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56:万冥会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麻的,找死!”青龙爬了起来,又把镰刀挥了上去,“幽海无神!”

  这一招形散神不散,攻势凌乱但又乱中有序,倒是让厉年泓挑了挑眉头。等到青龙又一轮攻势临近身前,厉年泓嘴角一翘,袖中千封带猛然出击,“缥缈千封!”

  《地幻绝》兰一宫武功,分为六式,分别为缥缈千封,灵然藏空,星寒晶宇,霜盈地幻,凛丝动逸,千柔破极。

  两条绸带好像活的一样,缠绕住了镰刀,顺势攀腾而上,眼看就要锁住青龙的双手了。青龙大惊,连忙挺镰直冲,因为绸带始终是软的,镰刀一下就冲到了厉年泓身前,棍头上的尖头泛起了一丝寒光。

  厉年泓连忙挥动绸带拉开了镰刀,青龙趁机用镰刀撑地,撑跳上前来,一脚踏了下去。厉年泓挡都不挡,直接伸手抓住了青龙的脚腕,回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咳……”青龙差点儿摔岔了气,连忙往身后一挥镰刀,逼开了厉年泓,然后翻身躺在地上,把镰刀换到了另一只手上,这才抽脱出来千封带的缠绕。

  “没用的废物,我就替你们会长,肃清庸才了。”厉年泓乘胜追击,还是同一招,直击青龙喉咙。

  “修罗避芒!”青龙被迫施展第三式,挥动镰刀以密集的攻势编织成盾牌,这才躲过了这夺命一击。他趁势反击了回去,一瞬间竟然还打的厉年泓节节败退。

  “去死吧,臭表子!”青龙目露凶光,身上戾气格外浓厚,第三式直接演变成了第四式,“破狱纵魂!”

  这招寓意为打破枷锁,放纵里面被囚禁的事物,是群攻招数。

  虽然青龙本身的实力不怎么样,但这招数的威力摆在这里,厉年泓不敢托大,连忙施展第二式,“灵然藏空!”

  千封带瞬间硬化,编织成盾牌挡在厉年泓身前,两招相撞,顿时掀起一阵飞沙走石,树木摇晃,花草四溅,连这单挑的的局势都被打破了。

  “杀!”外围的小怪们趁机冲了进来,都挺猛的,反正早死早下班。

  厉年泓并不适合打群架,但也不代表不能打群架,她跳过第三式,直接上第四式,“霜盈地幻!”

  千封带全部收回,突然呈放射状射了出去,原来千封带一共有八条,每一条展开足足有半米宽,薄的像透明一样。每一条绸带都携带着浓郁的寒气,所过之处,都留下了一层白霜,映着阳光格外的晶莹剔透。

  这一招秒杀了所有前排,然后,厉年泓突然发现青龙不见了,顿时大惊,原来已经趁机绕到她身后了。

  青龙露出了凶残的笑容,连出两刀,“阴阳乱法!”

  “星寒晶宇!”厉年泓立刻回身反击,千封带又恢复了折叠起来的状态,犹如弹簧一样,射出去立马收回来再射出去。这持续不断的攻击,在空中留下了一层白晶,特别好看。

  这是反贴脸的招数,最适合近距离绝杀,不过青龙并不害怕,阴阳乱法重在干扰平衡,比如说,千封带打他毫无力道,但他的攻击却重如千斤。

  好在厉年泓对九幽勾魂诀很熟悉,一边反击一边暴退,躲开了镰刀的攻击范围,不然这一下就翘了。

  青龙趁胜追击,持续进攻,一柄长镰使的虎虎生威,把厉年泓压制的死死的。

  厉年泓不敢硬碰硬,她不能再这么耗下去了,这套镰法诡异的很,真要等青龙施展到第七式,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目光一凝,厉年泓不再躲闪,突然飞身上树,千封带直戳而下,“缥缈千封!”

  八条千封带灵活穿梭在树林间,发挥十成功力远控青龙。青龙是近战职业,不贴脸只能被吊打,而他早就十成十的发挥了,这时候再也无法突进半步。

  以千封带柔软的特性,万魂离幽镰根本就力不从心,无法应对。青龙久守必失,不小心被缠到了脚腕,立马被倒吊了起来。

  “收!”厉年泓突然发力,瞬间把青龙捆成了毛毛虫,千封带上附带的寒气令它坚韧无比,青龙啊根本挣脱不开,败了。

  厉年泓正要痛下杀手,突然从山林外传来了一阵尖锐的哨响,她顿时大惊,连忙收起千封带,运功屏蔽听觉,同时快速落到了地上。

  只见,山林外又有一伙人飞奔了进来,领头的是个女的,有点儿年龄了,长得不算漂亮,有种欧美的感觉。她脸上有凤凰刺青,朱雀长老,她胸前挂着一只红黄相间的小哨子。

  青龙重获自由,连忙退到了朱雀这边,有点儿狼狈。

  朱雀不屑的瞥了他一眼,“废物。”

  青龙虽然心里很不服,但也只能讪笑,毕竟打不过人家。

  朱雀转头看向了厉年泓,冷哼一声,“不过是五大派最末流的存在,不赶快让贤,还有脸赖着不走。”

  厉年泓打量了朱雀一眼,语气略带嘲讽的说,“你的伤好了?”

