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25:最后一个神之子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O国,孙祈跟易维丝站在生存幻境山顶,俯视大海。天空有些阴沉,海风微热,浪花拍打着岩石,声音像是对灵魂发起的冲击。

  面前就是曾经的31D大门,没有一丝异常。孙祈犹豫着,反正不管31D异不异常,他今天都要闹个翻天覆地,不惜一切代价,必须把米莉带回来。

  “准备好了吗?”孙祈郑重的问。

  “恩!”易维丝坚定的点头。

  孙祈深吸了口气,刷新出了从32D偷来的空间传送装置,打开了31D的传送洞洞。他拉起易维丝的手,一起走了进去,光芒一闪,俩人就来到了31D世界。

  “我了个草?”孙祈惊讶的发现,31D竟然一片狼藉,视野所至,尽是荒凉,不知经历了多么无情的摧残。

  “怎么回事?”易维丝警惕的打量着周围,白羊座的符号已经亮起,她的感知就像灵魂出窍一样,无限放大。

  “跟我来,小心一些。”孙祈拉着易维丝飞走了。

  纯意识开启宏观视野,给孙祈导航,可是飞了半天,依旧没能飞出这片废墟。好像整个31D都被摧毁了。

  “奇怪啊,察觉到什么了吗?”孙祈问。

  “没有生命特征,全是无机物。”易维丝专业回复。

  孙祈仔细检查废墟的细节,发现这都是新的,却没有一丝能量残留,也没有任何外力破坏的痕迹。要不是纯意识之前来过一次,孙祈都要以为31D天生就是这样的了。

  31D很大,这是除去了向下兼容的三十个维度,只是单纯的31D。与其说孙祈来到了31D,不如说是把31D强加到了他的3D概念里,中间的维度概念全是断层。

  这就是空间穿越的本质。

  好处是,纯意识有完整的31D视野,他看出了这些废墟不止是在31D,连30D,29D都受到了波及。上边的32D已经被孙祈炸了,但是却没被鞭尸,31D这种情况,只是在往更低维度延伸。

  孙祈停下不飞了,他有个大胆的猜想,或许米莉已经离开31D了。孙祈清楚的记得,上次纯意识被人一巴掌拍出31D的感觉,米莉身边有厉害角色,而且那个人还跟他认识。

  “你察觉到什么了吗?”易维丝问。

  “我不确定。”孙祈犹豫着,再次开启传送洞洞,带着易维丝进入了28D。

  这是个进化失败的世界,在宇宙里唯一的存在价值,就是充当更高维度的组成部分。纯意识用宏观视野查看全局,发现了一伙人正在破坏28D。

  “我找到了!”易维丝突然激动了起来,一个闪现就不见了。

  “我了个草!蛋定!”孙祈急忙追上去。

  那伙奇怪的人一共有十来个,都是玛雅人打扮,而且体型比在3D里的形象要丰满一些,只有中间的三个人是小不点。

  易维丝突然出现,直接地图炮招呼。

  “等等!”孙祈及时追上来,拦住了易维丝。

  “那是玛雅王!”易维丝指着人群里说。

  “交给我,让神来审判他。”孙祈日常忽悠。

  玛雅人也发现了孙祈二人,但是并没有发动攻击。孙祈细看了一下对面,果然那三个小不点里有米莉的存在,而另外两个竟然是米莉的爸妈!

  孙祈愣住了,这是年底了,一家人出来走亲戚吧?还带着随从?

  “帆帆?”米莉的妈妈开口了,然而孙祈听到这亲切的声调,瞬间就回忆起了那一巴掌。

  米莉她妈是玛雅王?

  旁边,米莉呆呆的望着孙祈,瞳孔有些抖动。多少年了,她终于等到了这一刻,心里的人来接她回去了。

  而孙祈,此刻却不知是何种心情了。他感觉不到米莉一家的异常,但此情此景,明显是正常的不太正常了。

  那十个巨人挡住了米莉一家,虎视眈眈的盯着孙祈,如临大敌。

  孙祈冷冷的命令易维丝,“杀了他们。不要伤到那三个人。”

  易维丝早就等不及了,突进上前就开打,结果第一个巨人一镰刀就把她打飞了。

  “我了个草?!”孙祈一惊,拉肚子了?

  易维丝可不会认输,腕带力量全开,小机器人刷新出剑与盾牌,再次强攻巨人阵容。

  巨人一点也不含糊,镰刀只管挥,高防高攻,并不弱于易维丝。

  第二个巨人加入了战斗,它用镰刀发射能量,远程压制易维丝。易维丝有贴身小内衣保护,倒是不至于受伤,但也被打的很难受。

  “呀!”易维丝用磁场冲击对抗巨人乙,用速度优势压制巨人甲,勉强占到一点上风,也只能算杯水车薪。

  巨人丙来了,它速度也很快,灵活的偷袭易维丝,让易维丝防不胜防。

  巨人丁接踵而至,它力大无穷,每一个动作都让易维丝招架的很痛苦。

  “砰!”易维丝再次被击退,护腕上出现了裂痕,有些扛不住了。

  这仅仅是四个巨人的力量,还有六个啊。

  小机器人蜂拥而出,易维丝趁势而上,正反磁场极限爆发,“呀!”

