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565:找德威寺算账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孙祈完成了华北任务的交接,就返回枫东准备筹划下一次的行动,突然又得知他老婆被德威寺调戏了,他当时就像两亿吨原子蛋炸了似的,何止是亚洲版图南移了九毫米啊,亚洲都差点没了。

  “简直是欺人太甚啊。”孙祈冒着火,带着何秋妍直接飞去了开挂国,尼玛的不是会堵门嘛,你当是你家门口多就堵不住你吗?

  来到德威寺,孙祈直接降落在寺塔的顶端,小机器人飞到寺院里,照着那口大钟就狠狠地撞了上去。

  “咚!”震耳欲聋的钟声环彻了整座寺庙,不管和尚还是游客,都被吓得一个哆嗦。

  “咚!”小机器人又是狠撞一声,直接把钟撞碎了,稀里哗啦的散落一地,声音更是震慑人心。

  “看,那里有人!”有人发现了孙祈跟何秋妍,他们都惊魂未定,不明所以,有些紧张。

  内院里,一群武僧跑了出来,这种小兵一般都是专门来学武功的,不是和尚,也没啥心境,跟群傻必似的,指着孙祈二人就叫嚣,“呜哩哇啦吓吓吓!”

  孙祈隔空一巴掌,就把他们抽的三百六十横空翻滚,齐刷刷的跟排练的一样,倒了一地。

  游客们一看,立马乐了,原来是节目啊。众所周知,开挂国最擅长弄这些杂技什么的了,游客们果断摆上瓜子矿泉水,前排围观了起来。

  内院里又走出来了一伙和尚,这一波就比较蛋定了,看起场就不一样。他们为首的就是方丈慧量,旁边跟着彻悟圣尊慧明,其余的也都是内圈子弟。

  来到阵前,慧量仰视着孙祈看了一会,才说,“施主来我寺中,不知有何贵干?”

  孙祈一看正主出来了,直接指着他大骂,“嫩这群秃驴,欺人太甚啊,别当是嫩是外国人我就不敢怎么着嫩,今日老子就和嫩把些烂账算明白他!”

  话音未落,孙祈放出一股磁场压力,压住了在场所有和尚。

  慧量等人顿时大惊,这怎么直接就动手啊,他们还没念阿弥陀佛呢,他们还没度人呢。来不及多想,和尚们连忙各显神通,抵抗这股压力。

  可惜没啥用,孙祈这招可是能压得住整个武林界,地球都得乖乖的自西向东转,德威寺算根毛线啊,一群和尚老老实实的被压在地上,如狗一般狼狈。

  “快住手!”慧量急忙求饶,虽然他很想去找佛祖喝茶,但是带这么多人一起去,佛祖也没有那么多茶啊,还是等一个人的时候再偷偷去吧。

  孙祈哪管这么多,今天他就要让这群和尚知道什么叫仗势欺人,什么叫和尚好欺负。

  “你别把他们都弄逝了。”何秋妍有些担心,这应该算外交事件了吧。

  “木事,先给他们个下马威。”孙祈有数,握了握何秋妍的小手手,让她安心。

  可能德威寺没安排扫地的和尚吧,孙祈压了一会也没蹦出个猴哥什么的,不由有些失望。他稍微放松了压力,让和尚们喘了口气,才指着慧量说,“那个秃驴,就你,领头的那个,你站起来。”

  慧量在众和尚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他终于念了句阿弥陀佛,“多谢施主手下留情。”

  “留泥煤,你认识我吧?我跟你们无冤无仇,你们三番五次的叫人来杀我,今天我过来了,你们说这帐怎么算?”孙祈假装很凶的样子。

  “我且问你,李四十是不是你杀的?”慧量境界高,处于劣势也不失风范。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李四十,不过我这里有段视频。”孙祈拿出了李四十的记忆,把李四十被别人误导来杀他的真相公布于众,然后说,“这就是事实的开始,是他先来惹我的,我杀了他,算他倒霉。”

  “我们也有视频。”慧量示意子弟们拿出了孙祈跟李四三的在Y省的打斗视频,不过这视频被老七修剪了,显示出来的都是孙祈单方面虐待李四三,完全是断章取义。尤其最后路人甲那一脚跟孙祈的脚印重合,种种证据都指向孙祈。

  “就算李四十是罪有应得,你也没必要继续杀了李四三吧?”慧量铿锵有力的质问,毫无惧色。

  孙祈笑了,“你这视频明显是假的,都是剪辑的。我告诉你吧,这个李四三想抢劫我,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当时我打了他一顿,没杀他,至于他怎么死的,我不知道。”

  “空口无凭,现在也无法还原现场了,没有再争论下去的意义。总之,我们这两个人的死,都跟你有关系,你要给我们一个交代。”慧量说的还算有道理,当然仅限于他的视角。

  孙祈又冷了脸,“秃驴,麻烦你端正一下态度,我今天是来欺负你们的,不管你们死了谁都是活该倒霉,明白了吗?”

