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68:晟澜的变化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这个商场是卖大件的,还真是床啊柜啊之类的,何秋妍逛的特别无聊。忽然来到了钢琴卖场,孙祈连忙拉着她停下,“对了,老婆,嫩家了那台钢琴中换了,咱买台新的办。”

  销售员见缝插针,“买琴啊,过来看看吧,这里@#*&……”

  何秋妍终于被提起兴趣了,走进了店里,然后销售员赶紧跟在后边滔滔不绝的背台词。孙祈觉得这销售员太烦了,对她说,“大姐,麻烦你去那边休息休息,南自个慢慢看看就中了。”说着还递上去小费,“不多,拿着零花哈。”

  销售员立马耷拉了脸,“你这是侮辱我!”

  “额,不要那算了。”孙祈无所谓的收起了这一块钱。

  销售员脑袋上冒出了一团黑线,转身走人了。

  何秋妍在看琴,没注意到这个细节,不然丢死了。孙祈跟后边冒充太监,“何小班长,我觉着这个比较适合你,你看看。”

  何秋妍看了一眼就拒绝了,“不要。”

  “要办。”孙祈忽然笑的那么猥琐,何秋妍没看到,继续摇头看琴,“不要。”

  “要办。”

  “不要。”

  “要办。”孙祈腆着个死脸,别提多YD了。然后何秋妍好像明白点儿什么了,微微一笑,捏着孙祈的脸扭成了麻花,丢一边去了。

  看了半天,何秋妍觉得这里的琴都太垃圾了,正准备要走人,目光却被最后排一台钢琴吸引了。

  “看看这个。”何秋妍径直走了过去,孙祈自然得赶紧跟着,“哪个,看中哪个了?”

  何秋妍还没走到琴边,那琴却响起了一阵优美的曲奏,在好听的同时,还附带着一股莫名的吸引力,让人不由失神静听。

  听到琴声,孙祈一愣,他可是深知这是何秋妍独有的琴势,怎么会被人山寨掉?而何秋妍表现的很淡定,只是歪了歪身体,瞥了眼钢琴后边弹琴的人,然后黛眉微蹙。

  那是晟澜,谁说人家就不需要一台钢琴的。她从后门进来,所以一眼就看中了这台,果断试弹一曲,效果还真不错。

  一曲终了,晟澜满意的一笑,一抬头,正好跟何秋妍四目相对,她也一愣,这是真的意外相遇。

  何秋妍的目光复杂,但晟澜就不会想那么多了,眼神带着无比的自信,再也没有之前那在何秋妍面前连头都不敢抬的样子了。

  晟澜微笑着打招呼,“何秋妍。”

  何秋妍只能回应,“你怎么在这了?”

  然后孙祈愣了,来回看着俩人,问何秋妍,“嫩认得?”

  晟澜站了起来,微笑着回答,“恩,都认识多少年了。”她又对何秋妍说,“嫩也是来买琴的?”

  “恩。”何秋妍点了点头,“才将么那曲子是你自个作的?”

  “昨天才写完的,还木来得及调整。”晟澜回答的很谦虚,也是实话。

  “挺好的。”何秋妍并没有多说什么,看了看那台钢琴,“你看中这琴了汗?”

  晟澜用手轻抚了下钢琴,说,“怎么,你也看中了?”

  “先来后到,我再看看办。”何秋妍笑了笑,正要走人,晟澜却说,“什么先来后到啊,我就是试试,我想要也木有钱买啊。”

  孙祈瞥了眼价格,十九万六,我了个大草!

  何秋妍也觉得这价格不太好接受,她可不是钱多的没地方花了,顿时也不想买了。

  “我好像也买不起。”何秋妍摇了摇头。

  “呵呵。”晟澜笑了笑,那么迷人。

  这时候,是该响起新角色的声音了,“这架钢琴我要了。”

  三人闻声看了过去,来人肯定是个帅哥,人家休闲装一套,短发,络腮胡渣略显成熟,个大,笔直的腰板,戴着六位数价值的手表,典型的高富帅。

  销售员立马过来了跪舔了,“好的先生,您是刷卡消费吗?”

  高富帅的跟班递上一张大金卡,而他本人则是看了看何秋妍跟晟澜,抬步走到了钢琴前。他手扶着钢琴,自言自语的说,“可是一架好琴,可惜我不擅长弹琴。”他边说边抬头看向了站在钢琴后边的晟澜,“刚才寻琴声而来,想必这曲子也是出自姑娘之手吧。不如跟姑娘结个善缘,就好琴赠美人,也算得上是物得其所。”

  晟澜都被弄愣了,哪冒出来这么个半土不洋的凯子。不过这类剧情她倒是没少经历,毕竟是女神嘛,她淡淡的回答,“谢谢,我不需要。”

  “随你。”高富帅很有风范的扬了扬手,然后晟澜就走了。经过何秋妍身边的时候,她微微一笑,擦肩而过。

  高富帅目送晟澜离去,又瞥了眼何秋妍,只不过看到孙祈,他也就不再看了,歪头对跟班说,“走。”

  “大少爷您请。”

  孙祈跟何秋妍成路人甲了,孙祈表示不服,“我了个草,你那眼神是什么意思?就凭咱何小班长,不够吸引你犯罪的?”说完又回过头来,小声跟何秋妍说,“不过,老婆,那个小嫚儿确实不糙啊。起码人家这了比你……看起来比你大。”

  “滚!”

