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21:探望易维丝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元旦假期后,何秋妍拖着孙祈去领了证,然后各种昭告天下,震慑那些来历不明的女角色。

  从局子里出来,俩人手牵着手走在路边上。孙祈故意问何秋妍,“放心了这会?”

  “哼。”何秋妍扭过头去了。

  孙祈欣慰的笑了笑,小孩就是一块糖就打发了。

  “老婆大人,你准备什么时候办婚礼?”

  “你说。”

  孙祈想了想,“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我可能还得忙一阵,估计捞不着。过了年你接着回B市,也木有空。很捉鸡啊。”

  “可以抽一天空啊。”何秋妍想的比较简单。她可是经历过一次婚礼的人啊,从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结束了。

  “年前这一个月太仓促了,不合适,顶多年后办。你准备初几回B市?”

  “应该初七八吧。”

  “那就是,时间这么紧,怎么弄啊?而且枫东这会这个样,不大合适办婚礼。”孙祈说的好听,其实心里并不准备立刻结婚。他还有太多事情没处理完,哪有这个心思啊。而且,孙娜那一窝嫂子还不知道怎么解决,他超孙娜的车,很容易车毁人亡的。

  何秋妍不高兴了,拧了孙祈一下,幽怨的瞪着他,小嘴撅的有点可爱。

  孙祈果断亲了她一口,“哈哈。”

  “滚!”

  俩人研究了半天,决定等过了年再说吧。但是得有个前提条件,必须现在就去拍婚纱照。

  于是,孙祈陪着何秋妍开始满世界飞了。跟拍的摄影师是卢勇,他可是个文艺青年,这是泡妞必备技能。而且,你们很有可能曾经在网上下载过他的作品。

  三人一组,用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飞遍了全球各地,把想到的想不到的地方都拍了。还拍了一套太空版的。反正这照片浪不浪漫不知道,肯定是很浪。

  “够了吧,老婆。”孙祈都快拍吐了,脸已经不是脸了,感觉这辈子的笑都用完了。

  “你有事?”何秋妍反问。

  “咱木有事,人家锅炉还大忙忙的,还得上班。咱别老是占用人家的时间。”孙祈说的冠冕堂皇。

  何秋妍无言以对,不过也已经拍了几千张照片了,回去加工挑选也得费个好功夫,那就先这样吧。

  “中了,走。”何秋妍招呼着撤退。

  “嫩先回去着,我还有点事,不和嫩一块了。”孙祈没着急走,他们此刻正在爱琴海,他想顺路去隔壁蜡烛国看看易维丝。年底了,又到了刷副本的时候了,他想这一次一鼓作气,把31D打通关。

  “你上哪?”何秋妍回头问。

  “去拯救世界。”孙祈不敢解释,对卢勇说了声,“交给你了哈。”

  “放心,孙哥,少一根头发,我给你接上。”卢勇嬉皮笑脸的开玩笑。

  “滚蛋!”孙祈一脚踹飞了他。

  转头飞去了蜡烛国,进入地下世界,这原本晴空万里,风景秀丽的天堂之境,现在竟然山崩海啸,地震火山,一副末日景象。

  “我了个草!”孙祈吓得又躲进了湖里。好像自从上次被夙愿秒杀了之后,他胆小了好多。

  远处的天上,易维丝正在狂轰乱炸,她把这里当成了练习场,整个地下世界早已面目全非。

  易维丝拥有神的感知力,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孙祈。她停下练习,转身飞了过来,简单的俯身行礼,“大法师。”

  孙祈愣了一下,为什么此时此刻,他有点怀念那个一见面就跪下磕头的易维丝了?现在这个好高冷啊,真成了仙女了。

  孙祈飞上岸,道貌岸然的说,“好久不见。练得怎么样了?”

  “基本已经熟练,可以战斗了。”易维丝一本正经的说。

  孙祈看着易维丝两手空空,奇怪的问,“石牌呢?”

  易维丝伸出胳膊,两只咖啡色的小细胳膊上显现出了星座符号的光芒。她解释说,“这样会更灵活。”

  “这也可以?”孙祈觉得这爷俩都是天才,一个把神力转移到了容器里,据为己有,另一个直接贴自己身上了。不过,这些符号都好大一个,易维丝的胳膊明显贴不开这么多,他问易维丝,“好像少了一些?”

  “其他地方都有。”易维丝边说边做,浑身上下,包括脸上都亮起了星座光芒。她把符号们隐藏了起来,身体又恢复了纯净的咖啡色。

  “牛比。”孙祈也不在意,只要这小嫚开心就好。他继续之前的话题,“说说你的能力,分别都是什么?”

