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574:找谭宗方帮忙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李山可就纠结了,这事他罩不住了,赶紧返回枫东,跟孙祈汇报情况。

  “真有?”孙祈也愣住了,神兽什么的就是他以此类推,假设出来的概念,这也能撞上。不过他也不好说,毕竟人类的见识太少了,尤其是他们这种屁民。

  “万川权?”孙祈自言自语,一个小小的万冥会,也这么吊?看来他还是小看这群猴子了。想了想,他说,“跟着他去看看也中。”

  “你和我一块。”李山一个人不敢去。

  “我木有空。”孙祈摇了摇头,他还得给徐一洲看孩子,“你叫军子他们和你一块。”

  “他们管用?”李山不放心。

  “起码比你厉害。”孙祈打发走了李山,这是李山的剧情,他不想参与,他还要抽空去华南搞事情呢,尤其是那个花丛寨,那群土鳖特别的不老实,得想个周全的计划。

  忽然,孙祈想起陈志云之前好像说过,花丛寨在上个世纪末被国家和谐过,或许可以再借一下姐夫的力量搞定他们。不过,孙祈又转念一想,这杨毅的人情不好用啊,麻烦人家次数多了,孙娜再回来打他就不好了。

  “对了。”孙祈突然想起一个人来,绝佳人选啊,就是失传已久的谭夕!

  众所周知,谭夕是一把行走的尚方宝剑,路见不平,砍哪都行,对付花丛寨这种山贼,简直不能更合适了。

  于是,周末,孙祈花言巧语的把何秋妍哄在家里,他带着徐樱莹直奔B市军分区。面对谭夕,孙祈就是腆着个脸上去找抽的,他有这点自知之明,所以他要去找秃头司令谭宗方,打着借兵伐寇的大旗,把谭夕骗出来。

  “哈哈,我简直太有才了。”孙祈骄傲自满。

  来到军分区外,孙祈肯定是进不去的,他随手招来了一只麻雀,写了个纸条让麻雀叼着,飞进大院里找谭宗方报信。

  “这是你的信鸽?”徐樱莹来了兴趣。

  “信雀。”孙祈纠正了一下。

  “你从哪里弄来的?给我也弄一只。”

  “要什么自行车,闭嘴。”

  “我没说要自行车。”

  很快,有警卫员走了出来,孙祈连忙迎上去,“你好你好,是不是谭司令叫你出来的?”

  “你是孙祈?”警卫员打量了眼孙祈跟徐樱莹,看到是俩小屁孩,也就放松了警惕。

  “是我是我,我来拜访一下谭司令。”

  “跟我来吧。”警卫员带着孙祈两人经过一系列安检,终于来到了谭宗方的小二楼。

  话说,谭宗方这段日子有点沧桑,往日那股意气风发劲不见了,谭新阳死后,他就没有儿子了,整个谭家只剩下谭旭一个后代,谭夕不在他的预算之内。这对追求子孙满堂的老年人来说,无疑是最狠的打击。

  而肩负起谭家所有希望的谭旭就更苦逼了,硬是被谭宗方拽回家结婚造人,关笼子里哪也不准去。

  突然得知孙祈来了,老秃驴眼珠一转,连忙吩咐他老婆子,“快,整俩菜去,把我从老刘哪敲诈来的那瓶好酒拿出来。”他则是急匆匆给谭夕打电话,用哄骗小女孩的语气说,“孙女啊,中午回来陪爷爷吃个饭吧。”

  孙祈就这么自己撞枪口上了,当他走进屋里的时候,就看到谭宗方正坐在沙发上看文件,谭旭立正站在旁边,气氛有些严肃。

  “额。”孙祈还以为来的不是时候,讪讪的打了声招呼,“过年好。”

  谁也没理他。

  徐樱莹不甘寂寞,嚣张的喊了声,“喂,来客人了。”

  谭宗方自顾自的对谭旭说,“这事让李团长酌情处理。T市那边再加一个连过去,不行,加三个连,我总感觉那边要出事,让那边的人瞪起眼来给我好好盯着。”

  其实他们在演戏,谭宗方要先装个敞亮比,以便他把握主动权。而谭旭纯属被抓来充数的,他演不下去了,弱弱的说,“那个,孙祈来了。”

  “我刚说的你听见没?”谭宗方厉喝一声。

  谭旭吓得一个哆嗦,连忙点头,“知道了知道了。”

  “尼玛的小鳖犊子!”谭宗方把文件甩在了谭旭脸上,这孙子不配合他装比,净破坏气场。他也装不下去了,无奈的看向孙祈,秒换了一副猥琐的笑脸,“哟,小孙来了,快坐快坐。”

