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584:吓唬谭夕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孙祈回到山顶,发现朱雀已经被空间捕捉器困住了,看来强如朱雀这样的存在,也突破不了空间的枷锁。

  在旁边,郑海军和李山已经等候多时了,谭夕带走的是个假李山,这个是真的。

  “它怎么着了?”孙祈走过来问,同时也在打量着朱雀,毕竟是传说中的东西,不看白不看。不但要看,孙祈还用手机拍了照片,等回去给他老婆也看看。

  朱雀此刻又恢复了彩色样貌,它有神智,知道身处陷阱中,也懒得挣扎了。它目光一直盯着孙祈,虽然不会说话,但那眼神传达的信息跟人类是同频的,它知道孙祈是老大。

  “不知道,你问问它。”李山一副不明觉厉的表情,跟个傻必似的。

  “我怎么问啊。”孙祈翻了个白眼,可能觉得也只能靠他了,于是就对朱雀说,“大哥,过年好,这位是娄盖天的徒弟,他练了个什么四象拳,木练明白,想麻烦大哥你给他指点指点,不知道大哥有木有什么可关照的?

  朱雀比较淡定,可能也是被戴穹终刺激到了吧,它抖了抖翅膀,羽毛上那晶莹剔透的光点散落了下来,你看人家连头皮屑都这么美,应该说鸟皮屑。

  这些皮屑啊,呸,这些光点落到地上,组成了一幅幅画面,是一个小人不知道在哪里拿到了一个好吃的,吃了之后,整个人就起火了,应该是在表示不怕火吧,然后就顺利继承了朱雀的死皮脚趾甲。

  “还得有道具?”孙祈微微一愣,道具收费啊,不充钱会死吗?

  朱雀默默的点头。

  “中了,还得充钱,回去准备好银两。”孙祈拍了拍李山的肩膀,然后仔细斟酌起了地上的画,他得知道这个好吃的藏在哪里。

  可惜,这副简笔画也就是小学一年级的水平,孙祈实在也看不懂,无奈的问朱雀,“这玩意上哪找啊?”

  朱雀用翅膀指了指李山,然后李山不就愣了嘛,“我?”

  朱雀又自己在哪瞎比划了一顿,谁也不知道它比划的啥,然后孙祈不耐烦了,直接动用异能,给朱雀改造了一下发声系统,让它能说人话。孙祈对非人类可是有着绝对的掌控权。

  “咳。”朱雀开口了,“那个东西生在茗灵谷,过去就能找到。”它那坚硬的喙没法软化语言,话音很别扭。

  “原来如此。多谢大哥。”孙祈鞠躬道谢,然后踢了李山一脚,“瞪什么眼,还不快去。”

  李山这才反应过来,又弱弱的问了一句,“我怎么去?”

  “我一脚就把你踹过去了,你信不信?”孙祈抬了抬脚。

  李山赶紧起飞,跑路了。

  “看着他点。”孙祈又对郑海军说,郑海军点了点头,默默的跟了上去。

  孙祈呼了口气,又完成了一个支线,这个世界太大了,不好玩。

  “你师傅近来可好?”朱雀突然聊起了家常。

  “额。”孙祈又愣住了,怎么谁都说他有个师傅,这个师傅是特么谁啊?

  孙祈弱弱的问,“那个,实不相瞒,我也不知道嫩说的这个师傅是何方神圣,能不能稍微透露一点?”

  “那可能是我弄错了,抱歉。”朱雀秒改口,让人怎么听怎么假,就不能有点演技。

  孙祈礼貌的微笑,心里真想把它的鸟毛都拔了,傻必鸟。

  Pageturning……

  谭夕是很牛比的,盯得万川权一点脾气都没有,这老头郁闷到吐血,真是阴沟里翻船,明明是他算计别人,到头来却被别人算计了。

  这个假的李山是孙祈的小机器人,孙祈闲着没事,就故意调戏谭夕,“阿姨,你热不热?”

  “谁是你阿姨!”谭夕啪的就给了小机器人一巴掌,“你眼瞎吗?”

  小机器人无辜的捂着脸,指了指路边的一个大妈,“我和人家拉呱,你接什么话?”

  “哼!”谭夕转头走了,冒着火的那种,心里在骂孙祈,只要跟孙祈一起的人,都一样贱。

  走了几步,小机器人又开始犯贱了,“谭大姐,我感觉我快了热化了,要不咱先停下吃支雪糕?我请你。”

  “闭嘴!”

  “闭不住啊,嘴都歪了,对不起来了,不信你看看。”小机器人把自己的嘴弄的跟化了似的,合不拢嘴啊。

  谭夕随便瞥了他一眼,吓了一跳,“你嘴怎么了?”

  “化了。”小机器人边说边扩大融化的范围,鼻子,脸,眼睛,耳朵,他故意惨叫,“卧槽,谭大姐,救命啊,我热化了,快请我吃雪糕!”

