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09:南宫五的智慧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南宫司慧束手无策了,她注定是个只会站撸的无脑角色,不过她总算不傻,南宫五势如破竹,她迎战就是死,毫无商量的,她果断说,“快撤,我断后!”

  “我跟你一起。”李灿也不会卖队友,回头命令小兵,“所有人,全速撤退!”

  “你走,我有底牌,你在这只会牵连我。”南宫司慧不由分说的推开了李灿,然后抱起绝音,使了一招垂坠龙渊断后。

  李灿不敢犹豫,赶紧招呼着撤退,然后她一个人躲在不远处,伺机支援。

  南宫司慧发起飙来是很恐怖的,她一个技能没有CD的大法师,绝对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面对铺天盖地的幻象龙,南宫五竟然下令硬碰硬,龙套们统统被赶出去当炮灰了,主演们则趁机接近南宫司慧。

  南宫司慧边打边退,又一招游凤天翔,扩大了输出面积。她的输出方式可不仅仅是声波,幻象龙凤同样具备物理打击能力,非常凶猛。

  南宫五在阵后紧皱眉头,果然这九大护法名不虚传,只是一个就这么棘手。他想用念力偷袭南宫司慧,却发现幻象龙凤可以阻挡他的念力,他不甘心,凭什么他引以为傲,本该无敌的念力,竟然会有这么多破绽,这不科学!

  战场上,黄承宏滥竽充数,只是敷衍,袁青却是全力以赴,严肃认真。这些幻象龙凤对他们来说并无压力,袁青挥着盾牌,一路斩龙灭凤,迅速接近南宫司慧。

  南宫司慧坚持不了多久,最后一招龙凤舞,一对近乎实质化的龙凤腾空而出,巨大的身影驰骋战场,小怪们连招架的余地都没有,直接被碎尸了,黄承宏跟袁青都被迫招架,自顾不暇,至于精英怪们,只能避其锋芒,苟且偷生。

  南宫司慧转身就跑,南宫五见机,果断突进过去,趁着南宫司慧一不留神,用念力打飞了她的琵琶。

  “糟了!”南宫司慧大惊失色,她可就这点看家本领啊。

  “还不束手就擒!”南宫五连贯的一掌打了过来。

  南宫司慧仓促招架,本来以她的功力可以直接打死南宫五,不过南宫五又不傻,用念力化解了她功力,然后把她打倒在地。

  “不自量力!”南宫五冷笑一声,突然心底冒出了危险信号,他下意识的躲开,原来是埋伏在旁边的李灿出手了。

  李灿一击不中,不想放弃,直接出绝招追击,手中凝灵剑化作漫天虚影,包围了南宫五。

  《雪灵剑法》兰一宫武功,一共七式,寒精乱舞,冰结星灵,乾坤风雪,怒意寒芒,冰霜万里,雪月虚煌,青寒狂世。

  南宫五吓坏了,他哪能面对这种攻击,他拼着受伤,直接飞上了天,总算没被碎尸万段。

  李灿也不停歇,又是一招冰洁星灵,散乱剑势化零为整,径直刺向南宫五。

  “唰。”南宫五飞的太快,躲开了这必杀一击,但是腿脚这种多余的零件,还是被砍下来一截,他疼得嗷嗷直接。

  李灿已经打不着南宫五了,果断退战,招呼了南宫司慧一声,“走!”

  南宫司慧反应也快,捡起琵琶就跑。

  “铛!”突然一块盾牌铛在了南宫司慧面前,是袁青突然重围追来了,“哪里跑!”

  “草!”南宫司慧回头就放出一群龙,挡住了袁青,结果她忽略了身边的盾牌,这大家伙突然拍在了她身上,把她拍倒在地,死死的压住了她。

  “八护法!”李灿急了。

  “快走!”南宫司慧大喊一声,她感觉后背上仿佛有一座山的重量,她拼尽全力才能撑得住。

  李灿不敢拖延,转身想跑,结果被黄承宏挡住了。李灿厉喝一声,“黄家也沦为别人的狗了吗?”

  黄承宏面无表情,一刀砍飞了凝灵剑,他轻松抓住李灿,毕竟实力的碾压毫无商量。

  南宫五在天上自己修好断脚,看战斗结束了,他松了口气。他也没落下来,今天这比装的不太完美,落下来尴尬,还是飘着吧。他俯视全场,看到他这边死了起码几十人,他也没难过,优胜劣汰是规则,这样才不至于让他带领的武林盟外强中干。

  这一仗,打的还行,他成功进入了S省,兰一宫过后,他将一路无阻。

  Loading……

  得知了南宫司慧被抓的消息,南宫剑嵩有些凝重,他也没想到南宫五会倾全力攻击兰一宫,这货还真是有魄力,同时也展现出了非凡的战略才华,他这才发现他小觑了南宫五。

  他此刻才刚跟南宫翱协商下来,准备合作,结果人家南宫五就已经把事办完了,他跟南宫翱大眼瞪小眼,两眼直懵逼。

  夜,M市南宫家,南宫剑嵩前脚刚走,后脚家里就来贼了。现在正是南宫家最紧张的时刻,整个家族都有重兵把守,这个贼很不专业,当场就被发现了。

  “什么人?”总护院南宫献带人包围了这个贼,小贼双手各握着一柄长枪,南宫献一眼就认出来了,“入云钻,乘风锁!敢来南宫家偷东西,你到底是谁?”

