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48:不能让他走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哗!”整个会堂这下直接就炸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爸!”跟李莫申一起的那两个蒙面小年轻连忙跑上来拉他,但是拉不动,李莫申只管吃,甚至用内力阻挡这俩小孩。

  黄承宏就算想教训这些蛮夷,也不能在这种场合上落人口实,连忙对剑琼说,“命运之神果然名不虚传,本盟主带李岛主向您赔罪,还请您赶快收回神力。”

  “哼。”剑琼靠回了椅子上,李莫申也终于停下了吃蛋糕,下意识的退后了好几步,一脸震惊。

  “爸。”俩小青年连忙过来扶着他,帮他擦脸上的奶油。

  李莫申推开了他俩,抱拳对剑琼说,“大神的确厉害,在下刚才冒犯神威,多谢大神宽恕。”

  剑琼没鸟他们,他们默默的回座位上去,老实了。

  南宫启景眯着眼睛看着剑琼,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了。”黄承宏拉回主题,对四方部落的人说,“如今你们也见识了命运之神的厉害,还有什么事情吗?”

  四伙人互相看了起来,然后臧宏名抱拳说,“回盟主,我耀野族领导南荒诸多势力已有几十年,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令,造福人民,深得人心。但近几年我族内发生了一些事情,有人以中原的大好地势为诱饵,企图分裂我族,进攻中原,我实在有愧族长之名,难以平乱,此次前来,除了拜会命运之神,还望盟主能替南荒兄弟姐妹们作主这件事!”

  “南荒之事,我略有耳闻,只是没想到失态已经如此严重。既然如此,平乱之事,自有武林盟为你们主持。”黄承宏痛快答应。

  “多谢盟主!”

  “盟主,我也有事相求。”肖泽锐也开口了,他是个五大三粗的大汉子,一身古铜色的肌肉,披肩的拖把鞭子,五十多岁了,却只有三十来岁的样子,“近年北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怪人,三番五次触犯我宗,只因他操着一口中原口音,还望盟主帮我调查一番。”

  黄承宏直接说,“任何违反武林盟与四方部落和平协议的人或事,人人都有权力扼杀之,不管宗主说的这个人是谁,来自哪里,说的什么语言,宗主尽可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此事。”

  “说来惭愧,此人功夫了得,即便我有心除害,恐怕也奈何不了他,还望盟主施以援手,能助我一臂之力,我北原,必有重谢。”肖泽锐恭敬的扶肩行礼。

  昙门掌门袁青开口了,“浑天宗乃是北原第一宗门,宗主更是门中第一勇士,这天底下竟然有宗主都奈何不了的人,老夫着实不敢相信。盟主,老夫认为,此事还需查明真相,再做处理。”

  这炮挡的好啊,黄承宏差点儿就想给袁青点个赞了,可是肖泽锐不觉得好啊,很委婉的说,“北原勇士,中原武士,南荒猛士,东海义士,西域大士,各有优势,岂能一概而论?”

  “不管如何,北原地处异国,武林盟想要介入,也得考虑国与国之间的利害关系。”袁青不客气的反驳。

  黄承宏开口了,“此事再议,宗主且稍安勿躁,武林盟定会给贵派满意的答复。”

  “哼!”肖泽锐不说话了。

  黄承宏又看向了无缘,“不知无缘大师有何请求?”

  无缘是个半僧半俗的另类人,表面看着像个大师,但他身上隐隐带着一丝邪气,侧脸上的鬼符更让人忍不住打颤。他念着手上的佛珠,缓缓回答,“老衲并无任何请求,此次前来,就是为了拜会命运之神,现已完成心愿,老衲这便回去。”

  “好!”黄承宏大手一挥,“来者既是客,各位首领远道而来,本盟主应尽地主之谊,如果诸位不嫌弃的话,可以在此多留几日,自有专人带领诸位一睹中原风采!”

  “多谢盟主!”

  Loading……

  M市,说好的三天到了,南宫启信跟南宫冲再次会面,南宫启信哥俩以及离霜离露都来了,南宫冲这边带着南宫仇和散神剑主南宫昭,还有一个男的,名叫南宫焕申,是悲愤堂堂主。

  这次的场地是某个湖边的小树林里,此刻正是树叶青黄相交的季节,枝头看似茂盛的树叶,实则一举一动,都能令树叶掉光,所以大树一动都不敢动,动一下就裸奔了。

  南宫冲扫了对面一眼,没看到南宫翱,他皱着眉沉声问,“我大哥呢?”

  “东西带来了吗?”

  “先让我看到我大哥!”

  南宫启信拍了两下手,头顶响起了破空声,两个人影从天而降,是离风跟剑琼。

  “南宫剑琼?”南宫冲不明所以,喝问南宫启信,“你什么意思?”

