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288:杨长青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一曲很快就结束了,全场静音三秒,顿时一片掌声,经久不息。

  晟澜得意的站了起来,朝台下鞠了个躬,还特意看了眼何秋妍。然后,孙祈特么的自作多情,还以为人家是看他的,顿时娇羞的低下了头,玩手指去了。

  掌声中,一抹胡子突然出现在了台上,是杨长青。他手里捧着鲜花,递给晟澜,温和的说,“美曲出自美人手,前次一别,你的琴艺又进步了。”

  晟澜莫名其妙的打量了一眼这个奇怪的大叔,你谁啊,跟你很熟啊?她出于客气接过了鲜花,然后朝台下挥了挥,就又还给杨长青了,然后扬长下台。

  杨长青愣住了,眨了眨眼睛,难道台词说的不对?

  再然后,后边的两个出演者基本就没啥好得瑟的了,完全无法超越晟澜的琴艺,硬着头皮走了下过场,就赶紧滚了。

  联谊赛就这么结束了,没啥好写的,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写,反正剧情出来了就行了。

  散场的时候,晟澜又来找何秋妍秀优越感了,“李会长叫你,他在B厅1号房间了。”

  “昂。”何秋妍跟孙祈说了声,就先过去了,然后就剩下孙祈跟晟澜两个人了。

  晟澜没什么不正常的,倒是孙祈不敢正眼瞧人家了,他只要抬头就是一片驴赛克,他感觉肚子又要抽筋了,赶紧转移注意力,“才将么你弹的是什么歌?”

  “我自个写的。”晟澜随口回答,不想理孙祈。

  “你什么时候开始弹琴的?”

  “上小学的时候。”

  “是不是啊?”孙祈东张西望了一圈,然后小声说,“才将么你弹的比何秋妍弹得还好。”

  晟澜轻笑,“你不怕叫何秋妍知道你这么说,她找你算账。”

  “真事儿啊!”孙祈很认真的说。

  晟澜没再接话,她铭记她师傅的叮嘱,对任何人都不要说她的琴艺是传自她傅师之手。所以,孙祈是问不出什么情报来的。

  说话间,杨胡子又来了,他很绅士的对晟澜说,“姑娘,中午有空吗?可否赏脸一同吃个饭?”

  晟澜无语了,这根半土不洋的胡子是从谁的裤衩上抖下来的,麻烦捋直了再拿出来好吧?她随口回应,“不好意思,中午我有事儿。”说完就走了。

  杨长青表示莫名其妙,他老家在蓬海,每天都有无数的妹子往他家里挤,门槛都踩烂了。他为了躲避那群疯子,才决定来枫东玩耍的,没想到这边的妹子的做工这么精致。不过,他在这里好像并不受妹子们的欢迎,难道地区不同,审美观也不一样?他自认为他还是有一定魅力的。

  孙祈默默的围观了三次了,觉得这帅哥被拒绝的他都于心不忍了,于是准备指点指点他,“哈喽,帅哥。”

  杨长青瞥了眼孙祈,“叫我干什么?”

  你看看人家这觉悟,一提帅哥就知道是叫他的。

  “你不能这样啊,你这样是不可能勾搭上妹子的。”孙祈摇着手指很高深的说,“首先,你看看你这一身侠客打扮,天然就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男人都不想和你说话,更别说妹子了。”

  杨长青觉得这话好像有那么点儿道理,点了点头,“说下去。”

  “其次,这是2013年,咱应该习惯着说2013年的语言,毕竟你准备勾搭的是2013年的妹子,而不是013年的妹子。”

  “此话怎讲?”杨长青没觉得他的语言有什么问题,毕竟祖传的。

  “比如说,”孙祈拿出了一本普通话指南的书,“你可以参照这本书里边的说话方式去说话,估计妹子们应该会喜欢的。”

  杨长青接过书翻看了几页,“这写的什么?”

  “额,算了,咱还是换个方式办。”孙祈嗖的把书扔了,“或许,你应该试着去学习一下,弹钢琴。”

  “琴?”杨长青一愣,孙祈摇头晃脑的说,“正所谓投其所好,两个人都有共同的交流话题,才有可能拉进彼此之间的关系。和你这样似的,你一开口,别人都不知道你拉的是什么,就算人家想和你说话,都插不上话啊。你觉着囔?”

