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61:剑琼击退神秘人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全场都在打量这个人,黄承宏也在打量,不过这个人带着黑色斗笠,披着黑色披风,表面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来,只能看出这是个人。

  黄承宏喝问一声,“你是谁?”

  神秘人看了眼白介传,然后对黄承宏说,“两国交战,不斩来使,盟主大人何必难为一个小喽喽。”说着打了个响指,白介传身上的绳子自己开了,穴道也解开了。

  全场惊讶了一下,因为他们谁都没感觉出来神秘人是怎么出手的,这不可能是凭空发生的事情,那肯定就是这个人的功力在他们之上了。

  黄承宏皱了皱眉,心里终于没底了,“你是开闻堂的人?”

  “开闻堂?”神秘人冷笑一声,“恐怕那里庙小,容不下我这尊大佛啊。”

  “阁下到底是什么人?”黄承宏暗中凝聚内力,他可以肯定这人不属于他的阵营了,对方来者不善。

  神秘人不咸不淡的说,“现在无名无份,一会儿将是武林盟主。”

  黄承宏突然一惊,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果然,神秘人朝他伸出了手,往回一带,一股强大的吸力瞬间就把他吸到了正场上,同时掀起了一阵狂风,狂风所过之处,所有人都被带的东倒西歪,功力差的直接都扑倒在地上了。

  “哗!”围观的各方人士连忙后退了一米多远,这等功力,已经超乎他们的想像了,这么轻而易举的拿捏黄承宏,恐怕他们这些人加起来才能做到吧。

  “爸!”黄纯急了,正要上前,神秘人又一挥手,又一股狂风吹的黄纯动都不敢动,动一下就飞了。

  黄承宏毫无反抗之力的摔在地上,三岁小孩扑倒了的那种,他大惊失色,“你!”

  神秘人回过头来,俯视着黄承宏,淡淡的说,“盟主大人,您是主动让位给我,还是让我亲自动手呢?”

  黄承宏仔细盯着神秘人的斗笠,一字一句的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无名无姓,你可以叫我,嗯,外来人。”

  不远处的南宫启景眯起了眼睛,看了看四周,悄悄的接近向了剑林一伙人。

  “呼!”又一阵狂风,不偏不倚正好吹在了南宫启景身上,周围的人连忙让开,把南宫启景暴露了出来。

  神秘人回头对南宫启景说,“这位先生,麻烦你配合我一下,好吗?”

  南宫启景不动声色的退回原地,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南宫梦婷看了看南宫启景,又看了看神秘人,嘴角勾了勾。

  神秘人回过头来看着黄承宏,对他伸出了手,“我没有恶意,我只想借你的盟主之位暂时一用,事后一定物归原主。”

  黄承宏心里百感交集,愤怒,憋屈,羞耻,无奈,反正不管怎样,这只手是绝对不能握住的,他只能故作强硬的说,“盟主之位,岂是礼尚往来之物?阁下想取黄某而代之,也并非易事!”

  “我要杀你,不过是一个念头,我是念在你我还算有几分关系的份上,不想让你太难堪,但你也别不识相。”神秘人冷哼一声。

  “这位兄弟。”东海李莫申突然站出来说话了,“在下东海群玫岛岛主,李莫申,有几句话想请教兄弟。”

  神秘人随手就是一阵狂风,轻轻松的把李莫申吹回到原来的位置上,丝毫不差。他淡淡的说,“谁让你动了?”

  李莫申尴尬了,硬着头皮说,“我是想说,我虽然不是武林盟的人,但我对武林盟的规定也略知一二,盟主之位,可不是只靠个人实力就能坐上去。黄家主统领武林各派长达十年之久,比起当初武林那种岌岌可危的景象,现在的武林一片繁荣,与我们四方部落也是关系甚好。黄家主万事以身作则,武林盟在他手中只好不坏,他任盟主一职,是众望所归,岂是你一言两句就能取代的!”

  “没错!我们支持黄家主!”群众演员跟着起哄。

  神秘人问李莫申,“那你的意思,是想让我跟他比试比试喽?”

  “在下并非此意,只是想表达一个意思,如果阁下执意要争夺盟主之位,我东海派必定力挺黄家主!”

  神秘人又看向了黄承宏,“你们又不是一伙的,这么勾结不好吧?”

  黄承宏又怎么会不知道李莫申的意思呢,这货说的好听,实际上就是在逼神秘人动手呢。不过黄承宏也不是省油的灯啊,“阁下今天想夺我这盟主之位,我看不太容易,奉劝你还是尽早离开为妙。武林盟,不是什么人都能惹的。”

  后边这句话,他纯是说给李莫申听的。

  神秘人冷笑一声,“黄承宏,你抬头看看,在场的几乎都是各门各派的核心成员,我这一掌下去,不知道会有多少门派直接被灭门,你这个盟主,怎么才能保住他们呢?”

