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卿莫别离 Chapter 09:前尘往事究竟是何(一)
作者:民国等雨的小说      更新:2020-10-04

  柳市清晨一家刚开店的小酒吧里,拿了一杯鸡尾酒正细细品尝的陆正宇,嘴角露出了一丝阴险毒恶的笑容。

  坐在他一旁的人,看见他不正常甚至令人发寒的笑后,一时间都离他远远的,而在这时,放在酒桌上的手机,突然间消息提示音响起。

  莫蓠:我母亲昨天给我打电话了!你是不是给她说什么了!

  看着她的消息,陆正宇删掉消息后,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将剩下的鸡尾酒一饮而尽后,离开了酒吧。

  柳市大学中午,莫蓠放学后,便看见开着车子在校门外等着的他,陈少卿很讲信用尤其是她,说的每天接她便是每天接她,若是有事,他一定会告诉她。

  再一次送她来到兼职的地方,看了一眼这家兼职店后,他心中一沉,为她打开车门下了车后,陈少卿拉着她。

  “这家兼职店老板这几天没有为难你吧?”他担心的问道。

  “没有,没有,你放心吧,有你在他们这几天对我可好了。”

  “那好吧,要是他们欺负你,你要告诉我哦。”

  莫蓠点着头:“好啦好啦,你可真啰嗦,几时比我还麻烦了,快去工作吧,陈小猪先生。”

  陈少卿笑的不行:“有你这么送我的吗,还催着我走啊?”

  “那你想怎样?不然我用我的小拳头送你?”莫蓠举起自己的小拳,对他说着。

  陈少卿伏下身子,将脸靠近她,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呐,亲一亲,我就走了。”

  莫蓠羞红了脸,这里人来人往的,时不时有些同学还看着他们,她不好意思起来,捂着眼睛:“不亲亲,看不见,看不见。”

  陈少卿哭笑不得的看着她,既然她不亲,他便亲吻着她的脸颊,莫蓠满脸透露着幸福的笑容。

  “好啦,我真的要走了,下午来接你,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陈少卿拉开车门,向她挥了挥手说着,莫蓠还在处于害羞状态,轻咬着嘴唇对他挥着手说道:“拜拜~”

  回到兼职店中,她刚准备开始工作,这时候却来了令她熟悉的电话,慌忙挂掉后,她向兼职店老板请了假。

  莫蓠打了辆出租车赶到了医院,按了电梯,找了许久后这才赶往了房少芳的病房,护士恰巧刚给房少芳检查完身体状况,出门时便碰到了她。

  “嘘~”她手势意会了一下护士,看懂她的意思后,护士微笑着从她身边过去。

  莫蓠转身看了眼病房,犹豫许久后,这才推开了门。

  “妈……我来看你了……”

  “蓠蓠!”

  房少芳看见她来之后,开心地从病床上坐起,莫蓠忍不住掉下泪水,跑上前去,扶着她。

  什么事情都可以没有,什么东西她都可以不去在乎,只要母亲无事,平平安安的便是她最大的梦想。

  “妈,这几天你还好吗?好点没有啊?”莫蓠紧紧握着她的手问道。

  “好,一切都好,你看,我这身体没问题的,再说了妈可不能有事,不然又成了你的负担了,将来就没人敢要你了。”

  房少芳同她开着玩笑,莫蓠无奈的叹着气:“妈,你要是再这么说下去,可真的以后没人敢要我了。”

  “没事没事,没人要,妈养你啊。”

  莫蓠被母亲感动了些,不禁笑着:“妈,那你可得把身体照顾好了,不然以后真的还得你养我了。”

  房少芳伸出手去露着笑容抚着她的头发。

  “对了,蓠儿,你最近在忙些什么啊?怎么不来看妈呢?”

  莫蓠一愣,缓过神后回她:“妈……这几天你也知道快到暑假了,学校得考试,我得准备专业课的复习。”

  “哦,不过我听陆正宇说,你有危险?这是怎么回事?”房少芳拉着她的手紧张的问道。

  “妈,这件事情……我想我没有办法告诉你……等以后有机会我再告诉你吧。”莫蓠解释道。

  房少芳见她不愿多说,也不想为难她,可从小到大这丫头遇到什么事后总会对她说,可能这一次的事情,她不想让自己知道。

  莫蓠半低着脑袋,不敢看她,扣着双手,掩饰自己的紧张,她的心慌乱着。

  一整个下午,莫蓠都在陪着她,没有离开半步,房少芳很开心有自己的女儿陪在身边。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便快到了陈少卿接她的时间,陈少卿提前给她发了个信息,让她在兼职的地方等一下,因为有些堵车。

  莫蓠拿出手机看了眼消息后,却被房少芳看见了她的新手机,被母亲指着手机后,莫蓠连忙解释。

  “拿过来,我看一看。”房少芳要求着她。

  莫蓠按照她的意思,给她递去手机,看着这部手机,房少芳开始了一系列的盘问。

  “谁给你的?”