  杨长青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了。”他双手抱拳,郑重的说,“多谢恩人指点,在下蓬海市梅花堡少堡主杨长青,恩人之情,小青铭记在心,日后若有用的到小青的地方,尽管开口,小青必全力以赴。”

  孙祈连忙也抱拳,“杨兄客气了,多说无益,先去办正事儿要紧,我就不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了。请便。”

  “后会有期!”杨长青抱拳告退。

  孙祈目送这傻泡离去,耸了耸肩,这样一来,就有替他调查晟澜的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又等了一会儿,何秋妍也回来了,孙祈赶紧腆着个脸冒充太监,护送娘娘回宫。

  Loading……

  小日子照常进行,转眼间就六一了,记得当年初三了都还过六一节,初一自然更得装嫩了。

  祈愿居,南宫剑琼一大早就打扮的萌萌哒,搽着口红,蹦蹦跳跳的被孙妈送去了学校。

  楼上,孙祈睡了个太阳晒菊花,才昏昏沉沉的醒来,下楼打捞食吃。

  “哈……”孙祈打着哈欠刚下楼,客厅里立马响起了一个妹子的声音,“你起来啦?”

  孙祈吓了一跳,瞬间精神了,定睛一看,原来是孙昔妤。不过,这新婚第二天的即视感是来自何处?

  孙昔妤微微一笑,很柔情的说,“还给你留的饭,在锅了,我去给你热热。”

  “慢着,先别急。”孙祈连忙叫住她,“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孙昔妤问。

  “就是……”孙祈想了半天,终于问出了个问题来,“你不用去上班?”

  孙昔妤笑着回答,“今天六一节。”说完就蹦蹦跳跳的去了厨房。

  孙祈都看愣了,自言自语说,“六一节,管你什么事儿啊?”

  一系列琐事过后,孙昔妤也准备好了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然后,她像个小媳妇似的,趴在桌子对面,用手托着腮,很柔情的注视着孙祈。

  孙祈被看的浑身不自在,弱弱的说,“那个,麻烦你去给我倒杯水。”

  “好的。”孙昔妤听话的去倒水了,孙祈赶紧低头猛吃,呼哧呼哧的,三十秒就吃完了。

  当孙昔妤端着杯子回来的时候,都惊呆了,“饭囔?”

  “嗝。”孙祈摸了摸肚子,“吃完了。”

  孙昔妤明显不信啊,你这是捏着嘴往里倒的啊?她皱着小脸,环视四周,问,“你倒了哪了了?我做的饭就这么难吃?”

  孙祈一愣,“木倒啊,我真吃了。”他指着自己的嘴说,“你看还有饭渣子,你闻闻还有饭味。”

  孙昔妤怀疑的凑上前来,近距离扫描着这张帅脸。这还是俩人头一次这么近的接触,感受着孙祈炙热的呼吸,孙昔妤顿时小鹿乱撞,连忙站好。干咳了两声,她别过了头去,把杯子递给孙祈,“喝水办。”

  孙祈赶紧接过杯子喝水。

  孙昔妤努力平静好心情,又坐在了孙祈对面,含情脉脉的看着他。

  孙祈用眼角暼到了这一幕,差点儿呛着,连忙放下杯子,“咳咳,你怎么还在这了?”

  “今天六一啊。”孙昔妤柔声细语的又重复了一遍这个细节。

  可孙祈不明所以啊,“于是囔?”

  “你不是应该送我点儿什么东西?小时候六一,你都送我礼物的。”孙昔妤表面上很温和的解释,实际上内心已经杀了孙祈无数遍了。

  “是来?”孙祈回忆了一下,不过历史太久远了,谁会去记住一个路人甲?记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很神奇的清理一下垃圾。

  孙昔妤耐着性子说,“六月一号,六月一号。”

  “不知道是个什么日子。”孙祈很光棍的摇了摇头。

  孙昔妤再也忍不住了,“今日我过生日!”

  “昂,对啊,今日你过生日。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孙昔妤感觉一拳打在棉花上了,真是想气都气不起来啊,早知道就不该出现在这里。

  “对了,”孙祈突然说,“今日你过生日,嫩男朋友怎么不陪你?你在这了干什么?”

  孙昔妤真恨不得把孙祈的牙一个一个敲下来,这嘴能不这么贱吗?她气呼呼的说,“和他分了。”

  “分了?”孙祈故作惊讶,然后苦口婆心的说,“怎么还分了。我看那个青年还中啊,两个人在成块,都是相互包容的,一点点事儿赶么就过去了,何必弄的这样啊。”

  “孙帆!你待气逝我汗!”孙昔妤终于爆发了,“你怎么那么坏啊,你就那么不愿意看着我?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阿弥陀佛,施主息怒,老衲其实已经不问世事很多年了,希望施主理解,理解。阿弥了个陀佛。”孙祈双手合十,完全不在意孙昔妤的态度。

  “啪!”孙昔妤拍桌子站了起来,眼圈红红的,怒视了孙祈几秒钟,转身跑出了别墅。

  孙祈赶紧目送她消失,这才呼了口气,原来妹子才是最大的Boss啊。收拾了一下,他又腆着个脸,屁颠屁颠的去找何秋妍玩耍了。还是这个妹子好,不调皮。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