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04:赵海阔摊上事了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赵海阔啊,又摊上大事了,还不止一个。首先他要面临来自百里震的强烈谴责,这娘骂的啊,哎呀,太残暴了,严树海一死,相当于死了半个晨鸣,百里震差点没忍住直接突突了这死胖子。

  其次,当他知道季丹只是在利用他之后,隐藏在他肥硕的外表下的那颗幼小的心灵,直接就碎了。都怪他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感觉不会再爱了。

  这些其实也不算大事,真正的大事是后边这个,由于他的直接原因造成的各方面损失,肯定得他赔啊!这可不是拿出老婆本的问题了,这是卖了老婆都打不起的饥荒啊。

  不但如此,他爹也又一次被他牵连了,怎么就养了这么个败家玩意啊,这特么命里克爸爸。

  此时此刻,赵海阔已经被带去看守所拘留起来了,他坐在笼子里面无表情,万念俱灰,好像没啥活头了一样。

  笼子外面,一个大盖帽走了过来,“赵海阔,出来。”他打开笼子,把赵海阔提溜了出来,牵去了某个办公室。

  在办公室里,有个背影正在装比,大盖帽把赵海阔送过来,就离开了,出入随手关门,好习惯。

  赵海阔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不说话,就跟暂停了一样。那个背影等了半天也不见赵海阔配合他装比,他只好自己转过身来,先开口了,“你就是赵海阔?”

  “嗯。”

  这个背影……现在是正脸了,应该排到李六啊四了吧。他自我感觉良好的问,“知道我是谁吗?”

  赵海阔哪有心情管这个死比是谁,“不知道。”

  “你也用不着知道。”李六啊四净说些废话,还点了根烟,一副流氓样,痞里痞气的说,“你的情况,这辈子算是废了,不过,上边准备给你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如果你表现得好的话,可以将功补过。”

  赵海阔没接话。

  “咋?木听明白?”李六啊四有些不爽了,人家说再一再二不再三,他已经够忍让了,这胖子竟然敢一直不配合他装比,简直就是挑衅啊。

  赵海阔深吸了口气,二手烟的味道让他清醒了一点,他看了李六啊四一眼,淡漠的说,“什么机会啊?”

  “你态度能不能端正了点?知不知道你这会什么情况?”李六啊四生气了,“我和你说,你犯的那些事,都够你枪毙的了!”

  “有屁快放。”赵海阔不耐烦的说。

  李六啊四啪的一拍桌子,“赵海阔,你想死啊是不是?”

  “轰!”赵海阔一拳就把身边的档案柜砸烂了,虽然是铁皮的,但重点是个烂字,圈起来,要考的。

  李六啊四立马就萎了,点着头说,“中,你厉害。我和你说,要不是上边有交代,我今日就弄逝你。”他使劲吸了口烟,这才说正事,“上边给了你一个任务,有一伙国际恐怖分子这两天待来枫东,他们从海边直接上来。本来这是部队的活,谁叫你把部队的人都拖累逝了的,所以上边决定叫你去处理这伙人。”

  “什么恐怖分子?”

  李六啊四扔给赵海阔一个档案袋,赵海阔打开看了看,发现里面只有几个人的基本资料,姓名,性别,照片,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这些人是恐怖分子?”赵海阔反问。

  “该知道的知道,不该知道的别问,规矩不用我说吧?”李六啊四回答的有模有样。

  然而,赵海阔直接把档案袋扔了回去,“干不了。”

  “赵海阔!你别逼我!”李六啊四凶神恶煞的威胁,“在我脸前还木有人敢这么扎煞!”

  门开了,又一个大盖帽走了进来,他黑着脸并不开心,冷冷的说,“小李,中了。”

  李六啊四一看这大盖帽,立马腆着个脸迎上去了,“李哥,你怎么过来了?”

  “我再不过来,好事都叫你办祸害了。”这个李六五没好气的说,“出去办,不用你了。”

  李六啊四讪笑着走了,不忘了瞪赵海阔一眼,让他在上司面前丢了脸,他得找机会修理这胖子一顿。

  李六五调整了下心态,用比较和蔼的语气开始勾引赵海阔了,“小赵,不好意思哈。来,坐,别站着了。”他招呼着赵海阔一起坐在沙发上,还给赵海阔倒了杯水。

  赵海阔也不客气,喝了口水,坐等下文。

  “不认识我吧?我是咱枫东共安局的副局长,才走了那人是这个看守所的所长,小李。他成天和些乱七八糟的人打交道多了,养出些脾气来,都是职业病,你别在意哈,我替他和你道歉。”李六五官大会来事,态度棒棒哒。

  赵海阔并不接球,官话他听得多了,有免疫。

  李六五也没指望赵海阔接球,继续循循善诱,“赵啊,小李把事都和你说了吧,你看看你这会,不光你自个蹲监狱,嫩爸爸也得受你的牵连。不是我说你,赵啊,嫩爸爸快退休了吧,这时候上边把他开除了,实在是不值当的。你把这个任务完成好,不但你木有事,上边对嫩爸爸也会有优待,多好啊。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是不?”

