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70:李山奇遇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又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孙祈刚刚跟何秋妍结束麻花鹅,正准备撸撸……呸,洗洗睡了,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是个陌生号码,这么晚了还有打电话的,他奇怪的接了起来,“喂?”

  手机里响起了一个机械声,“麦绒被绑架了,在东经#北纬%,那有一条@街,麦绒在街边&酒吧的地下室里。”

  “什么玩意儿?”孙祈还没听明白什么事儿,对面就已经挂了,他连忙拨回去,却发现是个空号。

  “我了个草。”孙祈给麦绒打电话,打不通,他又给吴忻冉打电话,也打不通,打吴忻冉公寓的座机,也没人接,他不由皱起了眉。

  思索了几秒钟,他赶紧穿上衣服,趁着夜色飞去了手机里说的那个地址。

  这个坐标是在达国,孙祈飞过来的时候,这边也已经是晚上了。他出现在了&酒吧附近,没敢进去,只是扔了个小机器人进去打探情况,发现这酒吧的地下室是个实验室,存放着少量生物标本,科技含量也不高,看样子像是外围基地。

  在房间一角,小机器人发现了麦绒,她正昏迷着。小机器人没看到吴忻冉,也不敢打草惊蛇,只好先潜伏在麦绒身上,见机行事吧。

  酒吧外,孙祈也理清来龙去脉了,除了说声活该之外,他毫无意见。既然如此,那就来个顺藤摸瓜吧,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个组织的老窝,然后找到修好刘钟的办法,也不能一直扔着那货不管。

  安排好了一切,孙祈又趁着夜色飞回了枫东,达国都半夜了,中国起码也得黎明了,他看来又睡不安稳了,真是一群烦人的傻必,就不能消停一会。

  Loading……

  麦绒醒了,被严刑拷问了一顿,老惨了。小机器人默默围观,总得让这小嫚儿懂点事,要不整天作死,那还了得。

  麦绒也是倔脾气,打死也不招,洋鬼子们实在没办法了,只好一枪打死了她。

  小机器人吓了一跳,这么大一坨实验品,你倒是榨取一下剩余价值啊,你是实验品太多了吧?它不敢耽误,赶紧出手解决了这些鬼子,救活麦绒,然后破坏了实验室,带着麦绒跑了。

  这条线就这么断了,孙祈意识到他有些天真,这个组织从二战存活至今,果然不是省油的锅。想要彻底揪出他们,或者至少找到救刘钟的方法,看来得从长计议了。

  Pageturning……

  神秘男把吴忻冉扔在枫东就不管了,这就已经是第三天了,吴忻冉醒过来之后,什么也不知道,一脸懵逼。她此刻身上还穿着睡衣,是被冻醒的,她还以为又发生了上次那种控制不了身体的情况,赶紧回去找孙祈。

  孙祈正好也刚把麦绒送回实验室,吴忻冉直接找了过来,“孙祈,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你猜。”孙祈语气平淡,他都懒得生气了,这俩从来就只知道作死的角色,他后悔管了,真是犯贱。

  “快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问她,别问我。”孙祈瞥了眼麦绒。

  麦绒刚从混沌状态恢复过来,她总算知道现代舍会的可怕了,她心里充满了无力感,感觉活不下去了。她此刻想出局,可又不甘心,她才刚回来,她还想大展身手一番,起码也得等刘钟恢复啊。

  孙祈不管这些,去二号屋里,研究起了从达国实验室里偷回来的科技。有个真理不得不服,世界的真谛,往往都掌握在小作坊里,这看似简单的一个小基地里,依然有着超越人类的文明手段。

  孙祈是理论帝,动手能力较差,但分析能力强大,所有新鲜事物,他看一眼就能知道本质,这些新技术,在他眼里也不过如此。研究过后,他发现这个小基地只研究固定的一个单元,其他方面都不管,他无法通过这单一的信息推断出完整的结果,最后无奈的放弃了。

  去六号屋里看了眼董浩,孙祈又警告外边那俩小嫚儿轻点作死,就离开了实验室。这些故事其实都跟他无关,还是去哄老婆才是正事儿。

  Loading……

  那个叫贺明的,这一阵可是钻进牛比里去了,眼看着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变得那么厉害,他的郁闷真是有口难言啊。今天闲着没事儿,他约了李山去卢勇那里蹭酒喝的,结果被卢勇打出来了,这不就只能在大街上瞎逛游了嘛,跟盲流似的。

  “也不知道钟表还能不能中了,别再又和耗子似的了。”俩人边走边闲聊。

  “你个乌鸦嘴别咒人家!”

  “咱这会儿外边还有几个人啊?钟表和麦子也回来了,猪八戒和驴头死了,这样就还剩下了鱿鱼,杨树,曹操,秃丝和转盘了是不是?”

