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卿莫别离 Chapter 26:命运将至我们该何去何从(下)
作者:民国等雨的小说      更新:2020-10-04

  “老太婆!你找死!”

  陆正宇伸出手去打着她的耳光,直到自己的气意消退,他才停下了手。

  突然间,他的嘴角扬起,给她的嘴里塞着白布捂着她不让她发出声音,随后将她用绳子拉着,一直到车子内。

  “今天!我要让你也死去!我倒要看一看,莫蓠那丫头会不会给我解决掉陈少卿!”

  说完,他将房少芳口中的白布取开,关上车窗。

  “你这魔头!会有报应的!你不得好死!”

  “咦!伯母话可不能这么说,会不会有报应谁会知晓呢?”

  陆正宇拉开手刹,车子向前方缓缓跑去,房少芳的眼角流出泪来,她恨自己,恨自己没有好好的祝福自己的女儿莫蓠幸福快乐,但她更恨自己去相信一个外人的一言之词!

  蓠蓠,妈可能无法看到你和少卿那孩子,结婚的时候了,妈真想看看我的蓠蓠穿上婚纱的那一刻……

  要是这一切能够重来,该有多好?

  可这世间哪有什么回头路可走,走对了便是生,走错了便是死。

  ……

  柳市郊区医院,急救室忙碌起来。

  “喂?是陈先生吗?”

  下午,还在开会的签发文件的他,接到了这通电话,李东缘寻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知道莫蓠的母亲出事后,也随他赶往了郊外的医院。

  车途中,陈少卿打着电话:“阿蓠……你……在家吗?”

  “嗯,在呢,我在家里练琴呢?怎么了?是不是你今天可以提前回来了。”莫蓠还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出事的事情。

  陈少卿确定她没事后,才平静地挂掉了电话,告诉莫蓠他今天有点事情,稍微晚点回家陪她。

  莫蓠坐在钢琴边上,一头雾水,觉得他今天感觉怪怪的。

  到达郊区医院后,陈少卿询问这医生情况,了解到是因为她自行开车坠入悬崖,还好车速不快,滑到崖边后,运气好挂在了下面的树枝上,生命虽说是保住了,可她旧疾还未痊愈,医生告诉陈少卿可能现在的她不好恢复。

  李东缘看了看他,拉着陈少卿到一旁:“少卿,怎么觉得有些巧合呢?这个作案手法,太像了!”

  陈少卿也随之想着:“的确,各个方面都像极了莫正淳那一次的意外死亡,不过这一次为什么他要针对房少芳呢?”

  “这个嘛……我也想不明白,你说会不会是,房少芳知道了什么,然后被凶手知道后,想要杀人灭口!”

  陈少卿听李东缘这么一解释,点点头:“你的猜测也很有道理,如果说房少芳知道了什么,所以这个凶手想要来除掉她!”

  “那也还有个需要解释的地方,你说他怎么这么自信?就这么相信房少芳会坠入悬崖下面吗?”

  “他定是有把握的,早就蓄谋好的,只不过疏忽了这悬崖下的树了。”

  陈少卿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李东缘思考着,虽然还有许多的疑问让他们一时间难以想通,但陈少卿知道现在的这种情况,得隐瞒着才行,为了房少芳的安全,也为了莫蓠的安全。

  陈少卿有一丝感觉,他觉得下一个目标可能就是蓠蓠。

  “东缘,办理转院手续,去市内医院,联系一下。”

  “这……明白了!我这就去!”

  李东缘问着医生办理着转院手续,陈少卿将今天知情的人全都叫了过来,要求院方保密,这件事情不要对外提出。

  除过他和李东缘以外,谁都不能提起,关于房少芳的事情!

  郊外医院答应了他,毕竟这是陈氏集团的总裁,他们知道这等大人物得罪不起。

  不过一会儿,室内医院开的车子,便来接走了房少芳,当晚她的情况稳定了下来,陈少卿也松了一口气。

  莫蓠在家等待着他,洗完澡,换上睡衣静静躺在床上,可能是因为这几天她忙着准备婚礼的事情,过于费神,刚闭上眼睛,便沉沉的睡去。

  陈少卿解决处理好这些事情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了水明山,他还在想着自己该怎么告诉莫蓠这件事情。

  轻轻推开她的房门后,却看见她已经睡着。

  陈少卿抚摸着她的脸,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睡梦中她甜蜜的笑着。

  傻丫头,我该怎么去告诉你这些事情?

