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395:大意的黄纯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庄柴自报家门,“会龙亭绝地亭庄柴,想跟云少主讨教两招。”

  “前辈客气了,请赐教。”云清衣躬了躬身子。

  庄柴举着大飞镖说,“之前见你尚未使出全力,所以我不敢托大,就不让你了。”

  “既是比较,自该公平公正,前辈应该不让。”

  “好!我也不会伤你,你大可放心。”庄柴说着,就一枪挑了上去。

  然而,这并不会影响到云清衣丝毫,到现在为止,她还是满血满状态,依然是只躲不攻。

  庄柴料定了云清衣会这样,他果断施展大范围攻击,让云清衣无法躲闪。不过他明显小觑了云清衣的身法,这小个子只要是个缝她就能钻进去,庄柴打了一顿,自己累的不轻,也没能把人家怎么样。

  “好!”台下又响起了喝彩声。

  杨立看不下去了,也跟着大喊,“别玩了,赶紧拿出真本事来吧,不然可就要被人家扔下去了。”

  “住嘴!”庄柴瞪了杨立一眼,回头对云清衣说,“我要认真了,你小心一些。”

  “多谢前辈提醒,晚辈定会全力以赴。”

  “喝!”庄柴凝聚功力在无妄上,使了一招行从我心,谁知云清衣反应更快,躲开第一枪的同时,她猛一跺脚,脚下一股热浪散开,她跃起了两米多高,然后一掌打下来,掌心散发着炙热的气息,就像陨石坠落一般,又快又猛。

  《燃心贯灵谱》火灵派内功心法,一共三章,傲灼天地,念暑归心,燃魂无限。

  庄柴想试试云清衣的底子,竟然举起无妄硬抗。云清衣吓了一跳,连忙偏移了攻击点,一半打空,剩下一半打在了无妄上,震得庄柴倒退了两步。

  云清衣后空翻落地,倒背一只手,不卑不亢的说,“承让了。”

  “哈哈,痛快!”庄柴大笑一声,“云少主年轻有为,老夫佩服。”说完就跳下了擂台,回了会龙亭那边。

  杨立赶紧问他,“庄兄,感觉如何?”

  “哈哈,这小子厉害啊。”庄柴坐在椅子上,喝了口水,“杨兄想不想上去试试?”

  “看你这么惨,我就不上去丢人了。”杨立大笑。

  于绰很随意的瞥了眼云清衣倒背着的手,又低头喝茶去了。

  在喝彩声中,云清衣已然引领全场,这样袁青就更不爽了,“特么的,这是要砸我的场子。”

  云天华喊了声,“清衣,下来吧。”

  “是。”云清衣应声跳下了擂台。

  “哎,怎么不打了?”“别放弃啊,这么好的机会!”“我们支持你啊!”“云少主!”

  台下顿时爆炸了,不过云清衣听不见,径直回到了火灵派这边。

  “清衣。”云天华快速在云清衣胳膊上点了两下,“没事吧?”

  “不碍事。”云清衣的手掌流血了,原来她怕打伤庄柴,打偏这一掌的时候,被无妄的刀刃划伤了手。还是经验不足啊,毕竟年轻。

  云天华心疼的说,“好好休息吧,仔细回顾刚才的打斗。”

  “是。”

  高潮就这么过去了,观众们都意犹未尽,袁青终于也松了口气,他差点儿就要上去揍云清衣了。

  接下来,气氛突变,大家都意识到正戏要上演了,连忙坐好,有尿也憋住了。

  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人缓步走上了擂台。他背着一柄紫麟环月刀,步伐沉稳,是袁青的大徒弟,孟向海。他走到擂台中间,面色冷峻,沉声说,“昙门弟子,孟向海,有谁上来赐教?”

  没人敢接这个买卖,而且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黄家这边,就差说该你们上了。

  黄承宏对身边的黄纯说,“你去会会他吧,你们是同辈分,不会有人说闲话。”

  “哦,好。”黄纯听话的站了起来,一溜烟跑上擂台,他的伤早就好了,现在状态极佳,信心十足。他举着刀大大咧咧的对孟向海说,“我爸叫我上来跟你打,你可要小心了。”

  “请。”孟向海做了个请的手势,还算客气,其实心里不爽,竟然让个傻子上来跟他打。

  黄纯二话不说,迎面就是一刀,孟向海挥刀招架,不过黄纯毕竟力气大,他不敢硬碰硬,只能先周旋。

  “涟动离天。”孟向海用了半招,吸引了黄纯的攻势,犹如石头落在水面上,波纹先聚再散,他的后半招立马跟上,稳稳压住了黄纯。

  黄纯果断使了招吞星,拉住了孟向海的刀,台下顿时一片惊呼,定元刀法一出,对手必定凶多吉少,在观众的眼里,孟向海已经跪了。

  “哼。”袁青没什么不爽的,甚至有些得意,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雕虫小技,你以为你家的刀法,当真天下无敌吗?”孟向海冷笑一声,突然改变了挥刀方式,“潮汐引月!”

