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686:老虎还是猎人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操场的另一边,孙祈跟何秋妍在散步,同时在讨论闵爱美的生死大事。

  “你这会都是泼出去的水了,常年不到家,家了有个人陪着嫩爸爸嫩妈,也不是坏事啊。”孙祈发表比较客观的言论,“听说上一回闵爱美救了他们,安全方面也不用考虑了。能当保姆,还能当保镖,关键还不要钱,我觉着很划算。”

  何秋妍不说话,钱怎么能弥补她失宠的心里落差呢?凭什么莫名其妙的出来个角色,就可以平分她的一切?哪怕这个角色不是人。可她跟人有区别吗?

  “嫩妈那个样,我估计闵爱美走了,她能把嫩爸爸掐逝。”孙祈说的正义,心里其实是很公平的,谁让他养了这么个刁蛮闺女的。

  迎面,一男一女如胶似漆的走了过来,“哎,孙帆学长!何秋妍!”

  孙祈看了他俩一眼,不认识。又看了看何秋妍,何秋妍也很迷茫。

  男的热情的自我介绍,“我叫易察诠,扬梦大学的,咱们是校友啊。”

  话说,易察诠这个屌丝,竟然一直活到了现在,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他了。看他现在这身打扮,好像逆袭了。

  “有事?”孙祈愣愣的反问。

  “没事,这不是他乡遇故知嘛。你们怎么在这里啊?”易察诠自来熟,他身边这个女的,是他曾经追求到哭,然后被薛天玩烂了还看不起他的那个,忘了叫啥了。现在他好像终于上位了,他老婆肚子有点大,他那表情比较幸福。

  “来旅游。”孙祈胡扯,不想多聊了。

  易察诠有点眼色,当着媳妇的面,很装比的说,“那行,你们慢慢玩。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

  孙祈接过名片一看,这货竟然是郝人集团的部门经理,他不由多看了这货一眼。

  易察诠搂着他媳妇,摸着他媳妇的肚子,走远了。

  “郝书坦的口味这会这么重了?”孙祈目送易察诠远去,有些疑惑。郝人内部一直是黑学生会成员在掌控,这个易察诠是怎么进入的?

  “这人你认得?”何秋妍莫名其妙的问。

  “不认得,神经病吧。”孙祈随手把名片丢进了垃圾桶里,也没在意这事,随便郝书坦折腾去吧。

  俩人继续商量闵爱美的事,反正暂时这小嫚是赶不走了,何秋妍也只能默认。但是她并不承认闵爱美的存在,一般皇后都是因为初期接纳了宫女,才最终被逆袭的,她决不允许在她身上发生这一幕。

  走着走着,孙祈突然说,“老婆,那边好像木有人啊,过去看看?”

  何秋妍看了眼那个没人的小树林,果断拒绝,“不去。”

  “别的,咱就过去看看,三秒钟就出来。”孙祈笑得那么猥琐,推着何秋妍往小树林走。

  “滚,不去!”

  “就三秒钟,老婆,好不好嘛。”

  “滚啊!”

  “啊!”

  与此同时,小树林里突然冲出来了两个人,伴随着两道闪电,他们几乎是瞬移到了孙祈跟何秋妍面前,齐刷刷的捅出了刀子。

  “我……”孙祈有威胁预警,果断开盾,结果这两把刀子竟然把能量罩切开了。有史以来,这盾只有被完全打散,还从来没被这样局部破坏过啊。

  “……了……”对面俩人一刀落空,立马又补上来一刀,孙祈就算能提前预知,也来不及反应。

  “……个……”纯意识赶紧出来,撞见什么分解什么,却都跟不上这俩人的速度,愣是让他们穿过去了。纯意识只是分解掉了人家移动过后带起来的灰尘。

  “……草!”孙祈无可奈何,眼睁睁的看着刀子捅进了他跟何秋妍的心脏,立马就死的不能再死了。

  你看啊,从杀手出现到现在,不过才一句我了个草的时间,你怕不怕?

  对方得手后,迅速毁掉了孙祈跟何秋妍的腕带,然后就消失了。操场边,好像一切都跟没发生过一样,只剩下这俩尸体安静的躺在路边,默默的流着血。

  “我了个草,有毒吧?”纯意识一脸懵逼,看了眼这俩尸体,又环顾全场,这真的是连人家的名都没看清,就黑屏了。

  纯意识赶紧先救人,然后跳跃回刚才的时间,看了一下死亡回放,立马又懵逼了,“我了个草?”

  孙祈跟何秋妍爬了起来,先恢复腕带,然后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狼藉。

  “怎么回事啊?”何秋妍问。

  “我也不知道啊。”孙祈没敢说出来,怕吓着何秋妍。

  何秋妍狠狠的拧了他一下,“都是你,非得上什么小树林!”

  “啊!我错了老婆,不敢了。”

  Pageturning……

  晚上,孙祈好容易把他老婆伺候睡了,他却怎么也睡不着。

  来到客厅里,发现黄丽也没睡,他问,“你在外边咋?”

