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73:战胜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全场所有人,不管什么人,没有一个站着不动或者自己逃命的,全都自发的铺下身子救人。大官们也都咬着牙豁出去了,跑也是死,不跑也是死,死就死吧,干活!

  只是没想到,干这种丢人的脏累活,他们竟然感受到了一丝荣耀感。他们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这世界上竟然还有比装比更有成就感的事!

  孙祈飞到了徐一洲身边,轻轻拍了拍他,“过来,有事和你说。”他嫌弃的甩了甩沾在手上的汗水。

  徐一洲头也不抬的说,“在这说。”

  “在这了说,我怕叫人听着。”孙祈放出小机器人,分解掉了附近的废墟,被埋在下面的人都露出来了。

  徐一洲站了起来,喘着粗气,甩着胳膊上的汗,走去了人少的地方。

  孙祈跟在后边,一言不发。

  “说吧,什么事。”

  孙祈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了,憋了半天,硬着头皮说了出来,“你是S省的老大,这会我唯一的办法就是牺牲枫东,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不用,先救人。”徐一洲竟然不慌不忙,完全不在意战况的紧张程度。

  “话我说了,我这会已经顶不住了,怪兽随时可能进入其他的市,到时候毁的就不是枫东了。”孙祈好心提醒。

  “做好你该做的就行了。”徐一洲挥了挥手,可能有些累了,坐在废墟上休息了起来。

  孙祈无言以对,默默的清理了一下徐一洲身上的辐射元素。不过,以他对徐一洲的了解,这货肯定还有后招,他应该只是一个马前卒,倒是操多了心了。

  既然人家不用他管,孙祈也懒得自讨没趣,用队伍频道说,“别打了,先救人。”他收回了祈一元素墙。

  “救个屁人啊,都死的差不多了。”徐志宁还不服,他一向是秒天秒地,所向披靡,现在这个怪兽竟然不让他装比,他怎么可能罢休。

  “孙祈。”徐一洲突然开口,招了招手,“过来说说话。”

  孙祈走到徐一洲身边,默默的站着。

  徐一洲自顾自的说,“有些事情不该让你知道,但估计也瞒不过你。邪焰狼一直想要渗透咱们国家,但他们那些腐败手段已经不起作用了,他们有些狗急跳墙。现在全世界的邪焰狼都复活了,尤其是丑国国内的,你想象不到邪焰狼在丑国的影响力有多大。还记得你们上次的黄屎母园事故吗?解决黄屎母园危机是个大功劳,很大的功劳。”

  孙祈一愣,这内容就有些作死了,不太敢写。他弱弱的问了句,“需要我做什么吗?”

  “我想要你的磁场技术。”徐一洲正了八经的说,“你可以开个价。”

  孙祈无奈的说,“徐老大,这玩意真不是我不给啊。毫不夸张的说,人类就不该有这种能力,起码不是现在该有的。这玩意在我手了还可以掌控,给了嫩就不好说了。目前嫩木有任何制衡的手段。”

  没等徐一洲回话,孙祈又继续说,“我今日就和你交个底,这些怪兽的制作材料是我发明的祈一元素,这是种非常坚硬的物质,原子蛋都轰不动,也不知道怎么叫他们偷了去的。这东西虽然是我发明的,但不代表我就能掌控,我也打不动这些怪兽。你更别说磁场技术了,如果木有我的限制,这玩意可以分裂地球,你说我敢流传出去?”

  “丑国那边我可以去解决,但是磁场技术,我就算毁了也不可能交出去,你得明白我的难处。”孙祈坚定又严肃的说。

  徐一洲没再说什么,擦着头上的汗,呼吸慢慢也平缓了下来。他看上去又老了几岁,省老大不好当啊。

  孙祈叹了口气,“徐老大,我也是中国人啊,我肯定向着咱国家。这么着办,我给嫩个机会,丑国那边我过去处理,到时候嫩可以安排人围观,能不能研究透,就看缘分了,中不中?我也不要什么回报,如果你能顺利进入中央,能回来请我吃个饭,我就心满意足了。”

  “可以。”徐一洲点了点头。

  说话间,天空忽然被另一种更单纯的红色覆盖了,闪电被吞噬了,天空的裂缝也随之愈合。当那红色布满天空的时候,才看出来那原来是火,一种就像没渲染好的劣质动画片一样的红色火焰。