  “哗!”这句话简直引起公愤啊,人群顿时嚷嚷了起来,“你太自不量力了!你以为你是谁啊?老子会怕你?吹牛比也得有底线啊!说大话也不脸红!云云云云……”

  神秘人不为所动,一直盯着黄承宏的眼睛,黄承宏经历过多少大风大浪,竟然也连这人的斗笠也不敢直视,放佛那黑色纱巾后边是吃人的猛兽。

  这人简直就是噩梦!

  “那个外来人。”突然一声娇嫩的喊声,没有这些人的声音大,但穿透力十足,在场的每个人都能听到。

  全场人循声望去,原来是南宫剑琼。

  “命运之神!”有人大了喊起来,“对了,我们有命运之神!请大神替我们作主,拿下这个为祸武林盟的贼人!”

  “请大神替我们作主!”武林盟的人都喊了起来。

  “安静。”剑琼抬了抬手,对神秘人说,“你想当武林盟主?”

  “你要帮我?”神秘人毫不客气的说。

  “可以,但就凭你这点儿本事,恐怕难当大任。”

  神秘人转过身来面向剑琼,轻蔑的问,“那我得有多大的本事,才够资格?”

  剑琼随手一挥,天空顿时一声炸雷,一道紫色闪电劈向了神秘人。结果神秘人抬手一挡,闪电就那么劈在了他的手上,毛事儿没有。

  “哗!”全场又惊呆了,这是P的吧?还特么没P好。

  剑琼不以为然,又往前一推手掌,神秘人应势倒飞了出去。不过他很快就稳住了身形,立马挥出一道劲风攻向了剑琼,劲风撕裂了地面,卷起了一层沙土碎石,声势让人目瞪口呆。

  剑琼不慌不忙的一伸手,在她身前两米处形成了一道结界,挡下了劲风,也护住了周围的一干人士,他们都吓坏了。

  神秘人突进上前,要抓剑琼,剑琼忽然飞了起来,凌空一指,地面轰然裂开,神秘人连同周围的群众演员都掉进去了。

  神秘人赶紧也飞起来,但是泥土也跟着长出来了,迅速缠住了神秘人的双腿,硬是把他拉回了地面里。地面随之合并,埋住了神秘人,只露着个头。

  “噢!”顿时大快人心。

  剑琼落回了地面上,人群立马欢呼,“命运之神,战无不胜!”

  剑琼踩着呐喊声,走到了神秘人的脑袋前,用胜利者的姿态俯视着他说,“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呵。”神秘人冷笑一声,“你这个冒牌货,真正的命运之神早已经被废了,你还在这里装神弄鬼!”

  “什么?命运之神被废了?”人群立马又爆炸了。

  “妖言惑众。”剑琼讽刺了一句。

  人群里的南宫启景难得懵逼了,这关系有点儿乱啊,他一直怀疑神秘人跟剑琼是同一个人,但现在看来好像又不是,真相变得模糊了起来。

  神秘人清朗利落的声音继续说,“冒牌货,就凭你这点儿本事,想困住我,还差太远了。”话音未落,地面突然呈放射状裂开,裂缝迅速变大,反应慢的人都掉进去了。下一秒,神秘人腾空而起,有十米多高,他猛的一掌印了下来,掌劲覆盖了所有人。

  “啊!”群众演员们都吓坏了,这一掌下来,非得把他们压成狗屎。他们连忙运功抵抗,死马当活马医了。

  剑琼迅速出手,率先对上了神秘人这一掌,用力一推,终于推开了神秘人。

  “呼。”人们大呼了口气。

  “冒牌货,今天这事我记住了,后会有期!”神秘人丢下一句,眨眼就不见人了。

  “人呢?去哪了?”人们怎么找也没有神秘人的身影了,忿忿的大骂,“麻的,跑得真快。”

  一场好戏,到这里就算是结束了,所有人都心有余悸,唏嘘不已。这场神仙之间的对战,够他们吹一辈子的了。

  黄承宏也站起来了,他走到剑琼身前,抱了抱拳头,“多谢大神出手解围。”

  “你贵为武林盟主,我该保你周全。”剑琼不在意的回答一声,转头看向了地缝,“下面的人都出来了吧?”

  “都出来了。”

  剑琼一挥手,地缝轰隆隆的自己合上了,地面砖都恢复了原样,一点儿裂痕都没有,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这一手又惊呆了这群土包子,纷纷膜拜跪舔。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