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14:带你去看大海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云清衣介绍说,“这位是郑海军,黄家主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

  “黄家主,幸会。”郑海军很自然的坐在了云清衣身边,就特么的差点抱着人家了,还好云清衣比他文明点,不留痕迹的移开了几厘米。

  这一幕肯定会落在黄承宏的眼里,他不动声色,先开个场,“郑少侠是嘛,早就听说过你的传闻,今天能见到你,也是我的荣幸。”

  郑海军不会客气,也是开门见茶壶,“该说的清衣都告诉你了吧,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黄承宏笑了笑,“郑少侠稍安勿躁,先喝杯茶。”他边说边给郑海军倒了杯茶水,然后继续说,“郑少侠出道的时间不长,名头就已经传遍了武林界,你就如同一柄利剑,锋芒毕露,后生可畏啊。”

  郑海军没接话。

  黄承宏也不在意,自顾自的说,“恕我多嘴一问,你跟清衣是什么关系?”

  郑海军一愣,这货有点八卦了吧?但他跟云清衣应该是什么关系呢?

  “呵,是我多嘴了,抱歉。”黄承宏紧接着收回了话题,喝茶去了。

  郑海军被弄的思路都乱了,老光棍一般的娇羞,倒是云清衣没啥感觉,她就是过个任务而已。

  空气安静了好一会,黄承宏才又说话,“有关郑少侠的事迹,我也听说过一些,今天能见到你,虽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武林的这潭水有多浑,你也该清楚,冒然交到你们手里,只怕有害无益。”

  “这个不劳你费心,我也不止是我一个人。”郑海军赶紧找回状态。

  “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这时候,云清衣开口了,“黄家主,您是前辈,我们找您合作,也是想借您的智慧。我们自知还太年轻,没有您的阅历和经验,还望您能看在我大伯的面子上,不吝赐教。”

  “如果只是这样,我又何必多此一举?”黄承宏反问,“以我的条件,成事的几率怎么也要比你们高吧。”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有话直说吧。”郑海军突然话锋一转,“黄家主,你开个价吧,只要不过分,我都能做主。”

  黄承宏轻笑一声,“郑少侠何出此言?”

  “既然是谈判,就要有对彼此都有利的条件,黄家如今的处境很尴尬,不如借此机会缓一口气。”郑海军知道黄家已经千疮百孔,退居二线反而是个不错的选择。

  “郑少侠可能误会了,有些事情不是你我能决定的。”黄承宏不急不慢的说,“不论黄家还是镇南盟,其意义都不仅仅是一个门派,我身为黄家家主,都无法决定黄家要扮演哪个角色,归根结底,还是要上面的人一句话。”

  郑海军突然明白了,原来人家是在试探他啊,可他是来假传圣旨的,哪有什么权威认证,这下不好办了。不愧是黄承宏,果然不能小觑。

  “黄家主,说句难听的,没有谁要对咱们负责,识时务者为俊杰。”郑海军只能强行装比。

  “你说得对,黄家有今天的地位,也是源于这句话。”黄承宏突然一下子软了,“这样吧,我同意跟你们合作,但我不保证一定能帮到你们。”

  郑海军倒是没想到转折会这么快,赶紧先答应下来,“多谢,有黄家的支持就足够了。”

  “不过,我们丑话说在前面,自古以来,五大派分多合少,一旦集结,必有灾难,如果你们无法应对,我会立即撤出来,你们不要怪我不讲道义。”黄承宏正色的说。

  “不会有那种事情发生。”郑海军也坚定的回答。

  黄承宏端茶喝水,没再说什么,他现在明白了,原来这只是这些小屁孩自己在闹着玩,搞得跟要大洗牌似的,害得他虚惊一场。既然这样,他也就顺水推一下舟,先看场好戏再说。

  Loading……

  孙祈拜访了封阳蜀黍,又去了M市南宫剑嵩家里,别说翻箱倒柜了,连粪坑都让人清理干净了,也没找到南宫剑嵩一伙人。

  “这个杂碎,上了哪?”孙祈心知不妙,以南宫剑嵩的本事,除非有大佬亲自出手,不然谁也奈何不了他。所以他一旦出事,肯定不是小事。

  没办法,孙祈只能先回祈愿居,他任务繁重,这活得交给别人去做。他走到玲珑阁墙边,找了个角度爬了上去,骑在了墙头上。

  “啊呀,我了个草。”孙祈硌着蛋了,墙边还剌裤子,还冰凉冰凉的,这墙头果然不是一般人能骑的。他就好了奇了,那个叫离露的整天骑在上边,怎么就那么自在呢?

  在玲珑阁院子里,离霜正在晒衣服,上次一战过后,她又闲下来了,于是就做做家务什么的。她听到墙上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没说话。

  “哈喽,过年好。”孙祈打了个招呼,“就你自个在家了?”

