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69:开始清人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哎,今天几号了,是不是忘了一个事儿?好像那个叫卢勇的十月二十结婚啊。孙祈是忘的一点儿影都没有了,还是卢勇打电话提醒的他,他这才火急火燎的赶过去。

  其实结婚也没什么特别要写的,反正结过婚的人都知道,这天就是受罪给别人开心的,新郎新娘心里一直无限循环着这几个念头,好了没?完了没?脸都笑僵了。什么时候吃饭?饿死老子了。还没结束?累死老子了。麻的一群傻必!啊,总算结束了。什么,还有下一个环节?

  其他二郎八蛋肯定也是要来的,连在O国的周烁,还有金阳跟陈志云都来了,不过还是少了徐志宁那个死比,不知道他还活没活着。

  总之,今天就两个事儿,一个是陈志云,这货一段时间不见,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气质似仙似圣,还梳起了小辫子,留起了胡子,像个隐世高人。

  还有就是,当婚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一个失传已久的角色出现了,瞬间冷了场。

  贺明看了眼来人,先开口了,“你来咋?”

  “不请自来,不好意思了哈。”来人轻笑着说,这自信到让人讨厌的笑,果然是魏森凯。他放在桌子上一个礼盒,然后随便拿起一杯酒,对卢勇跟关文真说,“祝嫩新婚快乐。”说完就喝掉了杯子里的酒,然后转身离去,潇洒又欠扁。

  一桌人都呆呆的目送他消失,一时间都有千言万语却说不出口的便秘感,酒都没心情喝了。

  还是周烁这个娘娘腔拉回了主题,“哎哎哎,不是敬酒嘛,快嘛,都起来来。”

  “昂昂昂,锅炉,快是的。”其他人也赶紧揭过这一页,婚礼继续进行。

  Pageturning……

  结婚只是个小插曲,剧情还是要继续的,卢勇两口子度蜜月去了,二郎八蛋们又该干嘛干嘛了。至于孙祈嘛,他本人留在枫东,让没事儿干的人尽情的监视,纯意识则是又去了茶江,跟剑林他们汇合去了。

  屋里,只有纯意识跟剑林三兄妹,那俩大美女不是核心人物,没资格参与。剑林跟剑淼都知道了这一切都是孙祈策划的,于是直接问,“孙哥,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纯意识化成了孙祈的模样,做样子嘛,他说,“嫩这会儿可以出去清人,见着人直接废了武功,别杀。”

  “什么?”哥俩没听懂纯意识这方言,纯意识无了个语,只好又用普通话说了一遍,他俩这才点了点头,“好。不过要清到什么时候?”

  “我不叫你们停,你们就继续,一切听她的。”纯意识指了指剑琼。

  “好。”

  于是,剑林领队,开始屠城。什么黄家啊昙门的,还有火灵派,以及围观的会龙亭林家万冥会,还有各方群众演员,统统被草了。

  与此同时,袁青刚下飞机,收到这个消息,他火速赶去昙门在茶江的根据地。路无源跟潘志长已经在那等候多时了,袁青一进门就直接问,“情况如何?”

  俩人连忙起身行礼,潘志长说,“回掌门,凡是在茶江境内的门派,无一幸免,包括我们昙门。受害者被废去了武功,暂无生命危险。”

  “他们这是下马威啊。”袁青阴沉着脸哼了一声。

  “听说这是命运之神的意思,要求武林盟全面撤离茶江。”

  “好大的口气!”袁青冷喝一声,“召集人手,镇压南宫家族!”

  “是!”

  然后,被剑林一伙人扫荡了一下,林家第一个跑了,万冥会第二个,会龙亭暂时没跑。至于那些不入流的小帮小派,估计被废去武功的就是他们的老大了,直接被灭门。

  十月二十一号,上午,太阳有点儿远,气温有点儿冷。剑林带着一干人马堵在了黄家家门口,黄承伟带领黄纯以及一堆群众演员出门迎战。

  剑林举着大剪刀,指着黄承伟说,“黄承伟,十年前你们黄家害我们家破人亡,今天就跟你们算清这笔账!”

  “哼,就凭你们几个也想报仇,真是自不量力。”黄承伟冷笑一声,甩出了一柄长刀,长刀形状像老虎,名称虎现。

  剑淼取下了后背上的十字架,“二哥,不用跟他废话,干他!”

  “上!”剑林率先冲了上去,一招无叶令直攻黄承伟,圈起了单打独斗的场面。

  “找死!”黄承伟边挡边退,后发制人,“吞星!”

  剑林的招式简单粗暴,就算被吞星牵引了,也能及时卡刀,打出后续的连击。不过黄承伟多厉害啊,一眼就看透了剑林的武功,果断拉偏了他的剪刀,一刀挥向了他的脑袋。

  “铛!”剑林及时回防,却失了先机,被吊打了。

  “我来帮你!”剑淼拎着十字架冲了上来,“曲岩归下!”

