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64:解决东海威胁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当然,救花珍这个活,肯定是孙祈干的,南宫五不想开战,于是就要了孙祈一个人情,然后就放人了。花明从此正式复出,大张旗鼓的重建花丛寨,那股天王老子也得让路的霸气,终于回来了。

  与此同时,昔日的九大金刚,又回来了两个,是人称造梦仙的梦灵,还有偷心魔望灭,是一对师姐弟,排名老五老六。

  陈志云继续让郑海军跟进花丛寨,他跟孙祈则是去了东海,柳香调兵来大陆的事情,肯定瞒不住他,他有必要去敲打一下这群乡下猴子,啥也不懂,就特么知道搞乱,这种人就该打死。

  从南往北,第一站就是香雨水榭,这是个海上油田,是给国家干活的,一眼望去就有至少六艘战舰三百六十度保护着这个海上基地,还有直升机呢,上中下毫无死角,哪是一般人能靠近的。

  陈志云开着隐身,跟孙祈悄悄接近了过去,孙祈被这场面吓了一跳,“我了个草,你确定你弄了他们,木有人查你的水表?”

  “有数。”陈志云不在意,不是他自大,是他知道他的做法,是最高层的那些人愿意看见的,所有来自低层面的阻力都是笑话,他没必要在乎。

  孙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都能猜到,一会儿某个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接还是不接啊?

  俩人停在香雨水榭上空,陈志云扔出了黑色折子,折子里投射出了巨大的影像,如同一个盅一样,把整个海上基地罩了起来,然后影像就消失了。

  陈志云收回了折子,说了声,“好了。”

  “你干了个什么事儿啊?”孙祈惊奇的问,他能感知出这个隐形罩子的存在,虽然看似简单,但你弄个试试。

  “这叫天方地圆,一般就是封锁一大片区域的时候使,里边的人出不来,外边的人进不去。”陈志云简单解释,“这个阵正常状态下木有续航能力,布阵的人走了,阵就消失了,不过融合了你的孙帆规则,这个阵可以借用天规的力量维持住。”

  “这么吊?”孙祈都想不到,他当年还是个傻必的时候,随便抱怨出来的那些愤世嫉俗的大实话,竟然有这么强的威力。

  “走,还有那几个附属门派,都得解决。”陈志云继续往北飞去,下一站是酩酊阁。

  酩酊阁是一栋屹立在岛屿上的古风楼阁,在古代是大海上的驿站,到了近代,在中国占地为王这一说就没了,酩酊阁的辉煌时期也就结束了,现在只能附庸在群玫岛之下,苟延残喘,坐等那个小盒子。

  等陈志云过来的时候,酩酊阁明显收到了预警,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可惜他们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到,他们的对手竟然是从天上飞过来的,他们的反登陆部署毛用都没有。

  大外甥打灯笼,照旧,陈志云如法炮制的搞定了酩酊阁,继续下一站,灵剑谷。

  “我是不是可以回去了?”孙祈发现好像没他什么事儿啊,他想回去找他老婆玩了。

  “你得掩护我,他们要是反击,我打不过。”陈志云如实招来。

  孙祈反问了句,“你确定他们有机会反击?”

  “不好说,东海的门派都有船和枪。”

  孙祈只好继续跟着打酱油,无聊的要死。

  很快,俩人来到了灵剑谷上空,这是一个渔民门派,是一群遵纪守法的三好渔民,与世无争,他们形成门派的原因,主要还是同一个岛上的渔民啊联合起来,保护自己那片吃饭的海域不被其他岛上的人霸占,是迫不得已的情势。

  灵剑谷也是最不配合群玫岛率领的门派,他们在东海派里的作用,就是充数,占地盘,做眼线,没有实战意义。

  不过就算是中立方,只要在敌人的地盘上,陈志云也不会放过,他一向非黑即白,不是他的人,那就不管好坏,一棒子全打死。

  搞定灵剑谷,下一站就是东海的核心,群玫岛了。来到群玫岛海域,老远望去,那是一座五颜六色的美丽岛屿,群山环绕,草木茂盛,在岛上四季如春的环境下,一切都是那么朝气蓬勃,像是一片世外桃源。

  “我了个草,咱等着也弄个岛耍耍来?”孙祈被引起了兴趣,他对各种花样的生活方式是没有抵抗力的,这是他唯一的追求。

  “木有意见。”陈志云也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修仙,人间这个副本,他都刷吐了。

  群玫岛是个海上贸易中心,存在了几百年了,自古以来就掌控着整个东海地区,以及附近海域的商业活动,可以说没有群玫岛开口,全球任何一个商家都进不了东海,路过都不行,十分霸道猖狂。

  群玫岛也算是中国东大门的门神,李家的存在震慑了东海地区,唯一令人捉鸡的,就是李家有着可以无法无天的庞大势力,不是很听话,所以东海一直很乱。

  “这个你想怎么打?”孙祈好奇的问,群玫岛可是很大,天方地圆可能罩不过来。

  “这个不打,直接下一家。”陈志云从群玫岛上空飞了过去,头也不回。

  孙祈倒是被弄愣了,“这不是东海派的老大嘛,留着咋?”

