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29:易维丝误会了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走在海边,孙祈看易维丝这么纠结,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他自己有心灵感应,可以自由调整心情,想帅就帅,想贱就贱,可是不能对外人使用啊。要是有生物信号就好了,丁浩旗可以控制人的心情,可是这逼死特么肚子里回炉去了。

  孙祈突然问,“想不想去海底看看?”

  “海底有什么?”易维丝机械化的说。

  孙祈想了半天,回了俩字,“有鱼。”

  易维丝并不理会这种冷笑话,孙祈尴尬的咳嗽两声,正了八经的说,“海底很美啊,我可以带你到很深的海底,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看看那些从来没见过的风景。”

  “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易维丝喃喃自语,忽然反问,“你不是人类吗?”

  “额,这是个比喻,总之你要不要去?”孙祈觉得一个女孩子这么咬文嚼字不是个好事儿,会找不到男朋友的。

  易维丝犹豫了一会儿,答应了,“好吧。”

  “那走吧。”孙祈毫无障碍的拉起了易维丝的小手手,趁着没人,快速飞进了大海里,纯意识包裹着他们,就像是透明容器一样。

  易维丝发现水都被隔开了,还能正常呼吸,她好奇的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跟你说过我很厉害的。”孙祈又装了个圆满的比,然而易维丝又发现了某些微乎其微的细节,“你刚才说,你可以去到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你以前可以救活已经死去的我,现在可以飞,可以变出飞机,可以变出桌子,还可以在水中生存。”

  易维丝重新打量起了孙祈,看的孙祈一阵心虚,“你干嘛?”

  易维丝突然甩开了孙祈的手,自由落体了,踩在了纯意识上,她惊讶的触摸纯意识,瞪大了眼睛,“是神的力量!”

  孙祈哪能想到,他装个比都能躺枪,这小嫚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联想?

  易维丝噗通跪在了孙祈面前,五体投地啊,她真诚的说,“您一定是神派来帮助我们的,我就知道,神不会放弃他的子民。请您告诉我,我怎么样才能打败玛雅王,拯救我们的国家?”

  “我了个草。”孙祈一个头有屁股大,连忙去扶易维丝,“我不是说过嘛,只要你告诉我你们的神都有什么能力,我都可以模仿出来的,你们的神会的,我都会,这没什么特别的。”

  “请您帮帮我们。”易维丝怎么也不起来,孙祈没办法了,搬石头一样把她搬了起来,然后一个公主抱,你再跪个看看。

  “你……”易维丝瞪大了眼,还没人敢这么抱过她呢,她不知所措了。

  孙祈瞪着她说,“你别胡思乱想了,我跟你们的神没关系,虽然我很厉害,但这是我自己的本事。我们是合作关系,各取所需,所以你别想太多。”

  “为什么?”易维丝表现出了难以理解的悲哀。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是请你下来看海底的,你再啰嗦就把你扔下去喂鱼。”

  “如果是为了救我们国家,我愿意成为祭品。”易维丝坚定的说。

  “我了个草。”孙祈痛苦的闭上了眼,深吸了口气,挤出一个微笑,说,“你知道,神一般都隐藏身份,如果他的身份暴露了,就不能再留在你们身边了,懂吗?”

  易维丝深深的看了孙祈几秒钟,点了点头,“我懂了。”说着就拔出了腿上的匕首,要自杀啊!

  “我了个草!”孙祈连忙抓住她的胳膊,扭掉了匕首,“你有病啊?”

  “我死了,就没有人知道您的身份了。”易维丝说的好像很光荣似的,孙祈实在是没法理解这些南方古猿的思维啊!额,外国人也是猴子变的吗?

  孙祈只好用猴子的语言说,“你现在是唯一的传承者候选人,你要是死了,你们国家就完了,OK?”

  易维丝觉得这说法也对,于是说,“那我以神的名义起誓,我不会泄露有关您身份的任何事情,等打败了玛雅王,我会自裁谢罪,以求您宽恕我揣摩您身份的行为。”

  “(x﹏x)”孙祈无了个语,只好闭嘴了,这样好像是最好的结果了,等救出了米莉,他还管谁死谁活。

  与此同时,海上有个轮船经过,轮船上有个晕船的龙套正趴在护栏上呕吐,他突然看到了海底的孙祈跟易维丝,只是太深了很模糊,只能看清是活的未知生物。他立马兴奋的大叫,“嗨,我发现水怪了,快来看!”

