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93:比武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万川权拉回主题,“老前辈,兰一宫把传承者的消息透露给南宫启景了,据我所知,南宫启景已经调动了他的全部力量,暗中寻找兰一宫的传承者,一旦被他找到,恐怕会影响到整盘棋。”

  “那你有什么好办法?”老头好像很感兴趣似的,不过万川权不管这些,只管说事儿,“南宫家现在内斗不断,难当大任,我预感大事即将发生,当务之急是找一个能够引领群雄的人,先渡过此关再说。”

  “那你觉着谁能担当啊?”

  “自然还是当年的那群人。”

  老头笑了,“开玩笑,那群人还有几个活着的都难说,就算活着也都七老八十了,走路都费事,你指望他们能干什么?”

  “他们不行,还有他们的后人,这世上恐怕只有您能把这群人再次联系起来了,我贸然打扰您,就是为此。”万川权抱了下拳,好像很在意似的。

  老头大手一挥,“既然你这么关心这些事儿,要不你先去给我跑个腿?”

  “不知前辈有何吩咐?”

  “我听说昙门的袁青想当武林盟主,要不你去捣捣乱,别叫他当上。”

  万川权不解的问,“眼下武林盟群龙无首,袁青若是有能力凝聚武林盟,是大功一件,为何阻扰他?”

  “孺子不可教了吧。”老头伸着个指头点着万川权,语重心长的说,“袁青如果当了武林盟主,首先南宫剑嵩就不服,其次西域也不服,万一这两家联起手来,天下不就大乱了嘛,这和叫南宫启景找着传承者,有什么两样?”

  “原来如此,还是前辈想得周到。”万川权恍然大悟,“那我回去就安排人,全力阻扰袁青。”

  老头又说,“不但如此,你还得想办法,叫黄家重新接手武林盟,不能叫他们跑了。”

  “好。”

  “中了,你可以走。”老头挥了挥手,闭目养神去了。

  “告辞。”

  Loading……

  武林大会的消息自然也传到了南宫剑嵩的耳朵里,他顿时不蛋定了,“这袁青真是天生反骨,特么的。”

  “大哥,干脆主动出击,先灭了他再说。”剑淼忍不住提议,这才几天啊,翻脸也没有这么快的。

  “不行,这样把他逼急了,更麻烦。”南宫剑嵩摇了摇头,想了想又说,“就算出手,也不是咱们出手。”

  “是让那三个人去吗?”

  南宫剑嵩沉思一会儿,说,“去把他们三个叫过来,我要安排一下。”

  于是,郑海军,张骞,赵海阔,剑林,剑淼,南宫觉,南宫渊,七个人来到了练功房,南宫剑嵩站在教练台上,对他们说,“因为事发突然,我需要制订精密的计划,所以要掌握你们所有人的实力情况。你们互相比试一下,我也好有个标准。”

  “怎么比啊?”赵海阔问。

  南宫剑嵩直接点名说,“主要是你们三个,接下来你们通过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这样比试,看你们能坚持多久。”

  “光挨打?能还手了不?”张骞问了个很关键的问题。

  “可以,但是点到为止。”南宫剑嵩心里也没底,跟着孙祈混的人,应该不会太差,他也得留个底线,再把他的人打废了就不好了。

  “OK,明白了。”张骞环抱着他的无意剑走上擂台,“开始办,谁先来啊?”

  南宫剑嵩给了剑林一个眼神,剑林拎着两仪上前迎战了,“我先。”

  “打不过就说哈,我是新手,可能把握的不是很好,别误伤了你。”张骞上来就先装了个比。

  “嗯。”剑林只是点点头,然后行礼说,“得罪了。”

  张骞嘴角一勾,怀中无意剑转了半圈,他一把握住,迎面攻向了剑林。

  剑林不慌不忙的举起两仪招架,兵器相撞发出铛的一声闷响,剑林迅速反转两仪,扣住了无意剑,然后张骞顺势转剑,挣脱开来,往前轻轻一推,无意剑就横在了剑林脖子底下,只听张骞得意的说,“承让了。”

  剑林面无表情,两仪突然叉开,去剪张骞的胳膊。张骞连忙躲开,“卧槽,你输了还打?”

  “互相切磋,没有输赢。”剑林简单回了一句,一招无叶令,封锁张骞的退路。

  “卧槽,玩真的?”张骞措手不及,慌忙施展反物理身法,硬是躲开这只能挡不能躲的一招。

  教练台上的南宫剑嵩眯了下眼睛,显然对反物理身法很有感觉。

  “回春令!”剑林开始针对张骞的反物理身法,用操作硬抗操作,可惜反物理身法始终是百分百躲闪,剑林也无可奈何。

  张骞被坑了一下,也不留手了,无意剑出鞘,寒意瞬间侵蚀整个练功房,天庭凝雾,地面成霜,尤其在这大冷天,放佛把空气都冻住了。

  南宫剑嵩不由打了个哆嗦,暗道不善,同时羡慕嫉妒恨,为什么他手下就没有这么吊的人物。

  剑林也被迎面冻出了两根大鼻涕,不过招呼他的可不仅仅是这两个冰棍,坤卦卦劲充斥着无意剑,张骞当头一剑劈下,“来办!”