  这一句话就把慧量堵的不会了,好在他还有万能的台词,“阿弥陀佛。”

  孙祈指着慧量说,“你,现在立刻打电话把那个什么慧能还是慧什么的叫回来,那货在西域吃喝嫖赌,兴风作浪,惹到我了,我给你们三个小时的时间,三个小时之后我要是见不到他,你们这什么寺就没了。”

  说完,孙祈就拉着何秋妍飞走了,脚下这座塔随即轰隆一声,四分五裂,碎了一地,留下了群脸懵逼的和尚和游客们。

  对了,之前说过没,武林盟的地区划分跟国家是不一样的,东南西北中加上四方部落,你们别对号入座啊。

  Pageturning……

  所以说,慧能早就想回德威寺避难了,无奈他跟慧广都受了伤,暂时离不开中国,突然又接到了德威寺的召回通知,他没有办法,只能拖起重伤的身体,准备返回。

  “你要去哪?”老七突然冒出来了,他这次是回来杀慧能的,慧能知道的太多了,偏偏这货又像个小强一样结实,他只能亲自动手了。

  “七哥,你终于回来了。”慧能终于抓到主心骨了,连忙大吐苦水。

  “我先帮你把伤治好。”老七拿出回血道具,帮慧能加满血。

  慧能顿时就感觉老七是他的亲爹啊,正好他现在也没有了主意,干脆问问老七吧,“七哥,老秃驴突然叫我回去,也不知道他又发什么神经。”

  “你已经暴露了。”老七面无表情的说,“孙祈刚刚去德威寺大闹了一场,把你的底都揭了。”

  “什么?这怎么可能!”慧能大吃一惊,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德威寺可是他最后的避难所,他不回去早晚就死了。

  “我没骗你,你现在只剩下两条路了,一是跑路,二是孤注一掷,我帮你控制德威寺,让你强行统治西域。”老七给了把花生米,他要在慧能临死之前,再榨取一下剩余价值。

  慧能对大佬那种呼风唤雨的日子欲罢不能,尤其对比起现在这种丧家之犬的感觉,他更加坚定了信心。反正坏人也做了,索性就做到底吧,他心一横,点头答应,“好,我听你的。”

  “走,先去拿下慧广,他识相则好,不识相,直接干掉。”老七招呼着慧能去了慧广的住处。

  慧广上次也被离露打得不轻,还躺在床上养伤,当他看到慧能满血满状态的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愣是没反应过来。

  “师弟,你的伤?”慧广一脸懵逼。

  “好了。”慧能理所当然的摊了摊手。

  慧广愣了好一会,才点头说,“阿弥陀佛,师弟得佛祖眷顾,三生有幸啊。”

  “别跟我说什么佛祖。”慧能直接撕破脸皮,“特么的佛祖要是真眷顾我,早就让我享福了,又怎么会让我受现在这种罪!”

  “师弟,你说什么?”慧广又愣住了。

  “我说你们这群傻必,老子不跟你们玩了!”慧能说着就拿出戒尺,照着慧广头上就抡了下去。

  慧广虽然受伤了,但战斗意识还在,他一个驴打滚躲下了床,惊愤莫名,“你干什么?慧能师弟!”

  “杀你啊,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慧能本身不是慧广的对手,所以也不敢保留,出手就是恨的。

  “你!”慧广哪能想到他们会同门残杀,可能他是师兄,离佛祖更近一些,境界也更高一些,即使面对疯狂的慧能苦苦相逼,他还是苦口婆心的劝诫,“师弟呀,妄你数十年的苦修,怎么就自甘堕落了?”

  “闭嘴,你们这群傻必,老子生来做人,不是为了当和尚的!”慧能生气的反驳,那条止战尺也正在做着跟寓意截然相反的事情。

  慧广有伤牵连,一时间险象环生,他叹了口气,“也罢,我抓你回德威寺,让方丈师兄定夺你。”说着,他凝聚功力,使了一招过江度莲,那至高佛法融汇其中,他想用这种方式最后再度慧能一下。

  “哈哈,你终于也对我动手了,怎么样,这滋味是不是很爽?”慧能大笑了起来,手上却不敢松懈,也跟着上绝招应对,“息众怒!”

  《息战诀》德威寺武功,一共五式,息众怒,平众气,净众怨,度众孽,了众愿。

  这招是把佛法化作招式,让人消除怒气,恢复理智,施展出来的强弱全看修为境界如何。这武功在正了八经的和尚手上,是很厉害的,可惜慧能自弃修为,原本号称战神的他,这下成战五渣了。

  慧广一拳就把慧能打退了,“慧能师弟,回头是岸!”

  “放屁!”慧能不服,他不信他连个半残也打不过,果断第二式,平众气。

  这武功的套路其实就是高级版的瑜伽,国内叫广播体操,这招打穴位,意在放松气血,让人惬意,不再想打架。可惜同样,境界不高的人也发挥不出效果来。

  “草,什么烂武功!”慧能气的干脆不用了,挥着止战尺跟慧广拼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