  谭夕哪见过这种局面,当时就懵逼了。万川权也愣了一下,但他比较淡定,静观其变。

  “救命啊!”小机器人一边惨叫着,一边整个人都化了,成了一坨。

  “喂,你不用这么夸张吧?”谭夕瞪大了眼,她用火都还没把谁烧化过呢,这不科学啊!

  小机器人那一坨就剩下张嘴了,那两片嘴皮子在地上吧嗒吧嗒的说,“我还木死,我觉着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快给我打120。”

  谭夕傻了吧唧的还真拿出手机叫救护车了,那紧张的小模样有点蠢萌。

  小机器人作了死就跑,“哎呀,不中了,我感觉要蒸发了。”他话音未落,那一坨就开始冒白烟了。

  “你,你别死啊。”谭夕有点怕,犯人死在她手里,不是件好事啊,而且这货也罪不至死啊。

  可惜孙祈不想跟她玩了,小机器人很快就蒸发没了,只剩下一颗,钻进了她的鞋子里,用来监视她跟万川权。

  “喂!”谭夕傻眼了,她亲眼目睹了一个大活人消失不见,这超出她的认知范围了,她感到很恐惧。

  倒是万川权看明白了,他知道这是李山背后的人的手段,他觉得有机可乘,不动声色的说,“现在你怎么办?”

  “我……”谭夕不知所措。

  “杀人可不是小事。”万川权把刚才谭夕台词搬运了一下。

  “不用你说,我知道。”谭夕生气的怼了回去,“而且这人又不是我杀的,他自己化了,关我什么事!”

  “这里又没有别人,随便你怎么说。”万川权开始耍无赖了,“况且他连尸体都没留下,死无对证嘛。”

  “你!”谭夕真想让这老头提前享受一下火化的快感,这么大年纪了,嘴这么碎。她深吸了口气,反正李山是孙祈的人,到时候让孙祈解决吧,她不管了。

  “我先送你去警茶局再说。”谭夕瞪了万川权一眼。

  万川权耸了耸肩,“走吧,正好让警茶帮着找找我这位失踪的朋友。”

  “不行!”谭夕一口拒绝了,“这件事情你不许跟任何人说!”

  “这眼睁睁的大活人都没了,我不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吧?”万川权可不干,“我跟他一起出来的,现在人没了,我总得给他家里人一个交代吧。”

  谭夕很认可这个道理,但是她又很纠结,这事又不是她的错,这人就这么自己化了,她也很无奈啊,要怪就只能怪太阳。

  “走吧,有困难找警茶,警茶会解决的。”万川权贱起来也是有模有样。

  “等等。”谭夕叫住了万川权,犹豫着说,“先不去警茶局了,你先跟我去见个人。”她想直接去找孙祈,这种破锅她不背,扔给孙祈得了。

  然而万川权又调皮了,“不行啊,办案要抓紧,夜长梦多。”

  “闭嘴,我比你懂!”谭夕不由分说,拽着万川权就走了,“跟我来!”

  万川权知道现在要去见正主了,也不多话了,他倒要看看李山的背后是谁,或许跟他要找的那个人有着某种联系。

  Loading……

  有人要打耀野族你们知道吗?就是三国的那伙傻必,他们在月黑风高的夜晚,倾巢出动,直奔耀野族总部,搞的热火朝天,很隆重似的。

  而耀野族这段日子就紧张坏了,少了陈志云的辅助,臧宏名的担子一下子就沉重了,他领导的毕竟只是个残缺的耀野族,无法面对那些敌人。

  所以说,人就是心想事成啊,臧宏名终于把元始给盼来了。

  “铃铃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彻了整个耀野族,大兵小将们,值班的,睡觉的,熬夜的,撸管的,饿起来吃东西的,立马进入战斗状态,出门迎战。

  臧宏名也精神紧张着,率先冲了出来,连敌人都还没看到,就先吼了一声,“什么人?”

  可是,哪有人啊,除了站岗的那几个死了之外,周围连一丝风吹草动都没有。

  “族长,有人偷袭,可附近都没有敌人活动的踪迹。”有小兵跑过来汇报。

  臧宏名紧皱眉头,连忙问,“左命呢?”

  “左部长正带人在外围防守。”

  臧宏名径直冲向部落外围,发现神裁部的猴子们正在列队严阵以待,为首的就是神裁部部长左命,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叔,样貌精悍,气场很足。

  臧宏名走过去问他,“发现什么了吗?”

  “很奇怪,周围一个敌人都没有。”左命疑惑的说。

  臧宏名这下就不淡定了,他心里冒出了一个恐怖的想法,耀野族三神器,一元的意义是中央集权,三皇代表武力震慑,五帝则是安民治国,以此衍生出了一元的控制力,三皇的破坏力,五帝的防御力。就这三个小玩意,强大到足以碾压三国鼎立的局面。

  现在虽然看不到敌人,但臧宏名知道,这一定是五帝在发挥作用,敌人全部隐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