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590:神助攻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正在这时候,红光突然侵占了全部视野,不管是蓝色的天空,亦或者黄色的大地,还是绿色的植物,彩色的花,统统被染上了血色。

  朱雀腾飞在半空中,早已看不出轮廓,它放佛跟红色的世界融为了一体,不再是单独的一坨,只有那炙热的气息在象征着它的存在。

  红光绘成了朱雀图腾,李山一个人站在图腾中间,现在他完全感觉不到热了,他甚至有些无所事事,就那么站在那里,跟个电线杆一样,他好像感觉到刚刚吃的火龙果塞牙了,忍不住用手扣了一下。

  直到朱雀完全化作一道红光,注入了他的身体,他这才像是被雷劈了一样,猛的一个激灵,目光又空洞了起来。在他的瞳孔深处,一只小朱雀正在演练一套拳法,正是四象定天拳最后一式,焚林贯。

  突然,红色的天空阴了下来,那是有别于乌云的黑气,硬是把红光压了下去。这些黑气如同一张血盆大口,气势磅礴,势要吞噬一切。

  “是戴穹终!”万川权一惊,看了李山一眼,发现李山正在接受传承,他喊了孙祈一声,“小子,有什么手段快使出来,别让戴穹终接近!”

  现在就算是傻子都能感觉到朱雀的能量正在极速流失,戴穹终找准这个时机,正是想一劳永逸,连李山带朱雀一起干掉。

  孙祈见识过戴穹终的厉害,也不得不谨慎面对,他正要启动空间捕捉器,没想到脑海中响起了朱雀的声音,“不能把我隔离出去,否则会打断我传功,只能用那招对付戴穹终。”

  孙祈大吃一惊,这傻鸟看穿了他的想法?是推断出来的,还是读心术?

  来不及多想,孙祈对万川权说,“你先顶住,我需要时间!”

  万川权暗骂,他要能顶住戴穹终,势必会暴露身份,他可是还想继续利用戴穹终呢。娄盖天认识那个人,而能逼出娄盖天的只有戴穹终,娄盖天一旦露面,揪出那个人也就容易多了。

  看来这次又失败了,当着孙祈的面,他没法耍心眼,下次无论如何也要支开孙祈,他跟李山单独行动,才会有操作空间。

  “需要多久?”万川权问。

  “顺利的话,十秒!”孙祈现在的空间捕捉器还不精简,没法像人造空间

  与此同时,环绕山峰的黑气中露出了戴穹终那张恐怖的脸,他表情狰狞着,极速接近了过来,“挡我者死!”

  万川权咬了咬牙,被戴穹终打上十秒钟,也不知道他这副老骨头还能不能剩下点渣子。他想不了那么多,果断挺身迎了上去,“我来会会你!”

  “找死!”戴穹终单掌挥出,功力凝聚出了一个黑洞,所有的一切统统被吸了过来,然后被黑洞绞碎。这是四邪魔功最后一层,饕餮之欲。

  万川权猝不及防,差点被吸进去,急忙爆发出了自裁的功力,这才勉强挺住。他心里惊讶,他感觉到了戴穹终比三十年前更厉害了,当年娄盖天也只是跟戴穹终同归于尽,现在恐怕要被吊打了。

  “我了个草!”孙祈被牵连了,他正在部署空间捕捉器,像这种大范围战场,人造空间罩不住,但现在捕捉器的技术还不精简,他没法在不可掌控的环境下部署,顿时捉鸡了。

  “你稳住啊,老头。”孙祈一边喊着万川权,一边努力跟戴穹终的破坏速度赛跑,这就出来那道傻必数学题了,一边放水一边灌水,求多久能灌满水池。

  而万川权明显稳不住,他假装不敌,拼命大喊,“我不行了!”

  “不行你就去死。”孙祈都自顾不暇了,哪还有功夫管别人的死活。

  这也就是一秒的功夫,戴穹终一秒半的时候就提升到了四成功力,顿时连使出了自裁功力的万川权都顶不住了,直接被吸了过去。

  万川权大惊,匆忙之下,他一个大波丢了过去。这招天空的威力跟着使用者的实力呈几何式增长,现在相当于两个自裁高手合力一击。

  然而,没啥用处,大波直接被戴穹终的黑洞吞了,连滴奶都没剩下。幸好,万川权逃过了一劫,他急忙暴退了数十米,松了口气。

  戴穹终现在没功夫针对万川权,果断把攻击方向转到了李山那边,漫天黑气化作了巨大的饕餮形象,它獠牙血口,极速吞了下来。

  这也就三秒的事,李山还在学拳法,毫无反抗能力。

  “麻的!”万川权一堆大波无限扔,拼命掩护李山,也是很牛比的。他回头喝问孙祈,“还有多久?”

