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87:买车的故事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客厅里,没人,异常安静,孙祈放下东西,让何秋妍随便坐,他有些奇怪,这个点他妈不是应该在做饭嘛,厨房里怎么也没人。

  “咔。”一个门开了,孙奶奶挪着小脚走了出来,“帆帆,你回来了。”

  “怎么都木在家?”孙祈问。

  孙奶奶说,孙爸孙妈出去过生日了,家里就他们两个孤寡老人在看门,“你吃饭了木,锅了有饭,给你热热。”

  “不用,我自个就捣鼓了。”孙祈郁闷了,这两口子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浪,他都不知道带何秋妍回来干啥了。

  孙奶奶虽然人老了,但是眼神好啊,一眼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个小姑凉。老太太顿时喜上眉梢,“啊哟,这是谁啊?”

  何秋妍本来还在为孙爸孙妈不在家感到窃喜,突然又多了个等级更高的大怪,她连忙站起来,“奶奶……”

  孙祈随口介绍,“找了个对象,领回来叫嫩看看。”

  “哎,哎,我看看。”孙奶奶径直就往何秋妍那边走去了,恨不得飞奔,她拉起何秋妍的手,笑的是见牙不见眼,“安样,闺女啊,你真俊啊。”她上下打量着何秋妍,不住的点头,“长了个好个。”

  “呵呵……”何秋妍更不知所措了。

  孙奶奶这个亲,真是比亲的还亲啊,拉着何秋妍坐在沙发上,也不松手,这架势,连万能的卧槽都没法形容了。关键是,老太太也不知道说什么,就看着何秋妍笑,何秋妍尴尬的向孙祈投去了求救的目光,孙祈什么也看不见,去厨房找吃的去了。

  “他爷爷,你快出来嘛!”孙奶奶朝屋里喊了一声,又笑着问何秋妍,“闺女,你吃了饭了木?我去给你做好吃的。”

  “不用啊……”何秋妍赔笑,想打孙祈,竟然把她自己扔在这里。

  然后孙爷爷也出来了,他看了何秋妍一眼,又回了屋里,何秋妍莫名的紧张了起来,然后就看到孙爷爷戴着眼镜出来了,见他俩眼一眯,“噢哟,这谁家的闺女?”

  “快过来,人家帆帆找的对象。”孙奶奶使劲招呼,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之后的剧情就简单多了,孙祈随便热了俩菜,招呼着何秋妍吃饭,然后孙奶奶骂他糊弄,非得多炒俩菜,然后明明已经吃了饭的孙爷爷,又坐在了桌子边,还拿出了他那瓶珍藏已久的酒,只是那原本已经见底了的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满了。

  一顿饭吃的热闹,孙爷爷用他那逗比天赋引领气氛,孙奶奶一个劲的给何秋妍夹菜,视若珍宝,爱不释手啊。

  何秋妍总算有些适应了,也礼貌的回应,她看到孙爷爷,才相信孙祈是亲生的,真调皮,只是孙奶奶给她夹得菜有点儿多,这个喂法,用不了多久她就得改名叫何秋圆了。

  饭后,孙奶奶把这俩小屁孩赶出了厨房,那意思就是,桌子不用你收拾,活不用你干,快去干你该干的。孙祈这时候也听话了,赶紧拽着何秋妍上了楼,去了他的房间。

  “呼。”何秋妍松了口气,脸都笑僵了,总算熬过去了。她就奇了怪了,全世界几十亿的妹子,都是怎么过这一关的,难道都跟她这样全程躺尸吗?电视上的妹子怎么都那么自然?

  孙祈躺在了床上,长出一口气,格外的轻松,他招呼了一声,“过来趄趄办,歇哈歇哈。”

  何秋妍拉开凳子,坐在了写字台边,跟床这个东西保持着一定距离。

  孙祈又拍着床说,“过来坐了床上,感受一下我这张床的善意,你木发现我这床很特别?”

  “有什么特别的?”

  “它的女主人特别的漂亮。”孙祈腆着个脸贱笑。

  “滚!”何秋妍没好气的骂了句。

  孙祈翻了身,趴在床上,盯着何秋妍看,美滋滋的说,“哎,老婆,我发现你这会儿特别的好看。”

  “哼哼。”何秋妍冷笑,她这么机智的妹子,才不会听花言巧语,虽然很好听。

  “哎,你想木想回儿,咱以后的生活什么样啊?”孙祈开始画大饼了,“我觉着咱以后肯定非常的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且木有人影响咱,随心所欲,随便放纵,你想不想这样啊?”

  “你说这个咋?”何秋妍保持着警惕,这屋里的空气有些潮,她一不留神就湿身了。

  “总得设定个人生方向什么的,锅碗瓢盆孩子婆婆那一套,那都是凡人的生活方式,不适合咱,咱得找属于咱的路。”孙祈说的理所当然,“你下午上班了不?不上的话,咱去把上午看的那辆车提着。”

  何秋妍完全跟不上孙祈的思路,脑子里乱糟糟的,她从来都没想过这些,跟孙祈在一起,她也不需要想这些,孙祈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她莫名其妙的就走进人家锅里了,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深吸了口气,回了孙祈一句,“你才将么说什么?”

