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80:四散而逃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南宫启信也在迅速调整姿势,好不容易站住脚,也是赶紧跳出来找南宫剑琼。至于南宫仇,本来就受伤了的他,这时候还是赶紧跑路吧,多留一刻都是等死。

  找了一圈,南宫启信同样也没找到南宫剑琼,倒是找到何秋妍了。他扫了全场一眼,没看到有他队伍里的人,也就准备离去了。当然,临走之前他不介意带上何秋妍,当即施展轻功,奔向了何秋妍的方向。

  何秋妍四人一路狂奔,也不敢拐弯,只能走直路,所以南宫启信很快就追上来了。他直接从后边抓着何秋妍的肩膀,继续往前飞奔,懒得鸟后边那俩货。

  “卧槽!”郑海军跟李山愣了两秒,赶紧去追,“回来!别跑!”

  “啊?啊?什么?”孔雨傻了还没好,结果身后的大水一下就把她淹了,“哇……咕噜咕噜……”

  “巳唤神苏!”南宫启信透过日晷发功,沿路上一切物品都成了他的武器,自主攻击郑海军跟李山。

  巳时,万物正当精力充沛,充满活力。

  郑海军跟李山连忙开盾招架,虽然东西都挡下来了,但因为有南宫启信的功力冲击,双方的距离也越拉越大。

  何秋妍见状,大喊一声,“别管我,回去救南爸爸,在会堂二楼上!”

  “你去。”郑海军果断推开李山,自己一个人继续追南宫启信。

  “哎!”李山伸了伸手,眼看郑海军越来越远,他犹豫了一下,只好原路往回飞。

  回到会堂二楼,这里自然是第一时间就会被淹没的,南宫泽俊心下着急,姜旖绫更着急,“逃命要紧,快把人质交给我!”

  “你有能力带他们离开这里?”南宫泽俊反问。

  姜旖绫一想也是,她连一只都搬不动,可是眼看大水就要淹过二楼窗户了,她只能焦急的说,“那你快想办法啊,不然他们会被淹死的。”

  南宫泽俊嘴角一提,随手一道气龙,卷起了南宫翱跟南宫明懿,幸灾乐祸的对姜旖绫说,“我可没那么多闲心,这两个人就交给你了,生死由你来定。”说完,他就卷着南宫两人上了楼。

  “我次奥!”姜旖绫特别想杀了南宫泽俊,愤愤的目送他离开,赶紧跑去了何志跟剑林那边,各种叫,“喂,醒醒,醒醒!要死了,快起来呀!”

  两棵大树跟真的一样,一点儿反应都没有,而这时候,窗户也已经灌进水来了,姜旖绫急得要命,只能拖着他俩走,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呜嗯……我,要,回,去,练!杠!铃!”

  这时候,李山犹如天神降临,从窗户外飞了进来,“靠边!我来!”说着就上去一手一个拎起了何志跟剑林,直接往楼上跑,“快上来。”

  “哦哦,来了。”姜旖绫才反应过来,连忙跟上,她好奇的打量着李山,问他,“你是什么人啊?”

  李山想了一顿,回了俩字,“男人。”

  姜旖绫无了个语,“我的意思是问你为什么帮我?”

  “你想多了,小朋友,我帮你干什么。”李山毫不留情的回答,把姜旖绫噎了一下,“我次奥,你这个人太没礼貌了吧?”

  说话间,俩人已经上了四楼,这是顶层了。

  “怎么才上来啊,你是蜗牛吗?”南宫泽俊正好整以暇的等候在楼道里,他料定了姜旖绫跑不了,才敢放心先上来,本想累姜旖绫一顿,只是没想到还多了个帮忙的。

  姜旖绫生气的冷哼说,“南宫泽俊,现在你无处可逃了,投降吧!”

  “是吗?”南宫泽俊背靠着墙,一手环胸一手托下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双手的铁链怎么看怎么帅啊,“看来你很有信心赢我啊。”

  “那是,姑奶奶我还没用全力呢。”姜旖绫又亮出了刀子。

  南宫泽俊也站直了身子,环抱着胳膊,上下打量着姜旖绫,“我真好奇,你身上到底带了多少飞刀?”说着话锋一转,“不过,你就凭这几把飞刀就想打败我,应该还有些难度吧?”

  “笑话,你这样的疑问我听多了,接招吧。”姜旖绫当即甩出一把小刀,“一凡念故!”

