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90:茶江探险队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茶江,周烁三人站在江边,仰望着命运神殿,被这建筑震惊的唏嘘不已。

  “卧槽,这楼怎么盖起来的?得费多少功夫。”

  “谁知道,反正正府有钱。”

  “他有钱不干点儿正事儿,盖这么个破楼干什么?”

  有事没事的就给人家正府扣屎盆子,这就是标准的刁民啊。

  三人乔装打扮,低调的徘徊在茶江两岸,这原本很幽静的城市,现在变得热闹非凡,铺天盖地都是猴子,却与这冷清的建筑风格格格不入。

  “老陈到底怎么想的,我就不明白了,他不是应该灭了南宫五吗?”赵海阔钻进牛比里去了。

  “谁知道啊。”周烁事不关己,他正享受着远离沈薇的幸福感,仿佛空气都新鲜了。

  “哎,老拐,你那武功练的怎么样了?”

  “还中。”李山这段时间是勤奋苦练,早已经把那一招半拳法练得炉火纯青了,主要是腿法失传,第二招拳法他只能使一半,他为此一直后悔痛惜。

  在茶江市另一个角落里,戴穹终假装隐身,他是跟着李山来的,他正好也想会会现在的武林盟。以前猴子多,他不需要跟武林盟抢,也可以独霸一方,但现在猴子少了,他再想称霸,武林盟就是他不可避免的绊脚石了。

  为此,他跟浑天宗要了一批小怪,帮他办事,肖泽锐也想借他之手打入中原,于是就大方的把门下的五个勇者借给了他,这可是浑天宗里仅次于日月双圣的高手。

  “在这里要小心行事,注意隐藏身份。”戴穹终给小怪们上课,他们这些北原猴子跟中原猴子也是有区别的,他又对那五个勇者说,“你们去打探消息,弄清楚这武林盟的现状。”

  “是。”五个人答应一声,就干活去了。

  打发走了所有小怪,戴穹终一个人深深地皱起了眉,茶江是他的禁地,这里让猴子们受益匪浅的灵气,在他这里却成了毒气,他只要还在茶江市内,这个中毒Buff就消不掉。这个情况他数十年前就发现了,当时迫于召天盟的震慑,他一直也没法深入研究,现在他倒要好好的研究一番,为什么茶江这么不欢迎他,简直就是歧视。

  戴穹终决定从源头下手,他要找找这灵气的根源,这可能是个技术活,不过茶江突然多了这么多猴子,灵气被消化的太猛,原本笼罩了整个茶江市的灵气,几乎被过滤成空气了,就剩下茶江附近的灵气还算是灵气。

  顺藤摸瓜,戴穹终一路来到了茶江岸边,他看到了悬浮在江面上的命运神殿,震惊的同时,心里也羡慕不已。这老窝可比他那个山洞好一万倍啊,要不是在茶江,他真想夺过来,他暗骂这个武林盟主真特么的会玩。

  仔细感受了一下,戴穹终发现灵气的来源就是这条江,他不认为是江本身的缘故,肯定是江里面有什么。他皱眉思考,如果真是有东西作怪,那他不敢贸然探索,用膝盖想想也知道,那东西肯定能对他造成伤害。

  戴穹终眼珠一转,计上心头,他正要原路返回,结果一转身,就遇见了李山三人,顿时炸场。

  “卧槽,快跑!”李山大喊一声,拽着周烁跟赵海阔就跑。

  俩人不明所以,“你跑什么?”

  戴穹终站在原地,目送那仨人远去,也没去追。他要弄清楚李山来茶江的目的,而娄盖天才是他的目标,李山还不够资格。

  Pageturning……

  几天之后,武林中流传起了一个谣言,说茶江里有个宝物,茶江才因此灵气充裕,如果得到这个宝物,就能天下无敌。

  这个谣言就像炸蛋一样,炸翻了整个武林,猴子们的态度也是各不一样,有的当笑话,有的当真事,懂的很紧张,不懂的不在乎。但不管如何,茶江探险队这个部门是诞生了,无数猴子趋之若鹜,拦也拦不住。

  这事儿让南宫五很生气,谁也不愿意让这么多猴子在自己家下面钻来钻去的,但他无论如何也阻挡不了大势。没办法的他,只好有秩序的约束猴子们探险,让南宫靖毅去负责,还特么收钱,真贱。