  易维丝张口就来,“精准的预感,控制各种能量,分身,反击,远程爆破,强化体能和防御,身体协调能力,隐身,控制物体,封印,治疗和免疫,无限行动力。”

  “比较全能。”孙祈点了点头,这怎么说都是一种文明的顶尖力量,起码也得跟他老婆同级别。

  “让我看看你的成绩吧。”孙祈刷新出了上次丑国那个带VA头盔的队长,他偷了人家的数据,可以当宠物召唤着用了。他对易维丝说,“打倒他。”

  然而,就这种进化失败的残次品,易维丝都懒得动用神力,只用了一下腕带的力量加成,就把这货打死了。

  孙祈可能也觉得这样有点看不起易维丝,果断刷新出了一百个队长,现在感觉好多了。

  易维丝从不怵战,立马开启一夫当关模式,一路碾压了下去。

  她一点一点的使用腕带力量,每次只是刚好强过队长,十分节省。人海战术,续航力最重要,易维丝总是能在第一瞬间做出最佳预判,并且完美的控制自身的收放。

  一分钟能打六个,十分钟不大够六十个,反正不到半个小时就把这一百个全打完了。而自始至终,易维丝也没使用神力,小机器人都没出来,甚至连腕带的高端技能都没用上一个。最厉害的一个技能就是磁场屏障了,还是用来挡队长的飞盾的。

  孙祈在旁边可是大饱眼福了,现场观看了一场漂亮的战斗,全程高能,毫无尿点,堪称视觉盛宴。

  “我了个草,你倒是使用神力啊。”孙祈惊叹一声,虽然他复制出来的队长确实不如正版的,但也不至于这么夸张啊。你多少给点电影评分的面子啊。

  “他们太弱了。”易维丝就会说实话。

  孙祈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对手了,这小嫚又太耿直,他总不能亲自上吧。万一人家打他也不用技能,那不就尴尬了。

  “先回O国吧。玛雅世界的大门就快要打开了,我们准备一下。”孙祈放弃了,反正现在副本也开不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好。”

  孙祈拉起易维丝的手,正要变成彩光,却发现易维丝免疫了。

  其实这个进场style,就是手动把人变成光粒子,提升移动速度。正好孙祈可以在光粒子状态下保持行为能力,这也就成了他自己的招牌进场style。当然,离场也是。

  但是现在,易维丝的神力不允许孙祈分解她。孙祈没办法,干脆就检测一下她的神力吧。

  于是,孙祈问,“你最快多久能到O国?”

  “我试试。”易维丝后退一步,右小腿上亮出了双鱼的光芒,她慢慢飞了起来,突然就不见了。

  “我了个草!”孙祈没想到竟然是瞬移,正想要追上去,结果易维丝又回来了。他一个急刹车差点闪了腰。

  “一个来回,两秒多一点,不到三秒钟。”易维丝很认真的说。

  孙祈无语了,“大姐,你完全可以不用回来的。”

  “那我去哪?”易维丝奇怪的问。

  “算了。走吧,O国见。”孙祈懒得解释了,直接变成彩光,消失了。

  O国,这边还是黎明。一道彩光划开了夜色,孙祈出现了。

  易维丝早已经等在这里了,孙祈招呼着易维丝落在了生存幻境的山头上。望着眼前的潮涨潮落,他不免又想起了逗比的国王陛下。那一大坨肥肉,应该还没被鱼吃光吧。

  “你要不要先祭拜一下国王?”孙祈出于礼貌,还是问了一下。

  “他没有这种资格。”易维丝随口说,就像回答别人问的吃饭了没一样,就是俩字,吃了。

  孙祈也不管,又不是他爹。他就地部署了检测装置,嘱咐易维丝,“辛苦你在这里看着吧,有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我。”

  “好。”

  孙祈离开O国,返回了中国。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不可能在这里等到副本开启。起码年前这半个月,他得先把陈志云弄出来。

  Pageturning……

  黑夜里,蛛网一般的亮光逐渐进入视野,可以见得这片辽阔的东方大陆之繁荣,昌盛。

  孙祈横跨太平洋而来,径直飞向了F省。他要去找宁钰一,一个星期不在家,得更新一下版本了。

  对于情报这方面,孙祈越来越依赖宁钰一。宁钰一总是能把一大堆错综复杂的信息,简洁有序的让他理解清楚,要什么有什么。难怪人家秘书都要女的。

  到N市的时候已经半夜了,孙祈不想打扰宁钰一休息,就先在天虹酒店住下了,正好倒个时差。他让酒店经理明早联系宁钰一过来,就回房间了。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