  ……

  陆正宇处理这自己的双手,以及一些犯罪细节后,倒上一杯白酒,笑着靠在床边,细细品味着,那辛辣猛烈的酒水。

  打开手机,翻看着今天的报道,随之他停下了往上滑动的手,脸色灰暗起来:“该死!臭婆娘竟然没死!”

  他气愤的摔碎手中的酒杯,声音极其刺耳。

  夜晚,陆正宇再一次驾车到了郊外医院,寻问了半天,却没有任何医生给透露她的半点信息,可他没有得不到的消息,这种事情,用钱就能解决!

  果然,他从这家医院一个实习医生的口中得知,今天下午,的确接到一个病人,听说是场事故,掉入悬崖,可幸运的是,挂在树上。

  陆正宇不问这些,这些他当然知道,给了那医生更多的钱后,这实习生才告诉他,下午来了辆市内医院的救护车,将她转走了。

  他表情扭曲了起来:呵!该死的东西!竟然逃过一劫!那便让我亲自动手除掉你陈少卿吧!

  手中,他盛水用的纸杯被他捏的不像样子,所有的恨意一触即发,想着莫蓠的婚礼,想着陈少卿那幸福的样子,陆正宇的脸上渐渐凝聚着诡异的笑容。

  看见你们那开心的样子,可不是我的风格!

  凭什么,莫蓠你的人生和我一样,父亲都死去,为什么你还那么去爱他!

  蓠蓠!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要怪就怪你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

  “东缘,怎么样?房少芳的情况。”

  陈少卿问着东缘,看了看还在病床上躺着她。

  “我也不太清楚,医生还没下定结论。”

  陈少卿严肃的皱着眉头,李东缘将一些事情提了出来:“少卿,蓠蓠知道自己母亲的事情吗?”

  他摇摇头:“还不知道,我还没有给她说。”

  “那我们还要继续瞒着她吗?要是她知道你很久之前就知道她的身份,你会怎么办?或者说……你该怎么给她解释?”

  “走一步,看一步吧,如果说,房少芳可以醒来的话,那她肯定知道凶手是谁。”

  “所以你打算瞒着小蓠蓠吗?”

  陈少卿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房少芳:“她要是知道自己的母亲这个样子的话,我想她收到的打击会更大。”

  李东缘望着他那忧愁的眼神,这是他第一看到陈少卿没有办法的时候。

  这天下午,陈少卿忙着打理陈氏集团的年底报告,开了一两个会议下来后,他更是没有了力气。

  李东缘看着他这个样子,给他接了杯温水放在他的办公桌子上:“怎么?我认识的陈少卿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眼神不坚定的。”

  他笑:“我要是像你一样,没心没肺的活着,整天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呦呵!你这是巴不得我,每天都来损我一下子啊!”

  陈少卿端起他递过来的水杯,喝上一口:“东缘,快到圣诞节了,也快要到我和蓠蓠结婚的日子了。”

  李东缘看着办公室窗外突然间下起的雪,感叹着:“是啊,圣诞节了,少卿,看来我终究还是没你结婚快啊。”

  “那你可得加把劲,找个对象,让我看看。”

  李东缘摇摇头:“哎呦喂,对象,女朋友,我看还是算了吧,不感兴趣,以后再说吧,现在没有一丝的迫切需要。”

  叮~

  叮!!

  几声连续的短信通知声音响起,陈少卿很少去管那些消息,李东缘觉得这声音也烦,替他去关手机声音时,却惊讶着。

  “少卿!出事了!”

  李东缘将手机上的消息给他看着:

  杀人凶手!你可真是厉害,回回都能逃掉!

  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

  ……

  陈少卿看着这一切,随后新闻报道上再一次涌了上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明明消息都已经封闭,可还是被爆了出来。

  “少卿!这……明显是有人从中作梗!”

  陈少卿看着这一条条消息,愤怒的拍着桌子!

