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84:赵海阔升职记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胖子,来公司拿个件。”

  “好的,马上到。”

  赵海阔啊,因为有季丹的缘故,他愣是留在了基沃快运,还美其名曰,陪贺明送快递,果然是不要脸的一丘之貉。而且有贺明帮忙,这货几乎承包了季丹所有的收发件,季丹又是个女老板,快递格外多,俩人有时候一天都能见好几次面,他差不多成了人家的私人快递小胖了。

  可能吊丝都是从这时候开始逆袭的吧,美女上司什么的,不是很懂吊丝。

  来到基沃集团,赵海阔跟门卫啊,前台啊,也都混熟了,连通报都不用,他一路无阻的来到了季丹的办公室。

  “来了。”季丹看了他一眼,指了指墙角里的一堆东西,“你自己打包吧。”

  “好的。”赵海阔就是不怵活,撅着大肥腚就开工了,不过他心不在焉,转着眼珠偷看季丹,有心想套近乎,可是害羞啊,一肚子话到嘴边就嗝了个气,他自己都觉得窝囊。

  正在这时候,季匹古走了进来,他看了眼赵海阔,发现是自己公司的快递员,就不管了,径直走到办公桌前,递给季丹一个档案袋,“这是你要的资料。”

  季丹自顾自的查看,季匹古继续说,“你跟皮家接触要多加小心,那爷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放心。”季丹不在意的说。

  季匹古哪能放心,皮家那是蓝松仅次于凤翔集团的第二财团,蓝松黑道第一,无法无天这个词就是为他们诞生的。季匹古苦口婆心的说,“你别太大意,皮家刚刚跟秦家联手,整个蓝松现在是固若金汤,你单枪匹马跟他们斗,并不容易。”

  “我知道,我已经有对策了。”季丹不耐烦的挥挥手,“你就不用管了,专心管好你自己的事吧。”

  季匹古也无话可说了,只好走了。

  赵海阔蹲旮旯里听的是一个字都不漏,他可是参加过蓝松守卫战的,什么皮家啊,凤翔集团啊,自然是耳熟能详。不过这些管他鸟事儿啊,默默地整理好包裹,站了起来,“好了,就这些了是不?”

  “嗯。”

  “那我走了哈,白白。”赵海阔拎着袋子就要走,季丹突然又叫住了他,“等等!”

  “咋?”

  季丹上下打量着赵海阔,挑着眉头,摸着下巴,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坏事儿,她叭的打了个响指,指着赵海阔说,“就你了。”

  “什么就我了?”

  “你从明天开始,就不要跑快递了,我给你一个好差事。”季丹说的是兴致勃勃,“你现在回去准备一下,明天跟我去蓝松,我请你喝酒。”

  赵海阔莫名其妙,幸福来的好突然啊,他顿时大喜,“好的好的,随叫随到。”

  “行,那你先回去吧,明天下午两点过来。”季丹很满意,这下有这个行走的酒瓶子,谁再敢逼她喝酒,她就喝死那群傻必。她又有些懊恼,怎么早就没想到这个胖子呢?

  于是,明天下午两点,赵海阔准时出现在了季丹办公室里,他一身西装革履,还用鞋油打了头发,别说,还真跟个人似的了。

  季丹打量了赵海阔一眼,轻笑一声,“不错嘛,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她头一次正眼看赵海阔,肥是肥了点儿,不过个高,比例还不算太失衡,长的也挺顺眼的,这么一打扮,跟在她身边也不会掉面子,反而很有安全感。

  赵海阔拍着胸膛说,“必须的,我夜来特意去买了这么一身衣裳,还中吧?”

  “你以后开始说普通话,这是公司里的规矩。”季丹开始收拾东西,“那边柜子里有个蓝色的包,去帮我拿过来,还有那边桌子上那个档案袋。”

  “额。”赵海阔不知道先执行哪个命令了,这节奏他有点儿跟不上趟。

  然后,季丹,赵海阔,还有一个律师,三人一起来到了停车场。

  “会开车吗?”季丹把车钥匙递给了赵海阔。

  “开玩笑啊……额,会。”赵海阔接过车钥匙,默默的去开车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短途跋涉,三人来到了蓝松,季丹指挥着赵海阔把车开到了一个酒店里,然后嘱咐他,“记住,一会儿不要多话,我让你喝酒你就喝,不让你喝,你就埋头吃饭。”

  “没问题。”赵海阔这点还是不差的,饭桌上的道道,他溜的一匹。

  来到某包间里,里边已经有几个男男女女了,季丹三人走进来的时候,一屋人连忙起身迎接,“季老板来了,快,里边请,里边请。”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季丹客气的说。

  “哪里哪里,季老板大老远的跑过来,倒是我们有失远迎了。”说话的是一个精壮肌肉男,他叫皮耀代,是蓝枫皮家的老总,也是今晚的主角。他看了眼赵海阔,“这位是?”