  “呜!呜!”剑琼被五花大绑,还被封着嘴,这次是真的了。离风把她押到了南宫启信身后,南宫启信拿出了红尘玉珏,对南宫冲说,“就在这里,让她觉醒,事成之后,我就放了南宫翱。”

  “你!”南宫冲完全无法理解啊,而且压根就没想到啊,这下事情超出他们的掌控了,他做不了主啊。

  南宫启信不给他反应的时间,紧紧追问,“难道你的方法是假的?”

  南宫冲脑子急转,都磨出火星子了,但思维还是跟不上,还是南宫昭开口了,“方法是从南宫靖宣那里得到的,具体是真是假,我们也不知道。你要让她觉醒,我们可以试一试,但这代价,我们不想承担。”

  “什么代价?”

  南宫昭说,“要让命运之神觉醒,有两个方法,其一是集合我们南宫家三仙术之力,即天尊地权,鬼工神迹,音灵乐厉,但现在这三仙术,我们只有天尊地权,而鬼工神迹在你们手里,音灵乐厉在南宫封琴手里,此方法恐怕行不通。第二种方法,就是一百万个人的纯净信仰,经过正确的引导,汇集在命运之神身上,命运之神可自行觉醒。”

  “一百万个人?”

  “不错,这些人必须都是虔诚的信徒,诚心贡献出信仰,如果信仰不够纯粹,还需要更多人来弥补。所以,你想让命运之神觉醒,除非拿出相应的条件来。”南宫昭巧妙的把球踢了回去,南宫冲不由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谁知,南宫启信淡淡的说,“这有何难?一百万个信徒不好找,但是三仙术,我未必拿不出来。”

  “你说什么?”南宫冲惊讶一声,跟南宫昭面面相觑。

  南宫启信自顾自的说,“既然如此,那我就先回玉葱市做好准备,你们回去转告南宫悔,叫他三日之内赶过去。届时,天尊地权,鬼功神迹,音灵乐厉将聚齐,命运之神,必会觉醒!”说完,他就招呼着准备走人了。

  “站住!”南宫冲连忙叫住他们,“南宫启信,难道你们已经得到音灵乐厉了?”

  南宫启信鸟都没鸟他,直接走人。

  “特么的!”南宫冲又气的砍断了一颗大树。

  南宫昭眯着眼睛看着对面的背影们,忽然对南宫冲说,“二爷,如果他们真的掌握了两大仙术,我们恐怕就危险了,此事宁可信其有,不能让他们离开。”

  “对!”南宫悔也是这么想的,果断招呼着追了上去,“南宫启信,别走!”

  南宫启信也没走远,也没走快,就跟散步似的那么悠闲,好像就等着他们追过来似的。他轻视着南宫冲,很随意的说了句,“你又想干什么?不要你大哥的命了?”

  南宫冲举着刀说,“就算我大哥死了,他在天有灵,也会理解。今日无论如何,也不能放你走!”

  “呵。”南宫启信很戏谑的看着南宫冲,“你想留下我?”

  “废话少说,一起上!”南宫冲直接提着刀砍了上去。

  南宫启信没想到这货真敢动手,他现在的心态就跟在菜市场买菜似的,这菜多少钱?一块卖不卖?八毛?不卖走了啊。没想到南宫冲不但不卖,还打人,他连忙用日晷抵挡,“南宫冲,你疯了!”

  “离风,看好剑琼!”离霜交代一句,就拔剑迎向了南宫昭。

  南宫启壑对上了南宫仇,剩下的南宫焕申只好攻向了离露。

  “哇,我是小女生呀,你这个奇怪的大叔,太不要脸了。”离露虽然这么说,但是身形一点儿也不慢,就算南宫焕申挥着大刀,也近不了她的身。

  “小娃娃,赶快束手就擒,本堂主还能饶你一命!”南宫焕申还真是一点儿也不客气,他挥着一柄悲曜刀,黑色刀刃,红色刀柄,雕刻的图腾令人心生悲情。

  “我不听我不听,你这个奇怪的大叔,别想抓住我。”离露直接围着战场跑了起来,有空隙就给其他人捣捣乱,反正南宫焕申追不上她。

  “姐姐,我来帮你。”离露跑向了南宫昭,南宫昭连忙一剑挡开她,“滚!”

  “嘿!”离露轻巧的躲开了,但也被南宫焕申追上了。离霜则是趁机攻击南宫昭,“白茫临地!”

  “无耻!”南宫昭回身招挡,反击出手,“破军十万!”

  《迷甲剑诀》南宫家族七绝剑之一,以战争悟道,一共七式,破军十万,一剑飞尘,千里碎甲,点取首级,神定沙场,狂野迷魂,翻疆覆域。

  这一剑要速度有速度,要力道有力道,可以挑战千军万马的,离霜根本连挡都挡不住,连忙换招,“酷寒封天!”

  “雕虫小技!”南宫昭转攻离霜下盘,他跟上任寒霜剑主是好朋友,所以对这套剑法也很了解。虽然离霜这招很厉害,但是只要让她站不住场,这招就使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