  南宫泽俊随便一甩铁链就缠住了小刀,丢一边去,“打来打去只有这几招,你不嫌烦,我都嫌烦了。”

  “那你必败无疑!”姜旖绫又使一招二落回香,紧接着是三晖奈瑟,五刀齐发。

  “蛟龙覆海势!”南宫泽俊本想是不用技能的,可无奈这小刀太阴险了,不用绝对的蛮力压制,根本无法应对。

  结果,南宫泽俊还是棋输一招,这七缘诀环环相扣,配合绝妙,他又猜不透这几把小刀究竟用的是哪一招,盲目的防守只会陷入被动。

  三晖奈瑟专门用来吸收动能,蓄力绝杀的,南宫泽俊使出气龙,就算吞没了前两刀,却也正好成了后三刀的粮食,他自掘坟墓。

  姜旖绫的战斗经验可是用鲜血堆叠出来的,别看她年纪不大,死在她刀下的一流高手怎么也得有十个。

  好在南宫泽俊反应力高,眼看不妙,果断把气龙打向了姜旖绫。

  姜旖绫不慌不忙的又出三刀,分别撞向了气龙里的三刀,借助气龙的余波加满了动能,一起回射向南宫泽俊。

  “七缘送寂!”姜旖绫最后又补了一刀,凑成了连环杀阵,而且,这次小刀的动能来自南宫泽俊的内功,所以速度跟力道比她甩出来的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南宫泽俊瞬间蛋疼了,远攻职业的悲哀啊,身法弱到爆,他只能再次施展虬龙裂地势,硬冲开了小刀的包围。

  这不过两三秒的时间,旁边的李山都看傻了,“卧槽,这刀子是遥控的吧?”

  姜旖绫的小刀储备确实有限,打了这么多个回合,也只是逼的南宫泽俊手忙脚乱,却伤不到他。姜旖绫不敢再随便浪费了,也就没再继续出刀。

  南宫泽俊敏锐的察觉到了这点,笑里藏刀的说,“没有飞刀了吧?你这几招也差不多都耍完了,我还好好的站在这里呢。”

  姜旖绫冷笑一声,“真搞笑呢,本女王号称千棱,只有这几招的话,会不会太讽刺了?真不知道是谁告诉你的这么逗的信息。”

  “是吗?”南宫泽俊忽然莫名的紧张了起来,只见姜旖绫用双指夹起了一枚小型飞刀,“千棱决之齐锐诀,晨曦掣!”

  只是眼前白光一闪,南宫泽俊发誓以他的眼力都没看到飞刀是怎么飞来的,就被一击射中了左胸的心脏部位。

  晨曦掣,攻势快如一缕晨光,让人来不及躲闪。这招走的是人眼盲点,飞刀瞬间逃出对手的视线,进行必杀一击。

  南宫泽俊心脏一抽搐,明显伤到了,他顿时大惊,连忙运功抵抗,才没至于飞刀全部没入心脏里。

  “去死吧!”姜旖绫又连出两刀晨曦掣,这下南宫泽俊早有准备,连忙躲闪,但他的速度被伤势牵连了,还是被击中了肩膀跟侧脸。

  姜旖绫要是再补这么一刀,就彻底废了南宫泽俊了,但细看之下,她的双手手指已经红肿了,再出招也不会具有多大的杀伤力,反而会暴露她的现状,惹来对手的反扑。

  这是晨曦掣的副作用,三刀已经是极限的极限了,反正最终也杀不了南宫泽俊,姜旖绫才不会因此废掉自己的双手,也就不再攻击了,捏着一把飞刀装比,“哼,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南宫泽俊不得不承认,这几把刀子确实厉害的不科学,跟开了挂似的,估计远攻只有用枪械才能与之一搏了。如果他是近战职业的话,说不定刚开始就能压住姜旖绫,可惜没有如果。

  他心里暗骂,当下心脏受伤不是小事儿,他没法再继续战斗了,赶紧用气龙卷起地上的俩尸体,跳窗而逃。

  姜旖绫目送南宫泽俊消失,立马扔了刀子蹦蹦跳跳了起来,“疼死我了!啊AAAA!!草!!呜哼哼……”

  李山被吓到了,“妹子,你木事儿吧?”

  姜旖绫跪在地上不停的颤抖着,十指连心,这滋味真不好受,连胳膊都不敢动了。

  李山这个乡下猴子可不会安慰妹子,弱弱的说,“那个,我说咱还是先撤办,他要是这会儿弄倒这栋楼的话,咱开就交代了这了了。”

  结果,他话音未落,窗户外猛然一声龙啸,整个会堂大楼应声一阵猛晃。然后,一道浑厚的气龙冲破了地面,带着滔滔大水一起冲了上来,撕卷整个会堂大楼。

  “卧槽!”李山眼珠子都瞪出来了,连忙提起身边的两棵大树,转身就要飞走。

  然后,他又忽然一停顿,回头看了眼姜旖绫。乡下人都是那么纯朴善良的嘛,小机器人立马上去拽起了姜旖绫,跟他一起飞出了窗户。

  “哗!”大水无情的灌进会堂大楼,墙壁裂开,楼层崩溃,在大自然的力量下,不止神马,神驴都是浮云,整个会堂大楼,瞬息之间就被淹的连渣都没有了。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