  海底的某只水怪莫名其妙,没被发现啊,它赶紧换了个地方。

  孙祈本来还想陪易维丝看海底风景,希望她能高兴点儿,这下连他自己都没心情,只好抱着易维丝飞走了。

  轮船上的哥们叫来了一大帮人,然而孙祈早没影了,他被当成骗子,被打了一顿。

  极速飞出地中海,进入了大西洋,易维丝被这速度吓到了。这可比他们之前飞来欧洲的速度快了N倍啊,这速度十来分钟能在大西洋上飞一个来回。

  孙祈找了个荒岛,上了岸,放下了易维丝,“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等天黑,我们直接回O国。”

  “是。”易维丝听话的点了点头,老虔诚了。

  孙祈懒得管她,四周环视这座小岛,这岛不是很大,反正不会出现在地图上的那种,小岛中间还有一片树林,这时候也都秃了,森林里隐约能看到一个茅草屋。

  孙祈一愣,这种荒岛还能住人?他给易维丝丢下一句,“我到前面去看看,你在这里等我。”就往树林那边走了过去。

  走到茅草屋附近,孙祈不小心踩到了一根麻绳,大树上立马飞下来了几根木箭。

  “我了个草。”孙祈慌忙躲开,这是遇上野人了?好高端的武器啊。

  纯意识飞了出去,地毯式探路,结果吓了一跳。这片树林里可谓是机关重重啊,虽然都是简单的手工作品,但也架不住数量多啊,普通人进来就别想出去了。孙祈不得不佩服这些野人的智慧,果然时代的光辉,不会因为时间而暗淡下来。

  孙祈觉得这里的人可能不欢迎他,他正好也不想惹麻烦,于是就退出了树林,回到了易维丝那边。

  不过,易维丝很拘束,孙祈看着很别扭,对她说,“你能不能放松点儿?你这么紧张,弄的我也紧张了。”

  “是。”易维丝答应一声,可是做不到啊,各种深呼吸,看的孙祈差点儿笑了。这种妹子他还是第一次见,真是让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他甚至什么都不敢做,就怕易维丝又给他来个五体投地什么的。

  “算了,不难为你了,你自便吧。”孙祈背对着易维丝坐在沙滩上,玩起了沙子。

  易维丝在一边默不作声,跪坐在地上,纹丝未动,像是等待指令的机器人。

  “喂!”突然一声叫喊响起,孙祈下意识的回头看去,发现树林那边站着一个穿着很邋遢的野人。这人披头散发,看不清面容,手里握着一根木制的长枪,正盯着沙滩这边看。

  “我了个草。”孙祈吓了一跳,易维丝更猛,拔出匕首就挡在了孙祈身前,喝问野人,“你是谁?”

  “&%#*……”野人乱叫了一番,谁也听不懂。

  孙祈也站了起来,跟野人比划手,“我们不是坏人,我们是路过的,一会儿就走。”

  野人突然身子一怔,激动的大喊,“中国人!中国人!啊AAA!你是中国人!”

  孙祈愣住了,这野人在说汉语,而且听声音还是个妹子。不过还没等他说什么,这野人就兴奋的冲了过来,吓得他赶紧拉着易维丝往后退,“你别过来!”

  “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们!”野人连忙停下脚步,扔掉了长枪,想了想又跪下了,颤抖着声音说,“麻烦你带我们离开这里好吗?我们被困在这里五年了,求求你。”

  “额……”孙祈一时间不会回应了,结结巴巴的问,“你……们?”

  “对,我跟男朋友,因为一次事故流落到这里,就被困在岛上了,求求你救救我们吧。”野人这大鼻涕大眼泪的,不像是假的。

  孙祈拍了拍易维丝的胳膊,示意她留在原地,然后慢慢走近了野人,近距离打量她。

  与此同时,野人也在打量孙祈,突然她直起了身子,瞪着眼指着孙祈大叫,“你!你是不是孙祈?”

  孙祈吓得后退了两步,两手交叉挡在胸前,警惕的问,“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你真是孙祈!”野人腾的站了起来,秒变枫东口音啊,“卧槽,孙祈!”说着就往孙祈身上扑。

  “你别别别别别,别过来!”孙祈连忙后退,话也变回枫东口音,“我有洁癖,你离我远了点儿。”

  “草,是我啊,麦子!麦绒啊!”这野人拨开头发,把脸完整的露了出来,那是张无比成熟又坚韧的面孔,横贯脸颊的三道疤痕,在诉说着她所饱受的风霜。她的样貌很美,如果没有这三道疤痕的话,给九分一点儿都不过分。

  “我了个草。”孙祈又被吓了一跳,他仔细打量对方的脸,很怀疑的问,“你是,麦绒?”

  野人拼命点头,“是啊!你忘了我了?还有刘钟,猪八戒,驴头,小魏,金子,小周,转盘,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