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77:南宫群雄争斗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南宫冲冷声对何秋妍说,“对付你一个小丫头,着实侮辱了我的刀。”他随手回劈两刀,面包车就好像花瓣开放一样裂开了,露出了车里的南宫翱跟南宫明懿。旁若无人的救出了这俩人,不过他们都昏迷着,怎么也叫不醒。

  南宫冲皱了皱眉,试了试他们的心脉,回头质问何秋妍,“你把他们怎么了?”

  何秋妍很随意的说,“没怎么,只是让他俩多睡几天。”

  南宫冲笑了,“不愧是我南宫家的人,确实有勇有谋。可惜你一个黄毛丫头,终究成不了气候。”他说着正过身来,宝刀落地,砸碎了地面,面对何秋妍低喝了一声,“叫醒他们,不然我让你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你尽管试试。”何秋妍没有丝毫情绪波动,绝对站得住场。

  “初生牛犊不畏虎!”南宫冲虽然这么说,但还真不好下手,何秋妍在他眼里实在太脆了,他这大手大刀的,一个不小心就要把人家弄死了,这小命他还得留着呢。

  然而,就在这如此严肃的场合下,何秋妍手机突然响了,所以说拍戏不能带手机的。

  南宫冲正好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赶紧借坡下驴,“接。”

  何秋妍淡定的拿出手机接了起来,“喂?”

  “何秋妍,我是晟澜。和你说声,联谊赛的事儿定下来了,就是这个月二十号,地点在咱枫东的国际车展中心。十九号上午你过来趟,8点我在A厅服务台这了等你。”晟澜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但怎么听都有种她要在气势上压倒何秋妍的感觉。

  “嗯,我知道了。”

  “那你忙吧。”晟澜说完就挂了电话。

  何秋妍也收起了手机,感觉有点儿太快了吧?这才几天,以往都要按半年的时间来准备,这次嗑药了?

  容不得她多分心,就被南宫冲拉回了注意力,“你可要想清楚了,你爸爸还在我手里,相信他少一腿少一臂,也不会死。”

  何秋妍突然反问,“你为什么不过来抓我?我现在手无缚鸡之力,抓住我,可以省掉你很多麻烦不是吗?”

  南宫冲想啊,可是他听南宫泽俊说,何秋妍有傲娇女神光环,什么人渣啊,流氓啊,奇怪的大叔什么的是无法靠近的,他可不想这时候阴沟里翻船。

  见南宫冲没反应,何秋妍笑了笑,“难道我一个小女孩儿身上,还有什么让你害怕的东西?”

  南宫冲更加确信了南宫泽俊的话,冷哼一声,“休想转移话题!”他用刀指着会堂楼上,威胁着何秋妍,“立刻让他们醒过来,否则我砍下你爸爸一条腿!。”

  何秋妍也不客气的回应,“你应该知道我的能力,现在的南宫家,没有一个人能让他俩醒过来。”

  “你在找死!”

  马路上,南宫离霜抽出寒霜剑,“想要人,自己来抢。”

  “自不量力,莫要怪本堂主以老欺少了。”南宫仇直接提刀砍了上来,他这柄万石刀,好像由一堆各式各样的石头拼凑起来的,形状不规则,还没粘上缝隙,但却锋利无比,坚不可摧。

  南宫离霜有剑琼拖累,没法全心战斗,只能用打断限制对手的起手,“酷寒封天!”但她想多了,刀剑相撞的一瞬间,万石刀突然迸发出了刺眼的光芒,整个广场瞬间亮到看不清东西。尤其围观的那些人类啊,瞬间亮瞎了狗眼,活该你闲的围观,接着观啊。

  《惊石刀》南宫家族五极刀术之一,以石头悟道,一共十式,晶莹耀目,华表实坚,金刚撼月,岩动地震,宝玉显灵,碎花无华,金石闪影,灰飞烟绕,翡翠集四念,琥珀震八方。

  这正是惊石刀的第一式,晶莹耀目。

  其他几个战场都被影响到了,只能被迫停战,全身心警戒。

  当然,南宫仇是不会被影响到的,他趁机一刀劈向了南宫离霜的脑袋。南宫离霜没有视觉,只能凭感觉挥剑抵挡,砰的一声响,她整个人被震的后滑了十多米,撞到了大树上才停下惯性。大树被撞的一摇晃,震落了不少树叶。

  “咳……”南宫离霜差点儿吐血,她毕竟年轻,跟这些老一辈高手打,吃亏是必然的。

  “姐姐!”突然一声爆喝,又一只小帅哥加入了战斗,他叫南宫离风。他迅速跑到了南宫离霜身边,扶起她,“姐姐,你怎么样了?”

