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现场 植物乐园2
作者:最爱你的班主任的小说      更新:2020-05-09

  见无人应答,张伟的嘴脸微微上扬说:“我做了很多种假设,比如天气,紫外线,空气湿度,降雨,又比如一些蚊子苍蝇的活动规律,但都被我通通排除,最后我大胆假设了一种,那就是——植物的生长规律!而且是同一种的植物,最有可能是某种新品种的真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都是真菌中毒的原因。”

  其他人都不禁点了点头。

  不知什么时候回来(张伟在线露出轻视的目光)的肖勇说:“这肯定是有人故意制造的并投放的。”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人一定对植物学有很深的造诣与研究。”潘磊说。

  “潘专家,我有几个调查方向,可以说吗?”肖勇道。

  “当然,这是你的地盘。”潘磊耸耸肩说。

  “好。首先,一组,去联系这些死亡事件管辖地民警,协助拍摄他们房子周围所有的植物照片,特别是真菌类的,一个都不能放过!我希望晚上6点前能看到所有照片!”

  “是!”三人领命去了。

  “二组,去查一查近三年国内外报纸、期刊、杂志上有没有关于新的真菌类植物的发现报道,同样希望,六点出结果。”

  “遵命!”三个民警苦哈哈地说,然后就扑到电脑上查资料了。

  “潘专家有什么补充地吗?”

  “那我也不客气了,刚刚受张伟的启发,最后这位女民警去联系落实一件事:这些桃色新闻,是否出自同一个人,或者同一批人的手笔。如果不是的话,当我没问,如果是的,问两个问题:目的是什么?谁让他们写的?”潘磊道。

  “好!问题我记住了,但是我要向谁问呢?”女民警不解地问。

  “引蛇出洞,知道吗?”潘磊试探性地说。

  “嗯?引诱敌人行动的意思,我知道啊。然后呢?”

  张伟对着潘磊,面无表情地说:“她让我想到了一个人……这位女民警同志,钓鱼执法听说过吗?”

  “钓鱼执法?当然,我们又没有做过……等等!我明白了……”这位女民警满脸通红地跑去自己的办公桌上,打开电脑,开始操作。

  “那我们呢?”肖勇又问道。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北京这里也有受害者,我们去一趟,或许能发现别的东西。”

  “好,刚好我也去过,我开车,带你们过去。”

  潘磊顺便抽出那位北京死者的档案。

  但是在车上,研究档案的却是张伟。

  “有什么特别的发现吗?”张伟看完后,潘磊放下了手机,问道。

  “有!我发现潘大叔你是越来越恶劣了。你的定位是克服一切困难,用自己的智慧、能力、生命,查出真凶,还原真相,消除罪恶的。现在却让搭档查真凶,你在玩手机,末了还问我有没有发现,这合适吗?”张伟不客气地说。

  “嗯?在这件事情上,你不是更加得心应手吗?上个月,植物学博士学位不是刚下来吗?你不想趁机练练手?我擅长对付的是人,又不是植物。而且,和你在一起办案,我是最轻松的,和其他人在一起紧张地要命!”

  “真的?”

  “当然!刚刚我也不是单纯玩手机。我顺便搜索了一下我们目标的其他信息,发现了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先说你的发现。”

  “这个人名叫顾潮平,今年春季的时候,曾因为花粉过敏住过院,只是不知这花粉与那真菌之间是否有关键。好了,到你了。”

  “我的发现是,顾潮平的上一任女友,正是你的偶像史密斯先生在中国教书时的一个学生,也是他的暗恋对象。”

  肖勇突然悠悠地说了一句:“好多中国姑娘都被老外抢走了,中国男青年压力山大啊。”

  “师生恋?不,师恋生?这个女子能成为史密斯的暗恋对象一定有不凡的一面,她现在在哪里?”

  “她叫陈可可,今年三十岁,目前在北京市精神病院……”潘磊悠悠道。

  “嗯?为什么?等会儿结束了去看一看。肖队长,你知道这个精神病院在哪里吗?”张伟略微有些诧异道。

  “知道,离顾朝平的家并不远。”

  两个小时后,他们才到达目的。因为之前的一个半小时,是在拥堵中渡过的……

  现场已经有一老一少两个民警在等候了。

  “辛苦了,让你们久等了。”肖勇边说,边伸出了手。

  两位民警肖勇例行公事握了握手后,便激动地一人握住了潘磊的一只手。

  “潘专家!久仰大名!今天总算见到活的了!”年轻民警说。

  年长民警撇了他一眼,也激动地说说:“用词不当,应该说是见到活体了……不对,是见到本人了!不好意思,有些激动。”

  然后他们便看见了背着包的张伟,年轻民警不由得好奇地:“潘专家,这位是?”

  潘磊把张伟简单介绍给其他人后,便无奈地摆摆手,说:“你们随意,我们要开始工作了。”

  顾朝平所在的楼层,还是比较高档的,虽然不是独门独栋,但也只住了三层。他就住在最上面。

  楼前的花圃被精心修理过,潘磊与张磊找了十几分钟,也没有看见一株杂草。

  正要去楼里的时候,张伟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空瓶子,然后打开瓶盖,四处晃了晃,才又盖上了盖子。

  “这是要做什么?”年轻民警好奇地问。

  张伟给瓶子贴上了标签,随口答道:“当然是空气物质检测。现在,进去吧。”

  接下来,张伟在楼层门口,楼梯,顾朝平家门口,屋内的不同地方,都收集了空气,并分门别类放好。

  房间的其余地方都没有异常,也没有植物生长的痕迹。

  只有卧室的地上,用白线画了一个奇怪的人形姿势——只有腿和半个身子以及一个小凸起。

  “能描述一下死者状态吗?”潘磊奇怪地问。

  “话说不清楚,这是照片,请过目。”年长的民警从随身包里拿出了照片,递给潘磊。

  张伟也围了过来看。

  照片上的顾朝平,一丝不挂,跪在地上。那个凸起,是他右手食指,正指着一个方向。

  潘磊与张伟顺着凸起往前看,只看到了墙壁。

  张伟皱起了眉头,突然也跪在地上,仿照顾朝平的死亡姿势,然后伸出手指,慢慢站了起来。

  还是墙壁。

  “不对,当时他是休克死亡的,死亡时应该非常痛苦。再看他右脚朝外,说明他的确是往右偏移了,至于偏离了多少……”

  “27度。”张伟准确地报出了数字,然后右手向左偏移,两秒后,手指指向了窗户。

  窗帘已经被拉上了,肖勇站在最靠窗的位置,所以由他揭了这一幕。

  正当所有人翘首以盼,想一起看窗户外有什么的时候,却只看到了肖勇一动不动的背影。

  潘磊无奈,只好自己靠近了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