  Loading……

  茶江市,S省的一个很神奇的城市,土地肥沃,风景宜人,空气中充满着沁人心脾的灵气。但这城市在S省很没存在感,她被一层神秘气息笼罩,普通人无法适应这里的环境,在这里待久了,会不由自主的想要离开。

  市区广场上,有那么两伙人,正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着某种交易。其中一伙是绑架南宫剑琼的墨镜女,她叫山魔,她身后跟着一个全身都是蓝黑色花纹的男子,叫风魂,他扛着昏迷的南宫剑琼。

  另一伙是新角色,只有一个人,是个中年男人,长的有点儿死板教条。他叫南宫靖毅。

  “人给你带来了,我要的东西呢?”山魔先开口了。

  南宫靖毅举起了握在手里的一卷白布,另一手扯开了白布,露出了一柄红橙相间的弯剑。南宫靖毅拔出弯剑,唰的一声,棕黑色剑身环绕着一股令人着魔的气息。

  “唰。”南宫靖毅收起了弯剑,无语气的对山魔说,“久闻你山魔的易容术独步天下,我怎么才能确定这个南宫剑琼是不是真的?”

  山魔淡淡的回答,“你无法确定,但我可以保证这是真的。你们南宫家的争斗,我们召天盟不感兴趣。”

  “好。”南宫靖毅也不啰嗦,弯剑在手中转了一百八十度,反手掷出。弯剑唰的一声,连鞘一起轻松插在了两伙人中间的青石地板上。

  山魔一个眼神,风魂当即也一拍南宫剑琼的后背,用巧劲把她推向了南宫靖毅。

  然而,两个交易品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意外出现了,路边三个不同方位的路人不约而同的一起冲了上来,一个打山魔,一个打南宫靖毅,中间那个抢货。

  “什么人!”两方人立马不蛋定了,风魂连忙上前抢弯剑,山魔则是回头迎战,倒是南宫靖毅苦逼,南宫剑琼跟对方的攻击他得二选一。

  最后,南宫靖毅还是选择先迎战,反正南宫剑琼这一下也摔不死。可是对面的人不干了,硬是调整身形,中途救下了南宫剑琼,同时一脚踢开了南宫靖毅的回击。

  这仨人赫然是宫剑嵩,还有剑林,剑淼。

  “南宫剑淼!”南宫靖毅一眼就认出了他的对手,剑淼也不鸟他,看了看怀里的南宫剑琼,顿时松了口气。

  “这么明目张胆的拐卖我南宫家的人,尼玛当我南宫家都死绝了?”南宫剑嵩一掌劈向了迎面而来的风魂,一招清嵩独承因为怒火十成十的一泄而出,让风魂不得不避退。

  《五岳神力》南宫家族五象神功之首,南宫祖先游历五岳之时所悟神功,分别为象征裁决之力的嵩山之清嵩独承,象征奇幻之力的恒山之幻恒列为,象征公正之力的衡山之奇衡平路,象征毁灭之力的华山之烈华忧仙,象征神圣之力的泰山之泰山至尊。五式必杀,触之必死。

  聪明的观众应该早就猜到了,宫剑嵩真正姓南宫,是南宫剑琼的哥哥。

  “藤动令!”藤条绵延,随心而动,锁神千里。南宫剑林施展围困招数,缠住山魔。他并不是这个女人的对手,他的任务也只是暂时拖住对手。

  《驭林令》南宫家族五象神功之一,以森林悟道,两仪为令,一共七大令,无叶令,回春令,盘根令,藤动令,疯丛令,住枝令,林啸令。

  南宫剑林手里拿着一把长条形状的大剪刀,叉开的时候像个大写字母X,这是驭林令的令牌,两仪。

  “小鬼,找死!”山魔当即运功反击,一股地动山摇的气势随之爆发而出,“山神狂怒!”

  《排山势》召天盟武功,一共六式,靠山无摧,山神狂怒,群山回鸣,山高脆弱,山根若玄,山巅磐石。

  “嘭!”两招相撞,南宫剑林直接被打飞了,幸好有两仪抵消了一些伤害,不然非得一下被打死。这浑厚的排山功力,是确确实实可以开山辟路的。

  山魔也被劲风震碎了墨镜,露出了一张成熟妖艳的脸,那么美。

  “无风动草!”风魂不敢跟南宫剑嵩托大,果断使出绝招,平平淡淡一脚横扫,却掀起了犹如台风一般的攻势。

  《无风腿》召天盟武功,一共五式,无风动草,地海接壤,漩风绝影,步空踏行,腥风血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