  朱雀顿时沉下了脸,“哼,你还是关心你自己吧。”她说着一挥手,“上!”

  “杀!”身后的小怪们齐刷刷的冲了上去,相比青龙的小怪,这群小怪的战斗力明显很高,是群精英怪。

  厉年泓不想打了,且战且退,群战始终不是她的专长。而且这群怪也不好打,一个两个都能坚持几分钟不死,车轮战都能磨死她。

  “咻!”一声尖锐的哨声划破了寂静的山林,惊飞了许多鸟,哨声循着独特的节奏,持续不断。

  《念心神诀》万冥会朱雀长老武功,是一门攻心术,分为四篇,分别为灵朋意咒,台古仙音,万鸣天佑,道心神语。

  朱雀吹响了第三篇神诀,万鸣天佑,厉年泓身形顿时一滞,随即开始了疯狂的攻击,十成功力毫无保留的施展了出来。千封带每一次的挥动,都带走一只小怪,尸体绝对不完整。

  这样打的是很猛,但却只攻不守,而且耗蓝极大。其他小怪趁机攻击厉年泓的空门,好在厉年泓的实力摆在这里,就算暴露了弱点,也不可能被这些群众演员伤到。

  这一篇神诀的作用就是让人进入亢奋状态,迷失心智,最后脱力而死。朱雀知道要凭真本事的话,她跟青龙联手都不一定打的过厉年泓,所以只能扰乱。

  厉年泓功力深厚,也只是短暂的失神,就立刻压下了心底的狂躁,恢复了一丝理智。她大惊失色,朱雀可是从来都没能这么彻底的影像过她的心智,没想到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朱雀吹着迷心哨,倒不出嘴来,只好给青龙眼神,示意他一起动手。

  青龙其实更乐意看戏,他又打不过厉年泓,为什么要上去挨打。不过,既然朱雀示意了,青龙不情愿也不敢不配合,只好再次提着长镰,加入了战斗。

  “臭婆娘,看你还能撑多久!”青龙当头就是一式冥府夺魄。

  因为有着朱雀的干扰,厉年泓的防御技能都成了灰色,按不动了,她只能被迫硬碰硬,然后被打退了数米远。

  小怪们因为青龙的强势插入,不得不退开了,不然碍手碍脚的,容易被揍。

  “幽海无神!”青龙趁胜连招,这凌乱招式正好能最大程度的消耗厉年泓的蓝。

  厉年泓没有多余的意识压制因哨声而变得狂躁的内力,只能被迫全力发挥,甚至稍缓一下都做不到,她还能保持住理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面对全力施为的厉年泓,青龙打的也不是那么轻松,他最多只能赶上厉年泓的七成功力。不过借助幽海无神这种扰乱技能,倒是能分散厉年泓的部分攻势,也能拖住。

  渐渐的,厉年泓开始感觉后继无力了,喘气也粗了起来。这次纯大意了,她原本的想法是想把青龙引到这里来,直接干掉,而计划也确实进行的很顺利,哪想到临末尾了又阴沟里翻了船。

  青龙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强弩之末,去死吧!”

  一招修罗避芒,连罗刹都要退避三舍。无数镰刀铺天盖地袭来,树木顿时被毁了大半,杂草漫天飞。

  这一招气势磅礴,劲风吹面生疼,硬拼绝对不讨好。厉年泓因为哨声的缘故无法停止攻击,更不能躲退,她心知越拖越蛋疼,不如趁着极限状态放手一搏,说不定还有一线希望,反正拖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千柔破极!”厉年泓咬着牙施展最强绝招,八条千封带齐刷刷飞射而出,相互环绕,交织成一条很粗很长的布龙,气势汹汹的盘旋在厉年泓周围。

  霎那间,整个山林飞沙走石,灌木横飞,根基不稳的树木直接被连根拔了。这十成十的功力,加上哨声的刺激而激发出来的更深的潜力,简直就是一场龙卷风。

  铺天盖地的镰刀瞬间被吞噬了,周围的小怪们统统被吸进了布龙里,被气劲硬生生的分尸了,又撞上巨石树杆,成了一锅粥。

  青龙在开始的时候就被布龙撞飞出去了,而朱雀离得远,只是被气劲刮到了,但还是被掀的倒飞了出去。她果断借着倒飞的惯性脚底抹油了,心里暗骂青龙垃圾,连拖延时间都办不好。

  “噗!”厉年泓吐了一大口血,跪在了地上,她还从来没把这一招施展的这么气势恢弘,威力无比过。而物极必反,太爽的后果就是受了严重的内伤。

  敌人都搞定了,厉年泓松了口气,连忙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发现功力只剩下不到两成了,这让她很不放心当前的处境。她还有兰一宫的任务在身,同时还要防着其他势力的突袭,正如刚才朱雀所说,兰一宫只是五大派最末流的存在,有太多势力都在打他们的主意,而除掉她这种主干力量,是必然的。

  如此,只好先等功力恢复了,再做打算。厉年泓心里暗想,快速朝山林深处奔去。

  这座山排名第七,称为河城第七山。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