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33:失传已久的神奇四菜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在枫东的某片平房区,有一处独门独院的大房子,你们应该还记得吧。这房子里住着五个人,其中四个是土著民,剩下一个是随机出没的那种。

  说到这里,你们就应该想到神奇四菜这个组织了,这几棵小菜差不多快被历史的车轮轧过去了,都忘了上次是干什么出来的了。

  在不上学的日子里,四棵小菜日常偷懒,打台球啊,打游戏啊,反正就是不干正事。饿了就出去吃饭,累了就回屋睡觉,简直不要太享受。

  今天,他们一如既往的堕落着,屋里突然多了个人,他们以为是大姐头回来了,这种突如其来的登场方式,应该是大姐头的标配无疑。

  “咳!”然而这人却发出了男性的咳嗽声,吓得小菜们跳起来了,“我靠!谁?”

  “我!”这人是孙祈。

  小菜们认识孙祈,但是印象不怎么好,毕竟上次孙祈把他们吊打了一顿,还团灭了一波,把他们辉煌的荣耀践踏进泥土里了。

  “你来干什么?”姜旖绫喝问一声,表示不欢迎。杜清清则是继续看书去了。孔雨很紧张的抱紧了许小龙的胳膊。许小龙讪笑着,不知所措,不敢装比。

  “快过年了,来串个门,给嫩送个新年礼物。”孙祈说的很真诚,像是那么回事。

  “我看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姜旖绫冷哼一声。

  孙祈也不计较,顺着话说,“那就当我来看看嫩这群小鸡了。”

  “你!”姜旖绫自己掉坑里去了。

  孙祈瞥了眼床上,肯定乱糟糟的跟猪窝一样,他随手拿起了床边的孙帆规则,却被姜旖绫一把夺走了,“给我!谁让你动的!”

  “我看看,这不是我的书?”孙祈其实知道他们手里有本孙帆规则,毕竟之前沈薇已经收集齐了散落人间的六本全套,孙祈也没想收回来,如果有人能看懂,可以适当的推进一下人类文明的发展。

  “什么你的书,这是我!”姜旖绫紧紧地抱着书,看上去很金贵。

  孙祈指了指书,“你看看下边落款,那是我零六年在S大学写的,你这本第一章写的应该是物质的四项原始方案。”

  “你写的?”姜旖绫笑了,“你算老几啊,你也能写出这么好的书吗?”

  “爱信不信。”孙祈耸了耸肩,他有必要计较吗?他拉回了主题,“行了,招呼打完了,该干正事了。都起来来,立正,我准备上课了。”

  孔雨嗖的站了起来,板板正正的,生怕孙祈会揍她。许小龙也讪讪的跟着站了起来。杜清清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没站起来。姜旖绫不屑的直接坐在了床上,她倒要看看孙祈能拿她怎么样。

  孙祈不是很满意小菜们的反应,严肃的说,“我数三个数,都给我站好他。三,二……”

  杜清清无奈的站了起来,她不想惹麻烦,反正孙祈跟他们大姐头是一伙的,不会对他们怎么样。只有姜旖绫还很牛比的仰着头挑衅着孙祈,非得吃点苦头。

  “……一。”孙祈数完了,只好给了姜旖绫一点苦头,用电让她感受了一下杨教主的爱抚。

  “啊!”姜旖绫惨叫一声,倒在了床上,整只都熟了。

  “起来,站好。”孙祈冷漠的说。

  姜旖绫不服,可是她也知道她奈何不了孙祈,现在大姐头不在家,还是好汉不吃眼前亏吧。她乖乖的站了起来,仇视着孙祈。

  孙祈懒得理她,倒背着手,装作一副老师的样子,开始传教,“嫩这四个小孩,虽然手上都有那么点本事,但是还有很大一块提升空间。我这次来,主要就是对你们未来的进步做一下指导的。在这之前,我需要先了解一下你们目前的实力现状。跟我出来。”

  说完,孙祈就往房间外走去了。小菜们也依次跟了出去,不知道孙祈卖的什么葫芦。

  站在大院里,孙祈先对姜旖绫说,“试试你那刀子,看看你什么水平了。”

  “哼!那你等死吧!”姜旖绫现在恨不得把孙祈碎尸万段,她果断捏起了小飞刀,迎面就是一招晨曦掣。

  然而,飞刀撞在了孙祈面前的磁场屏障上,软绵绵的落地了,孙祈连动都没动。

  姜旖绫紧接着上三晖奈瑟,飞刀成功吸住了磁场屏障,结果还没半秒,就被小机器人们分解成了铁沫沫,随风飞扬了。

  “可恶!你耍赖!”姜旖绫大叫,如果刀子不管用了,她就没招了。

  “你的对手开不会让着你。”孙祈淡淡的说。

  姜旖绫咬着牙不服,拳头紧握着,她又拿出了一把小飞刀,正面甩向了孙祈,“齐锐诀,晴云汇!”