  “你别叫他乱动,他动一下,我就得重新捣鼓。”孙祈更急,幸亏他用磁场压着他,不然也被戴穹终吸走了。

  戴穹终可能觉得万川权很讨厌,这只跳蚤没啥威胁吧,但是跳来跳去的也恶心人啊。他生气的又凝聚了一掌混沌所依的功力,径直打向了万川权。

  这下万川权就没辙了,这可比他那个大波厉害多了,极限空冥诀只是万川权本身的武功,发挥不出召天盟主的本领,这要是能招架得住,必须暴露身份了。

  没办法的万川权只能咬着牙使出了初阶第二层,海空的功力,顿时重力消失,戴穹终的功力触碰到这片领域,被极大限度的牵制了,但那强大的破坏力还是推的万川权坐在了地上,急速往后滑去,可能会磨的屁股疼,但总比被打扁了要好一些。

  这也就是第四秒的事,万川权被打的吐血,这副老骨头终于成了累赘。

  “我了个草!”孙祈干脆不追戴穹终了,原地部署捕捉器,等一会把戴穹终吸引进来也行。

  可惜,戴穹终打红了眼,再也不顾什么条约,击败万川权后,他四点五秒的时候,就又攻向了孙祈,他想趁这次机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这伙人一锅端了。

  “我了个草,嫩大娘的!”孙祈吓了一跳,急忙躲开,只是被戴穹终的余波扫到,他都被震的眼花缭乱,倒退不止。

  “去死吧!”戴穹终一个突进来到孙祈面前,直接使出饕餮之欲,那附带着精神力的攻击,直接压制孙祈的全部优势,成了致命一击。

  孙祈吓坏了,这是他第三次受到这种致命威胁。想想第一次,还是之前带何秋妍出去旅游,在M市被那个李七打到吐血,第二次是在南宫五觉醒的时候,直接被震成了傻必,这次不会又草蛋了吧?虽然不会真的死,但是尼玛疼啊。

  腕带的力量已经被削弱到了极点,孙祈无法借助磁场力量逃脱,千钧一发之际,他整个人突然变成了一片彩色光点,以光速逃离了出去。幸好之前买的进场Style是一套的,也有离场的。

  戴穹终一招打空,直接贴近了地面,这倒霉的山头终于承受不住吸力,四分五裂,统统被黑洞搅碎了。

  孙祈在不远处恢复了本体,喊了一声,“军子,看好老拐!”然后就开始极速制造单个的人造空间,他想把这玩意当砖头用,把戴穹终活埋了。

  但是戴穹终是谁啊,这种毫无规则,排不上号的山寨空间,他只要不在里面,在外面就跟打砖块一样,有多少打多少,打个稀碎。

  郑海军飞到李山身边,开启正反磁场,制造了一片安全的领域,他催促一声,“快点,还有多少?”

  李山现在没有自主意识,被动接受传承,也说不了话。

  “嫩娘的,看看谁快。”孙祈也上来牛劲了,他还从没真正的跟戴穹终交过手,他倒要看看,他到底能不能突突了这货。

  戴穹终没想到孙祈敢跟他拼命,他急了,搞死孙祈需要时间,李山一旦接受完传承,势必也会跟他拼命,到时候他就危险了。

  “这是你逼我的。”戴穹终咬牙切齿,使出了梼杌之理,掌控了附近这片区域。随着他的一个念头,周围的自然力量全部攻向了孙祈,毫无死角。

  孙祈这下逃不了了,他别说变成光了,他变成凹凸曼也逃不出这片领域。这些攻击虽然不是很强,但没完没了啊,关键这些都不算戴穹终的消耗,这招可以困住你打一辈子,打到死为止。

  这还不算,戴穹终也亲自出手了,梼杌之理控住目标,他就跟打死鱼一样,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孙祈实在没办法了,这种情况只能放弃这具身体了,死一条命吧,反正他刚才ABAB刷了三十条命。

  然而,没等戴穹终攻过来,一道火焰突然吞噬了这片领域,直接破了梼杌之理。火焰径直飞向戴穹终,化作了一片火海。

  戴穹终一惊,他感觉到了这火焰的与众不同,这火没有光,像是红布一样单调,而且这火一出现,他就调动不起自然之力了,仿佛是二把手突然见到了一把手,秒怂了一样。

  戴穹终不明觉厉,赶紧先躲开,免得二把手吓破了胆,再回过头来干他,这事可没少发生。

  “我了个草。”孙祈也愣了一下,他太熟悉这招了,太熟悉这火焰了,这不就是未来火焰嘛,这招叫堕落火海,曾经烧过他的。

  孙祈回头一看,果然是谭夕,他头一次觉得这小嫚还有点用处,赶紧点赞,“谭警官牛比!神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