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35:南宫五的心机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南宫剑嵩沉默了,孙祈带给了他好大的信息量,他嚼了好一会儿才咽下去。想了半天,他问,“南宫五是想让你帮他解决长三角的问题吗?”

  “嗯。”孙祈瘪着嘴点了点头,很委屈似的。

  “那你想怎么解决?”

  孙祈憋了一会儿,才说,“这个问题其实也好解决,你看哈,你也想打南荒,南宫五也想打南荒,你自个也打不过南荒,南宫五自个也不好打。如果嫩两个暂时联手一下,把东海的船挂上你的旗,把它放进来,这样等嫩把南荒打下来,对半分,你也有好处,南宫五也有好处,皆大欢喜嘛。”说着就拍了下手。

  “然后你坐收渔翁之利?”南宫剑嵩一语道破天机。

  “虽然我内心是这么想的,但这事儿事关我的老婆,我肯定会助你一臂之力啊。”孙祈坦白从宽。

  南宫剑嵩用手挺住了鼻子,“我想想啊。”

  “好的好的,先喝口水。”孙祈热情的给他倒上水。

  南宫剑嵩心里盘算,这样他就可以跟南宫五要人了,毕竟是合作关系,彼此强大对谁都有利。目前来看,这事儿对他并没有明面上的损伤,属于无本万利的买卖,不干白不干啊。想到这里,他放了下手,说,“好,我没意见。”

  “太好了,我就知道宫哥是有大智慧的人!”孙祈又竖了个大拇指。

  “少贫!”

  Pageturning……

  回到祈愿居,孙祈迫不及待的给南宫五打电话,南宫五也很快就接起来了,上来就是一句,“本座果然没有看错你啊。”

  “别废话,事儿我给你弄好了。”孙祈把刚才的剧情粘贴了一遍,“你觉着中,咱就这么办。”

  “行啊,如此甚好。”南宫五也不隐瞒他的目的。

  “何秋妍囔?”

  “等本座拿下南荒,自然会归还尊夫人。”南宫五说完就挂了电话。

  孙祈深吸了口气,握紧了拳头。

  Pageturning……

  南宫五放下电话,面色阴沉,他其实也不想惹孙祈这个敌人,但是没办法,阻挡他前进步伐的石头,他要一颗一颗的拿掉,何况孙祈现在也掌控着他的致命弱点,他更不能放之任之。

  叫来了南宫靖宣哥俩,南宫五对他们说,“你们兄弟二人,是本座最放心的人,本座奋战在一线,家里的许多事务,还得麻烦你二人照看。”

  “我们兄弟多亏盟主救命,从此愿为盟主赴汤蹈火,盟主有何吩咐,属下必当竭力去做。”哥俩抱拳说。

  “如今武林盟初具雏形,跟之前相比,却还差了许多,本座创业初始,须得有左膀右臂,依你们二人看来,谁可以担此重任?”

  哥俩顿时就慌惶了,这种问题哪是他们能开口的,但又怕错过更上一层的机会,一时间有些惆怅,领导的心思果然是最难摸的。

  南宫五好像没看到他俩这表情似的,自顾自的说,“本座麾下三大掌门,袁青已是傀儡,无法提携,云天华心思未定,难当大任,倒是黄承宏,既有心机,也能容忍,日后必成气候。”

  这话说的就很有内涵了,南宫靖毅就听了个唱,南宫靖宣却是听出了更深一层的含义。这哪是在选左膀右臂啊,这是要排除异己,除去内患啊。他刚才就在想,开头还在说最放心他俩,后边又让他们选心腹,傻必也干不出这种事儿来吧。果然这事儿只能跟最放心的人说啊,他们哥俩此刻才算真正的上了南宫五的船。

  南宫靖宣心里拔凉拔凉的,南宫五这种心机,令他不寒而栗。

  南宫五还在自言自语,“至于于绰,万川权之流,不过是群乌合之众,本座麾下,人才凋零啊,唉。”

  南宫靖宣终于明白南宫五是在拉他们了,赶紧表忠心,“属下二人愿做盟主的左膀右臂,为盟主排忧解难,在所不惜!”

  “看来,也只有你们兄弟俩能胜任了。”

  “多谢盟主信任!”

  Loading……

  过年好,给诸位想象力丰富的观众们拜年了,赶紧拿红包来,少比比。

  可是,老婆不在家,哪有心思过年啊,孙祈先回了趟老家,想看看米莉会不会回来,结果却看到孙宇在天井里玩狗,他顿时不高兴了,“你在这了咋?”

  “我在这了,你有意见?”孙宇看都不看他一眼。

  “我浑身都是意见,数三个数,快滚。”孙祈大步走过来撵人,孙宇连忙挡开他,“卧槽,我在这了碍着你事来?我过来给南爷爷麻麻拜年,又不是找你的。”

  “拜完了还不滚?又不留你吃饭。”

  “谁稀罕嫩家那顿饭就是的,就嫩家的饭格外好吃?”