  顿时,两柄刀在半空中交织了起来,难舍难分,刀刃之间的摩擦,硬是溅出了火花。

  “哗!”台下又是一片惊呼,孟向海没跪?接住了?

  “怎么可能!”黄承伟惊讶一声,黄承宏也微微皱起了眉头。

  袁青终于露出了笑容,“这小子总算没让我失望。”

  张在麟也说,“是啊,这击月刀法,可是专门为这定元刀法创造的,为的就是这一刻。”

  擂台上,撕拉撕拉的金属摩擦声不绝于耳,黄纯再也拉不住孟向海的刀了,被孟向海一脚踹退了出去。

  “哎呀。”黄纯拍拍身上的脚印,惊讶的打量着孟向海,“你这是什么武功?”

  孟向海没说话,趁胜追击,黄纯连忙先防守,“你别急着打呀,我问你话呢。”

  “那么多废话,打赢我再说。”孟向海继续施展后半招潮汐引月,前半招贴武器,后半招贴人,逼得黄纯手忙脚乱,终于一刀划伤了他的肩膀。

  “啊!”黄纯惨叫一声,瞪大了眼,“你怎么来真的?”

  “刀剑无眼,自己小心!”孟向海哪管这些,能杀死黄纯更好。

  “大哥!”台下黄承伟不蛋定了,倒是黄承宏很蛋定,摇了下头,“别急,慢慢看。”

  黄纯生气了,握紧鹰归又冲了上去,使了一招蚀日。

  孟向海不急不躁,任凭黄纯控制他的招式,等招数用到了深处,他突然出招,“漩影月幻!”

  霎那间,原本被蚀日控制的节奏突然消失了,紫麟环月刀如幻影一般,攻势虚虚实实,巧妙的躲开了蚀日的束缚。

  “这……”黄承伟傻眼了,竟然连破两式定元刀法,不科学啊。

  好在,这一招蚀日也确实厉害,孟向海应对的很辛苦,有几次险些招架不住。两柄刀几乎在擦着双方的脸挥舞,一时间难分上下,但时间久了的话,孟向海恐怕就要跪了。

  不过,孟向海这招漩影月幻也是半招,勉强跟黄纯打平,他不敢拖延,连忙强行丢出后半招,紫麟环月刀逆势而上,硬生生的破开了蚀日的控制,攻向了黄纯的要害。

  “铛!”黄纯一刀接住了,用蛮力冲开孟向海,同时一刀挥了回去。

  “铛!”孟向海也接住了,却被这力道打的倒退了好几步,险些掉下擂台。

  “唉,真可惜。”台下张在麟叹了口气,“向海还是性子急了,等个几招再反击,足以击败那小子。”

  台上,黄纯的脾气也被打出来了,他甩了甩手腕,“行啊,你厉害,现在我可要认真了。”

  “什么?”孟向海一惊,台下的袁青也一愣,“不好!”

  “喝!”黄纯运转内功,大地一般的气息笼罩了他,这下全场震惊了。原来这小子一直没用蓝啊,刚刚打的那些,都是纯体力!

  “地量无宏!”黄纯凝聚内劲在刀上,隔空一斩,刀气势如破竹。

  孟向海连忙也挥了一刀,勉强打散了刀气,劲风却是吹面生疼,让他无法睁开眼睛。

  “吃我一刀!”黄纯突然出现在了孟向海头顶上,一刀劈了下来,孟向海慌忙举刀招架,铛的一声,他被压的直接跪下了。笑话,黄纯可是BUG,天底下还没几个敢正面招架他的。

  “去你的!”黄纯连贯的一脚踢在了孟向海胸口上,直接把他踢出了擂台,然后举着刀朝台下黄家的方向傻笑,“爸,搞定了。”

  然而,孟向海没落地啊,他用刀顶住了地面,又跳回了擂台上,他趁着黄纯在傻笑的功夫,直接一脚把他踢下了擂台,噗,落地了。

  “黄纯!”黄承伟大喊一声,可惜已经晚了,“唉!”

  “卧槽!”全场都愣住了,这特么也可以?

  “哈哈。”昙门一干老头倒是乐了,“这傻小子还真是傻的可以,有惊无险,有惊无险啊。”

  黄纯灰头土脸的爬了起来,看了看擂台上站的笔直的孟向海,他一脸懵逼,“你,你耍赖,你明明掉下去了,你怎么能再上来啊!”

  “愿赌服输,我耍没耍赖,大伙可都看的一清二楚。”孟向海也是心有余悸,吓出了一身冷汗呢。

  “黄纯,回来吧。”黄承宏喊了一声。

  “爸,他耍赖。”黄纯不服。

  “赶紧回来吧,别丢人了。”黄承伟也忍不住开口了。

  “我……”黄纯这个委屈啊,他又没看到刚才那一幕,他只好瞪了孟向海一眼,闷闷的回到了黄家阵营里,嘴里还在嘟囔,“明明就是他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