  “朋友送我的……之前那个手机坏掉了……”莫蓠低着脑袋,扣着手。

  “蓠蓠,你告诉妈,你是不是去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情了!不然,这么昂贵的手机,谁会送给你!”她伸出手去,拍打着莫蓠。

  一旁赶来的护士,看着这番情况,急忙上前拉住房少芳。

  流着委屈的泪水,莫蓠抽泣的回她:“妈,我没有做那种事情,这真的是朋友送给我的,他看我手机坏了,便把他的手机给我了。”

  房少芳忍了忍气,护士见她好点后放开了她。

  “真的?”她问道。

  “嗯,真的,妈,我不骗你,真的是朋友送给我的。”

  房少芳看着莫蓠,叹着气:“蓠蓠啊,你还年轻,今年也快二十的人了,你可不能做些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啊,妈,只希望你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成长。”

  “妈……”莫蓠没了话语,只剩下泪水挂在眼眶。

  “手机还给你,有时间向妈介绍介绍那位朋友,妈想好好谢谢他。”房少芳将手机还给了莫蓠。

  她拿着手机,沉默不语。

  陈少卿这边来到兼职店后,没有看见她,问过兼职店老板后,才得知她今天刚来店里接了个电话后便请假离开了。

  回到车上,陈少卿这边给她打着电话,被挂断后,他开始着急起来,拿着手机,不得不打开她的手机定位,看了一眼系统上她出现的地方后,他拉紧了神经。

  “医院!”

  他在车内惊叫起来,着急的神情布满了面容,握紧方向盘,他急忙驱车赶往这个定位上的医院,他只盼她没有发生任何的意外,不要再像之前那个样子。

  病房内,莫蓠看着他给自己打的电话,急忙滑过挂掉,房少芳看到后说道:“是不是你那朋友打的电话啊?”

  莫蓠点点头回应着她。

  “那你快去吧,估计他挺着急的,电话都打来了。”

  莫蓠看着自己的母亲,不舍的站起身来:“妈……你好好养病,我会努力赚钱,给你治病的。”

  “好了好了,你有这份心意就行了,妈肯定会好起来的,快去吧,别让你那朋友等着急了。”

  “嗯,那妈……我走了。”莫蓠挥了挥手同她告别。

  护士看莫蓠走后,笑着对房少芳说道:“阿姨,你家孩子有男朋友了吧?将才那手机备注,可很是亲昵啊。”

  “姑娘大了,有个喜欢的人也不错,既然知道她的手机是合理的,我便不再担心什么了,不过你还别说,我真想见见我家丫头这个男朋友长啥样。”

  “阿姨,看来你还是很疼姑娘的。”

  “那必须滴嘛。”房少芳笑着回她。

  医院门外,莫蓠匆匆和母亲道别后下了楼,刚到医院门口时,便看见了开着车子刚到医院的陈少卿,打开车门神色慌张的向她走来。

  “没事吧?怎么来医院了?身体怎么了?”他扶着莫蓠担心的问到。

  莫蓠此刻的心无比疼痛,他是多么在意她,多么爱她,疼她,可自己却不是一个可以真正去爱他的人,对他的仇恨挥之不去。

  莫蓠轻轻推开他,平静的看着他:“没事,我没事,我是来看我同学的,她生病了,不过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哦,那个……我问了兼职店老板,说你打车过来后,我便查了查出租车公司,便赶过来了。”

  “瞧你多费事啊,不嫌麻烦。”

  陈少卿微微笑着:“不麻烦,只要你没事就好,我还以为你出多少事情了呢。”

