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87:苦逼的昙门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然后,孙祈骑着小摩驴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突然从路边跳出来一个老头,他吓得一个急拐弯,果断摔沟里去了。

  “我了个草,你活够了汗死老汉儿?”孙祈狼狈的爬起来,指着老头就骂,“活够了那边有河,自个q……我了个草,又是你!”

  这是洋气老头,他还是那么洋气,穿着绿裤子,白色羽绒服,戴着根红围巾,扛着他的长枪。他小跑过来帮孙祈扶摩托车,“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你路上慢了点儿,你就是不听,木卡着吧?”

  “滚!”孙祈扬开了老头,自己推着车回到马路上,骑上车就准备走。

  “慢着慢着,徒弟,我有急事儿找你,先别走。”老头急忙把长枪插进了摩托车轱轮里,孙祈怎么扭油门都别不断这长枪,只好下车给他抽了出来,扔地上,“死啊,我不愿意看着你,别惹叨我!”

  “徒弟,你听我说啊,你快了大难临头了。”老头的语气很急迫,“你千万不能动南宫悔啊,你要是动了他你就完了。”

  孙祈话都不说,上车就走。老头连忙一棍子把他抽倒在地上,“你不能走啊!”

  “我了个草!”孙祈直接上去掐着老头的脖子,给他喂进去一斤泻药,“你再手贱,你再手贱,嫩麻了个比的!”

  “唔……唔……”老头呛的翻了白眼了都。

  “去死办你。”孙祈推开了老头,上车走了。

  老头差点儿死了,“咳咳……卧日嫩血娘的,小比养的……”

  Pageturning……

  孙祈回到枫东,先去了汪洋酒吧,他在路上就已经叫郑海军三人在这里等着了。这仨人也等候多时了,见到孙祈,张骞环抱着他的无意剑,不耐烦的说,“叫老子过来有什么事儿啊草,等这么些时候。”

  “给嫩找了个活干,省着嫩成天闲着怪躁人。”孙祈拿出了一个档案袋,扔在了桌子上。

  “这什么?”三个人拆开档案袋看了起来,里边都是武林盟的资料,还有南宫家的资料。孙祈给他们解释,“这是嫩的毕业考试,嫩这会儿都也算是高手了,把为师的手艺也都学的差不多了,嫩最后再把这场考试考完,就可以出徒了。”

  “武林盟?”三人都一愣一愣的,“什么玩意儿啊这是?”

  “这个是巴拉巴拉云云……”孙祈简单的普及了一下相关剧情,“总之嫩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去叫这群南方古猿好好见识见识咱现代人的本事。”

  张骞丢掉了资料,环抱起他的无意剑,淡淡的说了俩字,“不去。”

  孙祈直接谈条件,“两年的内功,要不要?”

  “二十年。”

  “放屁,五年。”

  “十五年。”

  “十年,好了,就这么定了。”孙祈拍板了,转头对郑海军说,“你那能量操控的怎么样了?”

  郑海军随手凝聚了一团能量,“熟练度差不多了。”

  孙祈皱了皱眉,“怎么这么弱,你这两天干什么来?”

  郑海军收起了能量,弯起指头随便弹了一下面前桌子上的茶杯,毫无能量波动,就是靠纯力道,茶杯叭的一声破了一个洞。只是一个洞,没碎,也没有裂痕,甚至茶杯都没有移位。

  “卧槽!”

  “我了个草!”

  “我本身还有两个空间的空洞,就先使能量补充上了。”郑海军简单解释了句,他更注重自身的实力,这些能量虽然强大,但是没有腕带的话,他也调动不起来,还是自己的本事用着踏实。

  “随便,你怎么习惯怎么来。”孙祈懒得管他,又问赵海阔,“你囔?”

  “妥妥的,这会儿汽车闯我都木有事儿。”赵海阔拍着胸膛说,乐呵呵的。

  “呵呵。”孙祈不屑,对郑海军说,“你打他试试。”

  结果赵海阔笑了,“他那会儿打我来,木有感觉。”

  “这么厉害了?”孙祈一脸不信,赵海阔立马拿起杯子往头上砸,“不信你看着。”

  “信信信,别动不动的就给人祸害东西。”孙祈连忙制止他,“人家两口子好不容易出去耍耍,再回来一看,店都叫人砸了。”

  “嘿嘿。”赵海阔傻笑。

  张骞不耐烦的说,“中了,什么时候走啊?”