  剑与镰刀的碰撞,每一次都惊心动魄。小机器人的偷袭,却不尽人意,巨人自动免疫。

  孙祈皱着眉观战,他看出了易维丝已经几乎极限。这些巨人厉害的不正常,他都不一定能讨到好处。

  “咔!”护腕碎了,易维丝又被打飞了出去,自由落体,剑和盾摔落在地。

  孙祈大喊一声,“易维丝,用神力!”

  易维丝爬起来,缓了口气,身上出现了星座符号,整个人都亮了。

  在光芒中,金牛座化作能量护腕,处女座衍生出霸体铠甲,天秤座环绕成平衡腰带,双鱼座变为了速度长靴。易维丝站起身来,左手是巨蟹座的反射盾牌,右手是狮子座的火焰长剑,白羊座的精神头盔保护着头部,天蝎座的隐形披风在身后招展。

  光芒越发耀眼,易维丝带着一股浓浓的圣斗牛人的画风,一跃而起,火焰长剑延伸出十多米长,迎面劈落,“呀!”

  巨人们瞬间怂了,想跑,却被射手座力量控住了。长剑毫无悬念的劈死了巨人甲,巨大的爆破力又炸死了巨人丁。

  丙的速度快,跑出去了,可惜易维丝更快。长剑劈来,它只能用镰刀招架,结果并不意外,统统两半。

  剩下的七个巨人们不蛋定了,这可是专门克制它们的力量。它们赶紧抢先手,两个看家,五个进攻,魔法物理攻击满天飞。

  易维丝毫无压力,头盔强化了她的视野,铠甲增强了她的体能,腰带帮她协调身体,长靴更是行动诡异。近战用剑,远战用盾,护腕赋予了她多样化的攻击,披风让她神出鬼没的偷袭。

  这五个巨人就比死了的那仨谨慎多了,打了几百年的宿敌,它们早已知彼知己,知根知底,赢先不说,输肯定不容易。

  孙祈在旁边也没闲着,他在想怎么搞定这个玛雅王。易维丝说过,玛雅王死了,玛雅人也就废了。可是,米莉一家三口都太正常了,他们应该不是玛雅王啊。那玛雅人抓他们来是为了啥?米莉她妈又是怎么打他那一巴掌的?

  孙祈看向了米莉,米莉也在看他。那小嫚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害怕,反正太远了看不清。

  孙祈决定冒个险,纯意识迅速在战场周围部署空间生成器,他要开大了。

  一层,两层,三层,以此类推,人造空间模拟出了宇宙形态。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二十九层,比28D高一层就够了。在别人眼里这是宇宙,在孙祈眼里,这是个炸蛋。

  孙祈启动了新玩具,空间剥离器,把米莉一家踢出了当前空间,他也跟着逃离了28D,“再见。”

  易维丝还在跟巨人们战斗着,难分难解。下一瞬间,宇宙大爆炸,28D塌陷了,里边的一切飞灰湮灭。

  纯意识接住了米莉一家,用任意门送他们进了29D,孙祈随后赶来,终于跟米莉团聚了。

  视线里,那瓷娃娃一样的人,瞬间冲塌了记忆的堤坝,一发不可收拾。孙祈此刻心中,也是五味陈杂。

  米莉快步跑了上来,抱住了孙祈,很用力,很用力。

  孙祈举着无处安放的双手,心里的石头落下了,但是心不知道该怎么落下。

  旁边两口子站那笑着,也不打扰。孙祈讪讪的看着他们,拍了拍米莉,“中了中了。叫嫩爸爸嫩妈看着了。”

  米莉一动不动,也不松手,也不出声。

  孙祈没办法,尴尬的问候老两口,“叔,婶子,嫩怎么也在这了?”

  “回去再说办。”米妈摇头感叹,一言难尽。

  孙祈觉得也是,于是开启了传送洞洞,推了推米莉说,“中了,回家再抱。”

  米莉不松手。

  孙祈无奈的求助老两口,然而人家都不管,没事人一样走进了传送洞洞里。

  “我了个草?哎!”孙祈喊了一声,这太不负责任了!他只好抱起米莉,直挺挺的跟抱着根棍子一样,跑进了传送洞洞里。

  28D的废墟里,一抹光芒亮起,描绘出了水瓶座的符号,坍塌的28D竟然慢慢恢复了。与此同时,世界各地都出发了光芒,不同的星座符号亮起,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慢慢的经营着这个世界,让原本虚无的28D有了一线生机。

  Pag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