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71:逃命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不中了,孙祈,你那玩意不管用了。”王蓝锋大喊,怪兽已经临近空间捕捉器的边缘,它们都能自由穿梭,空间捕捉器却限制了大家的行动。

  “轰!”红色闪电突然爆发,劈在地面上,发生剧烈爆炸,烧起了大火,劈在建筑物上,瞬间就击碎了一层大楼。人类面临灭顶之灾,救援人员措手不及,附近的官员们在拙劣的施救着,却也都吓得哭爹喊娘。

  “我不干了,我要辞职!”

  “我早就跟我妈说了,我不想考工务员,她非让我考!呜呜……”

  “啊!我的腿!啊!”

  闪电劈中了困住怪兽的祈一元素柱子,里边的怪兽好像被打开了开关,直接空间穿梭,逃脱了出来。

  “我了个草!”孙祈心更凉了,枫东真就这么完了?他输了?

  怪兽们肆无忌惮的发动攻击,二郎八蛋们再也顶不住了。冰狼号被撕碎了,贺明吓得屁滚尿流。李山也耗尽了蓝,恢复本体逃命去了。满地枪炮被尽数摧毁,王蓝锋束手无策。徐志宁差点精尽人亡,果断跑路。其他人也都自身难保,溃不成军。

  这附近有个拘留所,里边关着一些临时收押的犯人。可是大盖帽们早就跑路了,犯人们想跑也跑不了,拼命的大喊着,“救命啊!”

  怪兽可不管这些,横冲直撞,直接踩塌了拘留所大楼。

  “啊!”犯人们吓得惨叫。

  关键时刻,一把巨大的锤子从拘留所里飞了出来,铛的一声撞开了这只怪兽,然后反弹了回去,落在了一个胖子的手里。

  这是失传已久的赵海阔,他被季丹伤的心灰意冷,甘愿呆在拘留所里愈合伤口。他这一身武艺,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拎着锤子直接起飞,照着这只怪兽就抡上去了。

  “铛!”金属撞击的声音格外刺耳,锤子经受不住反作用力,被折断了。

  “卧槽,这么硬?”赵海阔这才认出怪兽的皮肤是祈一元素。他果断刷新出了一把更大的锤子,有半个怪兽这么大,他抱着锤子再次抡在怪兽身上,把怪兽打的倒在了地上。

  一击奏效,赵海阔趁胜追击,把附近的几只怪兽暴力驱赶在了一起。就跟打地鼠一样,哪个敢动,立马就是一锤。

  “胖子来了。”大家发现了赵海阔,赶紧加油,“卧槽,牛比!胖子。”

  当然,怪兽也在反击,但是赵海阔刀枪不入,怪兽也奈何不了。可同样,赵海阔也奈何不了怪兽,最多也就是控制住这几只而已。

  纵观战场,怪兽依然占据着绝对优势,就算加上赵海阔,也是杯水车薪。随着红色闪电的增强,怪兽的力量好像也在慢慢增长,体型也在越来越大。

  在城中,李氏股份有限公司,李家总部,李纹纹正在组织着公司人员撤离。她之前对抗蓝松皮家,跟枫东这一批商界新星建立合作,保护李家度过多次危机,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爹也给她安排了副总职务,她早已深入民心。

  “快,都去城北,河城高速路口集合。”李纹纹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枫东已经不安全了,满大街都是辐射,躲在家里都没用。王蓝锋让她转移到河城边缘,到时候跑去河城,在自己人绝对统治的地盘上,起码不会这么被动。

  城南,薛氏能源集团,早就在薛天的提前预警下,人去楼空了。而且城南离着主战场最远,没受到什么波及,薛老爹稍一盘算,立马以薛氏的影响力,以及财力,组建起了城南的一支救援队,参与进了救援行动中。

  城东,钱氏黄金集团,由钱崇强带领的火刀帮也在掩护钱氏人员撤退。钱崇海积极配合,他老婆就不可避免的有些惆怅了,舍不得他家这栋黄金大楼。

  “快走啊。”钱崇海催促着。

  “我再看看。”钱妈有些老泪纵横,谁知道这一走,钱氏的未来是怎样。

  “还看什么看,要不要命了。”钱崇海拉着钱妈跑出了办公室。

  在楼道里,张希媛迎面跑了过来,“叔叔,姨,那边电梯不管用了,走楼梯!”

  “轰!”有个炮弹击中了钱氏大楼,大楼立马塌了下去。

  “快走啊!”张希媛推开了钱崇海跟钱妈,然后被倒塌的墙壁压在了下面,“啊!”

  “小张!”钱崇海下意识的想要救张希媛,可是被钱妈拉住了,“别管了,快了塌了,快走!”

  钱崇海犹豫了,被钱妈拽走了。

  张希媛眼睁睁的看着对面俩人逃走,心里除了冷,不知道还有什么滋味。

  楼下,逃难的人群里,钱浩还在东张西望,四处寻找,“媛媛!”