  小贼眼看不妙,想要杀出重围,可是南宫献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动手抓人,“哪里走!”

  小贼打不过南宫献,也不敢拖延时间,他好像犹豫了几秒钟,才终于打出了一掌。

  扑面而来的毁灭气息,让南宫献大吃一惊,他帮忙躲开,惊呼一声,“五岳神力,南宫剑嵩!”

  小贼也不停留,撒腿就跑了。

  南宫献没去追,这事他罩不住了,只能往上汇报。

  Pageturning……

  第二天了,南宫冲直接带人包围了南宫剑嵩的别墅,南宫剑嵩从梦中惊醒,匆忙出门质问,“南宫冲,你这是什么意思?”

  “好你个南宫剑嵩,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敢耍我们,就得付出代价!”南宫冲举着刀大骂,“给我拿下他!”

  “等等!”南宫剑嵩莫名其妙啊,可惜人家也不给他死个明白的机会,直接就群殴了上来。

  “泥煤。”南宫剑嵩只好用分身逃走了,可是他冤枉啊,这什么情况啊,说好的合作呢?

  到了另一个驻地,南宫剑嵩这才得知有人冒充他进了南宫家,还偷走了南宫靖宣哥俩的专属武器。他气得大骂,“特么的肯定是南宫五,他想阻止我跟南宫翱合作。”

  老管家南宫储在一边叹息,“您那五岳神力最后一招,泰山至尊,必须由五象神功五象合一才能真正施展出来,南宫五偷走入云钻和乘风锁,正是想逼南宫翱对你出手,一旦你练成了五象合一,南宫翱却拿不出与之匹敌的七绝剑或是五极刀,那如今的南宫家,将没有人能阻挡你。”

  南宫剑嵩深吸了口气,这憋屈的,就算是他真拿到了也行啊,这下别说跟南宫五争天下了,先想想怎么应付南宫翱吧。他再次感受到了南宫五的阴险狡诈,他不得不重新考量南宫五了。

  Loading……

  茶江,郑海军走了之后,这里空无防守,南宫五径直杀了过来,南宫剑嵩只能招呼着撤退。南宫五在此宣布,这里将是武林盟总部,天下武林人士皆到此俯首称臣,逆者杀无赦。

  与此同时,林家,林中华正在跟东海李莫申谈判。

  “李岛主,咱们明人不说暗话,现在局势你也清楚,东海想要在大陆上生存,目前唯一的出路就是跟我合作。”林中华以商人的眼光,早就盯上东海这块大肥肉了,掌握了海上战线,他将不再是中国首富,而是东南亚首富。

  “林家主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啊。”李莫申面上蛋定,心里郁闷,明明是他利用林家,现在反倒是被林中华拴住了,这个南宫五不按套路出牌,逼得他不得不向林中华低头。

  “彼此彼此。”林中华不客气的回敬。

  李莫申只能说,“也罢,就如你所愿吧,不过东海这么大,怕是你一口也吞不下,我先放开黄海给你,咱就用生意人的方式,先合作一段时间看看吧。”

  东海派是渤海,黄海,东海和东太平洋的联盟统称,全称叫东海联盟。

  “合作愉快。”林中华也知道不可能一口就吃定李莫申,这个结果他已经很满意了。

  这样一来,李莫申以商人的身份上岸,就算有人不愿意,但有林中华罩着,谁也不敢表现出来。武林跟国家是有规定的,不能干扰正常舍会的运转,这也是林中华得瑟的资本。

  然而,就在李莫申天真的以为南宫五拿他没辙了的时候,东海老家传来了紧急战报,武林盟直接打过去了。

  李莫申当时就懵逼了,东海派的势力分散在诸多岛屿上,以群玫岛为首,除去不入流的小门小派,还有六个比较厉害的附庸门派,分别是沁心园,酩酊阁,香雨水榭,天绸纺,乐幽楼,灵剑谷。之前黄家带领的武林盟都不敢挑衅他,这南宫五哪来的胆子啊。

  李莫申赶紧命令东海集中防御,他继续留在大陆上布局,好容易上岸,他不想虎头蛇尾,他要脸。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