  这招犹如水流走势,避重就轻,剑淼轻松插入战局,跟剑林二打一。

  其他人也打起来了,南宫梦婷对上了黄纯,这俩是在场的最高战斗力,南宫梦婷一人可以挑起半个武林,黄纯更是一个怪胎,战斗力无法加载。俩人一出手,旁边的人赶紧给他俩倒出地方来,免得被误伤。

  南宫梦婷上来就是一招不见月影,以速度压制,黄纯就是力气大,人还是笨蛋一个,他干脆以蛮力硬碰硬,挥着鹰归刀以防御为主。

  “巧露月芒!”南宫梦婷突然变招,以灵巧的身形,避开了黄纯的正面防御。黄纯速度跟不上,只能后退,但他也不是省油的锅,果断施展大地图腾第一轮,地量无宏,护体劲气猛然爆发了出来。

  南宫梦婷幸好速度快,没被弹到,黄纯趁机调整好姿势,凝聚功力在刀上,趁势反击。

  南宫梦婷不是力量型的,没法硬碰硬,她只好使了一招上月归西,在躲避的同时,反击黄纯的连招空档,消耗黄纯的攻势。

  南宫司慧正在清怪,她是大法师,站撸就可以了,没啥好写的,唯一要说的,就是黄家的小兵都是精英,只比主演们弱而已,在群众演员的范围里,他们是神,所以南宫司慧打得也有些吃力。

  好在还有南宫觉跟南宫渊两只小怪在旁辅助,仨人打起配合来,也有模有样。

  “沃律随终!”黄纯加大了输出,南宫梦婷这下有准备了,不慌不忙退了半分,轻松卸掉了黄纯的功力,手中刀刃猛然突进,“喝!”

  “铛!”黄纯挡住了,直接吞星,拉偏了双月,一脚踹开了南宫梦婷。

  “啊!”南宫梦婷身上多了个脚印,顿时生气了,“你敢踹我!”

  黄纯憨憨的摸了摸头,“对不起啊,阿姨,我不是故意的。”

  南宫梦婷更气了,“你叫我什么?我有这么老吗?”

  “啊?”黄纯懵逼了,南宫梦婷趁机攻击,“去死吧你!”

  “哎,你……”黄纯嘴笨手不笨,从容接招,“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打啊?”

  “闭嘴!”南宫梦婷气呼呼的施展盈月守心,这招攻势迅猛,双手钺攻防来回换,攻守皆备。

  “铛铛铛。”兵刃相撞的声音,声声重叠,可见速度之快。黄纯久守必失,被划破了胳膊,南宫梦婷趁机把这一脚踢了回去,手中双月顺势攻击黄纯的脖子。她可没有妇人之心,在她的意识里,敌人就得死。

  黄纯再厉害,也不可能单挑南宫家护法,他慌忙中使出了定元刀法第二式,蚀日,以精湛的刀招逆控南宫梦婷的招式,硬是破解了这必杀一击。

  “大地泼瑞!”黄纯施展大地图腾最强功力,一刀磕飞了南宫梦婷。

  “二姐!”南宫司慧被吸引了注意力,连忙大喊一声,“南宫觉南宫渊,快去帮忙!”

  “是!”俩人连忙退战,攻向了黄纯。

  “风起劲在!”南宫觉一脚突进,他的功夫在腿上,这一脚能踢碎人的脑袋,踢在人身上能震碎五脏六腑。

  《骤风腿劲》南宫家武功,一门力量型轻功,一共五层,风起劲在,烈风袭林,过水惊鱼,吹炎愈旺,掠道扬尘。

  黄纯最喜欢硬碰硬了,直接用胳膊硬抗,南宫觉顺势变招,另一脚从上扣了下来,黄纯闪身一躲,他这一脚踏在了地面上,地面砖果断粉碎了。

  南宫渊趁机侧面攻击,“光阴暗在!”他使的一对双枪,名叫绝黑枪,哇呀呀呀的,好像挺厉害。

  《阴暗枪法》南宫家武功,一共七式,光阴暗在,阴灵绝代,暗渡千兆,三界无明,阴存暗涌,光芒一瞬,黑暗再现。

  “铛铛。”黄纯迅速两刀挡开了南宫渊的双枪,结果南宫渊不慌不忙的弯转枪头,一瞬间锁住了鹰归刀,另一枪直戳黄纯心脏。

  “咦?”黄纯惊讶一声,直接用那强横的力量挥刀,鹰归无视绝黑枪,径直劈向了南宫渊的脑袋。

  南宫渊只好放弃攻势回防,然后被黄纯一脚踹翻了个跟头。

  这俩货在黄纯手下,就是人肉沙包,打着玩的。

  “烈风袭林!”南宫觉又一招凶猛的腿攻,封锁黄纯的退路,可惜黄纯就喜欢劲大的,徒手接招,砰砰砰的一阵胳膊腿的较量之后,黄纯一把抓住了南宫觉的脚腕,重重的把他摔在了地上,地面砖都被砸碎了。

  “噗!”南宫觉直接吐血。

  “阴灵绝代!”南宫渊爬起来又攻击黄纯的背后,黄纯侧身躲开,“哎,你怎么偷袭啊?”

  “哪那么多废话!”南宫渊左一枪右一枪,后招变幻无穷,一时间黄纯不敢随便接招,先躲为妙。

  南宫梦婷站在旁边没动,前边有打的,那她也不介意浑水摸个鱼,反正她就是打工的,不用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