  “有什么事?”

  “打听个事,最近嫩有木有关于南宫剑嵩的消息?还有他那两个小兄弟。”

  “没有。”

  “那嫩最后有他消息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离霜想了想说,“很长时间了,一两个月之前吧,本来剑林和剑淼跟我在一起,突然就离开了,之后就没有消息了。”

  “也木说上了哪?”

  “没。”

  “好的,你忙。”孙祈正准备跳下去,又回头补充了句,“对了,麻烦嫩帮我关注着点,那孩子好像失踪了,他家了人叫我给他们找找,如果有他们的消息,麻烦你随时联系我。”

  “行。”

  孙祈赶紧跳下墙头,屁股都冰麻了,他拍着屁股一溜烟跑进别墅里,还是家里暖和。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边南宫剑嵩失踪了,然后又跑到那边去打了郑海军,如果这两件事情画上等号的话,那南宫剑嵩肯定是被人利用了,或者干脆是直接被人控制了。

  “南宫五?”孙祈想了想,目前能控制人,还能增强人实力的,好像就只有南宫五了。那货在东海耐不住寂寞了?不过,当初这货可是被南宫剑嵩吊打的,这才几天,就可以反杀了?

  孙祈觉得这事值得研究,于是拿出手机,拨给了金阳,“金子,有空了木?和我上趟蓬海。你叫上小周,我就不打电话了。”

  放下手机,孙祈正准备出门,没想到何秋妍强行露脸,俩人差点撞上。

  “你怎么还木走啊?”孙祈随口问了句,这个点何秋妍该去上班了,这玩意送个一天两天就行了,谁有功夫天天去送,爱去不去。

  “今日不去,星期六。”何秋妍抱着一堆衣服往柜子里收拾。

  孙祈突然想起来,周末好像徐樱莹会随机出没,扔这俩小嫚在家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他招呼了声何秋妍,“走,领你出去耍。”

  “上哪?”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孙祈盯着何秋妍的眼睛,一本正经的唱了出来。

  偏偏何秋妍刀枪不入,就怕这招,当时就残血了。孙祈顺手打包,带走,呵呵哒。

  Pageturning……

  在蓬海市海边,孙祈跟金阳二人汇合了,周烁正准备对孙祈发骚,突然看到了何秋妍,只见他眼珠一转,嗖一下就闪到了何秋妍身边,“哎呀,这不是妍妍妹妹嘛,你怎么来了。吼吼吼。”

  何秋妍立马就炸毛了,这感觉比指甲划玻璃还刺激,她下意识的掐住了孙祈的胳膊。

  “啊!”孙祈惨叫一声,连忙甩开了她。

  “怎么了?帆帆。”周烁担心的问。

  “滚你个死比!”孙祈一脚把周烁踹了个狗吃屎,疼得直搓胳膊,“啊哟,疼逝我了,你拧我干什么?”

  “活该。”何秋妍无情的说。

  金阳走了过来,周烁正准备爬起来,正好又被他一脚踩回了沙子里。金阳问孙祈,“什么事啊又?”

  “上一回不是忽悠梅花堡来嘛,再去忽悠他们一回。”孙祈想借梅花堡的力量,试探一下南宫五。

  “怎么弄啊?”

  “叫他们去打打群玫岛。”孙祈把计划简单的说了一下。

  “我不去!”在地上的周烁大叫了起来,“你个木有良心的,你说你多少日子木找我玩了,你是不是忘了我了!”

  孙祈二话不说,又是一脚,直接把他的头踩进沙子里了。他招呼了金阳一声,“走。”

  金阳不矫情,然而何秋妍又不走了,孙祈无奈的问她,“你又怎么了?”

  “嫩忙这些事,我跟着嫩干什么?”何秋妍的语气充满了怨念,说好的看大海呢?这真的就是来看一眼?

  “很快,你等我忙完了,就和你去玩哈。”孙祈赶紧花言巧语,连哄带骗,“住回我和你上海底下去看珊瑚,还有那么大的鱼和贝壳,给你找个珍珠玩,哈,听话。”

  然后何秋妍就又被骗走了。

  金阳看着孙祈跟何秋妍飞走的背影,眼里有些异样。其实他现在正在面临一些狗血的剧情,像他这种从小被家里人扔出来的死货,没想到不但没死,还又自己找回去了,偏偏还混的不错,家里人可当宝了,差点就供起来了。

  然后年轻多金嘛是不是,长的又壮实,一表人才的,邻里百家的小姑娘不眼红,小姑娘她妈也眼红啊。然后你猜金阳他妈会干什么?

  本来是件很抗拒的事情,现在被孙祈跟何秋妍这么一虐,金阳突然感觉,好像身边确实少了点什么,他这弯一下子就直起来了。

  “走了,别看了。”周烁拍醒了金阳的白日梦。

  “滚。”金阳甩开周烁,自己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