  火焰迅速凝聚起来,露出的天空恢复成了熟悉的蓝色。火焰从天而降,席卷战场,坚硬无比的怪兽立马变成了废纸,一扫而空。

  “卧槽!”二郎八蛋们吓了一跳。

  “我了个草!”孙祈反应快,认出了这是未来火焰,谭夕来了。

  果然,火焰在半空中凝聚成了人形,谭夕现身了。

  与此同时,怪兽们的脚突然石化了,从下往上,整只迅速变成了石头,然后回归尘土。

  在地面上,另一个人影冒了出来,是姜怡婧。

  孙祈都惊呆了,他连老婆本都交代上了也没能解决的问题,这俩货一个露面就搞定了,这特么谁是主角啊?早知道这么简单,他直接把于子仪放出来不就行了。

  徐一洲看了看表,时间刚刚好,这才是他临危不乱的底气。

  孙祈看着徐一洲这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心里早就想到了。人家根本就用不着他出手,他自己倒是给人耍了场猴戏,好像他有多牛比似的。他还是太单纯善良了。

  孙祈又恨又无奈的说,“咱什么时候才能平等,和谐,友爱,单纯的拉个呱?能不能对我好一点,别总是凌辱我,践踏我。你这样你会失去我的我和你说。”

  “辛苦你了。”徐一洲站起来,拍了拍孙祈的肩膀,就又投入一线的抢救工作当中了。

  二郎八蛋们聚在了一起,大眼瞪小眼,“这就完事了?”

  “卧槽,有病啊!开挂了吧?”

  “胖子?你怎么出来了?”

  孙祈深吸了口气,这一切让他很迷茫,他再次怀疑他存在的意义。从始至终,他永远是最多余的那个,也是最受争议的。这些剧情,有他没他,都能正常的发展下去。

  或许,他该去他真正该去的地方,做一些他真正该做的事情。

  他转过身,走进了旁边屹立在废物上,依然坚挺的公共厕所里,尿尿去了。

  怪兽被打败了,天空恢复了晴朗,枫东度过了这一劫,却也被踏平了大半。至于如何善后,就看徐一洲这张嘴怎么忽悠了。

  Loading……

  武林盟临时总部,猴子们正聚在一起探讨未来。随着牛比人物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如今的武林盟只剩下残兵败将,老弱病残,快成了街边健身场一样的存在了。

  万冥会爱莫能助,梅花堡鞭长莫及,会龙亭自身难保。为了延续武林盟,这个山,那个寺,一些流传比较久远,并且名声较好的门派,逐渐被推上了前台,继续带领着猴子们,苟延残喘。

  就在猴子们准备休养生息,解散回家的时候,开闻堂的人来了。

  “吴门主。安门主。”猴子们纷纷起身迎接,这时候的开闻堂,在他们眼里,就是救命稻草啊。

  “大家请坐。”吴俊宗代表发言,“此次前来,是有一些事情要告诉大家,打扰莫怪。”

  “吴门主客气啥,有啥吩咐,尽管说!”

  吴俊宗的表情有些犹豫,有些惆怅,有些遗憾,也有些不甘心。他叹了口气,直接说了,“我们开闻堂原有座,白介传回来了。他不知从哪学了一身邪功,无比强大,强迫我和老安做他的爪牙。我恐怕武林盟再也经不住他的折腾,特意找了这个机会,来给大家预警。”

  “白介传能有多强?”有猴不服,“就是,一个小小的白介传,我能打他十个!”

  “大家稍安勿躁。”安全出声控场,“白介传今非昔比,一身邪功,恐怕与前盟主黄承宏也不遑多让。大家不可小觑。”

  吴俊宗说,“我二人此次前来,并非奉劝,只是念着往日旧情,不好隐瞒。至此一去,恐怕活不久矣。”

  猴子们面面相觑,这让两个大门主一起认怂,不像假的啊。

  “吴门主,你不必多想,你和安门主就留在盟中,他白介传敢来,我让他有来无回!”有猴叫嚣。

  话音刚落,门外就响起了阴森怪异的声音,“好啊,本座到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紧接着,一阵狂风吹开了门,门板都被吹掉了,迎面拍死了一只猴子。大风吹的屋里的人东倒西歪,站都站不稳,桌椅板凳全都吹飞,摔碎了。

  风停,满地狼藉,人仰马翻。在房间中间,一身黑袍的白介传站在那里,脚下踩着那只叫嚣的猴子。

  “呃……”猴子被踩的脸色涨红,由红变紫,嘴角也流出了鲜血。然后慢慢翻了白眼,脖子一松,就断气了。

  周围的猴子吓得一声不吭,这不是杀鸡儆猴,这是杀猴儆猴了,猴子们再也不吊了。

  白介传环顾全场,冷笑了起来,“呵呵,你们这群垃圾,以为本座会看得上你们吗?告诉你们,你们存在的价值,只是给本座填饱肚子而已,别无他用!”

  说着,白介传大开杀戒,整个屋里几十口人,包括吴俊宗和安全在内,无一幸免,全部身死当场。

  “哈哈哈哈!”诡异的笑声响彻天地,紧接着响起了撕咬和咀嚼的声音。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