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498:季家暗杀孙祈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傍晚,小雨淅淅,空气有点儿凉。孙祈把何秋妍绑回了祈愿居,这段时间他经常把何秋妍弄过来,反正只要上了他的车,就只有这一个方向,弄得何秋妍只要看到这小车就莫名的恐惧。

  “到家鸟。”孙祈停好车,拉着何秋妍快跑进了别墅里,“淋逝了淋逝了淋逝了,怎么突然下雨了。”

  何秋妍来这里好多次了,差不多也习惯了,跟大人们打了招呼,就跟在孙祈屁股后边一起上楼。

  孙祈回头看了她一眼,“你跟着我咋?”

  何秋妍被问的愣住了,傻傻的反问,“那我跟着谁啊?”

  孙祈顿时就像看神经病一样,摸了摸何秋妍的额头,没发烧啊,怎么脑子有点不大正常似的?他无视何秋妍,回了自己的房间。

  何秋妍也跟着进来了,坐在了椅子上,她也不知道干啥,只好玩手机。

  孙祈看她那样,提醒了句,“你不下去混个脸熟什么的?”

  “不。”何秋妍就好像这些事情跟她没什么关系似的,自顾自的在那看手机。

  孙祈无语了,他总不能说,你下去跟你婆婆啥的干点活,长点眼色,还讨人喜欢,你这样没人会喜欢你的。

  何秋妍在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孙祈她要去Y省的事情,她还没想到说服孙祈的借口,她好像有点儿喜欢孙祈这么约束她,反正只要孙祈管她的时候,她心里都有种莫名的甜蜜,想着想着她脸上就热起来了。

  孙祈闲着没事,正好调教老婆,“老婆,今晚上在这了住下办。”

  何秋妍正在那意淫呢,没听到孙祈说话,孙祈还以为这小嫚有事,刚才他就觉得不对劲了,有点担心的拍了拍她,“哎,老婆?”

  “安?”何秋妍突然元神归位,心里顿时惊涛骇浪,刚才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鬼,差点就翻车了。她连忙调整好情绪,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你说什么?”

  “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孙祈关心的问。

  “木事,单位上的事。”何秋妍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孙祈也不好多问,只能继续他的话题,“老婆,今后上住下办,正好外边下雨,也不好走。”

  “不住下。”何秋妍果断拒绝,她才刚刚扶好方向盘,可不想再翻一次。

  “别的,上对象家哪有不过夜的。”孙祈哄骗无知少女,指了指床上,“你看我特意给你弄了个豆枕,和你家了称的那个一模一样。”

  “闭嘴,不准说了,吃了饭我就走!”何秋妍瞪了孙祈一眼,她心里有些小恐慌,有些事情她还不想面对,她害怕。

  这时候,楼下响起了烦人的哔哔声,看来是剑琼放学回来了。她扯着个嗓门大喊大叫,“妈,明天上午开家长会。”

  “和嫩爸爸说。”孙妈才不想去丢人。

  “爸,明天上午开家长会。”

  “和嫩妈说。”孙爸也不想去丢人。

  伴随着一阵咚咚咚的上楼声,剑琼出现在了房间门口,“哥哥,我用下电脑。咦,姐姐也在啊。”

  “干什么你?”孙祈皱起了眉,他并不喜欢这个小动物,尤其不喜欢这个小动物打断他忽悠老婆。

  “我同学给我申请了个麻花鹅,我试试。”剑琼挤开何秋妍,自己坐在了椅子上,然后打开电脑,从口袋里拿出了张小纸条,云云云云,一切都那么的浑然天成,无师自通啊。

  孙祈真想把剑琼从窗户里扔出去,他生气的拉着何秋妍出去了,边走边说,“这小嫚儿嫩还要不要了?不要我就撂出去了。”

  很快,吃饭了,好大一桌子的那种,气氛也自然而然的就热闹起来了。何秋妍也慢慢习惯了这个大家庭,大人们都对她很好,她也不像最开始那样躺尸了,也有模有样的接招,孙祈也终于放下了石头,哄个媳妇回家真不容易。

  吃饱喝足后,孙爷爷奶奶回屋了,孙爸去看电视了,剑琼也上了楼,只有孙妈在收拾桌子。

  孙祈坐在那里没动,眼睁睁的看着何秋妍放下碗筷,没事人一样站起来走了,他愣了半天,不动声色的跟了上去。

  何秋妍回楼上拿着她的包,正准备走人,却发现孙祈挡在门口。此刻孙祈的表情深沉又高冷,有着少女杀手一样的气质,看的何秋妍不由一愣,“你咋?”

  “这么晚了,你想上哪?”孙祈慢慢的向着何秋妍走去,语气中充满着邪气和霸道,差不多就跟女生小说里的那些男主角那样,可能那些高冷的人都不用拉屎吧。

  何秋妍微微皱眉,假装冷酷,“靠边!”