  南宫离霜有气无力的说,“你出来干什么……”

  “我再不出来,你就被他杀死了!”南宫离风恶狠狠的瞪着南宫仇。

  而南宫仇压根就没往这边看,剑琼刚才被甩出去了,现在就在他脚下,他果断按了空格键,获得南宫剑琼×1。他提着剑琼一阵打量,“本堂主倒要看看,这个让家里鸡飞狗跳的大人物,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剑琼还在昏迷着,不对,是在睡着,口水都拉成一条线了,一米多长。

  “乳臭未干。”南宫仇一阵恶心,转头看向了不远处的南宫冲,抬步就往那边走。

  “站住!”南宫离风立马追了上去,拔出后背上的豹纹宽刃刀,挥出了一大片散乱刀气,“旋石飞沙!”

  《沙旋狂刀诀》南宫家族五极刀术之一,一共七式,旋石飞沙,狂刀绝尘,风痕夺日,沙临暴危,尘迷风暴,沙石狂傲,埃湮天地。

  “离风,快回来!”南宫离霜连忙大喊,可惜对面俩人已经开始交手了,南宫仇只是随手挥刀,就打散了所有的刀气,直接迎战南宫离风的飞岩刀。

  “铛!”刀刃相撞,发出刺耳的金属声,南宫仇一刀就把南宫离风击退了,“碍手碍脚。”

  南宫离风不服,又冲了上来,“狂刀绝尘!”

  这一招退无可退,无懈可击,南宫仇只能正面战斗,“华表实坚!”

  南宫仇因为单手握刀,又有拖油瓶子,所以战了个平手。南宫离风趁势而上,又一轮猛攻打出。

  隔壁战场的南宫封阳很快恢复了视觉,趁着这机会,赶紧跑过来抢剑琼,局面成了三人混战。然后南宫启信也不干站着,三方人马开始了夺宝之战。

  主战场,南宫冲比何秋妍早恢复了视力,趁机抓起身边的两个尸体,准备先去会堂楼上跟南宫泽俊汇合。不过,他还没跑出几步,一阵摩托车的巨大轰鸣声迅速接近,马路上两辆摩托车直冲南宫冲而来,是郑海军跟李山。

  “什么人?”南宫冲眼看来者不善,果断横甩一刀,一道刀气迎面劈向了两辆摩托车。

  郑海军跟李山飙摩托车还不是跟玩似的,切换极速模式,轻松躲开了。刀气撞在了地上,地面应声爆碎,碎石被掀起了一米多高。

  两辆摩托车左右包抄南宫冲,郑海军厉害点儿,当主攻,李山辅助。俩人保持在南宫冲周围十米的范围内乱窜,时速达到三百,只是残影都把南宫冲包围起来了。

  南宫冲瞪大了眼,你确定这是摩托车?

  然后更蛋疼的事情发生了,郑海军跟李山同时伸出一根锋利的长条,加上这速度,一旦命中,一秒钟就会被碎尸。

  南宫冲瞬间不蛋定了,好在他武功厉害,手中宝刀转了一下,“一代家华!”几乎没看清他是怎么出手的,只听见轰轰两声炸响,两辆摩托车瞬间变成了两团火光。

  《传家刀法》南宫家族五极刀术之首,参悟传家剑法而创,一共六式刀意,一代家华,万代流芳,名姓扬古,当世称王,大家风威,至尊家门。

  郑海军跟李山摔出了十多米远,又滚出了十多米远,当场残血了。小机器人赶紧加血,真赖皮了。

  “看好何秋妍你。”郑海军当即甩开护腕,对李山吩咐了一句,就犹如流星一般,瞬间闪到了南宫冲面前,匕首直划对方的脖子。

  南宫冲被郑海军这速度吓了一跳,而且这孩子竟然没被炸死?不过,虽然速度很快,但郑海军本人的反应力却显得有些捉鸡了,南宫冲轻描淡写的一刀,不但逼开了他,还把他的匕首砍断了。

  郑海军紧跟着一拳打向南宫冲的太阳穴,真是招招致命,不愧为职业杀手。

  南宫冲被贴的这么近,刀挥不起来,干脆徒手使刀招,跟郑海军近战了起来。他没有武器辅助,这招也没有那么恐怖了,郑海军也能招架的住,不过还是打不过他,被压制死了。

  郑海军只好变异,实力突然增加了两倍,打了南宫冲一个措手不及,狠狠地命中了一拳。

  “竟然能打到我?”南宫冲一阵讶异,相比脸上的痛,这更让他在意。

  郑海军没有边打边乱叫的习惯,沉默着直到目标倒下。他紧接着又一轮攻势打来,南宫冲终于摆正了态度,“有点儿意思,那我就陪你玩玩。”

  躲过了几次攻击,南宫冲运足了内力,把身边的两个尸体扔向了会堂二楼。南宫泽俊连忙接住,任务一完成。

  南宫冲并没有用刀,他看得出来郑海军还没用全力了,所以想看看这小青年的极限是什么。毕竟这是能打到他的一个对手,很久没遇到过了。

  郑海军也是在拿南宫冲试招,要是真打,一个念头就可以秒掉他了。

  南宫冲能感受到郑海军的攻势越来越厉害,他有些好奇,“小子,看你的功夫不像是内家路子,应该不是哪个门派的弟子。”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一阵拳脚,这让他皱起了眉,“不懂规矩!”他拉开距离,猛然一刀劈了上来,“一代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