  “这是我的助理,小赵。”季丹简单介绍了一下,然后对赵海阔说,“这位是皮总,这是皮少,这几位都是皮总的得力干将。”

  “久仰久仰。”赵海阔逐个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了。

  “哦,季老板年轻有为,手下也都是青年才俊啊,小伙子不错。”皮耀代随便回了句,就招呼着入座了,“快坐下吧,都别站着了,那个服务员,上菜吧,对了,你们这里有什么酒?”

  季丹连忙说,“皮总,今晚就不喝了吧。”

  “那怎么行。”皮耀代没理季丹,自顾自的跟服务员研究酒去了。

  季丹面上为难,心里冷笑,今晚她就要好好的调教调教这一屋子的傻必了。

  打发走了服务员,皮耀代又说话了,“季老板,有时候我就特别羡慕你,这么年轻,这么有钱,特么的想想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苦逼的连媳妇都找不着。”

  “皮总您说笑了,我就是运气好点,哪能跟您比啊。”季丹客气的说。

  “季老板就是谦虚啊。”皮耀代笑着说,然后转头教训那个皮少,“一会儿你多跟季老板交流交流,好好跟人家学学,别整天游手好闲,就知道吃你老子的。”

  “爸,你给我留点儿面子。”皮少讪讪的说,他叫皮谐。

  酒菜上齐,皮耀代端着酒杯对季丹说,“来,季老板远道而来,我作为东家,先敬你一杯,给你接风了。”

  “皮总客气了。”季丹端着杯子跟他碰了下,其他人连忙跟上,各自抿了一小口。

  然后,夹菜吃肉,转着圈吹牛比,酒桌上灌妹子是习俗,皮耀代就谨遵习俗,一个劲的灌季丹,而且他那一伙的都在遵循这个习俗,偏偏桌上就季丹一个女的。

  季丹面露难色,耍赖似的说,“皮总,您这样就欺负人了,我一个小女孩,跑这么远过来,再喝这一杯,我就得问您要好处了。”

  “季老板,您这样就没意思了,大家伙好容易聚一起吃个饭,您这不是扫兴嘛。”对面一架僚机果断发来了助攻。

  “怎么说话呢。”皮耀代踩着僚机站了出来,冒充好鸟,“季老板是客人,客人怎么说,咱就怎么听。况且人家说的有道理,人家大老远的从枫东过来,咱得让人家尽兴。”

  “是是是。”僚机后退,随时待命。

  皮耀代大方的说,“这样吧,季老板,旁边桌上有六箱XX,今晚咱这一屋人要是能全喝了,我当场把合同给你签了!”

  季丹心里笑开了花,这下连坑都不用她挖了,她看了看那六个箱子,说是一屋人喝,最后肯定有一半要进她的肚子里,喝是肯定能喝完,不过喝完之后就不好说了,这要放平时她肯定不会答应,不过现在就没问题了。

  她装了一脸纠结样,“皮总,您太欺负人了吧。”

  “季老板,这样你再觉得不行的话,那我就得怀疑你的能力了。”皮耀代咬定不松口,他本来就是抱着调戏季丹的心态来的,诚意?不存在的。

  季丹咬了咬牙,好像下定决心了似的,点头说,“好,那咱们一言为定!”

  “痛快!来,干杯!”

  推杯换盏,季丹好像火力全开了似的,一杯接一杯,如狼似虎啊,小嫚儿挺野的。她越想心里越不公平,凭什么女人就得用这种方式往上爬,她今晚就要好好的修改一下游戏规则。

  一箱酒眨眼就没了,果然有一半都被季丹喝了,她稍显醉意,于是把球踢给了赵海阔,“小赵啊,皮总白手起家,成为现在蓝松市的龙头老大,那可是一身的宝贵经验啊。”

  赵海阔那眼色都是无敌的,连忙端起酒杯说,“皮总,实不相瞒,我刚来公司才没几天,不过我是天天听到季总说您多么成功,多么厉害,我就心里纳闷,什么人能让季总天天挂在嘴上,今天终于见到您的真身了,我才明白您能这么成功,那是必然的!我敬您一杯!”

  “好好好。”皮耀代只当是季丹中场休息,推出个人来顶一下场子,他也不在乎,免得欺人太甚。

  然而,从这杯开始,季丹无限扔球,赵海阔化身接球侠,赫然控场。他从第一口就喝馋了,这种高端局的酒,可不是想喝就能喝到的,他可不能亏待了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