  孙祈突然把她推到了墙边,单手壁咚,沉声说,“今晚上你哪了也捞不着去,就在这了。”

  何秋妍被咚的小鹿乱撞,慌慌张张的推着孙祈,“起来!你干什么!”

  孙祈捏住了她的下巴,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说,你今天晚上住下,明天再走。”

  何秋妍拍开了孙祈的手,狠狠的拧住了他的侧腰,疼得他一下子就从神经病进化回人类了,“啊呀!不敢了不敢了!”

  何秋妍使劲推开孙祈,瞪着眼说,“快点送我回去!”

  孙祈捂着腰,苦着脸说,“外边下雨啊,怎么走啊?”

  “你开车又淋不着。”

  孙祈不死心的软磨硬泡,“老婆,你早晚也得在这了住,你先习惯习惯。你看这了这么些屋,你随便住哪个都中,明天我再送你去上班,好不好嘛。”

  “不好,快走!”何秋妍踢了孙祈一脚,把他往外推去。

  推推搡搡的来到楼下,发现孙爸在客厅里看电视,孙祈眼珠一转,正想趁机造反,结果何秋妍反应快,迅速把手放在了他的侧腰上,小声威胁,“快走。”

  “啊呀,别拧别拧,我走。”孙祈只好乖乖的往门口走去。

  终于走出了家门口,孙祈看到外边的雨下得更大了,他得意的说,“你看这么大的雨,在路上开车也不安全。”

  何秋妍二话不说,一脚就把他踢到雨地里去了,“快去开车。”

  “不是,我……”孙祈还想说什么,不过被雨淋的也顾不上开口了,连忙抱着头跑去开车。他把车开到门口,还在哔哔,“老婆,这都是早晚的事,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何秋妍拉开车门上了车,瞪了他一眼,“闭逝嘴,开车。”

  孙祈不服,干脆坐直身子,机械化的说,“上车请投币,木有钱可以亲嘴,亲一下跑一百米。”

  何秋妍伸手去拧孙祈,吓得孙祈赶紧一脚油门窜了。

  送何秋妍回到星水别墅区,孙祈可怜巴巴的说,“能不能亲个嘴再走啊?”

  “美得你。”何秋妍无情的下了车,关上了车门,还朝孙祈吐了吐舌头,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跑了,像是一只回归大自然的兔子。

  孙祈郁闷着脸,真想把这兔子抓回来烤了,不过他看这兔子的舌头好像挺健康的,顿时又露出了YD的笑,很猥琐的滚了。

  何秋妍跑到别墅门口,回头目送小车远去,她呼了口气。望着黑夜中稀稀拉拉的小雨,冷风吹过,让她清醒了许多,曾经多么遥远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快就身临其境了,虽然一切都很符合事态发展的规律,那么的顺其自然,但她就是感觉怪怪的,好像还差点什么。

  接下来的路,又该怎么走?何秋妍迷茫的看着前方,不知所措。

  Pageturning……

  孙祈在回去的路上,本来是很顺畅的,没想到迎面冲过来一辆擎天爹。这爹来势汹汹,按着喇叭,远近光疯狂变幻,好像坏了似的,径直就朝孙祈撞过来了。

  孙祈明显躲不开了,纯意识连忙把小车横着拽了出去,跟擎天爹擦肩而过,险之又险。

  “轰!”擎天爹冲出马路,撞在了路边沿街房上,接连撞烂了四个门头,才终于停了下来。幸好现在是晚上,路上没什么人,也没造成伤亡,不过司机就不好说了。

  “我了个草!”孙祈生气的下了车,又被淋回去了,他拿着雨伞又下了车,走向了擎天爹那边。要不是他能感知到威胁思想,他就信了这是个意外,所以他要看看是谁想撞死他。

  果然,司机已死,现场毫无破绽,孙祈给司机先生拍了张素颜遗照,然后记下车牌,就迅速离开了。

  回到祈愿居,孙祈打电话给吴忻冉,把照片跟车牌都发了过去。吴忻冉开始查找司机前几天的一切行为轨迹,她有地毯式的监控啊,所有司机接触过的人或事一清二楚,一一排查,最终确定跟基沃集团有关。

  “季家?”孙祈皱起了眉,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了,而且他每次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好像都不是很满意,“他们为什么想杀我啊?我好像和他们木有什么来往吧?”

  “你问问老薛,或者郝书坦那些人,他们应该知道点什么。”吴忻冉提醒了句。

  孙祈灵机一动,快速说,“你给我把季家的底细翻出来,我先看看他们是个什么东西。”挂了电话,孙祈躺在床上,陷入了深思。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