  “这些人到底是干什么的?”赵海阔不上当,他被季丹调戏出心理阴影了,警惕性也暂时提上来了,不会轻信任何人。

  李六五故作难为的说,“赵啊,这些事真不能和你多说,不过你放心,我这个身份肯定不能哄你,我也不敢哄你。到时候全枫东的警茶都归你调动,我就算不为你,我也得为头上这顶乌纱帽负责吧。”

  赵海阔这么一听倒是有点附和逻辑了,李六五察言观色,趁胜追击,“说实在的,赵,这篓子是你捅的,你作为男人,也得为你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开别叫我看不起你。”

  赵海阔深吸了口气,“中,我干。”

  “哎,这就对了。”李六五大手一拍赵海阔的肥肩,赶紧拍板,“那就这么说好了,这两天就辛苦你了,先在这了住两天,等着任务完成了,我亲自送你回去。”

  Pageturning……

  所以说,贺明哭着来找孙祈倾诉的时候,被孙祈两巴掌就扇出去了,好像谁他谁死了似的。

  “我了个草。”孙祈突然想起来了,好像之前李山用腕带发出过预警信号,他被会发光的布袋弄的忘了!幸好李山命大,不然真呵呵了。

  正在这时候,孙祈又收到了戴穹终的蚂蚁传书,说有个叫金阳的在他手上,让他赶紧一个人过去救人。

  “这又是什么情况?”孙祈无语了,怎么好像他有多闲似的,屁事一个接一个。

  话说,之前贺明被抓走的时候,赵海阔不是找了金阳帮忙去救人嘛,金阳了解了情况之后,就先去茶江打探消息了,让赵海阔在后边配合他行动。

  正好这时候,季丹那个电话打过来了,赵海阔撂了摊子就不见胖子了,偏偏金阳还不知道。等他孤身潜入新武盟大本营的时候,然后就死的毫无悬念了。

  “我特么信了胖子了。”金阳这个懊悔啊,哎呀,捂着脸这个,多么痛的领悟啊。

  而这事对戴穹终来说就很乐观了,没想刚解决了李山,孙祈就自己送上门来了,双喜临门啊。

  就这样,孙祈无可奈何的去茶江救人了。他就在想啊,金阳那个死比怎么就没死在外头啊,多省事啊,尼玛的回来给他惹这些麻烦。

  到了茶江命运神殿,孙祈应该还是第一次来参观吧,想当初,这房子还是他让盖的,没想到现在里边住的却是别人。他看这房子还不错,比他家别墅要好一些,他决定回去就把这房子要回来,给他老婆住。

  “戴穹终,出来,查水表,嫩麻麻的。”孙祈大呼小叫,这也没个迎宾的,真是不地道。他等了半天也没见有人出来,只好挨个屋找了起来,“死了?戴穹终!”

  可是,找完了大半个神殿,孙祈也没见到个会喘气的,他刚要问候戴穹终的母亲,却发现通往四楼的楼梯口锁着门,还是用粗铁链五花大绑的锁起来的,感觉楼上有天大的咪咪。

  孙祈顿时来了兴趣,赶紧拆了铁链,推开了门,结果迎面吹出来了一阵阴风,带着腐烂的气味,他那笑还在脸上,就直接被熏得吐出来了。

  “呕!”孙祈连滚带爬的逃出了走廊,“呸……我了个草,戴穹终嫩麻了个比,嫩妈烂了。”他眼泪鼻涕的全都出来了,好一会,才平复下奔腾的五脏六腑,真是好奇害死帅哥。

  深吸了口气,孙祈不敢上去了,这真能把人熏死。他只好扔了个小机器人上去,看看戴穹终到底在吃什么屎。

  四楼就是神殿的顶层了,整层是一个房间,小机器人一进门就吓了一跳,这屋里竟然堆满了各种动物的尸体!几百平方的地方,覆盖了好几层,还都不是重样的动物。

  “我了个草。”孙祈惊呆了都,原来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物种啊。

  这些动物尸体都腐烂了,场面恶心到不会描写,就不写了吧。反正在尸体中间,有一颗卵,人那么大,卵上长着无数根须,连接着动物们的尸体,好像是在给卵提供营养。

  这个卵一看就是主角,孙祈想起了戴穹终的大蝙蝠,这不会又在研究什么新物种吧?

  小机器人试探性的渗透了这颗卵,发现这卵里竟然是个人,孙祈还以为是戴穹终又在练什么邪功,小机器人却发现这人是个妹子,还是个熟人!

  “我了个草!”孙祈吓得跳了起来,这卵里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孙昔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