  这一刀直线飞射,但带着自转效果,飞刀就像钻头一样,独特的自转方式赐予了飞刀强大的动力,同时汇集力量在一个点上,可以轻松贯穿一切。

  这是她的新招数,不久前才刚刚创造出来。

  孙祈故意用盾硬抗,结果没抗住,盾被钻破了,腕带报废。纯意识连忙接住飞刀,分解掉,这离成功最近的一波攻势,又跪了。

  “可恶!”姜旖绫气的跺脚,她没招了,面对这种碾压局面,她毫无胜算。

  “不错,这招很新鲜。”孙祈表扬了一句,能破开磁场屏障的攻击力,就算是入流了,何况是这种秒破。

  “哼!”姜旖绫不接受孙祈的夸奖。

  孙祈也懒得理她,重做了腕带,继续对杜清清说,“女神,到你了。”

  杜清清看姜旖绫打的挺过瘾的,也想试试她的水平,于是就拿出了青蓝色双枪,顺嘴提醒了句,“你当心。”

  “放心就中,打着了算我的。”孙祈不在意。

  杜清清二话不说,迅速挥枪射击,竟然一枪接一枪,连续开火,她还从来没这样打过呢。

  “铛铛!”第二颗子弹就打碎了孙祈的盾,这枪果然给力,其余弹幕从四面八方飞驰而来,根本就是死局,换谁都得死。

  结果,这弹幕到孙祈面前就全都停下了,软绵绵的掉在了地上。不过,杜清清趁机贴近了孙祈面前,枪托里的匕首弹出,她迅速一刀攻向了孙祈。

  “厉害。”孙祈轻松躲开了匕首,但杜清清不放弃,招招狠辣无比,毫不留情。

  “小嫚,你有点歹毒了。”孙祈躲得还是游刃有余,毕竟有纯意识拽着他。

  可是杜清清的体术只是掩护,真正厉害的还是枪法,在过招的同时,她不忘了在最好的时机补上两枪,加大胜算。

  “我了个草!”孙祈差点中招,连忙跳出战圈,“好了,女神,点到为止。”

  杜清清停下了手,她知道孙祈没用真本事,她更期待孙祈的点评。

  “你这枪确实给力,不过有些小细节需要调整,住会我再和你说。”孙祈再次重做了腕带,又问孔雨,“小姐姐,你有没有什么新花样?拿出来我看看。”

  “我,我没有。”孔雨胆怯的摇了摇头,她就是扔个雷而已,毫无技术含量嘛。

  “那你囔?”孙祈又看向了许小龙。

  许小龙苦笑着摊了摊手,“我的毒药对你也不起作用。”

  “好了,那就这么着了。”孙祈收回了话题,先总体点评了一下,“嫩这些本事都不错,可以碾压绝大部分人了,但是这些靠的都是出其不意,所以细节方面,我建议嫩该简省的还是简省简省,毕竟别人不会给嫩装比的时间。”

  孙祈现场制作了一些小刀,手把手的帮着姜旖绫精简了一下千棱决的招式,既然拼的是速度和命中,那就别玩什么花样,简单明了就行。同时他调整了一下姜旖绫对力量的掌控,让飞刀有了更加强大的攻击力。

  而杜清清的回旋枪法登峰造极,孙祈只能在几何方面给她提供一些细节帮助,然后帮她重做了两把枪,在耐久度和精准度上给了她大幅提升。同时还给她做了几种不同的弹夹,以便应对不同的场景。

  至于孔雨,她一个靠扔技能吃饭的角色,让孙祈有些无从下手。想让孔雨提升,除非彻底改变她的成长方向,但这是个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得想个办法。

  孙祈看孔雨的左手食指断了一截,伸手对她说,“把你那只手给我。”

  “啊?”孔雨下意识的把左手握了起来,因为没有食指,她很自卑。

  孙祈直接抓起了她的手,翻看了起来,挑着眉说,“这指头是什么时候木有的?”

  “六岁的时候。”孔雨缩着脖子,都不敢看孙祈。

  “作为你的老师,应该送你个新手大礼包什么的,不过我也木准备什么东西,就这根指头办。”孙祈说着就给孔雨重做了一根食指,然后放开了她的手。

  孔雨本来还自卑着,突然就瞪大了眼,嘴张的都翻过来了,“啊啊!!怎么回事!这怎么回事?这是什么东西?”

  “我靠!”旁边的许小龙也跟着尖叫了起来,满脸震惊,满脸不可思议,“这,这是……手指吗?怎么可能?啊!会动的!会动的!天呐!啊!”

  孙祈翻了个白眼,“蛋定,大哥。”

  孔雨吓得直接跳起来了,“啊啊啊!我怎么长手指了!天呐,怎么回事啊!呜呜。”她吓得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