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56:下一步计划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回到耀野族里,陈志云见到了臧宏名,如实说,“南宫五已经撤退了,危机暂时解除了。”

  “是吗?”臧宏名的心思又开始乱动了,敌人走了,联盟也该解除了吧,他很随意的说,“那陈少侠可否归还我那两个族部?”

  “自然。”陈志云也很从容的接招,“还请族长别怪我擅作主张。”

  “怎么会,陈少侠英明果断,运筹帷幄,这次多亏了你,才能让我这耀野族平安渡过危机。”臧宏名笑着说。

  你猜对了,耀野族一分为三,只是假象,你们应该都看过新闻,这几年大西南地区很不太平,当然那些都是和谐版本。臧宏名只能想了这么一个权宜之策,以退为进,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既然如此,我也该回去了,南宫五是对手悬在你我两家头上的一把刀,一日不除,你我两家都不得安宁。”

  “也好,只是我这耀野族进不了中原,不能跟陈少侠并肩作战了。不过,西南大陆,永远是少侠坚实的后盾。”

  “多谢。”

  Pageturning……

  班师回朝,在汪洋酒吧,二郎八蛋们齐聚在此,听陈志云瞎逼逼。

  “下一步就是瓦解武林盟了,对方应该也会阻挡咱,所以咱动作必须要快。”陈志云掐指一算,“华南是突破口……”

  “你先不急。”张骞开口打断了他,“咱这次干了一个非常傻必的事儿,咱都暴露了咱自个的底牌,而且还木得到任何好处,白给人家干了活。所以我建议,适当的收取一部分好处,以防后患。”

  “我赞成。”金阳也附和,他还从没干过出力不讨好的事儿呢。

  陈志云拒绝了,“目前咱不敢留尾巴,必须先保证速度,确保对方反应不过来,咱这一仗才能打下去。”

  “你这样斩草不除根啊,木完木了了就。”张骞就是给陈志云扎口袋的那个人,没有他在后边兜着,陈志云就是黑瞎子掰棒槌,掰一个扔一个。

  “中了,嫩俩别叨叨了。”李山打断他俩,说,“我觉着最重要的,还是咱的本事不够,打个南荒都这么费事,我还死了一条命。”

  贺明果断附和啊,“对对对,这点儿太重要了!咱看看咱这一屋人,真正管用的有几个?所以我建议,咱必须先提升咱的整体实力。”

  “闭嘴嫩俩,跑题了。”

  “哪跑题了?实力是关键因素,老陈都说了,要有绝对的实力震慑。”

  眼看大家就要吵起来了,王蓝锋又冒出来当老大了,“中了,别叨叨了,先听老陈说。”

  你看有他这个专业秘书在,就是不一样哈。

  大家都安静下来了,看向了陈志云,陈志云继续说,“花丛寨现在重出江湖,如果叫南宫五控制了他们,那华南就打不动了,所以咱这会儿的任务就是先拿下花丛寨,拿不下来就灭了他们。”

  “花丛寨具体情况什么样?”大家更关心这个任务的难易程度。

  “从上到下,一个寨主还有九大金刚,每个人的实力都很厉害,不过他们人还不齐,想打也不难。”陈志云也不是很了解,不过也差不到哪里去,肯定不如耀野族厉害。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句,“如果按照我的划分的话,他们寨主应该有归中的实力,九大金刚差不多都在纳川以上。”

  “这又是什么说头啊?”

  “咳咳!”张骞突然挺直了腰板,牛了个比的说,“这个逼由我来装。”

  “你还用装?你本来就是个逼。”大家毫不留情的鄙视他。

  “闭嘴,凡人!”张骞也不生气,环抱着他的无意剑,高深莫测的说,“这个故事,还得从老陈他祖上开始说。”

  大家齐刷刷的翻了个白眼,该喝水的喝水,该尿尿的尿尿去了。

  张骞不鸟他们,自顾自的解说,“话说,这知奇门最开始是明朝的一个默默无闻的道观,名叫知奇观,由于机缘巧合,里边的一个道士偶然间得到了上古传承,这个上古传承并不是上古年间的玩意儿,而是后人根据上古大神们的事迹,总结出来的,毕竟上古年间的人都是猴子,根本木有小说了胡说八道的那么厉害。然后这个小道士就借此开宗立派,创立了知奇门,他就是老陈的祖宗。”

  “道士可以生孩子?”孙祈比较会抓重点。

  “这不是重点!”张骞瞪了他一眼,“因为是道家出身,所以老陈他祖宗发明这个武功等级的时候,就充满了禅意。”

  “禅是佛家的东西,你别偷人家的。”