  “还有文文。”

  “吃亏小魏走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那就是个杂碎,砸轻了,早知道我当年就应该多砸他两顿,便宜他了。”

  俩人走着走着,忽然迎面走来了一个老乞丐,挡住了他俩的去路。这老家伙一副病怏怏的样子,白发蓬头,脸上脏的都看不清容貌了,身上穿着破烂的大棉衣,邋里邋遢,恶臭扑鼻。

  “卧槽。”李山果断退避三舍,他有洁癖,倒是贺明不介意,埋怨了他一句,“干什么你,那么激动!”他拿出一块钱,放进了老乞丐的碗里,这也是他的同行啊。

  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俩人正准备走,老乞丐又喊住了他们,“青年,咳咳……”

  “还有事儿?”贺明耐着性子问,弄得李山不耐烦了,“中了,走办。”

  “闭嘴,懂不懂尊老爱幼啊你!”

  老乞丐颤抖着手,从怀里掏出了两叠黄纸,对李山说,“我看你骨络精奇,万中无一,是个难得的练武奇才,我这了有两本盖世神功,便宜给你。”

  “是不是?”贺明一把夺了过去,他正饥不择食呢,快速翻看了一遍,发现这两叠黄纸都是手画图,内容潦草,他虽然看不懂,但看似很吊的样子,他兴致勃勃的问,“多少钱,我要了。”

  老乞丐指了指旁边的肉夹馍小三轮说,“两个火烧就中了。”

  “快去买欠!”贺明搡了李山一下,他如饥似渴的研究这所谓的神功,头也顾不得抬。

  李山是不情愿的,不过他也知道贺明的心思,不好意思打击他,只好走去了小三轮那边。

  贺明又在后边喊了一声,“不要辣椒哈,老师傅咳嗽,忌口。”

  老乞丐感动的说,“孩子,你心眼真好。”

  “我心眼一直这么好。”贺明不要脸的接招。

  老乞丐不急不慢的把黄纸拿了回去,“这个你不能看,你练不了。”

  贺明当时就不愿意了,“我为什么练不了?这玩意儿还认人?”

  老乞丐没再说什么,急得贺明抓耳挠腮,“不是,那你有木有我能练的?我买你的,多少钱我都要。”

  周围的路人都觉得贺明是个傻必,要么就是作秀,反正都离他远远的,生怕被传染了。

  李山很快就买着肉夹馍回来了,递给了老乞丐,老乞丐狼吞虎咽的几口就吃完了,也不知道多久没吃饭了。贺明赶紧又跑去给他买了瓶水,好生伺候着,讨好的说,“老师啊,其实我以前也是要饭的,咱都是一家子,你看看你还有木有我能学的,随便是个武功就中啊,我不嫌弃。”

  老乞丐高深莫测的说,“孩子,莫强求啊。”他把两叠黄纸递到了李山手里,叮嘱着他,“回去想着快学哈,千万别忘了。”

  李山自始至终都不当回事,也就是看着贺明的面子,他没法拒绝。他胡乱答应一声,就随便把黄纸揣进了口袋里。

  老乞丐也没多说什么,转身就走,然后贺明急了,如果说其他人学技能的时候他不在旁边,那也就算了,这次可是当着他的面啊,他哪能善罢甘休。他正要说话,老乞丐突然回过了头,对他说,“孩子,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厚积薄发,大器晚成啊。”

  “什么玩意儿?”贺明都没上过一天学,哪能听懂这么有学问的话。

  “哈哈哈。”老乞丐走了,那背影,竟然豪迈洒脱,就算是个乞丐,那也是丐帮帮主啊。

  “卧槽!”贺明气得直瞪眼,转头对李山说,“把那两摞纸给我,我看看。”

  李山本来就是替贺明要的,拿出来递给了他,随口问,“你还真信?”

  “信不信的,先拿回去叫老陈看看,不就知道真假了。”贺明很聪明的,小心翼翼的把纸卷了起来,放进了衣服内口袋里,招呼了一声,“走,回去找老陈。”

  Loading……

  话说,陈志云也为世界操碎了心了,东奔西走,南征北战,一刻也不消停。他又收到了消息,说南宫启信在长白山搞事情,与此同时,南宫豫也在南荒搞事情,这可着实难为了他一下。

  南宫启信那边肯定是十万火急,倒是单单一个南宫豫,无法在南荒这潭恶水里掀起风浪。可南荒后背有暗箭,一旦跟南宫豫打起来,那就是腹背受敌,一不小心就中招了,陈志云也不得不防。

  以他的城府,已经猜到他的对手可能是南宫家了,就算不是南宫家,南宫家也肯定是幕后人的一颗棋子。思来想去,陈志云决定擅作主张,削南宫家一脑袋,这个所谓3D世界仅剩的捍卫者,有着倚老卖老的资格,但也不能让他们有恃无恐,乱惹是非。

  “喂,孙祈,你联系联系南宫剑嵩,我找他有事儿。”陈志云给孙祈打电话,他还没正式见过南宫剑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