  “就南家的饭格外好吃,你就捞不着在这了!数三声再不走,我报警了哈,大过年的,别弄得谁也不痛快。”孙祈边说边拿出手机威胁。

  “卧槽!”孙宇接着就要打人,孙祈赶紧跑进了厕所里,孙宇在后边喊,“你跑什么!”

  然后,孙祈扛着个扫屎的大笤帚回来了,二话不说,直接一笤帚扑向了孙宇。

  “卧槽!”孙宇一蹦三尺远,“你有病汗?”

  “你别滚哈,你在这了哈,我留你吃饭。”孙祈举着笤帚满天井里追孙宇,终于把他打出去了。

  孙宇站在大门外,指着孙祈大骂,“孙帆,你就嫩麻了个比的个死尸,你等着死就中了,草嫩麻麻的!”

  孙祈一笤帚甩了出去,这货连忙抱着头跑了。孙祈切了声,叫了只狗把笤帚叼去厕所,他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屋里。

  屋里,吴忻冉正在接客,呸,迎宾,小屁猫跟她一起,特别喜庆。她看到孙祈,随口问了句,“怎么今日来这么早啊?”

  “木有事儿干。”

  “早来等嫩相好的吧?”吴忻冉调笑着说。

  孙祈没回答,走进了西屋里,吴忻冉跟在后边比比,“我突然发现我是不是脑残了,我应该给嫩两个拍两张照片,然后给何秋妍看看。”

  “你那逼消肿了汗?又痒痒?”

  吴忻冉不要脸的挑衅,“我痒痒啊,你给我解决解决?”

  孙祈瞪了她一眼,“你能不能别还和个表子似的,正常了点儿不中?精叶吃多了,你也精啊虫上脑?”

  “草,我不比你个老处男好,到这会儿都还不知道女人什么滋味!”

  “滚,出去,别麻烦我,我待干正事儿。”孙祈整理出桌子,铺开地图,继续研究南荒的局势。这个局他得做到天衣无缝,南宫五拿下南荒的那一刻,就是毁灭他的那一刻,绝不留情。

  “切。”吴忻冉翻了个白眼,也正了八经了起来,“你送回来的那俩人还在实验室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排他们,你自个看着办办。”

  “先不用管他们。”孙祈哪有心思管那么多,死不了人就行。

  吴忻冉凑上来看了眼地图,“你这是干什么?”

  “打仗。”

  吴忻冉看不懂,也不想懂,觉得没啥意思,就出去继续接……迎宾了。

  然后就是做饭的不放鞭,聊天的不打牌,嗑瓜子的不上炕,等等等等,过年就那么点事儿嘛。

  吃饭的时候,孙祈发现人群中并没有孙娜的身影,这姐姐还真是自觉,知道过年不能回来。

  孙祈低头猛吃,吃完就又回屋里研究地图去了,然后一直到下午散场,米莉都没出现,他也只能失望的走了。

  在大门口,还蹲着一个孙宇,这货一直就没走,真是个傻缺。孙祈正郁闷着,走到他身边,猛踹了他一脚,撒腿就跑了。

  “草嫩娘,你脚贱汗!”孙宇抓起一块板砖就砸了出去。

  Pageturning……

  然后,二郎八蛋们收到了周烁的请帖,初四结婚,真是迅雷不及掩耳。这货为此还单独来找孙祈哭了一场,“帆帆,你得救我,那个死娘们非要和我结婚,你快给我想个办法,要不你就失去人家了。”

  “好事儿啊,喜闻乐见。”孙祈毫不关心。

  “问候您令堂啊!你这是落井下石,生孩子不长腚眼啊!”

  “你生的长就中了。”

  周烁突然抱住了孙祈,“你要是不管我,我死也得把我的贞操留给你!”

  “我了个草,你滚!”孙祈一脚踹开了他,谁知道这货秒变受伤的小媳妇,坐地上就鬼哭狼嚎了起来,“呜呜,你这个木有良心的,你真是瞎了眼了!”

  “草嫩娘,大过年的,嫩娘死了?”孙祈猛踹他,“滚出去,别在这了肮脏人!”

  然后沈薇来了,“你们在干什么!”

  周烁连忙抱住孙祈,“帆帆,她又来抢我了,快保护我。”

  “滚!滚!”孙祈使劲甩也甩不开这逼,然后沈薇大步走了过来,一把揪住了周烁的耳朵,“转眼就看不见你了,你又想给老娘耍什么花样?”

  “啊呀啊呀……”周烁捂着耳朵惨叫。

  沈薇拖着他就走,“乖乖的跟我回去结婚,上了老娘的床,还想跑?”

  “帆帆,救我!”周烁惨叫着被拖走了。

  “我了个草。”孙祈愣呆呆的眨了眨眼,这媳妇真是为民除害啊,他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英雄啊。”

  然后结局就是如此的完美,大年初四,周烁被沈薇拽着结了婚,虽然大家都祝他幸福,可他这副死了爹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姓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