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73:智商碾压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两个小辈那边也打的挺火热的,本来俩人周旋的是挺好的,可是突然冒出来的这群小怪,立马就让南宫剑林陷入了困境。

  “夔龙开山势!”南宫泽俊趁乱发起了必杀技,龙须充斥着浑厚的内劲,伴随着龙啸声,直击剑林后背。

  感受到了浓烈的杀气,剑林来不及回防,干脆也不防了,两仪插地,身上突然爆发出了一股强横的劲气,脚下的花草瞬间粉碎,周围的小怪直接被震飞了,离的近的几只当场死亡。

  南宫泽俊的铁链抽上来的时候,顿时撞出了一圈冲击波,他也被弹飞了。冲击波散开,震碎了别墅楼的玻璃,吹的院墙边的几棵柳树就是要倒下去的节奏。

  林海幽深,风灵啸,林中残。

  果然是林啸令,威力确实惊人。

  南宫泽俊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吐出了一口鲜血,“咳……”

  “噗……”剑林也吐了口血,往前一个踉跄,幸好撑着两仪,才没扑倒。

  南宫泽俊的必杀技也不是闹着玩的,纵使驭林令是门非常强的武功,但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每一令必须要用令牌施展,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威力来。刚才剑林是狗急跳墙了,直接散功,后果就是他的蓝空了。

  别墅里,何秋妍正被一群小怪包围着,双方僵持住了。何秋妍有腕带在手,哪是这些群众演员能近得了身的,可同样,何秋妍也突不了围。

  心思急转,何秋妍努力想办法,可是她终究缺少战斗意识,不懂怎么应付这种场面。然后蛋疼的是,Boss出现了。

  “让开!”Boss推开怪群走了出来,瞥了何秋妍一眼,“哼,雕虫小技!”他说着就直接一拳轰了上来,伴随着一声虎啸,拳头直击何秋妍胸口。

  何秋妍连忙撑开磁场护盾,砰的一声巨响,整个能量罩连同何秋妍一起被击飞了,撞破了墙壁,摔进了隔壁房间里。

  有盾罩着,何秋妍没受什么伤害,可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迎面又来了对方一拳,“猛虎脱栏!”

  “砰!”何秋妍再次被打进了另一个房间里,连续撞碎了两堵墙,然后悲剧的事情发生了,腕带断了,自行启动了自毁装置,化成了灰。

  这近乎毁灭的暴击力度,这小Boss果然是南宫明懿。他站到了何秋妍身前,不屑的说,“还有什么手段,尽管使出来吧。”

  何秋妍因为护盾突然消失,摔坐在了地上,像只软妹子。她也不慌张,抬起头很淡然的问南宫明懿,“我爸我妈怎么样了?”

  “不用担心,你们用不了多久就会见面了。”南宫明懿俯视着何秋妍,像是审判者一样。

  何秋妍松了口气,心里默默的盘算了起来,这种时候只能用智商来碾压了。

  南宫明懿看何秋妍没动静了,不耐烦的说,“不打算反抗了是吗?也好,省下我动手了。给我把她抓起来!”

  “慢着。”何秋妍喊了一声,缓缓站了起来,盯着南宫明懿的面罩看了一会儿,开口问,“你是南宫明懿吧?”

  南宫明懿一愣,不过不做回答,算是默认了,他要看看何秋妍耍什么花样。

  何秋妍心下了然,然后就淡定了,循循渐进的引导,“你想抓南宫剑琼?”

  南宫明懿顿时就被吸引了注意力,“她在哪里?”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现在很安全。”何秋妍突然不屑的轻笑一声,这让南宫明懿心里一跳,皱起了眉。

  何秋妍自顾自的走到墙边,打开了灯,随手拉了个椅子坐下。她好整以暇,轻瞥着南宫明懿说,“这次你们来了不少人吧?真是好笑,一个四岁的小女孩,竟然耍了你们十年。”说着还无奈的摇了摇头。

  “哼,最终不还是被我们找到了。”南宫明懿表示不服,不过何秋妍意不在跟他计较上,继续问问题,“你想知道,她这十年都藏在哪里吗?”

  “你知道?”

  “当然。你没听说过,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何秋妍缓缓的眨了下眼睛,整副姿态那么惬意似的。

  南宫明懿皱着眉说,“她一直跟你在一起?”

