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741:世鬼的计划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耀野族来的人也不多,就臧宏誉和蓝圣人俩人,带着一些小兵。小兵主要负责搬运物资,听说在阵法里没有饭吃。

  “听说你们找我。”蓝圣人主动搭话。

  天卦派这边以世鬼为首,他回答说,“久仰蓝圣人大名,冒然请见,还望原谅。”

  蓝圣人不接话,直接问,“所谓何事?”

  “天下祭祀,时至如今,仅剩你我二人位列天祭境界。自刘伯温捣毁仙域以来,仙佛根断,妖魔退化,那天意神境亦成为遥不可及的过去。”世鬼语气平平,徐徐道来,“你我二人穷尽一生,都无法跨越这道天堑,你不遗憾吗?”

  祭祀这玩意,小小的千凝级别,就能算命求缘看风水,降妖伏魔除病祸,集千般道术于一身,保一方太平。步入玄密,更是勘破了玄术奥秘,知古今,通晓天地变化。而敬仰,顾名思义,已经成为了信仰,享人间供奉,受一方香火。摆世级别那就是逆天改命,倒转阴阳,掌控世间万物的大法师了。

  达到天祭,就可以说奉天承运,替天行道了,所作所为受天道庇佑,哪怕是泄露天机,也是天道允许,不受天谴。而一旦晋升为天意级别,当即飞升成仙,与天道合一。

  可惜人间早就没了成仙之路,哪怕是陈志云他爷爷,坐拥上古传承,人间修真第一人,到死也是个天祭祭祀。

  蓝圣人不动声色的说,“我为一介凡子,能有这般修为,与你等高人平起平坐,已是心满意足,不敢奢求过望。”

  世鬼说,“那我说,你我联手重塑仙域,与那神魔续命,妖鬼传道,为人间再启仙缘。届时,你我共做天意,寻那百年传说,可有此意?”

  蓝圣人没着急回答,这筹码诱惑不小,他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几天活头了。有生之年能踏足那传说中的境界,那他死的可比陈学兵得劲多了。

  “仙域已毁,岂有重塑之道?”蓝圣人问。

  “我鬼域和仙域二位一体,本是同根同源,只需蓝圣人助我引出鬼域之气,续其仙脉,即可塑其重生。”世鬼往前推了一下无道杵,升起了一股类似仙域的气息。

  蓝圣人这点见识还是有的,都是同行,谁也忽悠不了谁。但他还是有些怀疑世鬼的目的,问了句,“仅此而已?”

  “别无所求。”世鬼说的真诚,还主动关闭了阵法,放出了耀野族众人。

  “族长。”萨将军带队跟臧宏誉汇合,“属下无能。”

  角落里,陈志云偷看的挺过瘾的,孙祈却是一脸懵逼,“这些傻必能不能不说文言文,不知道有普通话这种高科技?”

  “想个办法,弄他们。”陈志云皱着眉说。他深刻的知道世鬼想干什么,一旦开启鬼域,阎王就会复活,到时候就不是你拍一我拍二的问题了。阎王对这个世界威胁,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提取出了自然界的五行力量,为他所用。

  “怎么弄?原子蛋?”孙祈就会这一招,反正管用。

  “我先打个电话。”陈志云拿出手机,拨给了郑海军,“军子,去打耀野族,逼着臧宏杰出招。”这样可以逼着蓝圣人撤回南荒,方便他各个击破。

  “靠谱?”孙祈比较怀疑。

  “试试就知道了。”陈志云话没说满,但是很有信心,脑子里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作战计划。虽然被雪藏了一段时间,但他仍旧是最具攻击性的角色。

  陈志云继续说,“天卦派那个叫世鬼,是个天祭大祭祀,以我这会的能力还对付不了他,得先吓唬吓唬。”

  “你说,怎么办他。”孙祈只管配合,有陈志云这个推土机在,他省老多事了。

  “先把你放出去的那些东西叫回来。”陈志云边说边打开了黑色折子,飞上了天,开始布阵。

  孙祈一键召回,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神佛妖魔极速聚集而来,不容抗拒。离得近的,五分钟就到场了,直接撞进了天卦派和耀野族阵前。

  “敌袭!”臧宏誉反应快,立马下令,“迎战!”

  “吼!”耀野族全体扔下吃的就进入了战斗状态,果然训练有素。

  “大家当心!”世鬼也下令警戒了起来。

  地魔鬼直接上去就是一斧头,“小妖拿命来!”