  “盘根令!”剑林画地为牢,就地防守,结果没守住,被张骞一剑砍飞了。张骞可是有着孙祈给的二十年功力,加上无意剑的加成,剑林肯定招架不住。

  “我来帮你!”剑淼拿起四象,一招横江难断招呼了上来,“接招!”

  张骞回甩一剑,兵器相撞又是一声闷响,这次剑淼稳稳的,张骞倒飞了出去,他惊叫一声,“卧槽,这么大的劲?”

  剑林稳住身形,一起冲了上来,使用重洗天赋的盘根令,开始缠张骞。

  “喝!”剑淼一招纵水回东辅攻,张骞吃了一次亏,不敢硬抗了,赶紧躲开,使用巽卦开始秀操作。

  剑林全力拖制张骞,可惜功力不够,剑淼打了一顿也没打到张骞,又换了一招地涌有道,加大了攻击范围。

  “嫩玩真的,我也不客气了哈。”张骞挥一下剑,寒气横扫了出去,剑林跟剑淼的功力还不足以抵抗,都被冻得汗毛直立,大牙直打哆嗦。张骞趁势反击,“接好!”

  “铛!”剑淼仓促招架,被打退了两步,张骞又一剑划向剑林。剑林赶紧使了一招藤动令,刚刚招架住,结果张骞又出了震卦,顿时把他劈的外焦里嫩,功力溃散,暂时失去了战斗力。

  “还有你!”张骞继续追击剑淼,剑淼不敢接了,只好使一招曲岩归下,避重就轻。

  南宫剑嵩看的是越来越不服,俩人打不过人家一个,他对南宫觉和南宫渊说,“你们两个,一起上。”

  “是!”俩人答应一声,一起冲上去围攻张骞。

  “卧槽!”张骞顿时慌了,他一个法师,哪能抗这么多人,对面有肉,有辅助,有战士,有刺客,打个吉八啊还。

  不过张骞也不认输,正好试试极限,果断一招离卦,凶猛热浪覆盖了出去,夹杂着无意剑的寒意,冰火两重天。

  剑淼赶紧上前排抵抗,南宫觉一脚突进,南宫渊挥动双枪,一招光阴暗在,偷张骞的底。

  “哎!”张骞用无意剑把南宫渊的双枪搅在一起,狠狠的甩一边去,同时用剑鞘招架南宫觉,然后躲开剑淼的攻击,迅速一脚踢退了南宫渊。

  “风起劲在!”南宫觉趁机攻击张骞的空档,踢的他倒退两步,然后一脚接一脚,踢的张骞手忙脚乱。

  南宫渊又上来偷底,剑淼趁势发动攻击,剑林努力凝聚功力,一招疯丛令,终于困住了张骞。

  张骞眼看招架不住了,赶紧投降,“好了,不打了,停!”

  对面四人应声停下了动作,各自退下,张骞也呼了口气,收起无意剑,退下了台。

  “不错。”南宫剑嵩称赞了一声,“这种实力,可以完虐大部分一流高手了。”

  “大部分是多大一部分?”张骞问。

  “百分之八十。”南宫剑嵩给了个肯定的答复,“好了,中场休息十分钟,然后再接着比。”

  场下,赵海阔问张骞,“怎么样啊?”

  “你上去试试不就知道了。”张骞没鸟他,自顾自的盘膝而坐,运功调息。这一架打的痛快,他要赶紧回顾某些细节,以便提升。

  赵海阔自讨没趣,回头跟郑海军聊天去了,“下一个你上还是我上?”

  “随便。”郑海军没啥兴趣,通过刚才的对战,他就已经摸清对面的套路了,他上去两秒钟就可以结束战斗,对面连招架的余地都没有。

  “那我上办,你最后。”赵海阔迫不及待的想要试试自己的本领。

  十分钟转瞬即过,南宫剑嵩又开口了,“好了,开始吧,各就各位。”

  “来了。”赵海阔跑上了台,问对面四人,“嫩怎么上啊?一个一个的,还是一块儿上?”

  “大言不惭!”南宫渊刚刚打败张骞,自信心炸了,握紧双枪就跳上了台,“我先来!”

  “中啊。”赵海阔从不挑食,摆好架势,招了招手,“来办。”

  “呀!”南宫渊大吼一声,径直攻了上去,却发现赵海阔动都没动。他大喜,还以为赵海阔没反应过来呢,果断双枪倒握,想用枪尾点赵海阔的穴道。

  很顺眼,枪尾准确的点在了赵海阔身上,南宫渊顿时大笑,“承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