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卿莫别离 Chapter 12:前尘往事究竟是何(四)
作者:民国等雨的小说      更新:2020-10-04

  “行了!行了!别在这里哭啼啼的了!有意思吗!钱,钱才是最重要的!”带头大哥看着他们这个样子极为烦恼,自己本来是要债的,这下成了看哭戏的一样,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用手中的棍子再一次狠狠的敲打着那门框,莫蓠被那声音吓得蜷起身子,蹲在地上,把耳朵捂起来。

  陆正宇擦了擦眼泪,转过身去,表面上故作可怜的样子,随后将那带头大哥叫了出去,走到了门外。

  陆正宇带他到了门外后,眼神一瞬间变得冷漠起来,看着眼前的这个要债的人,他为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莫正淳欠了你们多钱?我来还。”

  “你还?嘿!你和那莫正淳一起做生意,他都没钱了,你还有钱?”

  “这不用你管,你直接告诉我,他欠了你们多少钱就行了。”

  带头大哥伸了伸手指:“五百万!她们还不了,我倒要看看你怎么还!”

  陆正宇轻笑着,从口袋中掏出一张支票递给了他:“整整五百万,你可要拿好了,别掉了,掉了可就没有了哦。”

  那人看着这张支票,没有什么的问题,看了看陆正宇,一时间对他客气了许多,笑眯眯的向门里面的小弟招了招手,准备离开。

  却在这时被陆正宇叫住:“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东西了!我的支票给你了,你的票子呢?”

  “对对对!一时间忘了,忘了。”说着他急忙从口袋中拿出那一张欠条后递给了他,收下这张欠条之后,陆正宇这才让他们离去。

  看了看手中的欠条,转眼又还了副悲伤的嘴脸,转身向她们走去。

  “伯母,伯母,没事了,没事了。”陆正宇激动地拉着她的手说道。

  房少芳看着那群人离开的背影,紧张的问着他:“他们怎么这就走了?你是怎么做到的?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你不会真的给我们还钱了吧?”莫蓠随后紧跟着问他。

  “哦,是啊,我还他们钱了,问我认识的一些朋友借了点钱,这不,刚好凑齐了,便给他们了。”

  房少芳听他解释着,十分感激他今天来解救她们,她无以为报,准备跪在地上给他磕头时,却被陆正宇假意客气的拦住,不让她答谢。

  扶着她站起来后,他转过头去,皱起眉头来:“伯母,这个钱,你也知道了,我是问朋友借的,能解你们一时之急,你们可还是要还的。”

  房少芳拉着莫蓠回他:“你放心,你放心,我们一定给你还,只是这个时间能不能慢一点,给我们点时间。”

  “当然可以了,你们慢慢还给我就行,不过,伯母啊,这你可得给我个确切时间啊。”

  “你放心吧,五年,你看行吗,我们给你还。”房少芳说着自己的时间,可她心中慌乱至极,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五百万!她们可吃不消,五年……

  陆正宇没有为难她们,毕竟自己留着她们还有用处,临走时,陆正宇留给了她们自己的电话,房少芳看他现在要走,不忍耻辱的拉着他还是问他多借了一万元。

  陆正宇没有犹豫,当场给了她一张银行卡,她不要,陆正宇宁塞给她说道:“你们母女现在身无分文,拿着先用吧,我这人也善良,见你们也难,这卡里面钱也不多,只有三万块,以后要是我有需要的话,你们还我便是了。”

  房少芳见他这么说后,便收下了,那时在她们眼中,这个来解她们一时之难的男人就像是上天派来的神仙一样,照亮了这黑暗的一天。

  回到柳市里,陆正宇第一时间没后家中,而是去了电视台那边,之前用钱买通的电视台人员正在那里等着他。

  第二日,柳市内,陈少卿正在开会时,便被警察厅来的警员带走了,而这一切也让陈氏集团当天的股票市面大跌。

  这日的新闻,全是针对陈少卿的,除过那“柳市霸主”“柳市财阀”的铭牌,他在今天还多出来了一个“杀人凶人”的铭牌——莫某昨日惨遭陈氏集团现任总裁陈少卿毒手现已身亡。

  这件事情,连他也措不及防,中了小人的圈套。

  公司上下震惊,可员工和高层领导都知道,陈氏集团现任总裁陈少卿虽然在商业领域上的确是心狠手辣,可懂他的人都知道,这伤天害理,杀人放火的事情他绝不会做。

  陈天海当日了解此事后,吩咐家中白管家速去查探,而自己披上外套,赶往集团稳住场面,他了解自己的儿子,这种事情恐怕是遭人陷害。

  “陈先生,介于昨市发生的这一起车辆坠毁案,我们来请你配合调查。”