  “你只猜对了一半。”何秋妍望向了窗外,原来只是抱着一丝幻想,没想到结果这么让人惊喜。她回过头来,笑着对南宫明懿说,“剩下的一半,一会儿再告诉你。”

  南宫明懿还没反应过来,窗外一股汹涌的裁决之力瞬间破窗而入,径直朝他而来。他吓了一跳,连忙躲开,然后身后的小怪们统统被秒成了渣渣。

  “南宫剑嵩!”南宫明懿凭武功推断出来人,立马不蛋定了,赶紧去抓何秋妍当人质。

  可是还没等他迈出这一步,他后背突然一疼,一股霸道无伦的掌劲从后背他上蔓延开了。他噗的吐了一大口血,整个人犹如炮弹,撞进了对面墙里。其实他直接撞出别墅楼了,墙那边已经没房间了。

  “老婆!”来人赫然是孙祈,他赶紧跑到何秋妍身边,“老婆你木事儿吧?他木拐着你哪了吧?我看看。”他各种上下前后左右翻来覆去的给人家做全身检查,“恩,头杠好,腿也木事儿,手也杠好,脖子也起好。脖子里边囔……”他拉起人家的衣服领子就伸着头往里看,结果被一脚踹了个狗吃屎,“滚。”

  封阳蜀黍这边,面对这铺天盖地的气龙,他面无表情,只是平淡的横挥长剑,使了一招,“东尽西来!”

  即时,长剑上爆发出一股吸引力,气龙统统被吸引过去了。南宫封阳继续后甩长剑,左手搂着何妈跟着转圈,一圈下来,气龙已经混合成一道了。

  南宫封阳把长剑往前一送,混合气龙直冲南宫翱而去。

  南宫翱瞬间乱了腿脚,匆忙一招蛟龙覆海势回击,这才没被绞成肉酱。

  “学艺不精。”南宫封阳又一挥长剑,又一波混合气龙打了出去。这招东尽西来就是反弹对手的攻击,然后复制一份再打回去,连续攻击让对方措不及手。

  南宫翱这下只能狼狈的滚开,同时左腿挂彩,这才堪堪保住了小命。这也就是南宫封阳没用他的临界伞,不然这下他就挂了。

  然后倒霉的事情发生了,南宫翱刚要从地上爬起来,南宫明懿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了,正好砸在了他身上,又把他砸地上了。

  “啊!”俩人整齐的一声惨叫,应该挺疼的吧。

  还有一个视角忘了说,传说中的法护神器临界伞也不是挡雨用的,有它罩着何志,任凭小怪怎么包围怎么多,都无法接近半步。

  小怪们各种往前冲,可不管怎么冲都是在原地踏步,明明只有一步之遥,却磨透了鞋底也走不到跟前啊。

  这时候,又一个Boss出来了,那应该就是之前出现过一次的南宫二爷南宫冲了吧。他皱着眉围着临界伞转圈,摸着下巴思索着,“一把破伞绝不会这么厉害,临界诀也不过是以境制敌。难道这些年,南宫封阳这野种的武功又精进了?”

  转了一圈,南宫冲也没看出什么破绽,干脆不转了,唰的拔出佩刀,简单粗暴的一刀劈了下去。

  “铛!”一声巨响,这传家宝刀果断被弹开了,南宫冲被震得整只胳膊都麻了,“卧槽,这都劈不开?”

  一只小怪上前提议,“二爷,要不我们用毒毒死他?”

  南宫冲直接就是一巴掌,“滚尼玛的,这种下三滥招数,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是,我错了。”小怪赶紧靠后。

  南宫冲继续研究临界伞,试探性的又砍了一刀上去,还是没劈开。不过他终于看出一些门道来了,“我懂了,原来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我的攻击来还击我,所以才坚不可摧。”说着他又挥了一刀,长刀擦着临界伞而过,刀风一下就吸飞了临界伞,终于破了这局。

  “哈哈哈,有什么手段能难得倒我南宫冲?”南宫冲大笑三声,盯着何志冷笑,“哼,只要有你在我手上,就不怕南宫封琴那个贱女人不束手就擒。”

  楼下,南宫明懿好容易爬起来,赶紧理顺狂乱的气血。这是横江难断的掌劲,果然霸道的一逼,一掌就把他打的快红血了。

  可是他不能理解啊,南宫剑淼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打出这么凶猛的一掌,竟然一点儿前兆都没有,这不科学啊。

  南宫翱也艰难的爬了起来,“咳……明懿?你怎么从天上掉下来了?”

  “大伯,南宫剑嵩跟南宫剑淼也来了。”南宫明懿误报了军情,然后吓得南宫翱当时就不蛋定了,“什么?他们不是在M市吗?”

  “刚才我跟何秋妍交手的时候,她表现的很奇怪,我猜这恐怕是个陷阱。”南宫明懿慌张的说。

  “草!”南宫翱咬了咬牙,看了眼前边的南宫封阳,“不管了,先跟大伯联手废了这个野种。”

  “好。”南宫明懿深吸了口气,双拳对在一起,原来他还戴着拳套的,指骨上八颗虎牙闪着寒光,想要吃人的样子。

  南宫翱也摆开架势,双手做龙爪,不过并没有凝聚龙气。

  南宫封阳一看他俩这鸟样,果断不打了,抱着何妈就施展轻功跳上了别墅楼,钻进了窗户里。

  “草,别让他跑了。”楼下俩人赶紧上去追,可是他俩又不熟悉地形,才进窗户就把人跟丢了,赶紧挨个房间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