  莫蓠在水明山客厅中无事,正看着电视,陈少卿本是封闭了媒体的消息,却在这时一切都变了模样。

  柳市今日报道:我市郊外,几天前发生了一起自驾车子落入悬崖的事件,据知情人声称,车子被中途的树枝所拦,并没有直接坠入悬崖,根据记者调查得知,这起事件的驾驶司机是,房女士。

  莫蓠不敢相信这一切,看着电视报道中,那被打了马赛克的脸,她一眼便认出来了那是她的母亲,房少芳!

  颤抖着双手,莫蓠拿起手机,拨打着电话,而电话那旁传来的无人接听,让她知道这一切有些不一样。

  换上衣服,她跑了出去,外面的冰天雪地,也盖不住自己对母亲的那一份担心,水明山外,莫蓠站了好久才打到一辆出租车,赶往了母亲以前住的医院。

  而等她问的时候,的确如同今日的报道一样,自己的母亲房少芳已经出了事故,现在不在他们的医院里面。

  往常给房少芳换药的护士告诉她,前几日有两穿着打扮很是高贵的人来过,而且那日房少芳的情绪极不稳定,莫蓠问她,有没有他们更具体的消息,护士想了许久后回她:“好像一个叫什么卿,一个姓李的,我也记不清了。”

  莫蓠将他们的名字说了出来:“是不是一个叫陈少卿!一个叫李东缘!”

  护士点着头:“是是是,是他们,当时就是他们来这里,和你母亲聊了很久。”

  莫蓠腿软了,她不相信这些,她不相信会是他,她更不想去相信,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却从未提起过!

  医院内,莫蓠坐在椅子上神志恍惚,此时手机的消息铃声却一遍遍的传来,她从小挎包中取出手机看了一眼后,将那一张张照片接收着。

  照片上全是陈少卿和李东缘来这里看望房少芳的照片,还有那在郊区医院当时和李东缘商量事情的照片。

  看到它们的这一刻,莫蓠闭着眼睛,流着泪水。

  水明山内,陈少卿下午回来后,却找不见她的身影,打电话给学校,学校却说今天下午老师家里有事请了假,所以下午没有课。

  陈少卿坐在客厅中,靠着沙发看着天花板,他的心慌乱的跳动着。

  门铃声响起的这一刻,陈少卿走上前去,打开了门。

  “阿蓠,你这是怎么了?”陈少卿看着她哭红的眼圈担心的问道。

  莫蓠就那样站在门外,静静地看着他。

  “外面冷,别在外面站着了,快进来,还在下着雪呢。”

  说着,陈少卿伸出手去想要拉她,可自己伸出去的手,却被她迅速的躲开。

  陈少卿笑着:“哎呀,你不会是生气了吧?我今天没给你打电话。”

  莫蓠冷笑着,她想要的不是这个答案,她想要的是他为什么骗她!为什么知道她的身份,还要这么爱她!为什么他要将母亲接走换医院的事实!

  莫蓠自己一步步的走近了他,离他还有那短短不到五厘米的距离处停了下来,看着他的眼睛。

  “少卿,我问你一件事情,这几天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吗?”她面无表情,极其冷漠的问道。

  陈少卿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看着她思索了一番笑着回道:“有啊,我们去挑选婚纱的事情啊,算不算很特别啊。”

  莫蓠闭着眼睛不再看他,陈少卿欺骗着她,在她的心中,一切都是如此。

  可莫蓠又怎么会知道,这是陈少卿想要保护她的方式,只要她不知道,她不去找房少芳,莫蓠待在水明山便是安全的。

  陈少卿看着她突然间冷漠的态度,一时间他也没了办法,束手无策。

  若是两情不长久,天涯海角我又该何去何从?

  少卿,我多么希望你可以告诉我,哪怕你凶我,骂我,打我都行,你都知道了这一切,我的心都给了你,还不够吗?

  如果有一天,清晨起来的你发现我不在你的身边,该会有多么孤独?

  命运让我去铲除你,可我却逆天而行爱上了你,我们的未来……它不快乐,也不会有着那应有的祝福。

  少卿,天涯海角恐怕是我自欺欺人罢了!

  我可能无法再去陪伴着你

  ……