  “哈哈,怎么会呢,你看我是不是好好的。”说着,莫蓠转了个圈圈,可能转的太急,一不小心便扑到了他的怀中。

  脸一红,她急忙从他怀里逃开,陈少卿见她这个样子后,放下心来,知道她是真的没事,摸了摸她的头,宠溺的将她抱起,向停车的方向走去,一旁的人,满是羡慕。

  “丢死人啦~”她将脑袋藏进他怀中。

  陈少卿笑了笑:“怎么,我爱我的小猪夫人,还怕丢人啊。”

  莫蓠不再说话,直到进入车内,她才蜷缩着把脸捂着。

  陈少卿见她这个样子,不免笑起来,让她坐好,为她系好安全带后,去往了商场。莫蓠疑惑不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要带自己来这里,陈少卿也没有细说什么。

  商场内,接待员跟在他们身后,到了一家女装店后,莫蓠很是开心,因为有好多的衣服她都喜欢。

  可令她无语的事情来了,她喜欢的衣服陈少卿全都没要,反而是他看上的衣服,都买了下来。

  “我不嘛~我就那件,那件好看。”莫蓠在店内向他撒起娇来。

  “你先试试这几件,我先看看再说。”

  “哼,我不,你都把我喜欢的都拿走了,这些都没有那种风格了。”莫蓠指了指自己喜欢的衣服,她就是喜欢这种露点锁骨的。

  “不行!太露了!我不喜欢。”他坚定的拒绝。

  一旁接待员看出来些猫腻,拉着莫蓠到一旁劝说着:“莫小姐,陈先生他在乎你啊,你看看你选的衣服,锁骨露的那么多,陈先生看着肯难受,他多爱你,你就按他的意思吧。”

  莫蓠认真想了想,觉得这接待员说的一点毛病也没有,反而是陈少卿在为她考虑后,她这才走过去,拿过他为自己选的衣服,气嘟嘟的走到试衣室里面去。

  买下这些衣服后,莫蓠在商场看到了雪糕,陈少卿二话不说,为她买了个小份的,她觉得他抠门,殊不知陈少卿担心她的胃承受不住。

  一家小众品牌店外,莫蓠看见了一件情侣睡衣,想起在水明山穿的还是他的大号睡衣后,便急忙拉着他进去。

  “买一件吧~求求你啦~好不好嘛~”

  陈少卿看着眼前的奶牛系睡衣后,时不时便传来牛叫的声音,本是该拒绝的他,看着莫蓠各式各样的撒娇后,他轻叹一声,将银行卡递给了售货员。

  看着她天真烂漫的笑容,陈少卿也十分的开心,渐渐地被她的笑迷住。

  “喂!陈小猪先生!在想什么呢?”她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哦,没什么没什么。”

  “那你盯着我看那么久干嘛,切。”

  “因为,小小猪夫人,很漂亮啊。”

  陈少卿抚着她发梢说着,莫蓠不禁一笑,随后双手叉腰,指着前方“快走吧,回家咯。”

  提领着购物袋的陈少卿,跟在她身后,一些贼眉鼠眼的男人看着莫蓠这么漂亮,不禁眨着眼多看她几眼。

  陈少卿实在忍不住了,便将手中的购物袋全都转向一只手提着,随之走向前去一把拉住她,靠在自己怀中。

  “干嘛?”莫蓠疑惑的问道。

  “不干嘛,就这样走吧。”他回道。

  莫蓠看了看一旁被她迷住的男人后,不禁笑了,原来这平时高调的总裁,也会有为她吃醋的这一天。

  商场停车场内,陈少卿打开后备箱将购物袋都放下,莫蓠清楚的看见,他的手被勒出一条印来。

  “让你逞强,他们看就看呗,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他们。”她拉过他的手,看着那红印心疼的说道。

  “那可不行,我不想让他们看你,因为你是我的!”

  陈少卿说着,将她壁咚在车门前,他的主动渐渐的被加深,莫蓠享受着他的吻,数分钟过后,她平稳着呼吸,红着脸。

  “阿蓠,你的唇可真香。”

  “我去!陈小猪,你臭流氓!”她急忙捂着嘴,羞红了脸看着他。

  “好了,我们回家吧,该吃饭了。”陈少卿意欲未尽的用手触了触嘴唇对她说道。

  莫蓠点点头,上了车。

  “嘟嘟嘟,回家咯。”她开心的扯着安全带,故意不去系。

  陈少卿看着她自己不系安全带后,笑着,站起身来拉过她手上的安全带,为她系上。

  莫蓠知道他一定会这样,因为她喜欢他每次对自己这个样子,系好属于他们之间的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