  于是,在某个房间里,万川权叫来了于绰,成冠杰,一起商议对策。这宝物可是他们盯上的,现在被人大肆搜寻,他们不急就不对了。

  “万会长,这事儿你们决定就行了,需要我就跟我说声,到时候随便给我点儿劳务费就行。”成冠杰满不在乎的说,如果不是怕徐天承揍他,他都不想来。

  “成堂主说这话就见外了,咱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如果有幸得宝,咱们是要平分的。”万川权也不得不给这个小屁孩面子,他也不知道这孩子哪来的福气,这副德行都有人死心塌地的追随,这让那些拼命招揽人的门派怎么活啊。

  成冠杰耸了耸肩,没再接话,这翘着二郎腿的吊样,真欠揍。

  万川权继续说,“现在情况紧急,我也不多废话了,我已经摸清了茶江里的情况,那个宝物只会在阴历每月十五的晚上出现,再过两天就是十五了,咱们要抓紧行动。”

  于绰也不敢再端架子了,正色的问,“具体要准备什么?”

  “首先是潜水装备,还要有足够的战斗力,我也不清楚水下除了宝物,还会有什么。”

  于绰皱起了眉,“如果发生打斗,势必会惊动盟主,到时候宝物还不一定是谁的。”

  “盟主如果感兴趣的话,就不会让人下江探险了,他只希望自己的手下能更强大,所以他不会难为我们。”万川权倒是看的明白,“现在武林盟中,咱们三家联手,已经是无人能撼动,宝物只会是咱们的。”

  于是,在十五的晚上,锃亮的月亮之下,万川权带着林无昔,于绰带着五亭长,吴俊宗带着三门主,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茶江岸边。江面波光粼粼,神殿正气浩然,一切都如此的玄幻,霸气。

  “走。”万川权一声令下,十二个人依次跳入水中,迅速沉入降低。

  在岸上的某个隐蔽处,戴穹终藏在那里,他很好奇这支探险队,因为从来没有人在晚上下水,所以他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还有三个猥琐的小机器人在旁边偷看,它们二十四小时监视命运神殿,对这些天猴子们的怪异举动早有了解,也很好奇。

  水下,十二个人很快就接近了江底,果然发现了玄武那坨巨大的身影。他们虽然无法说话,但都心照不宣,不约而同的围捕了过去。

  玄武发现了这些人,果断吐出水弹反击,带队的万川权和林无昔在前面看得远,反应也快,躲开了,但后边的人就倒霉了,被一炮团灭了。

  这可是曾经一炮就把南宫梦婷打吐血的,现在打这群猴孙子,真是小题大做了。

  万川权大惊失色,他没想到这所谓的宝物这么厉害,他现在知道为什么茶江从古至今都有灵气了,因为压根就没人能奈何得了这个怪物。别说十五了,就是天天放在这里让你拿,你也得有本事拿啊。

  玄武一炮过后,二三四五炮接踵而至,万川权跟林无昔吓得仓惶逃窜,拼命往上游去。什么宝物啊,都滚吧,现在小命最重要。

  其他人也赶紧逃命,暗骂万川权情报不准确,幸好玄武上次吃了南宫梦婷的亏,没敢追击,让他们捡了条小命。

  逃回岸上,十二个人狼狈至极,心有余悸,回头看着银波荡漾,梦幻妖娆的江面,他们再也不敢下去了。

  “现在怎么办?”大家都看向了万川权,毕竟他是队长。

  万川权闷不做声,脸色阴沉,这就尴尬了,弄了个虎头蛇尾,没台阶也得硬着头皮跳下来了。他郁闷的说,“这次是我的失误,让大伙冒险了,万某深感歉意。”

  于绰比较擅长修台阶,摆手说,“哪里的话,你这不是让我与诸位兄弟难堪嘛,大家既然来了,就是甘愿冒险。”

  吴俊宗也附和,“我们也是贪图万会长的便宜,哪有抱怨一说。”

  “看来此事要从长计议了。”万川权叹了口气,可惜今晚已经弄出了动静,用不了多久就会人尽皆知,一定会惊动一些大佬的,他们的机会悬了。

  等他们散去之后,草丛里的戴穹终冒了出来,他趁着没人,快速跳进了江里,往江底游去。他也差不多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他要解决这个潜在威胁。

  很快,戴穹终就看到玄武了,他当时就震惊了,原来是他的克星神兽,难怪对他如此的不友好。他又高兴了起来,虽然他跟玄武没仇,但彼此的立场天然就是相对的,能解决一个敌对,那是一件快事啊。

  玄武可能也感觉到了宿敌的接近,它仿佛受到了刺激一般,动起那庞大的身子就冲向了戴穹终,疯狂的攻击。

  戴穹终吓了一跳,赶紧施展四邪魔功迎战,他这武功融合了四个凶兽,只对付一个神兽,那是不在话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