  “我说咱下午去把车提着,你脑子了在那了想什么?”

  “木想什么。”何秋妍摇了摇头,她上当太深了,早已经放弃了挣扎,而且她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也没必要去挣扎了。

  Pageturning……

  下午,孙祈开着新买的车车,带着何秋妍在外边压马路。突然从跑车上下来,他有些不适应,他真是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想坐在这车里哭呢?

  “那个人说这车能跑到一百八,正好枫西那边才修了条路,咱去试试?”孙祈提了个好建议,不过何秋妍不觉得好,“他说这车能上天你也试试?”

  “肯定的,不中我好给她差评啊,这叫欺骗消费者。”孙祈振振有词,“坐好了哈,哥带你去作死。”

  “不去!”

  “咋,你还害怕?”孙祈瞥了何秋妍一眼,伸手勾了下她的下巴,“安,哈哈。”

  何秋妍打开了他的爪子,“滚,快回去!”

  “赶么就回来了,听话哈,好媳妇儿。”孙祈又勾了下她的下巴,“哈哈。”

  “起来!”

  然后,枫西某郊外,有一大波红名正在那厮杀,其中一伙是南宫泽俊和明懿,另一伙是离霜和离风,还有一伙是剑林和剑淼,三个阵营正打的不可开交。

  “南宫剑林,你特么也敢坏老子好事!”明懿咬住剑林就不松口了,一拳比一拳歹毒,猛虎之势展露无遗。

  剑林哥俩是南宫梦婷申请过来的,她不敢露面了,蹲在幕后更加安全。

  “二哥,把这傻必交给我。”剑淼自告奋勇,在场六个小屁孩,论单打独斗,只有剑淼能抗住明懿的暴击,正是一物降一物。

  剑林果断退战,奔向了不远处地上的一个布袋,那个布袋透着五颜六色的光芒,一看就是宝贝。

  “这是我的!”离风冲上来争抢,飞岩刀毫不留情的砍向剑林。

  剑林用两仪招架,一招回春令,秀离风一脸操作。

  离风也不含糊,一招尘迷风暴,死缠烂打,这小豹子也是很凶的。

  离霜在跟泽俊打,她这段时间一直跟她爸爸在一起,武功又精进了不少,泽俊一时间只能远程压制她。她使了招冷舞幻逸,逐渐贴近到攻击范围,立马施展稜霜冰境,布下寒冰领域。

  泽俊果断丢出应龙翻云势,极速逃脱离霜脚下的红圈,然后一招螭龙奔腾势,两条龙须带着巨大的龙形劲气,迎面扑向离霜。

  “青霜绵延!”离霜才不硬拼,剑走偏锋,展开围捕阵势,然后使了招白茫临地,突然收网。

  泽俊连忙用龙须缠住寒霜剑,冷笑一声,“不亏是大姐,果然厉害。”说着就是一招夔龙开山势,直攻离霜的空挡。

  “绝舞凉仙!”离霜一剑挡开了龙须,剑势穿透性非常强,打的龙须倒甩了出去,起码两秒内不受控制。而两秒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离霜一套连招丢了出去,打的泽俊阵脚大乱,幸好他距离压制的好,不至于落败。

  “草,我敬你是姐姐,你竟然给我玩真的!”泽俊恼羞成怒,一招蛟龙覆海势,正面迎击离霜。

  “铛铛铛。”离霜精准的格挡开龙须。

  “再尝尝我这招。”泽俊又丢了个蟠龙抱柱势,围杀离霜,结果他想多了,玩领域离霜是行家,他这一招刚起手,就被离霜破了。

  “酷寒封天!”离霜趁势而上,泽俊的技能键顿时都成了灰色的。

  隔壁公路上,孙祈还真把车速提到了一百八,他满意的点头,“那个销售员说的还真不差,一点儿感觉都木有。”

  “慢了点儿办,别开这么快了。”何秋妍不喜欢速度与激情,她还是第一次坐这么快的车。

  “反正路上也木有车。”孙祈边说边把速度压到了一百二以下,然后打开了音响,“听不听歌?”

  何秋妍在看风景,虽然今天阴天,不过并不影响心情,路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一排排的风车随风乱转,再远处还有山,应该是河城了,远远的只能看到几个山头。

  孙祈跟着音乐摇头晃脑,看了看时间,“这会儿是两点半,咱玩到四点往回走哈,两个小时正好围着河城跑一圈。”

  “中。”何秋妍既来之则安之,先放下那一大堆心事,专心感受一下大自然。可是,她正跟大自然聊的好好的,孙祈又来勾她下巴了,“看什么?”

  何秋妍果断一巴掌,“别拐我!”她不喜欢被这样调戏,不爽。

  孙祈可不管,一下一下的勾她,“啊哟,你还还手来,谁叫你还手的,安,谁叫你还手的。”

  “你滚!好好开车。”

  “我就不。”孙祈又去挠何秋妍,何秋妍逃不开,只好抓住了他的手,使劲掰他的手指,“你再手贱!”

  “啊呀啊呀!不敢了不敢了,我开车我开车。”

  何秋妍放开了他,结果又被他勾了下,“哈哈。”

  “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