  “闭嘴,听我说完!”张骞一拍桌子,接着装比,“老陈他祖宗把武功分了六个等级,分别是天傲,有象,呃……纳川!魔……缘,归中和自裁,这每个用词都非常的讲究,富有深刻的涵义,且听我娓娓道来。”

  顿了顿,没顿到掌声,张骞只好继续说,“首先是最低级的天傲,因为你才学了点儿本事,就成天骄傲,得瑟的都不知道姓什么了,所以叫天傲。而你忘乎所以的时候,这个舍会就会出来无情的凌辱虐待强见摧残践踏你,这时候你才明白你原来是个傻必,心了对自个也就有数了,有象,也就是懂事了。当你逐渐明白人生的真谛,性子也就沉下来了,就开始发奋图强,欲求不满了,于是叫纳川,海纳百川。纳川就已经是宗师级别了,你终于逆袭成功,成为万人敬仰的大人物了,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诱惑,各种心魔,你要是有一点儿坚持不住的话,就万劫不复了,所以叫魔缘。魔缘之后是归中,顾名思义,就是叫你在家了老实儿的,别出来,到了这个级别,你就该深藏功与名了,你就是半仙了,少掺和人间的事儿。最后这个自裁,不是叫你自杀的,是提醒你管好你自个,这个世界上除了你,已经木有人能约束你了,少嫩娘的给别人惹麻烦。好了,说完了,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可以鼓掌了。”

  “好,鼓掌!这比装的,满分,不怕你骄傲。”孙祈一顿拍手,然后问旁边的赵海阔,“他说的什么?”

  “不知道。”赵海阔摇了摇头,一脸茫然。

  张骞一个茶杯砸了过去,“我说的嫩娘啊!”

  陈志云赶紧拉回话题,“这个都是南自个家了的规矩,和外边对应不起来,不过也差不了多少,反正咱去打花丛寨,肯定木有问题。”

  “这么着办,分头行动。”张骞恢复了正色,有条有理的说,“老陈你领着去打花丛寨,我负责扫尾,万一幕后的人反应过来了,咱也能有所防备。”

  “也中。”陈志云点了点头,“这样的话,孙祈,军子,胖子,跟着我,剩下的人签子你安排。”

  张骞打了个响指,“OK。”

  贺明见事情拍板了,又蹦出来了,“那咱这会儿可以说说实力的问题了吧?”

  “中了,干活干活。”一屋人一哄而散。

  “草,嫩些死比,我话还木说完!回来!”

  Loading……

  听说何秋妍回家了,孙祈赶紧跑来找她玩耍,又搂又抱,连亲带摸,爱不释手啊,就不写了吧。

  何秋妍可能是这段日子过得也挺舒服的,丝毫没有劫后余生的危机感,打了孙祈一顿,就上班去了。

  孙祈果断不服啊,于是就买了热奶茶,直接去了何秋妍的办公室,办公室什么的最有爱了。可是当他敲开门之后,看到的却是个男的,还是个年轻帅哥,他接着又没有爱了。

  “你找谁啊?”这男的问,他是何秋妍的同事,也是上司,叫李二六。

  “我找何秋妍,她在这了木?”孙祈故意很大声的说,跟占地盘似的,还得先声明个人权益。

  李二六那表情很明显的就不开心了,不过这么大的动静,屋里的何秋妍也听到了,他不得不让开路,放孙祈进屋。

  孙祈抬头挺胸的走了进去,发现屋里就李二六和何秋妍这俩孤男寡女,他顿时不爽了,故意很作的说,“老婆,我给你买的奶茶,还热乎着,先喝口暖和暖和。你这屋了太冷了,怎么连个空调都木有啊。”

  何秋妍没感觉出孙祈的不对,这贱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她只是感觉不好意思,毕竟当着领导的面,赶紧瞪了孙祈一眼,“你怎么来了?”

  “正好路过。”孙祈腆着个脸说,好像跟人家很熟似的。

  李二六走了过来,若无其事的问,“小何,这你的朋友?”

  “恩。”何秋妍有些尴尬。

  孙祈一看这货还敢过来,又大声说,“老婆啊,这就是你和我说的你那个同事吧?还真和你说的一样,年轻帅气,一表人才,典型的高富帅啊。”

  李二六不自觉的就挺起了胸膛。

  何秋妍赶紧打了孙祈一下,对李二六讪笑,“不好意思,李哥。”

  “木事木事。”李二六挺起了胸膛就弯不下去了,只好硬挺着,“不过,你结婚了?”

  “你别听他乱说,南就是同学。”何秋妍解释了句。

  李二六这就放心了,然后很吊的对孙祈说,“同学,我和小何还有工作,木有事儿你就先回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