  “群玫岛比较复杂,不好弄,留他个光棍司令就中了。”陈志云也不敢贸然打破东海的局势,没有群玫岛咬住资本主义,东海就炸了。

  再往北就是天绸纺了,这个门派可是大有来头,前身是秦始皇设在东海的寻仙驻地,秦朝没了之后,天绸纺自成一派,流传至今。然而他们至今都傻傻分不清楚他们属于中国还是属于寇本,他们肯定是中国人,但他们的祖宗创建了寇本这个少数民族,这道难题足足困扰了他们两千多年了,呵呵哒。

  天绸纺远离前线,早已经吸取了前面门派的教训,做足了准备。孙祈跟陈志云还没飞进天绸纺的海域,就发现前方一大片舰艇一字列开,就等着开火了。

  “我了个草!”孙祈当时就吓得想回家了,他能清晰的感觉到,对面船只上有雷达,而且已经进入防御状态了,这特么哪是私人武装啊!

  “你确定咱敢打他们?”孙祈惊疑不定的问陈志云,他就算用纯意识隐身,放技能的时候也就现身了,根本躲不过雷达的监视。

  陈志云也犹豫了,天绸纺就在玉米国海域的边缘,岛上的武装他无法确定是谁家的,在这里一开火,玉米国肯定会乱咬人。他也没想到,天绸纺竟然是个隐藏的军事基地,就这么被他们误打误撞的发现了。

  思考了一会儿,陈志云说,“这应该是咱国家的。”

  “你怎么知道?”

  “如果是外国人的话,不可能这样暴露,这只能是认识咱的人故意安排的,为了给咱提醒。”陈志云肯定的说。

  “认识咱的人?”孙祈下意识的就想到了刘少先,在他的印象里,了解他的能力,还有这么大权力的人,只有这个老东西。可是,说好的傻傻分不清楚呢?

  陈志云招呼一声,“走,从水底下过去,看看情况。”

  孙祈其实已经不想打了,这种仗除了会暴露更多底牌之外,毫无意义。但他肯定也拦不住陈志云,纯意识只好飞出来包住了他俩,飞进了大海里,快速接近天绸纺所在的岛屿。

  在这个过程中,纯意识被无数次高频率雷达扫过,孙祈心里很苦逼,他后悔跟陈志云一起作死了。

  很快,俩人顺利溜过了天绸纺的防线,来到了岛屿上,而天绸纺的人都参与到外围防御去了,家里防守空虚,甚至都没人发现岛上多了这么俩玩意儿。

  陈志云艺高胆大,来都来了,那还管个三七二十六啊,黑色折子果断趁虚而入,“掩护我。”

  “我了个草,你作死!”孙祈吓了一跳,“你起码先看看这是哪个国家的!”

  “弄完就走。”陈志云极速布阵,十成功力全部用上,黑色折子在天上大放异彩,就像流星一样,有条不紊的编织着阵法。

  可惜,这一用技能就彻底暴露了,几乎是同时,远处的天空飞来了一条透明绸带,宛如一条白蛇一样灵活,迅速追击黑色折子。

  “掩护我!”陈志云又喊了一声,手上快速结印,远程遥控黑色折子躲闪。

  “嫩娘,快走!”孙祈措手不及,被坑了。

  在绸带飞来的方向,有小兵包围过来了,这哪是猴子,这明显就是军队啊,别以为脱了军装就不认识你了。万幸的是,对方是中国人!

  扑面而来的枪林弹雨,吓得孙祈差点儿跳起来,赶紧开盾,盾上顿时就像放鞭炮一样,劈哩啪啦砰砰砰,震得他耳鸣目眩,手都麻了。

  “我了个草,快走啊!”孙祈惨叫。

  陈志云全神贯注的控制折子,他额头上流下了汗水,可见他已经全力以赴了,折子却还是被绸带追的自顾不暇,更别提布阵了。祭祀跟武者较量,比的就是谁先起手,可惜祭祀的技能有缓冲,武者是瞬发,所以武者流传千古,祭祀濒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