  “先别急,我还得嘱咐嫩一句的。”孙祈压了压手,“这次嫩是去帮忙的,第一个原则是不准杀人,第二个原则是不准拉仇,第三个原则是不准听南宫剑嵩的,一切随机应变。”

  “明白了明白了,快走办。”张骞推着大家离开了办公室。

  Loading……

  万岩峰,昙门正在召开高层会议,袁青成了武林盟的总监督使,虽然是一人之下的大官,但也是众矢之的,关键这个官还没有实权,这才是最苦逼的地方。偏偏袁青这个野心家不可能因此断送了他的努力,眼看他对武林盟越来越失去掌控,他必须硬着头皮干好这份差事,起码也得压住那些不服的门派,否则前功尽弃。

  袁青现在是骑虎难下,苦的一逼,愁到没边了。

  会议上,三长老冯萧正在汇报情况,“掌门,前日晚上茶江一战,我们总共死亡二十六人,伤七十三人,其中六十五人被废,内外双侍皆身受重伤。如今门下还能调动的,已经不足一百人了。”

  袁青黑着脸坐那里,眉头紧锁,双目紧闭,其他人也不敢多说什么,都保持着沉默。

  副掌门张在麟忽然开口说,“我总觉得,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有些蹊跷,好像有人在暗中摆布这一切。”

  “你别说,我也有这种感觉。”大长老徐落也皱着眉说,“这一切太过于巧合了,而且仓促到我们全无反应的机会,像极了人为操控。”

  “掌门。”冯萧叫了一声袁青,其他人也都一起看了过来。

  袁青深吸了口气,重重的吐了出来,终于睁开了眼,沉声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您有什么好主意?”

  “引入新流,打破原局,见机行事。”袁青一字一句的说,表情阴沉。

  对面四个人面面相觑,“您是说?”

  袁青缓缓吐出了四个字,“四方部落。”

  “这……”

  “得想个办法,怎么把他们拉进来。”袁青握起了拳头,“再这样下去,无疑是等死。”

  张在麟说,“四方部落精明的很,他们没有足够的把握,不会轻易涉足中原。尤其武林盟发生了最近这些事情,他们更不会轻举妄动了。”

  门外突然响起了一个小兵的喊声,“报,掌门,长老,南宫豫带人打上山了,已经杀到山门外了!”

  “什么!”路无源嗖的站了起来,拎起大锤就往外走,“我去看看。”

  “且慢。”袁青伸手制止了,冷笑一声,“来的正是时候,走,随我一同出去见见这位无权剑主。”

  “是。”

  五个人径直飞奔到山门外,正好看到空地上,南宫豫带领一伙人在大肆屠杀昙门的弟子。他们虽然人不多,但是占尽了上风,昙门躺了二三十人了都。

  “住手!”五个老头直接加入战局,战斗被迫停止了,双方各退到一边,站好。

  张在麟喝问南宫豫,“南宫豫,你为何侵犯我昙门领地?”

  对面南宫豫站在人群中间,他身后还站着三个人,是三护法南宫茹幂,五护法南宫瑟,六护法南宫莫名。

  路无源气呼呼的大吼,“南宫豫,你奶奶的想干什么?活得不耐烦了?”

  南宫豫不咸不淡的说,“我来跟你们做一笔交易。”

  “去尼玛的,你杀了我们这么多人,还做个屁交易!吃老子一锤!”路无源二话不说,就拎着俩大锤蹦了上去。

  “嗖!”两条细线从南宫豫身后飞了出来,分别缠住了路无源的两条胳膊,然后又有两条细线缠住了他的双腿。这线细的很没力道,但路无源整个人再也动不了了。

  《傀儡功》南宫家九大护法神功之一,掌控人的行为,使人变成傀儡。

  出手的自然是南宫瑟这个全身缠满各种线的怪人,同时第五跟细线又飞了出去,线头戳在了路无源的胸口上,这货当场就喷着血倒飞了出去。

  “路长老!”冯萧连忙上前接住路无源,结果被这强大的冲击力撞的一起摔在了地上,足以可见南宫瑟的功力深厚。

  袁青皱着眉对南宫豫说,“你一再挑衅我昙门的威严,以为老夫真的怕你们南宫家吗?”

  “我来跟你们做一笔交易。”南宫豫还是那句话。

  袁青问,“什么交易?”

  南宫豫说,“你们立刻动身前去茶江,找机会活捉南宫剑林和南宫剑淼。”

  “什么?”其他人都愣住了,袁青不动声色的问,“老夫有什么好处?”

  “事成之后,保你们昙门成为武林盟的新主人。”

  “划不来。”袁青摇了摇头,“在命运之神眼皮子底下抓这两个人,谈何容易。”

  “这是你们的事情,昙门,是死是活?”南宫豫直接威胁。

  “狂妄小辈,你也太目中无人了。”冯萧生气的站了出来,手中的黑云戟杵在了地上,捣进去一个深坑。

  “不错,就凭你们几个,也敢威胁我们?”张在麟也拿出了武器,是一柄长斧。

  “唰唰唰。”南宫豫拿出了长剑,在手上转转转转转,唰的一声停下,剑锋指着对面的老头们说,“昙门,是死是活?”

  冯萧直接挥着长戟打了上去,“是死是活,岂是你能说了算的!”说着就是当头一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