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55:对付秦家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来到院子外边,孙祈看到了门口停着一辆熟悉的小黑车,徐青从车上下来了。徐樱莹把孙祈押送到车边,徐青给开了门,然后孙祈就被徐樱莹塞进车里去了。

  看着车里万年不变脸色的徐一洲,孙祈无奈的说,“徐老大,你这就有点限制人身自由了。我在家了好好的,你硬把我坠出来。”

  “我带你去个地方,你会感兴趣的。”徐一洲不是在征求意见,只是在陈述而已。

  徐青和徐樱莹也上了车,徐青开车走了。

  来到一栋写字楼前,徐青跟徐樱莹留在车上,徐一洲带着孙祈下了车,走进了大楼里。

  孙祈边走边打量周围的环境,路过了一个个公司一个个办事处,他嘴里哔哔着,“徐老大,你不是叫人穿销了吧?”

  徐一洲不说话,进电梯,一直上到楼顶,然后带着孙祈走进了一个房间里。

  这屋里挺宽敞的,只有一个男的坐在沙发上,见到徐一洲,那人赶紧起身迎接,“书记。”

  徐一洲点头回应,给孙祈介绍说,“这位是钱崇强,钱氏娱乐公司的老板。”

  孙祈当然认识这人,这是钱浩他大爷,枫东火刀帮的帮主。不过,这也是第一次见面,孙祈惊讶的发现,这货竟然是个猴子!而且本事还不小的那种!

  “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孙祈。”徐一洲继续介绍。

  钱崇强客气的伸来了手,“小伙子,年轻有为啊。”

  孙祈微微皱眉,他又闻到了一股阴啊毛的味道,徐一洲那玩意就不洗洗吗?年纪大了也别不重视了,洗洗更健康啊。

  应付的跟钱崇强握了一下手,发现这手满是老茧,应该是常年使用兵器的后果。这第一黑帮,果然不简单。

  徐一洲坐在沙发上,随口招呼,“都坐下吧。”

  三个人各坐一边,听徐一洲徐徐道来,“长话短说,我在S省设立的两家公司,风华商会太大,行动不方便,面上的事,只能由钱氏去做。”

  孙祈一愣,钱氏?哪个钱氏?钱浩家是徐一洲的?啥玩意?

  “现在明面上,是凤翔跟钱氏在打这一仗,实际上是钱总跟秦家的暗中较量。”徐一洲看向了钱崇强,“秦家从清末以杀手起家,盘踞蓝松一百多年,根深蒂固,不是那么容易对付。钱总深有体会吧。”

  钱崇强点头说,“是啊,虽然他们的武功都是近代才流行的硬功夫,但都是杀人的招,不择手段。真打起来,比绝大部分的传统武者都厉害。”

  孙祈一脸懵逼,啥玩意啊这是?什么秦家,杀手,乱七八糟的,他一句都没听懂。

  不过,孙祈知道这些话都是这俩货特意说给他听的,变相的科普罢了。总而言之,徐一洲又想祸害他了。

  “就是不知道,俺兄弟那边还能不能挺得住。”钱崇强比较担心。

  徐一洲对孙祈说,“孙祈,你去一趟蓝松,秦家的杀手集团,你应该不难解决。”

  孙祈连忙摆手,“不不不,徐老大,你抬举我了。杀手什么的,我连见都不敢见,告辞。”

  说完,孙祈连再见也没来得及说,撒腿就跑了。

  什么吉八玩意,一群人绞尽脑汁的想套路他,真把他当驴使了。

  “你可要为你姐姐想想。”徐一洲不咸不淡的丢出一句。

  孙祈都跑到门口了,硬生生的停了下来,姐姐?

  “现在杨毅不在,蓝松只有你姐姐在顶着。你要是放心她一个人的话,你可以走。”徐一洲摆事实,讲道理。

  孙祈回过了头,若无其事的说,“谁说我待走来。我就是坐的腿麻了,起来活动活动。”他边说边走了回去,坐在了沙发上,一脸不屑样,“那什么玩意,嫩再说说,就是那个杀手什么的。”

  钱崇强皱着眉头,他不爱开玩笑,而且严肃又正经,看不惯孙祈这作风。徐一洲给了他个眼神,他这才压下情绪,耐着性子说,“就是秦家掌控着一批杀手,不好对付。不解决的话,就算凤翔集团木有了,也动不了秦家的根基,还有可能引来他们的报复。”

  “先不急,我先得弄明白你是从哪了冒出来的。”孙祈不客气的盯着钱崇强,“火刀帮什么时候也开始练武功了?你本事不弱啊。”

  钱崇强也不表现情绪,有问就答,“你应该知道咱枫东以前有个门派叫赦天庄吧。庄内十七个堂部,钱家就是其中之一的水火堂。”

  自从三十年前娄盖天和戴穹终一战之后,两败俱伤,赦天庄树倒猢狲散。庄内十七堂互相争夺资源,反目为仇,水火堂堂主钱老爷子不知道怎么搭上了国家的关系,这才有了后来的钱氏集团。

  而钱老爷子因为内斗的时候受伤严重,死得早,只留下了钱崇海和钱崇强两兄弟,一文一武,开疆守业。

  “又是赦天庄。”孙祈还是比较好奇的,林家,富可敌国,季家,权侵朝野,钱家,一方霸主,这只是赦天庄下设的三个堂部而已,那这完整的赦天庄不得炸天?