  陈少卿坐在审问室内冷静的点点头:“车辆坠毁案?不是他杀案件吗?我看今天新闻上全是针对我的。”

  “不,陈先生,新闻所报不实,据我们前去了解,昨日与你一起竞标的莫先生是由于自己开车坠落悬崖的,他是坐在主驾驶位上的。”

  “那就是自杀咯,你们还抓我过来有什么可问的。”陈少卿冷漠的看着他们。

  “陈先生,虽说是莫先生自己开的车子,但是疑惑的是,他临死之前有你发来的消息,所以请你前来解释一下。”

  “没什么可说的,这件事情,可以问问医院护士,或者集团副总,我们去医院看望他,到那的时候便已经没了人,我才查到他的电话号码,给他发了条短信,问候他。”

  警员互相看看,一整个下午,陈少卿都在接受调查,可都没有什么证据指明是他计划了这一切。

  临近傍晚,陈少卿便被放了出来,警厅这边,也已最后的结果判定了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案”结束了调查。

  陆正宇看着手机报道的这一切,知道陈少卿又被放出来后脸上一沉,拿着手中的红酒杯子,摇晃了几下,许久后脸上又露出了奸险的笑容。

  一个可怕的计谋,一场悲伤的计划在他心中慢慢浮现出来。

  一年渐渐过去了,莫蓠和母亲住在一个租的房子里生活着,日子过得极为艰辛,但房少芳从不让女儿受任何的委屈,只要是她想吃的东西,房少芳都会给她买来。

  今年十七岁的莫蓠,也被他一个电话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了他手中的一枚棋子,掌握在手中。

  “喂……”

  “是我,陆正宇,找你有点事情。”

  “好的,我马上到。”

  莫蓠挂掉电话,现在刚好是放学时间,她便按他的要求去了要与他见面的地方,到了那里,角落中等待她许久的陆正宇向她挥了挥手,莫蓠走过去,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上。

  “呀,莫小姐,你这是走路过来的?”

  她点点头回应着。

  “唉,你们这欠我的钱也还的够慢的,我也不想为难你们,不过你们这五年真的能还清我这五百万吗?”

  陆正宇看着她,随后向服务员挥了挥手,既然是中午放学,他自然知道莫蓠还没有吃饭,便将菜单递给了她。

  可莫蓠却无动于衷,她不敢点菜,也没法去点菜,她知道母亲挣钱不容易,她吃少一点无所谓,只要能让母亲轻松一点就好。

  陆正宇看出来了她的想法,叹了口气:“哎呀,你看我这记性,莫小姐现在不好受吧,这样的生活,把自己都饿瘦了,这么漂亮的人儿,看的让人心疼啊。”

  莫蓠扣着手,紧张的看着他,陆正宇拿着纸巾擦了擦手说道:“你们母女俩欠我的钱,现在有一个办法可以还,不知道莫小姐你愿不愿意试试啊。”

  莫蓠听他这么说,立马抬起头来看着他:“我愿意,我愿意!只要能让母亲不用那么累,什么我都愿意。”

  那时的她天真烂漫,像极了一个青春时期单纯的少女,陆正宇的一句话,让她彻底坠入深渊,一去不返。

  “别着急,先点菜,吃饭,我请客,你放心吃吧,我慢慢给你说是什么办法。”

  饭后,他离开,只剩下莫蓠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座位上,他说的办法让她内心慌乱,不是别的,而是陆正宇让她去接近陈氏集团的总裁——陈少卿!