  “屋了木有信号。”黄丽抱着手机头也不抬。

  孙祈坐到沙发上,叹了口气。

  “怎么了?才将么声音不小啊,还不满意?”黄丽说着比较内涵的话。

  孙祈没接话。

  黄丽看了孙祈一眼,问,“又遇着人生难题了?”

  “唉。”孙祈比较惆怅,幽幽的问,“你说,嫩这些人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给人搬砖,就木有点别的想法?”

  “比如?”

  “嫩可以过点嫩自个想过的生活啊。”

  黄丽摊了摊手,好像在说,她不就是吗。

  孙祈也摊了摊手,表示着他的迷茫。

  黄丽放下了手机,正面着孙祈问,“我给你讲个故事?”

  “好啊。”

  “从前有个人上山打猎,叫老虎追了,他跳了一棵树上去,然后又掉下来了,正好掉了老虎脊梁上,骑着了。老虎各种挣扎,别人看着,都说这个猎人厉害,连老虎都敢骑,但是只有猎人自个知道真相是什么。”

  “然后呢?”孙祈不是很明白这故事跟此情此景有什么关联。

  “你该纠结的不是你骑老虎的原因和目的,而是你到底是老虎还是猎人。”黄丽微笑,“你老是在老虎和猎人之间切换角色,所以看上去比较凌乱。”

  孙祈还是一脸懵逼。

  黄丽又玩手机去了,“上屋了去困办,别叫嫩老婆醒了看不着你,还和我在一块。”

  孙祈回屋失眠去了。

  Loading……

  白天,孙祈正在出租屋里看新闻,脑子里却依然重复着那天晚上黄丽说的话。手机响了,把他拉回了现实,他看了眼,竟然是著名的刘少先。

  这老头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而且一有事就是要命的,他不是很想接。但是他又不敢不解,刘少先亲自给他打电话,肯定不是一般事,万一人家过后再请他去喝茶,那就不好看了。

  “喂,刘主席。”孙祈小心翼翼的接了起来。

  “孙祈,你打电话给杨毅,听他安排,要快!”刘少先的声音很严肃,甚至带着一丝仓促。

  “不是,怎么个情况?”孙祈吓了一跳,还想再问问,却发现对面已经挂了。他赶紧打电话给杨毅,半天才接通,“喂,杨哥,怎么个情况?”

  “孙老弟,快来啊,我忙不过来了。在B市@街,快!”杨毅急匆匆的说。

  孙祈挂了电话,直接跳窗而出。

  来到@街上空,孙祈吓了一跳,这里竟然被坦克推平了!满大街坦克啊!

  废墟上,还有一大群人在打群架,好几百人,还分了好几波人马,乱糟糟的打成一团,几乎都不分敌我了。

  孙祈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些熟悉的人物,比如邪焰狼的黄蓝紫红编制,比如来自寇本都寇鬼,比如杨毅。他还看到了一些不熟悉的人物,比如一票的黑西服墨镜男,比如一群黄毛鬼子,这还有个带蓝色A字头盔的。这货手里的盾牌看着有些眼熟,头盔后边那个V字略显滑稽。

  孙祈吓坏了,这特么一天没出门,八国联军又打进紫禁城了?

  他赶紧冲进战场,纯意识跟小机器人同时飞出去,不认识的人先不管,反正邪焰狼这群杂碎杀一个是一个。

  “孙老弟!”杨毅看到了孙祈,连忙大喊,“黑西服是咱的人,这些小青年是我的人,其他的,全杀!”

  孙祈这就有数了,立马大开杀戒,正反磁场极限控场,小机器人就像病毒一样席卷出去,纯意识切换纯奶模式,加血救人。

  有了孙祈的加入,局势瞬间一边倒,大家都松了口气。

  杨毅对孙祈大喊,“孙老弟,这边交给你了!小范,小秦,领着他们跟着我来!”说着就化成一道金光,飞走了。

  “来了。”那边有两个小青年回应一声,也招呼着十来个小青年,一起化成金光,追向了杨毅。

  “哎,你倒是先说说什么情况啊!”孙祈大喊,来不及犹豫,已经有人过来攻击他了。

  这群寇鬼用阵型包围了孙祈,孙祈发现磁场调动不起来了,顿时大惊,被打了个半死。

  “我了个草!”孙祈抱头鼠窜,纯意识赶紧回来救驾。寇鬼不明所以,莫名其妙的就死了。

  “孙祈,去打他们队长,拿盾牌的那个。”人群中响起了一个女声,孙祈循声望去,竟然是黄丽。

  “你怎么也在这了?”孙祈才发现还有一些猴子在助阵。

  “打完再说。”黄丽远去了。

  孙祈只好也飞去了A字头盔男那边,“老弟,这边。”

  人家队长二话不说,一盾牌就招呼上去了。

  “我了个草。”孙祈堪堪躲开,比较惊讶队长的战斗力。这货好像比电视上的厉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