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44:万川权邀约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白介传一阵不屑,阴阳怪气的说,“如今茶江巨变,万会长这个时候叫我们过来,不会真是来喝茶的吧?”

  万川权放下杯子,淡淡的说,“茶,自然要喝,这事儿,也得慢慢谈。”他顿了顿,继续说,“如今五大门派插手茶江,相信三位的遭遇跟万某人不会有差吧?”

  杨立直白的说,“万会长,此结局我们早有预料,既然我们应邀而来,就是对茶江之变心有不甘,如果万会长有什么高见的话,不如坦然说出来,也好让我们有所参考。”

  “高见算不上。”万川权摸了摸胡子,也正色了起来,“如今在茶江的势力并不多,有五大派的黄家,昙门,火灵派,还有南宫一族的三大分支,以及召天盟的残余势力。”

  “早就听说召天盟死而不僵,他们的人果然还活着。”杨立唏嘘一声。

  万川权点了点头,“不错,如果不是出了命运之神一事,各大派还不会如此迅速的进入茶江,南宫剑嵩帮他们试了这淌水,这才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白介传没好气的说,“照你这么说,我们之前的行为,都是在自寻死路?”

  “寻死倒是不至于,但也不会差太多。”万川权淡淡的回了句。

  “那万会长明知讨不到好处,为什么还要执着茶江这一亩三分地?”白介传哼了一声,“还是说,万会长想让我们知难而退,自己独占茶江?”

  林中华笑着说,“白先生,万会长心里有计,又叫我们过来一起分享,自然不会亏了我们。不如听他把话说完,白先生再做定夺也不迟。”

  “哼。”白介传转过身去了。

  “请。”林中华把话锋交给了万川权。

  万川权继续说,“刚才万某所说,都是茶江的现状,同时,东南西北四方部落的人马也正在赶来的路上。茶江内战未止,外仗也迫在眉睫,我们可趁乱获取利益。”

  林中华跟杨立俩人对视了一眼,问万川权,“此话怎讲?”

  “自古以来,茶江就是块人间圣地,此江更是仙力环绕,对生物有着神奇的功效。但茶江真正的神奇之处,并非茶江。”万川权卖了个关子,钓足了胃口,才又继续说,“万某实属有幸,早些年间机缘巧合,让我发现了茶江的秘密。茶江真正的神奇之处,在于江底的某个位置,那里是茶江仙力的来源。”

  杨立小心翼翼的问,“那万会长刚才说的,让我们趁乱获取利益,是什么意思?”

  万川权说,“万某实力不济,没能弄明白那究竟是个什么宝贝,在茶江之中,还隐藏着一只神兽,像是那个宝贝的看护者,只要有人想要接近江底,这只神兽便会攻击来人。”

  这一番话彻底镇住了对面三人,白介传也终于放正了态度,“此话当真?”

  万川权很郑重的说,“此乃万某亲身经历。”

  对面三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万川权继续说,“如今茶江高手云集,我们可借他们之手,拖住这只神兽,我们便可入江夺宝。”

  白介传怀疑的说,“既然如此,万会长何必还要跟我们说呢?”

  万川权笑了笑,“只靠万某一个人,恐怕还拿不到这件宝物,若是让五大派知道了,又岂能有我这小小万冥会的份?还不如跟三位联手,到时候取得宝物,你我四派势力,共有!”

  对面三人又对视了一眼,杨立抱拳说,“多谢万会长告知如此天大的秘密,但此事事关重大,我一个小小的亭长,无权定夺,我得先回去禀报我们亭主一声。”

  “杨亭长请随意。”万川权喝茶去了。

  杨立站了起来,“再次谢过万会长的盛情招待,我先走了,告辞。”说完就走了。

  林中华也站了起来,“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也先回去了。今天之事,三日内我定会给予答复。”

  “好。”万川权站起来送客,“林家主,请。”

  “告辞。”林中华也走了。

  白介传也站起来抱了抱拳,“多谢万会长的招待,白某也告辞了。”

  万川权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脸上的笑容也跟着消失了,他摸起了胡子。

  Loading……

  茶江,某宾馆,剑林一行人正在开会。

  剑淼说,“据可靠消息,东南西北四方部落的人马正在赶来的路上,预计明天到达。”

  南宫司慧皱着眉说,“他们这是什么意思?武林早就有规定,他们不属于中原势力,也不许踏进中原地域,难道他们不怕死?”

