐,来到了一个房间门口,丁浩旗说,“好了,你一进这个门就暴露了,时间很急,大概就二十秒的时间,动作快了点儿。”

  “二十秒?二十秒好干什么?”孙祈吓了一跳,他对他的手速可没有信心,“叫军子他们下来,给我拉拉仇啊。”

  “不中。”丁浩旗果断回绝了,“你襟勤的,快点儿!”

  孙祈看着面前的门,这门很笨重,很繁琐,各种机关什么。不过,孙祈走过去的时候,这门就自动开了,他赶紧闪了进去。

  这屋里特别大,空无一人,周围一圈的高科技玩具,中间是块空地。孙祈急匆匆的说,“我进来了,然后囔?”

  丁浩旗也回答的很急,“快,随便找个电脑,使手表扫描主机。”

  孙祈赶紧就近找了台电脑,屋外也已经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了,孙祈快速扫描电脑,躲都不躲,门都懒得关。

  “啪。”灯开了,进来了个人,结果还没等他看清屋里的景象,他就突然动作一滞,转身关上了门,关上了灯,然后一下子软了下去,没了呼吸。

  “快点儿,来人了,好了木?”孙祈急匆匆的说,可是丁浩旗接下来的语气却不怎么好听了,“卧槽,他们电脑太高级了,咱的生物信号和他们的电子信号匹配不起来。”

  “什么玩意儿?”孙祈当时就懵了,“我了个草!和你说了多少遍了,管干什么你别都那么自以为是!你当是就你那点儿方方,就木有比你厉害的了?”

  “卧槽,我知道啊……”

  “你又知道了,你知道嫩麻了个比!快先和我说这会儿怎么弄!”孙祈大骂,丁浩旗也不敢浪费时间,连忙指挥,“你这样那样……”

  说话间,门外又响起了开门声,孙祈都快把键盘敲碎了,赶紧说,“快点儿啊!他们来了,还有多少啊?”

  “快了快了,还有一点儿了。”

  “我了个草,我真是服了你了。”孙祈在键盘上的手指根本看不清动作,什么一分钟打五百个字,这顶多算个零头。

  “砰!”门被踢开了,又一群人涌了进来,结果都被之前的那个人绊倒了,摔成了一堆,然后都没了呼吸,门也自己关上了。

  与此同时,屋外响起了震耳欲聋的警报声,孙祈急得要跳起来了,“我了个草,还差多少?”

  “好了,然后找着这个那个……”

  “砰!”门又被踹开了,这次倒是没人急着进来,都躲在墙边,不过照样都倒了,没了呼吸。

  “快点儿啊,快点儿啊!”孙祈看着电脑上的进度条,那么悠哉悠哉的增加,他都急出尿来了。突然,电脑黑屏了,他顿时心里一凉,“我了个草,怎么了?”他赶紧去开灯,没亮,“草嫩娘!停电了!”

  丁浩旗这下也慌了,“嫩麻比!快上原子蛋库,能拆几个算几个!我叫军子他们进来,快!”

  “草嫩娘!你就是个砸碎!”孙祈脚下的地面顿时裂开,他落了进去,同时这屋里的电脑也都爆炸了。

  孙祈一路下落,地面也自动裂开放行,他一直落一直落,也不忘了顺手捡着路过的人头。

  Pageturning……

  著名的五人小组也下水了,他们开始队伍语音,在水下极速的接近机械岛。他们周身都有一层小机器人屏障,隔离着海水和杂质,偶尔放进来一些氧气,确实方便,都懒得再用磁场屏障了。

  郑海军在最前边,他像支利箭一样穿行,表情严肃,后背上是架巨型枪械,一头是枪口,另一头是巨斧,其他装备不详。

  金阳第二,他也差不多那鸟样,也背着架巨啊枪,不过他的只有一个枪口,没有斧头,其他装备不详。

  张骞第三,他首先背着他的无意剑,然后手里握着把很细很长的枪,其他装备不详。

  第四是李山,他双手握着两支手炮,看上去就很带劲,其他装备不详。

  至于徐志宁,这货跟在后边和个蛤蟆似的,蹬腿划胳膊的,专门往有鱼的地方前进,撞死了一堆鱼。他也背着一架巨啊枪,也是只有一个枪口的,其他装备不详。

  五个人很快就接近了机械岛,徐志宁立马冲上前去,摘下了后背上的巨啊枪,“哈哈,老子先来上它一炮再说。”

  “轰隆隆……”突然,整个岛一阵晃动,表层剧烈的颤抖了起来,然后大面积破开了,一堆枪口炮口伸了出来。

  “卧槽!”徐志宁吓尿,立马又滚后边去了,其他人也赶紧退出了机械岛的防御范围。

  “都靠后,我来,我打的远。”张骞举着他的长枪飘上前来,他平托起长枪,瞄准了机械岛的入口处。

  其他四个人突然一愣,赶紧阻拦他,“你滚!你那枪是放电的!”

  “啾。”枪口一道金光闪过,五个人周身的屏障同时爆炸了,“砰!”

  “啊!”五个人一声整齐的惨叫,往海底落了下去,然后咕噜噜,噜噜……

  他们赶紧撑开磁场屏障,浮了上来,各自满血满状态,另外四个围着张骞一顿胖揍,“草嫩娘,你物理体育老师教的汗?”

  张骞抱着头惨叫,“失误,失误,我忘了。”

  “你忘了嫩娘,老子差一点儿熟了!”徐志宁又踢了张骞一脚,抹了把脸上的水,打了个哆嗦,“草,衣裳全湿了,冻逝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