  “呵呵。”孙祈好尴尬。

  “上茶啊,你杵哪干啥玩意?”谭宗方瞪了谭旭一眼,谭旭连忙端茶倒水,然后谭宗方热情的招待孙祈,“小孙啊,你来就来吧,你看你还捎什么东西啊,走的时候拿回去啊,我这啥也不缺。”

  孙祈觉得他跟这秃驴还没那么熟,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发挥,他腆着个脸就上去了,“谭司令,好久不见,您老还是那么老当益壮,身体倍棒啊。可喜可贺,恭喜发财。”

  “哈哈哈。”谭宗方大笑三声,拍着孙祈的肩膀说,“我还等着喝你跟我孙女的喜酒,不棒咋行呢。”他捶得胸膛梆梆响,然后咳嗽了半天。

  “蛋定蛋定。”孙祈扶着谭宗方坐在了沙发上,继续拍马屁,“看到您老这个年纪了还奋斗在国家一线上,为人民群众做贡献,我这种热血青年真是恨自个木有资格替您老分担,实在是又惭愧又不甘心啊。”

  “哈哈,你这话我爱听,你们这些年轻人,就该多为国家做贡献,这个国家迟早还是你们的。”谭宗方大手一挥,“我这里正好有个空位,就你的了,明天过来报道。”

  “太谢谢谭司令了,得您老提拔,我未来肯定有更多为国家做贡献的机会。”孙祈完美接招,顺着话说,“其实我最近一直关注着家事国事天下事,我发现咱国家还有太多的不和谐因素,为此我特意走访了一下南方那些比较偏远的地区,发现还有那么多老百姓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看着都心疼啊。我觉着我有一半的能力可以拯救他们一下。”

  “咦,你还有这觉悟?”谭宗方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都是谭司令您教的好啊,把我都化腐朽为神奇了。”孙祈赶紧一个高帽先送上去再说。

  “哈哈哈,实话,实话。”谭宗方乐的像个弥勒佛,“这话你等着必须得当面说给老刘听听,那老东西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老子为他立了多少功。”

  “对啊!我就是一直佩服您老这点,默默无闻的付出,任劳任怨,我一直在紧追您的步伐。”孙祈说的跟真的似的,“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心甘情愿的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我死不足惜,但就怕我死了,却什么也木能改变,这是最残酷的。所以我内心十分的纠结,不知所措,还请您老指点一下迷津。”他装了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没想到这一巴掌拍歪了,谭宗方大义凛然的说,“这你就差了,咱现在是新时代了,咱有伟大的领袖撑腰,谁都不会白白付出,每一个人的付出都有回报,所以你大胆的往前走就对了。”

  孙祈赶紧改口,“这也是我的精神支柱,所以我斗胆向您老申请一下,我想作为一个和平的使者,向那些偏远地区送去温暖与祝福,不知道您老支不支持?”

  谭宗方立马回头骂谭旭,“你听听,你个小鳖犊子,你什么时候能有人家这觉悟?我那么教你,你咋就不开窍呢?赶紧给我生俩孙子,然后滚回去干活!”

  谭旭一脸苦逼,管他鸟事。

  谭宗方又一本正经的对孙祈说,“你这是好事,我大力支持,我一会就派直升机直接护送你过去。”

  孙祈赶紧说,“谭司令,我一个人势单力薄,能不能叫您的孙女过来助我一臂之力?”

  谭宗方一听就乐了,他正好不知道找个什么理由把谭夕塞给孙祈呢,这自己送上门来了。不过他还是装了一副犹豫的样子,“小夕她最近有事脱不开身,不过她一会回来吃午饭,我替你问问她。”

  “多谢多谢,有您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谭宗方这时候发现了一直在旁边玩手机的徐樱莹,“咦,这不是徐一洲他闺女吗?你俩咋一块过来了?”

  孙祈小声在谭宗方耳边说,“谭司令啊,我找你告个状,你别和别人说哈。那个徐一洲太可恶了,他滥用职权,威胁我给他闺女当保镖,你知道的,像我这种人才,应该为国家做贡献,他徐一洲私藏我算什么?这是国家的损失!”

  “嗯,你说得对。”谭宗方面上点头,心里骂他自己怎么就没想到这么好的注意呢。他义正词严的说,“这样,你以后不用理他了,我让小夕跟着你,小夕经常干一些危险的任务,她万一出事了也是国家的损失,这样你一边保护着她,一边为国家做事,更能发挥你的才能。”

  “太对了,谭司令您就是机智!”孙祈竖起了大拇指,“这次我就和谭夕先上南方磨合磨合,增加一下彼此的默契度,方便未来更好的合作。不过,您老也得多说说她,她老是和我对着干,有害于内部团结。”

  “好说好说。”谭宗方满口答应,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孙祈说的什么,反正把谭夕扔给孙祈就行了,后边的就没他什么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