  赦天二字,名不虚传。

  “不过,凭你的本事,对付两个普通人不难吧?”孙祈一眼就看出了钱崇强的实力,这可是实打实的魔缘高手,不是方便面。只要五大派不出手,他基本可以横着走了。小小秦家,他一个人就能灭满门啊,什么杀手能阻挡这么大的猴子。

  “你不知道,在秦家背后还有个季家,季家前身是赦天庄的星云堂,在十七个堂部里边排名第九,水火堂才排倒数第二。”钱崇强解释说,“我如果动手的话,季家不可能不管,对付秦家容易,对付季家难。”

  徐一洲补充说,“蓝松的局势不比枫东好,你姐姐成了秦家唯一的阻碍。”

  孙祈沉思了起来,过年的时候孙娜来找他,他还没想到事情这么严重。仔细一想,这得多残酷的事实,才能逼得一个高傲的姐姐向弟弟低头?

  啥也别说了,女主角没有的光环,咱姐姐也得有啊。

  “把秦家的资料给我。”孙祈沉声说。

  钱崇强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资料,递给了孙祈。一切都那么刻意,一点也不矜持。

  孙祈大体翻看着,记得之前跟秦凌合作的时候,卢勇调查过秦凌,知道秦凌背后是个杀手家族。秦凌因为得不到家人的重视,自立门户,后来杀兄弑父,篡位夺权,掌控了秦家。

  通过资料,孙祈才知道,秦凌是通过孙娜的关系搭上了大姐夫杨毅,借杨毅的力量才实现梦想的。然后就跟孙娜翻脸了。

  之前秦凌还勾引过他,幸亏他是个正人君子,思想纯洁,严以律己,坐怀不乱,最终没被秦凌得逞。不像杨毅,一点屁诱惑都顶不住,没有他好。

  孙祈是这么想的。

  放下资料,孙祈说,“秦家的事好解决,但是先声明,我只管解决秦家,后边的问题我不负责。”

  “可以。”徐一洲答应了,“还有一件事可以告诉你,那些想抓小莹的人,也是秦家派出来的。这次任务你能圆满完成的话,以后小莹就不用你照顾了。”

  “你早说啊!”孙祈一拍大腿,“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孙祈傻了吧唧的离开了写字楼,自己打车回家,花了二十多块钱。

  到家之后,孙祈给远在F省的林传龙打了个电话,一阵客套之后,孙祈说,“龙哥,借点钱花花吧。”

  “要多少?”林传龙倒是大方。

  孙祈也不客气,“我也不知道啊。凤翔集团惹着我了,我准备揍他们,你大约算算,得使多少钱?”

  手机里接着就没动静了,半天林传龙才说,“S省现在是个捞钱的好地方,但是却没有人敢参与进去。林家不是我说了算,我给你问问吧。”

  孙祈话锋一转,“钱你说了不算,人说了算吧?”

  “那倒是没问题。”林传龙痛快答应,林家主要还是企业,钱比人重要,他也算个当家的,有这个权利。

  “那麻烦你调二百个人给我,事成之后,还剩下多少人,以后都是林家的精英。”孙祈简单声明了一下利害关系。

  林传龙自然听得懂,他跟林中华就是得益于孙祈,才双双晋升为了顶尖高手,这可是能硬肛五大派的配置啊。虽然听上去这二百人好像剩不下多少,但是哪怕最后只剩下了个位数,那也足够让林家傲视群雄,成为华东名副其实的霸主。

  林传龙激动的说,“好,人员明天上午到位,地点就在蓝松我那个健身场。你看行吧?”

  “OK。”孙祈挂了电话,开始准备起了他的计划。

  自从雷家灭门,华东一直缺少足够的震慑力量,最终导致了这场战争的爆发。现在华东局势刚刚稳定,需要有人来主持大局,这个人管他是木家林家还是森家,对孙祈来说都一样,主要是赵梦雅的面子在里边。

  这样一来,林家在明,宁钰一在暗,华东必然固若金汤。华南有镇南盟,华中黄承宏早已联手,华西袁青也被掌控,最后大不了再搞个镇北盟出来,武林层面就算是毕业了。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