  “&#¥!”这只妖精惨叫着被劈成了两半,然后又合体了,被迫反击地魔鬼。毕竟凡人的技能,奈何不了神仙。

  越来越多的妖魔飞了过来,在天卦派和耀野族看来,就是来攻击他们的,双方人马赶紧迎战。

  “世鬼,怎么回事?”蓝圣人皱眉问。

  “突发状况,制敌为先。”世鬼不多解释,急忙挥动无道杵,布阵迎敌。

  《六道轮回图》天卦派功法,参悟轮回奥秘。

  蓝圣人也只好先干活,辅助耀野族众人。

  趁着地面上一片混乱,陈志云在天上快速的东奔西窜,范围不小,看来他要憋大招了。坐拥上古传承,又有孙帆规则里天规的逻辑,加上小机器人助法,陈志云以敬仰级别的微末实力,硬是布下了一个摆世级大型聚灵阵。

  与此同时,黑折子飞到阵中,突然变大,迅速笼罩了战场。折子上散发出来的,是由聚灵阵凝聚而来的无穷神力。

  “这是……”不管蓝圣人还是世鬼,都被吓住了,他们感受到了压迫。可他们已经位于祭祀最高级别,能对他们造成压力的,只能是传说中的天意境界。

  “……知奇三卷?!”两个大佬不可思议,可谓震惊。陈志云以天意级别强势回归?他是怎么在没有成仙之路的条件下,达到天意境界的?

  黑色折子上突然出现了陈志云的脸,他严肃的说,“天卦派,耀野族,立刻撤离神农架,返回原籍,等我前去拜访。”

  这可真是装了一个弥天大比。有天规的逻辑在里边,这聚灵阵相当于变异了,俩天祭大佬都没察觉出哪里不对。也就是陈志云这种义无反顾的推土机,才敢冒这个险吧。

  话音刚落,折子上倾贯下了一片黑光,把满地的神佛妖魔收了进去。然后折子自己叠了起来,同时迅速变小,变成白光消失在了天际间。

  “怎么回事?”猴子们不明所以。

  蓝圣人和世鬼都沉默了,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对知奇门的排挤和嫉妒,可是知奇门太吊了,他们又不得不臣服。祭祀因为人少,并不分门派,全都由知奇门统一管理。

  蓝圣人主动对世鬼说,“今日之事,我可考虑一番,再与你答复。眼下还是不要触了陈少侠的霉头,回家待命吧。”

  “罢了。”世鬼失望的摆了摆手,招呼着天卦派撤了。

  耀野族众人也不敢停留,仓惶离去,生怕那个黑幕突然又冒出来,把他们也吸进去。

  角落里,陈志云比较满意,接下来就是去耀野族里拿回属于知奇门的东西,否则他永远无法踏入天祭境界。

  “这就完了?”孙祈没看明白啥事,这些大神总是古怪。

  “差不多了。”陈志云摇了摇黑折子,“走,先把它们送回去。”

  俩人飞进了深山里,重新把妖魔鬼怪关了起来。

  孙祈问,“这些玩意为什么不直接灭了?还省事。”

  “木有那么简单,它们代表了一个世界,不是说灭就能灭的。”陈志云没解释太多,空间规则里总是有一些奇妙的联系,就好像3D跟5D离得近,通过修炼就可以洞察其本质一样,说不清道不明。

  孙祈也不管这些,反正跟他无关。他又问了句,“对了,嫩祖宗封印的那把弓,能拿出来不?”

  “能啊。但是木有用。”陈志云实话实说,“刘伯温的意念在那上边,一般人驾驭不了,拿出来也是个祸害。”

  “还有救了不那?”

  “那就不知道了。你愿意试试你可以去试试。”陈志云不参与意见。

  “我试个屁啊试,差一点死了里边。”孙祈没好气的说,那种感觉他一想起来就想尿尿。

  “你可能打开的方式不对。”陈志云很专业的指出了错误,“你打那么些游戏,应该听说过副本的平衡系统吧。”

  “你说说。”孙祈不知道是不是他心里理解的那样。

  陈志云解释说,“就是进入副本的人等级越高,副本的等级也会变高,战斗力越强,副本的难度系数也就越大。”

  “还有这种操作?”孙祈瞪大了眼,陈志云他祖宗怕不是穿越回去的吧?这么现代化的机制,都能搞得出来?

  “这样可以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去拿夙愿。”陈志云好像还很骄傲似的。

  “那还怎么拿?这样根本木有人能通关好不好。”孙祈无语了,这明摆着就是坑钱的节奏,充多少钱都打水漂的垃圾游戏。

  “你可以平衡一下战斗力,人多了点,前几关多死几回,后边的相对就简单了。”陈志云给指了条明路,毕竟他家是开发商,知道一些内幕。但他还是提醒了句,“副本怎么都好说,关键是能不能驾驭夙愿。驾驭不了,拿出来也是个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