  “钱总,大门口塌了,快走!”秘书李八十拉住了钱浩,拉着他往外跑。

  “看着媛媛了木?”

  “我看着她往楼梯那边跑了,应该是跑出去了。”

  “轰!”大楼又落下来一截。

  钱浩犹豫了半秒,赶紧先维持秩序,引导员工们逃跑。

  在楼上,张希媛努力挣扎着,也没啥用处。她的腿被砸断了,随着大楼的坍塌,她身上的废墟也越来越多,很快就被活埋了。

  窗外,一个人飞了进来,是刘钟。他可不会参与什么拯救地球的伟大举动,他有他的想法。他先去了薛氏,确保薛氏安全后,又去了李家,看到李纹纹井然有序的指挥,他这又来到了钱氏。

  眼看着张希媛要完了,他赶紧冲上去,开盾顶住了下坠的天花板,把张希媛救了出来,抱着她飞了出去。

  紧接着,钱氏大楼轰然坠落,三十多层的大厦,一瞬间就变成了平地。侥幸逃出来的人,心有余悸,运气不好的,都被活埋了。其中就包括掩护员工逃命的钱浩。

  “浩浩!”钱妈焦急的在人群中寻找钱浩。

  “董事长,钱总还没出来啊!”秘书李八十给钱崇海和钱妈带来了噩耗。

  “浩浩!”钱妈当时就疯了,立马就要回去救人。

  “你回来!”钱崇海急忙拉住她,“你别冲动!”

  “嫩儿还在里边!”钱妈尖叫着,使劲甩着胳膊,想要挣脱出来。

  “大哥,嫂子,怎么了?”钱崇强跑了过来。

  “快去找浩浩,他还在里边!”钱妈指着废墟咆哮,再也不矜持了。

  钱崇强不敢磨蹭,他艺高胆大,直接冲进了废墟里,挖掘了起来。

  钱妈命令周围的员工们,“嫩都一块上,谁找着浩浩,我给他一百万!”

  然而,并没有人愿意为这一百万堵上自己的小命。他们好容易跑出来,跑路才是正事。平时钱妈是领导,这时候全都滚蛋,爱谁谁。

  “我给他一千万!一个亿!”任凭钱妈怎么喊,都没人理会她。

  天上,刘钟抱着张希媛飞了过来,把她交给了医务人员,“快,救她。”

  钱妈眼尖,发现了这一幕,立马冲了过来,抓住刘钟就问,“你怎么救的她?快去救我儿子,我给你钱,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

  刘钟皱着眉看了眼废墟,不急不慢的走过去,放出小机器人找到了钱浩。他借助磁场力量,挪开了废墟,把钱浩救了出来。

  “浩浩!”钱妈跑上来,抱起钱浩就往救护车那边跑,也不知道怎么抱动的。

  正好这辆救护车在抢救张希媛,可钱妈根本不在乎,硬是把钱浩放在担架上,想把张希媛挤开,“快点,先救我儿子!”

  “女士,你小心一些,我们在抢救病人。”护士很礼貌的阻拦。

  “什么病人,我儿子要死了!他都流血了!”钱妈可不管。

  “那边还有救护车……”

  “你特么是哪个医院的?还想不想干了?”钱妈破口大骂,“先救我儿子,快啊!”

  钱崇海走了过来,直接拉走了钱妈,“过来。”他又找了几个医生,抢救钱浩。

  刘钟才不管人家的家务事,主要角色救完了,他也就飞走了。他要去城北空天集团,他是个资本家,这是个送人情的大好时机,而且无本万利。

  然而,城北,空天集团内,林晗早就跑路了,整个集团乱成了一锅粥。刘钟赶到的时候,虽然空天集团还没被波及,却自乱阵脚,自己人都把自己人踩死了。

  “卧槽,稳住!”刘钟急忙飞下去,掌控场面。

  “刘总!”有人认出了刘钟,这货也是枫东商界的新秀,虽然不像郝书坦那么耀眼,但也是自带光环的人物。尤其他跟麻花飞一战成名,让人不想关注都难。

  “都别急,慢慢来。”刘钟强势控场,他毕竟是接受过训练的,这时候也是乱中有序,不光是空天集团的人,包括附近整个商业区的秩序,都被他掌控住了。

  在城北跟城西的交界处,有个琴源集团,是枫东市诸多品牌的酒水类产品的总代理,同时也负责一些酒水的生产和加工。

  这是何秋妍他爸的公司,因为距离主战场太近了,第一时间就受到了波及。

  何秋妍不在家,孙祈也鞭长莫及,照顾不上。封阳蜀黍跟南宫司慧结婚之后,立马造了小人,在家看孩子,也没法天天跟着保护何志跟何妈了。

  好处是,在怪兽还没降临枫东的时候,何志就紧急疏散了员工,带着何妈跑路了。然而坏处是,还没等他俩跑多远,空间捕捉器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不管他们怎么跑,都是在原地踏步,始终没有离开危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