  剑林说,“以他们的实力,绝对不敢轻易挑衅中原势力,但时隔百年,谁又能保证他们不会再起野心?不过,他们要是真来抢茶江的啊地盘,也未必是坏事。现在茶江很乱,正需要一股强力来震慑三大门派,他们要是来了,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对,我们可以趁机让剑琼的名声更胜一筹。”剑淼表示赞同。

  “二姐。”南宫司慧看向了一直沉默的南宫梦婷。

  “啊?”南宫梦婷回过神来,“什么?”

  “二姐,你在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南宫梦婷连忙摇了摇头,“你们说到哪里了,继续说呀。”

  剑林说,“昨天昙门的人刚刚被我们吓退,估计不会善罢甘休,他们能抵挡剑琼的闪电,我们必须得拿出新鲜的东西,才能彻底让他们服气。”

  南宫司慧说,“可是,南宫悔造反之前,就已经把家族里那些有关命运之神的档案全都毁了,我们也不知道命运之神到底还有什么能力啊,如果乱用的话,很可能会被有心人识破。”

  “轰!”窗外突然一声雷鸣,然后响起了一个粗犷的声音,“懦弱的南宫狗,以为躲藏于此,老夫就找不见你们了吗?快快出来受死,否则老夫夷平此地!”

  “是昙门的人!”剑林站了起来,“来的这么快?”

  南宫司慧自告奋勇,“我去教训教训他们,真是不知死活。”

  “小心点儿啊。”南宫梦婷叮嘱了一声。

  “放心吧。”南宫司慧拎起琵琶,直接跳出了窗户。

  楼下,一个五十来岁的男人带着十来个小兵,气势汹汹的包围着宾馆门口,南宫司慧从天而降,他们立刻都围了过来。

  带头的男人拎着俩大锤,指着南宫司慧说,“南宫剑林呢?堂堂南宫家二少爷,竟然躲在一个女人背后。”这货叫路无源,是五大派之一昙门的二长老,他就是昨天被剑琼劈了一下子,还好好的那个。

  南宫司慧瞪着眼大骂,“女人怎么了,你妈不是女人吗?你女儿不是女人吗?剑林是我侄子,当婶婶的替他出头,你不服也给我憋着!”

  “去尼玛的,贱妇!”路无源二话不说就甩过来一锤,南宫司慧一挥琵琶就给他打了回去,“我乃南宫家族八护法,区区昙门的狗奴才,竟敢对本护法无理!”

  “呸!早在十年前南宫一族就已不复存在,如今你又算是什么狗屁护法?既然南宫剑林不敢出来迎战,老夫就先杀了你这个贱妇!”路无源举着双锤打了上来。

  南宫司慧挥动琵琶接招,这琵琶名称绝音,别看是木头做的,但接起这大铁锤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啊。这木头似软似硬,坚不可摧,有着铁器的战斗力,却又轻便灵活,不那么笨重。木头的原材料早在千年前就已经灭绝了,这是地球上仅存的一点儿。

  路无源左手锤横扫过来,南宫司慧一挥琵琶就挡开了,他右手锤又扫过来,南宫司慧再挡,同时一挑琵琶,格挡开他本人,一脚踹开了他。

  “垃圾!”南宫司慧撇了撇嘴。

  “特么的!”路无源出了绝招,“云重电闪!”

  《通雷锤法》昙门武功,引借雷电力量,一共六式,云重电闪,惊天霹雳,炙雷奔腾,天雷无尽,雷鸣万里,紫刃狂雷。

  “轰隆隆!”一阵闷雷声响起,路无源这俩大锤上出现了丝丝闪电,不过南宫司慧不怕,她这琵琶是木头的,又不导电,她二话不说又一琵琶扇了回去。

  “轰!”双方武器每一次的撞击,都伴随着刺眼的闪电和震耳的雷鸣声,弄得南宫司慧很不耐烦。

  路无源的这套锤法可不只是发电那么简单,打雷的规则跟意义都融汇在锤法当中,云重电闪,意在混淆对方的判断,从虚虚实实的攻势中打出致命的一击,一招制敌。

  路无源趁着南宫司慧心烦意乱,突然出了杀招,一锤捅向她的肚子。

  南宫司慧吓了一跳,连忙用琵琶回防,挡是挡住了,不过还是被打退了好几步,胸口被琵琶撞的一阵闷疼。

  “喝!”路无源趁胜追击,一锤砸向了南宫司慧的脑袋,南宫司慧连忙躲闪,又躲,再躲,躲了十来招,终于又被打中了一锤,倒退的撞在了宾馆墙上,她一个后排法师跟战士硬抗肯定吃亏。

  “去死吧!”路无源又一招惊天霹雳,打出了致命的一锤,南宫司慧连忙抱起琵琶,拉响了一根弦,“垂坠龙渊!”

  “嗷!”一声龙啸,音符化成了一条龙,径直冲向了路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