  而十七岁这年,她信了他说的话,只要攀上陈少卿,所有的钱便能找个借口让他给自己还掉,不仅这样她还能在豪门中度过此生。

  但莫蓠不曾想过,这一年她在了解他的某天中,知道了自己父亲当年正是被他害死,陈少卿不仅仅只是她的还钱工具,还成了她为父亲报仇的决心!

  ……

  十七岁这年,她总会偷偷的攒下自己仅有的三块早餐钱,饿着肚子不去吃饭,然后在周六日放假时,偷偷的打辆出租车去看陈氏集团外面偷偷的看着他。

  十八岁这年,她高考时她的分数足以去更好的学校,而她却选择了音乐,到了柳市大学在本地上学,房少芳问过她怎么不去更好的学校发展,莫蓠总会笑着告诉她:因为自己舍不得离开母亲,让母亲独自一个人拼命去挣钱,还钱,她也想为母亲减一份辛苦。

  莫蓠是个好女孩,可陆正宇却在之后一而再再而三的逼迫她们,让她们还钱,让她们潜入困境,莫蓠彻底知道只有攀上陈少卿才能结束这一切。

  也正是十八岁这一年,陆正宇托关系为她搞到了一张陈氏集团晚会的入场券后,莫蓠近距离的看到了他。

  虽然只隔一尺之远,他在台上,她傻傻的挤在台下……

  十九岁这年,莫蓠与母亲房少芳一起过完生日,吹灭蜡烛后,陆正宇却找上门来,将她带了出去,给她递了张纸条说道:“这是他现在住的地方,之前他住的地方他已经不去了,你可得抓紧时间啊!”

  莫蓠点着头答应着他,陆正宇准备离开时,却又回过头来对她说道:“还有件事情,陈少卿的父亲最近可是在给他介绍相亲对象呢,你可别被别人先抢了去,那我可就没办法了!”

  她站在原地,紧握着拳头,看着陆正宇离开的背影,直到他彻底消失在视野里,莫蓠的眼角被这已经入了秋的凉风吹的有些泛红。

  不经意间,想起了父亲,她想,要是父亲还在的话,他肯定不愿意看到自己这个样子,作弄自己的青春。

  那日早上,莫蓠便拿着攒了一周的钱,打了辆出租车,去了陆正宇给她的那个地址,而这一看,便花费了她一整天的时间。

  因为出租车属于外来车辆,莫蓠有没有这个名叫“水明山”别墅区的居住证,她根本没有办法进去,据她了解才知,这个地方都是些达官贵人居住,而这块地皮,却正是当年父亲前去竞标的那块地皮。

  既然门卫不让她进去,最后的办法便是这个女孩大胆的从一边稍微矮一点的围墙上面翻过去。

  而每当周六或者周日回到家中的时候,莫蓠的手上总会出现那么些疤痕,房少芳问她这是怎么回事,莫蓠总会拍拍手笑着告诉她,说是,兼职扒蟹子的时候不熟练,划伤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莫蓠所了解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就连他的生活作息,每天几点回水明山,每天几点出门去上班,每天为了不去相亲逃去哪里,她都摸索的十分清楚。

  这年冬天的时候,因为太冷,手打滑了,在翻围墙的时候,滑落下去,扭伤了脚,宁是跌跌撞撞的走到一家还未装修的屋子里面躲起来,对于冬天的她来讲,她蜷缩着身体,抱着腿,眼泪被那寒风一吹,便瞬间没了温度,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这个样子被冻死,可想起母亲,她咬着牙坚持了整整一个晚上。

  第二天她发着烧,可脚上有了力气,扭伤的地方也好了许多,莫蓠用尽全力,翻着围墙,随后重重的跌落在地上,她含泪爬起,走了许久打了辆出租车,这才急忙赶回家。

  等她回到家时,房少芳站在门口担心的看着她,见她满是狼狈的样子,心疼极了,她骗母亲告诉她去了工地搬砖,不小心在工地睡着了,房少芳没说什么,看她满身的伤痕,让她进屋坐下,给她处理着伤口。

  冬去春来,日复一日,来年开春时,她便计划好了一切,这些年来对他的认识和了解,她都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